重游珀斯

• 出发时间/2016-06-07
美丽是有限的

对上一次遨游珀斯已经是两年前的事儿! 经历人生一场切切实实的暴风雪后,决定旧地重游顺便见一见远方的好友。这次的珀斯游是一次短暂的休息,一段收拾心情,重新出发的小休。

匆匆忙忙的上网看了诸位旅游达人的部落格后就赶紧定下这次的旅程。再次选择旧地重游的其中一个原因绝对是因为爱上了自驾旅游的乐趣与满足感。长途跋涉的驾着车子,绝对是非常劳累的,可是这种劳累又会让人越陷越深,不能自拔。我在想,像我这样陷入这种困境的旅游达人应该能体会明白我所述说的这种被虐感吧!!!

第一天
一切安排妥当后终于到了出发的日期,早上5点钟就得从安乐窝里爬起来做最后的整顿,然后就乘搭的士到机场。一贯的我,长途飞机的旅程,肯定会准备几套宝莱坞电影来消耗时间。(对宝莱坞电影的情有独钟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
将近6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再次足踏珀斯这片土地。这次的珀斯比上回来要冷好多,赶紧为自己增添几件暖服就到租车公司领车子。这回的领车程序比较麻烦,不是直接在机场办理手续,而是得到离机场大概15分钟车程的租车公司领车, 这次的租车公司是ACE Rental Car, 我决定不再用这家租车公司, 因为车子不好, 服务态度也差。

因为接下来要驾驶的路途特别遥远,以及入黑后的小镇都是荒无人烟所以就到了领车公司附近的Woolworth超市稍作采购。特别要提一提,澳大利亚的牛奶特别便宜,比起水还要便宜很多,所以就买了几支樽装牛奶当水喝。采购完毕,把所有充饥品往车厢里丢就赶紧出发啦!!
上回自驾西南区域-Margaret River 玛格丽特河及Albany 奥阿巴尼时,没带上任何CD 结果长途驾驶少了音乐,感觉有些遗憾。这次学聪明了,带上了好几片喜爱的CD当然免不了吾的挚爱席琳狄翁!

这次的遨游时间比较短暂,所以就只能覆盖上回没到过的Coral Coast 珊瑚海岸,而时间真的有限所以没能一直驾到Exmouth所以只好把Kalbarri National Park-卡尔巴里国家公园定为这次的目标。

珀斯城市出发一路到卡尔巴里需要大概6个小時30分钟的车程,因为不想太累就决定在Geraldton 小镇的背包客旅馆住宿一晚。因为大概5点启程,所以天色已經昏暗, 6点钟左右就已经是漆黑一片了。

Waze 及Google map 无比的好用,沿途都得靠它俩指路。终于在10点30分左右到了在Airbnb 订的背包客旅馆。真不好意识,还得让女主人久等啦,我想在这样的一个小镇,居民应该很早入睡的吧,再加上天气那么的寒冷,早点入眠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实在累垮了,所以很快的往舒适的被窝里钻!今晚真的得冷!

第二天
Geraldton 杰拉尔顿是西澳第二大城市,所以有不少的餐馆,女主人介绍了当地一间蛮多当地人吃早餐的聚点。说实话,那面包的味道是非常的棒(我突然间想丢一句:如果我再也吃不回这面包的滋味,我一定会非常的郁闷,人生就会再少了一点滴的精彩,多了一点滴的念念不忘)。

不想太快与杰拉尔顿城镇分手说再见,所以在出发前往卡尔巴里时到了离城镇10分钟车程的Hmas Sydney Memorial- 皇家军舰悉尼II号纪念台。不懂是否太早的关系纪念台竟然荒芜人烟,在这寒冷的早晨更显庄严宁静。

纪念台位于Geraldton城镇的至高点,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Geraldton的景色,风景非常美丽。我特别钟情于那个布满海鸥的不锈钢穹顶。呆上好一阵子,还是得与这魅力的城镇道离别然后继续驱车前往卡尔巴里!

