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子の行走」 泰美丽 - 普吉島 清邁 曼谷 蓝天 大海 白云

璐子 (南昌) LV.6
2016-06-24 13:25 1595/14
  • 出发时间/2015-08-10

写在行走之前

泰国是很适合第一次和朋友们出国旅行的国家 伟岸神圣的宮殿庙宇 海風吹拂的热带岛屿 是让人一去不想复返的 一切都可以不管不顧 愿在這儿做一個珊瑚海边的長久居民 賣賣熱帶水果 用咖哩芝士烹饪海裡的各种鮮物 撒點香茅 裡面的佐料全是自己鍾情的味道 买個粉粉溫順的電驴子围着島上兜 期待了好很久晚上街边隨处有卖隨便哪家都极其好吃的大块烤肉 各國旅客在這住著風情民宿 望大海潮起潮落 太阳东升西落 然而這一切无關錢財 滿懷熱愛。夢一醒 行走在去往下一個目的地的路上。

手账

• 享受曼谷泰式spa
     Day1   飞曼谷 闲逛 享受泰式按摩
     Day2    曼谷 大皇宫 下午飞清迈

• 咖啡 大象 清迈 慢生活
     Day3    清迈古城 塔佩门 周末夜市
     Day4    美莎大象营 水果市场 宁曼路local cafe
      Day5    清迈大学 清迈普吉岛

• 普吉岛深海大虾 热带鱼0距离亲吻
     Day6    江西冷 大别墅游泳
     Day7    皮皮岛 蚊子岛 竹子岛 出海一天浮潜
     Day8    皇帝岛 珊瑚岛 龙岛 神仙半岛日落
     Day9    海鲜市场吃海鲜 骑摩托游普吉岛 卡塔海滩
     Day10  飞曼谷 回广州 Day11 依旧在泰国 真的好囧 详情见后文

行走之前の准备

•机票 亚洲航空

•护照 签证 某宝可以搞定 两百多元 我们是担心排队人太多填写资料耽误时间 事实证明 还是值得推荐的。
•Happy卡 特别便宜和方便 操作起来也很简单 一下飞机就换好了 只有七天 所以可以和朋友错开用 建议某宝买好 泰国便利店也有 但是 你不定看得懂说明 我朋友去买的时候还卖完了 我个人比较提倡做好一切可以做好的准备。

•Google map 适合全世界除了中国最方便使用的导航地图。

•住 依旧是Airbnb 兰纳泰式木屋 泳池大别墅 美式背包客公寓 每次远行 Airbnb是我最期待之一 便宜得不记得了 大泳池别墅也只是人均百元。
•潜水相机(有条件的可以准备 某宝有租赁)我们在普吉岛遇见了超级人好的帅气船长 潜到水底帮我们用相机拍各种海底照片 美到不行。某宝也有很多潜水袋麦 在海边玩水用比较好 挂脖子上泡水里潜水真是不放心好好的玩 生怕进水了 而且拍照效果一点都不好。
•相机里保存好出入境单的中文版 在飞机上填好省时间 一下飞机就可以出关了 空姐不主动给的话问她要。

•美莎大象营半日游 皮皮岛潜水 珊瑚岛神仙半岛潜水提前一天订即可 链接详见文章。

•关于语言
泰国很多人会说英文和简单的中文 搞笑的是 他们能用流利的中文和顾客讨价还价 如果打车碰到老爷爷就麻烦了 翻译软件 不能交流就避免沟通吧 果断下车换一辆。
•关于货币
大概就是5泰铢=1人民币 中国银行换好了就行 我换了2500人民币等值的泰铢 差不多最后一天用完。

•关于还价!!!
 在泰国很容易当猴子被宰 也就是被坑 我们是深深的体会到了 无论是打车还是买东西 能还价一定要还价 并且是除以二的还价 夜市买东西也是不要最开始就买好 越到里面可能越便宜 比价也很重要 比如Mistine 的睫毛膏曼谷清迈普吉岛卖出的价格可以相差一倍 这种特产在整个泰国都有卖 但是在清迈是最便宜的 普吉岛是最贵的。买海鲜也千万要还价 超简直太牛 在普吉岛因为他我们人均一百出头就吃了一顿饱餐极其丰富的海鲜大餐 旁边买贵了的江苏人觊觎了许久。

•关于交通
 曼谷尽量打出租车 不要讲价的机场taxi service 或者黑车 讲价再走的一定比计程车贵 如果实在是没有计程车只能坐黑车的时候 千万要大还价。曼谷突突车比较多 一辆车可以坐6、8人 平摊下来很便宜 也是不能忘了还价 尽管突突车是比较便宜的但是还是有狮子大开口的司机。

☀ 新的一天 九十点明媚又刺眼的阳光。

这个大PINK是所有乘客拍摄的目标。

空姐的穿着也是pink!深入我眼。不过暹罗航空的准点率着实让人心灰意冷 推迟了一次航班 却依旧是要晚点 。为了早上顺利登机在机场睡了一晚 累到不行。

• 享受曼谷泰式spa(Day1)飞曼谷 闲逛 泰式按摩

中午到达廊曼机场 和曼谷火车站在一块 热浪滚滚袭来 已经是汗流浃背 本来打算体验夜晚火车到达清迈 没想到 售罄 只能回去乖乖定机票啦 来火车站顺便拍两张。

这里的一切都是慢慢来 火车也是。

在民宿放了东西就在附近体验了一把泰式按摩 真的超级超级舒服 spa店里面有香薰的味道 换上干净的按摩服 并且还会给你擦脚 干净舒适的spa 夏天也不用担心身上的汗不舒适 两个小时缓解了一身的疲惫 别忘记给小费喔 多少看心意了小逛市集就早早回去休息。

我们在这吃的第一顿 无敌美味便宜 这里的味道是很特别的 浓郁的柠檬草 香茅 鲜香回味。

Where we live:

离机场超近 我们被taxi service害惨了 以为很远 被坑了很多钱 所以要好好利用好Airbnb的房源地图喔。
 大家不想被宰千万不要去机场的计程车服务窗口 直接乘坐打表的的士 泰国的计程车真的超便宜 放心坐。

如果不是赶飞机要离机场近不推荐这里住宿 离市中心太远 我们是被这个美貌的兰纳泰式木屋迷住了。

民宿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6500421?ref_device_id=faf497c3efe6e7cc5b998b6ba1b7d22721723d1b&s=10&user_id=29008136

提供简单早餐、咖啡 吃饱了慢悠悠的出发。

院子里的摩托 被迷住了的超。

水车 小桥 蓝天和白云。说是来这里住 不如说来这里拍照。嘻嘻

萨瓦迪卡 房东为我们叫来了两辆的士 出发大皇宫。

大皇宫

大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早晨八九点门口已经满是人群。

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

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我们少有的合影。

大皇宫里人满为患 大致浏览过后就出来了 来到了曼谷街头。

很神奇的遇见了中文特别流利的司机 起初以为是中国人 后来听大叔说 父亲是云南人 举家来到泰国后就再也没回去过。提供包车游览泰国服务

小逛之后 下午出发清迈

咖啡 大象 清迈 慢生活「Day3」塔佩门 周末夜市

惬意的睡到九点开始准备出门 初入清迈 走在街上就能感受到随性的风和生活。

墨镜自带滤镜下的彩色屋子。

初入古城 这里的一切都和曼谷截然不同 各种风格的老房子 开在街边的咖啡店 曼谷很多法国人 大概是这里太惬意了。

有点朋克的美国大街风格。

整个古城是正方形的 跟着地图走。

蔚蓝的天 白云在热浪滚滚的空气中浮动。

站在任意一个画面 随意定格 都是一张风景画。

美味的泰式早餐 泰国的东西超级好吃 走在哪都是吸管状的冰充满在水里

古城不大,步行闲逛。

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

免费进入 记得脱鞋子喔 泰国实在太热了 现在都依稀记得在烫脚的地砖上跪拜 留下香火钱 旁边还有大块红布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和寄愿留下。