在Waze 输入了卡尔巴里国家公园就出发了! 一路开往至完全没有信号,心里其实有点担心因为浩瀚的西澳真的很难找到其它车子。正当我开始怀疑有没有走错路时,突然看见前方的告示牌写着Hawk Head 鹰头,印象中这应该是国家公园其中一个观望点,心里马上安定下来继续前进! 不久后马上出现另一道曙光,告示牌写着loop z bend,终于到了! 拐了个弯就到收费站,付了门票AUD12 就兴奋的开往著名的两个重要景点。

顺带提一提,卡尔巴里国家公园分为内陆地区(东北部) Nature Window 自然之窗 和Z Bend 和海岸地区 (西南部) Coastal Cliffs. 在出发之前,我特地发邮件给当地的旅游局,而他们的友善回覆就是我可以考虑在到达国家公园的第一天前往内陆地区,然后第二天在往返珀斯市中心时,顺路前往海岸地区。

非常幸运的是一路都犹如旅游局的提议,首先到达内陆地区。更加幸运的是没有下雨,前往Loop 与Z Bend 的路途是unsealed road 土路,如果要是下起雨,也只有四驱车可以驾驶进入(甚至可能四驱车也不可以进入),虽然没有下雨可是还是得放慢速度慢慢的驾驶将近27公里的土路前往自然之窗,路程相对的颠簸。

终于费了很大的劲儿才来到自然之窗的停车处。停车处至自然之窗徒步往返共1公里! 因为充饥食物准备不是很足够,天气虽然寒冷可是徒步的路程还是蛮吃力的。

我想应该不是很多喜欢类似这样的国家公园,可是我偏偏就是大爱这种浩瀚的大自然景色。走了好长的一段路(其实也不长只是又渴又饿,所以才觉得很长),终于踏上这传说中的自然之窗。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么一个魅力的灵魂之窗。这季节不是旅游旺季所以没有啥多人,也刚好可以让我大肆的在这神圣的灵魂之窗前后爱怎么照相就怎么照相!

虽然辛苦可是还是继续前往观看Murchison River 莫奇深河道大拐弯。不明原由的旅游者可能真的不会好好去感受这明媚的河谷。
呆上了好一段时间就返回停车处再往Z Bend Z 字弯崖前进!又是好一段长达25公里的土路。旅游局提供了两条徒步路線-往返1.2 公里,难度3级约30分钟;往返2.6公里,难度4级。我当然是选择了1.2 公里,因为真的饿呆了,真失败,为什么没有准备好足够的充饥品! 下回真的不可以犯这种错误了,势必买上一大堆吃的喝的!

战胜了Z 字弯崖后就开车前往今晚的卡尔巴里背包客住宿不过这之前还得先填饱肚子! 大概30分钟左右就抵达这美丽到让我屏住呼吸的卡尔巴里小镇! 哇塞。。。多么悠然的一个小镇! 没有特挑的就进入了一间小餐馆然后点了fish & chips 填饱肚子! 平时的我特别抗拒这类快餐可是大概是太
饿的关系,这fish & chips 显得特别的好吃。

填饱肚子后就直接check in 今晚的背包客住宿! 这靠海岸的住宿简直就是梦想家! 里面还有水疗spa 设备,真的太整啦! 那么梦幻的住宿当然要小休一会儿,好好的享受! 再提一提,Coastal Cliffs 的太阳是从海岸的背面升起的,所以卡尔巴里的海岸只适合看晚霞,而不是朝霞。
稍作休息后就到住宿外边观赏晚霞,住宿不远处的草地上竟然还有几只袋鼠在活动,不过看来不是很友善,我想如果再往它们走近几步,它们应该会发动攻击吧! 不过我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理会它们因为眼前的晚霞才最重要!

这晚霞余辉真的不是盖的,我决定不要用任何词语去修饰美化这一刻,只有真正的体会感受才懂得那种攝人的感受! 快乐美丽的时刻真的不会为谁而停留,就这么的一刹那,那仅有的余晖已经消失在眼前,取而代之的是宁静的傍晚!

那么寒冷的傍晚,人显得出奇的饿,所以就到了当地一家餐馆- Finlay's Fish BBQ 用餐! 我特别喜欢那蒜香爆炒老虎虾garlic tiger prawns! 在那么冷的郊外用餐让我想起哈尔滨香格里拉冰宫火锅的感觉,一样的冷可是又无处可躲!