古城内车辆川流不息,进入古城区狭窄的小巷,就来到了一个宁静的世界。

路上很少的人和车 随意拍也很美的街道。

契迪龙寺门口写满了各国语言的愿望的金叶子。

这里的房子各种风格 各种颜色 复古和新潮 任意碰撞。

你会看到家庭旅馆、绿叶葱茏的花园,还有亲切的微笑。

正值女王庆祝生日期间  街上插满了国旗。

契迪龙寺门口的鲜榨金桔汁 排队买 爱酸的不要错过 那种酸涩味现在都能回味起。

盛夏一抹冰凉。

随处可见的摩托 是这里最便捷的交通公具。

坐在别人的宝马上喝果汁的超。

兰纳风格的铁门。

蓝色和绿色自然的印衬下 棕色的屋顶 斑驳的白墙。

绿色的植物覆盖 让滚烫浮躁的空气阴凉下来。

这里也是一个景点 类似博物馆的展览中心 因为要门票也不是很有着方面品味 在门口小坐一会就走了。

像蜈蚣乱爬的泰文。

这里的风景是数不清的明信片。

塔佩门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

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

这座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广场上的白鸽,经过的行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城门前的广场上。品尝完美食之后来这里漫步栖息,非常有情调。

有树的地方是清凉的 到了中午 吃午饭 午休 按摩或者到咖啡馆发呆。

著名的清迈凤飞飞猪脚饭在塔佩门附近 可怎么也找不到 高温酷暑快榨干 其他店主说中午不营业 超才肯放弃寻觅。

路牌也像建筑一样精致。

这里的物价比曼谷还低 可以想吃吃想喝喝幸福无比滋润。

下午是属于慵懒的

兰纳 Fah Lanna Spa

慢慢转悠已经下午了 我们想找家按摩店松弛胫骨 晚上好大逛夜市 首选是清迈女子监狱按摩。

清迈女子监狱中心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女士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 除了公益情怀之外,此店的按摩技术确实不错。它在市场定位上旗帜鲜明地走亲民路线,性价比很高。

价格:足底按摩150B/时、泰式按摩180B/时
地址:地址在三王广场后面的巷子里,营业到下午4点,只接受当天预约,方法是早上8点到店里排队预约。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下午4:30;星期六至星期日:上午09:00~下午4:30

因为没有预约我们到的时候要等上两个小时 果断放弃 去了高端的Fah Lanna Spa。

Fah Lanna Spa是最传统的泰北SPA 在泰国十分有名气 店面很大 装饰古色古香 现代结合的纳兰风格 走进去绿色的凉意 搭配香薰的晕染 静谧咖啡色的色调 让人很放松 眼睛想睡觉的舒适感。

有接送服务喔 可以开车到酒店接送。

服务员端上来冰爽的洛神花茶 也拿上来Menu 收费也不便宜 一个全身SPA 1200泰铢 让我们填写了一份关于个人身体情况以及需要重点按摩的部位等事项的问卷。 下完单后 需要等待一会 工作人员的安排。

首先温药水泡脚 柠檬最后擦拭。

按摩室室内也装修得很泰式 每间的细节稍有差别 小包房很私密 配合动听的轻音乐 让人很放松。

换好衣服 衣服上也有淡淡的精油味。和可欣在一个房间    地铺的被单有一种大东北既视感。

换好衣服 按摩师更多的通过衣服摩擦接触 因为我选择的是轻力(怕痛怕痒)非常舒适没有剧烈的疼痛感 眼紧闭着就睡着了 隐约感觉身体在拉伸。好像旁边的可欣没有那么舒服 一直憋笑 可能是力气太重了 一直对按摩师说too heavy 按摩师应该是理解成了不够重 让可欣哭笑不得。

这里美丽的摆设都是有意义的 熬药 滤渣 复古清香。

滤干的草药挂起来也是一件装饰品。

按摩结束可以在他家的香薰 咖啡店稍作休整 还有可口的米饼和姜茶 等待朋友。遇见一个很感动的事情 一对外国在这里享受完按摩休息时 服务生 送来了生日蛋糕 女士十分惊喜 可欣问我 你说我们填今天的生日有没有蛋糕 我说 对吼 MENU上还有生日的选项 早知道填今天!!! 笑了。。

米饼特别甜 姜茶味道很奇怪 我们是什么也没吃完。

Fah Lanna Spa相比泰国其他按摩店价格稍高 但是环境、服务确实略胜一筹 很值得花时间去享受一番。

舒筋松骨后前往我最期待的 。

周末夜市

清迈夜市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每天从日落到晚上23点,这里都熙来攘往,好不热闹。周日的夜市是规模最大 种类最多 时间最长 价格也是最划算的。如果一定要选一个的话 建议只去周日夜市。

有很多山地部落艺术家在这里开设摊位,他们穿着自己的特色服饰,很好辨认。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上都是摆满各种各样民族特色物品的小摊。

大部分当地特产都可以在这儿买到。

夜幕降临 清迈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卖画的艺术家 据说画可能比平时贵。

手工制作的皮包 非常精致 可欣买了一个给茜。这个不算便宜 我们尝试还价 店主说 这是她做了好几个小时才有的成果。

白天空旷的街道 夜里挤满了小摊和游客。

彩色的蚕丝花。

捕梦网。

超sweet的小菠萝。

可奕买了一块带回去 可是民宿不让在室内吃。

芒果糯米饭 挺奇怪的味道。

大量水果的混合果汁。

买了好几块送给朋友 可爱并且味道很好闻。

类似螃蟹饭 感觉没吃到多少螃蟹肉。

逛得非常疲惫 拥挤而吵闹的夜市 两个多小时只逛完了一条街。

非常小清新的战利品 曼谷包是白天在街上专卖店买的 蓝色裙子是给小妹妹的礼物 蚕丝花是超送的 他第一次送我的花。

十点多回到民宿 好好休息 迎接明天的大象营。明天揭秘 我们六个人一间的 Where we live。

泰北玫瑰「Day 4」美莎大象营 宁曼路local cafe

美莎大象营(MaeSa Elephant Camp),距离清迈古城北面约30公里,是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共饲养了一百多头大象。大象训练营有大象杂技表演,这里的大象的绘画能力超棒。

我们报的是美莎大象营半日游 包括水果市场 某宝定的 司机八点前准时在住的地方接我们。我们不想玩丛林项目 因为都是胆小的女生们 并且下午想在宁曼路惬意 只有进行点斯文的活动了。

因为大象营离古城太远了 报团是最方便的选择 这些画都是大象的作品 真的超nice 卖的还挺贵的。

超很爱这些大象 我实在是和它们接触就毛骨悚然。

只要在这里买香蕉犒劳大象 他们就特别乐意与你合影 还会亲吻你喔。

亲的脸都被拉大了的超 不知道要洗多久的脸 这是我绝对接受不了的kiss。。

大象表演

这些大象看起来都挺可怜的 可是又忍不住私心去体验 只能多一些香蕉和小费 希望多一些善待。这个纸质相框是大象便便做的 这张超拍得还不错 买下来了。

山上的大象营环境很美丽。

用鼻子作画的大象啊 大象你怎么这么可爱。

他们也是需要洗澡哒 也是干净的吻。

给了这个大象主人小费的时候 边说着 no kiss 可是还是惊吓的吻上来了 瞬间想把头发咔嚓。可欣和我都超害怕

跳舞喔。

给大象们的。

被的熱情弄得措手不及 被親吻三次的超要爛臉 說了好多遍no kiss 還是被親了個狠的 只有我們和拍照尖叫然後縮成一坨 第四張可欣的表情一定要放大看 笑噴 你怎麼這麼可愛。