这里我非得提一提,卡尔巴里海岸的晚霞非常著名外,有一样东西是大伙儿的游记是不会提及到的那就是这里的星空非常魔幻。我大可以肯定一定有比这魔幻更多倍的星空,可是目前为止卡尔巴里的星空是我人生里见过最亮丽迷人的星空,一抬头简直就是个唯美浪漫的灿烂星河,我的视线一刻都不想离开,可惜的是我真的抵不过那寒风的侵蚀,所以很快的我又躲到温暖的住宿里头(说实在里面外面一样都是寒冷的)。

第三天
起个清早,虽然太阳已经升起,可是外边依旧寒冷不过也依旧魅力迷人! 切切实实在怀疑卡尔巴里镇上的居民都是干啥的,镇里竟然都不开店做生意,所以也只好到回昨晚午膳的餐馆点了个鸡肉三文治作为早餐!
解决温饱后就起程到Coastal Cliffs。网上游记提到这里的海岸线有着和大洋路海岸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崎岖蜿蜒的海岸绝壁,虽然其名气与大洋路相比后者会更为威严(虽然我没有到过大洋路)。

Coastal Cliffs北部的几个景点(由北至南):Red Bluff红崖、Mushroom Rock蘑菇岩、Rainbow Valley彩虹谷、Pot Alley波特小路、Eagle Gorge雄鹰峡谷,因为之前上网看了几篇游记都说这几个景点风景类似,所以就只选了最具代表性的Eagle Gorge 为主! (当时想着待会儿往返珀斯市中心的6个小时左右的长途驾驶,还是捉紧时间免得又要在漆黑一片的旷野印度洋海岸线驾驶)。

荒芜一人的海岸线峭壁澎湃汹涌的波浪,我依旧还是那一句老掉牙的"欺山末欺水" 这一往无际的印度洋既美丽也危险那神秘的面纱让人不仅突发种种的奇想犹如印度洋谷底里是否存在着另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住着海洋人,美人鱼诸如此类的荒谬念头! 要不是时间的限制,我非常愿意在这海岸线呆上一整天。

沿途返回珀斯需要经过Port Gregory 刚好可以让我去验证hutt lagoon 的 Pink Lake 粉红湖是什么一门事儿! 当地旅游局没有特别介绍这神秘的粉红湖,很多游记都提到如果错过了一个不起眼的拐弯点就会到不了粉红湖,所以沿途的驾驶都非常小心翼翼!

终于随着Port Gregory 的路线,我仿佛看见传说中的粉红湖,搓一搓眼睛再看清楚,粉红湖绝对不是假的,可是怎么看都像没有入口处可以近距离的一睹粉红湖,结果不管三七二十一,闯进一条看似不是什么路的草丛里,就直接把车子停在里面!

说实话,这粉红湖真的好像有种神秘魔力不停的在召唤"来吧,来吧"。确实很美麗尤其是当太阳照耀在那湖上面简直就是好一大片粉红宝石堆在一起,非常耀眼!

水域产生粉色的现象,网络上基本是有几种说法,有兴趣可以参考网上资料http://baike.baidu.com/subview/10766079/11009814.htm

见识了粉红湖的神秘面纱后就继续驾驶到另一个小镇Northampton 吃午餐! 这种小镇基本上就好像电影情节里的城镇废墟只不过是非常的干净而已,因为我真的鲜少发现有其他人的踪迹,而且店铺都是关门的,多么悠闲的周末下午。一餐温饱后,又继续开车前往人类的世界! 本来还想顺路去一趟Jurien Bay, 很可惜走错路结果还是放弃了!

在上一次的珀斯自驾游,去了The Pinnacle 尖峰石阵,可是那时候是正中午。很多网上的游记都提到日落时分的尖峰石镇有另一种奇妙感觉,那就是"斜阳的尾巴"!这次回返的路程刚好也路经这片堪称另一个星球的尖峰石阵,刚巧也将近黄昏时分,是缘分吧! 所以不假思索就直接拐弯直闯此奇异"星球"圣地。

终于在5点左右再次踏入这诡秘的"星球"也真如大伙儿的游记,黄昏时段的尖峰石阵别有另一番感觉! 我依旧钟情于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过真的很可惜,厚云遮挡了斜阳,我还是未能见识"斜阳的尾巴",不过我还是很高兴能在两个不同时段上回正中午(炽热的阳光底下)及这次黄昏时分(寒风入侵)出现在此"星球"! 要是真有第三回的旧地重游,我猜想应该是晚间或凌晨吧(应该会极度恐怖,仿佛一入夜,这寂静的"星球" 真会出现第二种不为人知的生物)。

一番长途驾驶的"折腾"下(何谓折腾?要与奇妙的大自然逐一说再会,然后回到大千世界,还称不上折腾吗?) 终于在8点钟左右抵达了人类的世界-珀斯市中心! !!

引用 Garyzhai 的文字:

哈哈哈,这都不叫事~~~

2016-06-24 14:3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24 16:2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