出口处路边的陶人 欢迎再来喔!~

告别了大象营 来到了清迈水果市场 大量的水果大部分是批发 。长菠萝。

青芒 因为芒果上火 我们多买了一些降火的火龙果和百香果。

爬满了大头蚂蚁的西瓜 蚂蚁的存在显得西瓜更甜了。

果味冰棒 百香果的很好吃 被我掉了一根 真是心痛。

半日游很快就结束啦 带着丰富的水果粮回到了温馨凉爽的家。吃完小憩一会。

这里是我们在清迈住的温馨民宿 我们六个人正好一间 住一起一起耍的感觉特别有趣。
网页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3089852?ref_device_id=faf497c3efe6e7cc5b998b6ba1b7d22721723d1b&s=10&user_id=29008136

特别干净舒适 在最悠闲舒适安静的宁曼路 屋里还能晾衣服 空调吹不久就能干 小空间也很秘密 每个床边都有插座和小灯 还有小桌子可以写字什么的 到了晚上我们一起打扑克。有两个卫生间 洗衣池 淋浴间 都是分开的 完全能共同使用。

小房间也可以很精致。

午后的阳光 刺眼 光斑照印在地上却唯美得很。

一楼有洗衣机和简易厨房 早上还有简单的早餐。

午休过后 把美丽小细节记录下。

很适合拍照的家。

这里就是一楼的咖啡厅 装饰得很小清新。发发呆也是很好的。

痕迹斑驳经过很多旅人的手的房卡。去宁曼路逛一逛。

宁曼路 Local cafe

宁曼路像是清迈这清澈蓝天中的一片小清新的云朵 。街道两边各种妙趣横生的招牌、色彩斑斓的人偶,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在这里 你可以发现许许多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和店铺。

悠閒的寧曼路 Local cafe玻璃圍起來的咖啡館。

Local cafe位于MAYA购物中心的正南方,门口有大猫和“警察叔叔”的雕塑,非常显眼。无论从古城、MAYA还是宁曼路均能轻松到达。

Local cafe的大堂很有工业气息,像是个旧工厂的厂房,经营者把大堂打扫得干干净净,让人心情愉悦。

等待的期间 来张游客照。

点了几杯冰饮降暑 冰咖啡 果汁之类的 记得挺便宜的 比塔佩门的小咖啡馆要便宜。

窗旁还有日式风格的榻榻米。

我们坐在二楼 人很少 很安静 大家在低声聊天 或者看着大落地窗外发呆。

还有一个小露台。

要离开了 去Maya逛逛。

local cafe 门前的一棵巨大的大树

没走几步 可爱的建筑 有点创意工坊的公园。

这个雕像好像是照着鹏设计的。

街道深处很多有趣的小杂物店 可以淘到来自各国的创意小件。

这是一个脑洞大开的玩物店 适合大小朋友。

Maya负一层是一些特产小店(商场里的没有宁曼路上的便宜) 楼上是一些品牌服装 李维斯一直大打折 不过也没看见好看的。

在负一层的美食广场 喝了一个大椰子。吃不到果肉也是心疼

这家店也是网络推荐比较热门的手工鞋店 略贵 看起来很舒适 手工的东西值得更多金钱交换。

很喜欢街边的彩色房子。

橱窗里的古着异域服装 很多好看的衣服 也是略贵(已经沉浸于这里的物价) 主要是回国穿不到 可能又是被闲置 所以试了很多件没有买。

夜幕降临 大树上五彩斑斓的小灯也已经亮起。

宁满路上很多可爱的大东西和小东西 躲在捧着冰的企鹅后面的可欣。

宁曼路上也有很多卖泰国各种特产的小店 民宿对面的这家很便宜。

夏天真的是没有冰饮活不下去 走了两步又走进一家bar吃喝。色素汁 喝完舌头也变蓝了

到了夜里 烧烤路边摊全出来了 也是让平日里静谧的宁曼路多了夜生活的丰富。

泰国街边的大块烤肉是让我流连忘返的 嫩且香甜 还有米肠也是说不出的好吃 且便宜 每次看到路边摊都会想到泰国的大块烤肉。极好的夜宵 那种满足感不言而喻。

每隔一段路 干挂着一排霓虹灯。

左手是一大袋肉 右手是一大包榴莲干 还有包里的 满足了 回去一起吃喝玩乐 边吃边打扑克。

买了几包榴莲干和芒果干自己吃和送朋友。OTOP的榴莲干好像味道是比较好的 超级好吃 曾让茜吃到流鼻血。

冰镇的草莓味芬达和烤肉是绝配。

然而吃完了烤肉我们也并没有打扑克 我和可欣专注于p图 轮流洗澡就到了半夜 好好休息 明天又有怎样的新奇?

明天 去清迈大学逛逛。

清迈大学「Day 5」✈飞向明天的热带岛屿

房间楼下就是小咖啡厅 提供早餐什么的 很美味喔~安静的坐着享受美味。

一人一个位置 坐在街边看突突车 摩托穿行在这条宁静惬意的宁曼路。

我喜欢的小鹿。

房东也为我们准备了简易的早餐 咖啡 烤面包 川宁红茶。

早晨明媚碎片般的光洒落在树叶上。

步行去往清迈大学 离宁曼路还是挺近的 早上我们打算走一走。去往清迈大学路上的小风景 Chiangmai  I ♥ U

清迈大学校门口。只能步行进入 为了保持校园宁静 不被游客打扰 游客观光必须乘坐观光车 购买门票 每辆观光车都有学生讲解带领参观。

环境很好 大学生们也穿着校服 湖泊像镜子一样 湖天一线的感觉 讲解的妹妹是广州人 顿时亲切 还给我们讲解道 人妖也有上学的权利 或许你会好奇 人妖是上男生洗手间 还是女生洗手间 答案是:她们上的是男生洗手间 并且在学校是和男生住在一起。短暂的游览 但是心灵的收获颇丰。

路边怒放的鸡蛋花。回民宿的路上 红红的突突车 和其他乘客拼车回去的 大部分人都活跃在宁曼路附近比较多。

收拾行囊 下午准备出发普吉岛

清迈给人很舒适的感觉 像夏日柔软有清凉的风 我说超 我想在清迈定居。

无限包容我的可欣可奕 好朋友是最好的旅伴。

坐着突突车去清迈机场了 离市区不是太远。

在从家去广州的火车上买扑克是最正确的选择 候机打发时间最有趣 好几个坐在旁边的外国人都看着我们 可是我们依旧肆无忌惮的大笑 可欣总是输钱给我 哈哈 来了一百泰铢。

飞向明天的热带岛屿。

大别墅的party「Day6」Rainy Day

今天下雨了是预知的 我们没有选择在今天出海 下雨的普吉岛只能在自家泳池游泳和闲逛了。这是我们在普吉岛住了三天两晚的大别墅 宽敞明亮 下雨天颜色显得更美了。

主卧室旁边就是泳池 开了一夜的空调 外面湿热的空气 碰撞在玻璃上的水珠 享受至极。早晨虽然有雨 但是鹏和博依旧忍不住下水畅游一把。

普吉岛别墅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585715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ref_device_id=faf497c3efe6e7cc5b998b6ba1b7d22721723d1b&s=10&user_id=29008136

我们正好六个人 两人一间房 睡得很舒适 有宽敞的厨房 像卧室一样大的浴室和大浴缸。

肥超 和浮在水上的鹏。两个幼稚的猪在比谁憋气时间长 不会游泳的超想和鹏比谁游得快 超把我背在身上 用跑的和鹏比速度 那个画面我笑了不停。

依山傍水的房子 旁边看得到环绕在山上的云 简直仙境 可惜没有留在相机里。

可惜这里到达卡塔海滩有段距离 所以只能TAXI SERVICE 下面的名片是房东朋友提供的服务 市场价 和机场差不多 不会被宰 司机人不错 说好的时间很准时 送我们从大别墅到了江西冷 特别方便 别墅不是很好找 直接联系房东说需要计程车服务 她会和机场里的价格一样把你安全快速的送达。

我们上午小逛一会就在MK金泰式火锅店解决了中餐 味道不错 深感普吉岛物价高。

在江西冷负一层的小商品中心也买了不少帮朋友带的mistine和牛奶洗面奶 微信支付八折 这样一来和清迈差不多 比较划算 这里很多店卖相同的产品 但是不同的价格 一定要货比四五家 还有买的多别忘了还价。

江西冷人特别多 好吃的 可逛的也不少 楼上的 ISLAND GIRL女装店里面的衣服很仙 专门买白裙子的店 但是款式十分丰富 值得一逛 一条白裙子100多 很便宜。接着我们来到了一楼的家乐福采购一些吃食 会大别墅party。

西瓜和可奕专心致志煎出的牛排。

这是经过处理了的一块牛排(已经调好味)虽然卖相很差 但是味道很不错。明天就是大晴天啦!我们定好了明天出海的团 也是某宝定的    皮皮岛 蚊子岛 竹子岛 出海一天浮潜

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Day6」第一次浮潜

薄荷绿 天空蓝 湖蓝 蔚蓝色的渐变海洋 竹子岛很小 原始的树木没有被破坏 。海天一线 今天天气很好 也遇见了一位好船长和教练 带我们领略海底的美。

某宝定的皮皮岛一日游 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8713400048&spm=a1z09.2.0.0.Afvtp5&_u=jogtd9efb48

蚊子岛 靠着悬崖一处无人的小海域 超透明的海域 很少有其他团队来 这里是多次浮潜中最剔透的。

可奕带了水下相机 我们的教练船长主动深潜下去为我们拍摄的海底 超赞 好像Nemo生活的大堡礁 。

好多好多Nemo

我们大部分都是旱鸭子 泳圈用来保命 可欣 超 我是帅船长带领的 我和超都不会游泳 只能靠船长拉着泳圈 我们拽在后面前进。

美艳的彩色热带鱼 船长为了给我们拍下照片 导致我们最后一个上船(因为我们离船远了点 旱鸭子只会原地打转)

什么时候想去沙巴仙本那深潜一次 近距离欣赏这些。

肥硕的超一直独霸泳圈。

这是在大迁徙吗。

应该是海参?

今天这么一晒 泳衣的印字全印在身上。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皮皮岛 吃中餐。

船只也是一道道风景。

风景很好 坐在海边 吹着海风享受自助午餐 味道没有惊艳 但是也还不错。

午饭过后 拍拍照 这个木头只能靠靠 感觉不太安全。

船 椰子树 蓝天 白沙

这也是排队拍照的海边的秋千。

天气变幻莫测 刚刚大晴朗 一下子密密的云漂浮过来 天一下就暗下来了。

忽略我的肚腩 怕晒 的MM 和腰不够细的 可以买这种三件套

乘船继续下一个浮潜。

浪花朵朵 可欣拍的当壁纸用

肥硕的鹏 为了凸显他的身材 没给他瘦身。

继续下一个浮潜 这里人就很多了 清晰度也没有上午的好 但是有特别多不怕人的热带鱼

可奕水下相机也是很好的 气泡也这么美丽。

不停吮吸我身体的小鱼 本能反应的大叫

下面黄黑的都是热带鱼喔 给他们吃面包屑和香蕉皮会围在你身边 船长给我们准备的 只能小费好好报答他。

悬崖边 蓝绿的海和依稀的人群。

我们又要离开了 起大风和回潮了 为了安全得早点回去。

真的是超棒的体验 船上有无限量供应的水 可乐 雪碧 船上有一个大冰柜 西瓜和菠萝 很满意的一日体验 两个小时的快艇回去了。早晨有商务车来酒店接(太远的就不是免费的)或者自行前往码头(我们的大别墅太远了 房东朋友送我们去的) 一艘船上十来个人 还是比较少的 有一位会说中文的导游给我们讲解 不晕船的人千万别吃晕船药 因为 会沉睡 眼睛都睁不开的疲惫 离开的时候 对服务满意 留下小费。

出海的码头。

给我们拍下了留念的集体照。不久就去吃大餐 全身是湿透的 不久就会干 因为太热了。因为我的泳衣有外套 没换衣服直接到酒店冲洗 一身的盐味 头发被海水侵蚀的很严重(因为我是漂过头发的)感觉瞬间掉色更枯黄了 而且洗头发的时候感觉头发很卡 抹了大半的护发素。

一天下海的活动 饥肠辘辘 今天我们是住在酒店的 萨瓦蒂芭东度假村酒店 环境很好 在卡帕海滩附近 周边很多美食 租车 便利店 方便我们后天的机车游览普吉。

美味的晚餐。

好好休息明天继续下海。

神仙半岛上的日落「Day7」

皇帝岛 珊瑚岛 龙岛 神仙半岛日落 某宝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25241364252&spm=a1z09.2.0.0.uoZQgx&_u=kogtd9e9307

今天的团比昨天便宜 质量确实不如昨天 来酒店接我们 乘坐的是中号的船 比昨天人多很多 唯一的好处是来到了皇帝岛 整个小岛只有我们 在这里游泳 打排球 捡贝壳 一切都这么不紧不慢 没有人会影响到 打扰到你。

手环证明我们是团里的 不能跟错了团队 这个码头也有很多其他出海的 超爱极了图片里面玻璃罐子的红牛 好像是人民币1.5。

高大新鲜的椰子树 给你们做壁纸。

像是贴上去的白云。

你也可以躺在这里 吹吹风 晒晒日光浴。

在这里休闲了一上午 还有香蕉船等海上娱乐项目 赠送体验一次 超级爽。午饭也是在这里解决 泰式午餐 大家都饿了 吃的很干净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 珊瑚岛 珊瑚岛有很多珊瑚 人特别多 海水特别透彻的绿 有不少珊瑚碎体。

美极了的椰子林

龙岛的椰子树十分茂盛 很多外国人在此度假。

一望无际的海 和独行的船只。

傍晚 即将日落 夕阳下的剪影。

我们在此浮潜了半个小时 在这里就没人带了 一切靠自己浮游 还有特别会装疯的导游 故意把你推在水里 反正我这种温柔儒雅的女子是接受不了。这里的浮潜工具也不是很好 会漏水 吃了好几口咸水 真是悲惨的体验 但是海里是很美的 。

傍晚的阳光不是那么充足 没有光照的海域没有那么清楚和靓丽。

这里的人朴实 有趣 你帮他们拍照 他们会微笑配合你 还会和你say hi。这种感觉 和日本截然不同

出发神仙半岛 等着我们的日落。

日落的美我是真拍不出来也后期不出来了。

结束神仙半岛已经很晚了 我们一个多小时的船行回到普吉岛 这次我是真的没有给小费 我对导游不知分寸的开玩笑很不满意 接着有商务车继续把我们送回酒店 我们明天可以骑机车了 期待又紧张。

环岛机车「Day10」卡帕海滩 Banzaan海鲜市场

今天一天是属于普吉岛的 我们在酒店对面租了机车 环岛游。机车租赁需要押金 或者护照 价格随车型变化而变化。

我们正向卡帕海滩前进 我们一共六人 两个男生四个女生 这就意味着 我要载可欣 因为只有我会骑机车。可是事实证明技术不佳。

从压路车旁边穿梭而过 机车可以到6 70码 特别爽 没人的大马路疾驰 记得泰国向左行。还是安全第一 慢慢来

这里的路蜿蜒曲折 尤其是这样的路更加堵车 机车的行驶通道往往很窄。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首先 我们要来加油 持续一天的奔跑。油也很便宜 印象中投了一枚硬币。

有些路上宽敞到没有人。

这张图能看得出来 坡度很大 弯度也很大  几乎没有机车行驶的通道 和汽车一起走。

左边就是租车行 普吉岛有很多 离我们的酒店特别近决定的这家 晚上8点关门。我的复古小绿雅马哈。

机车来到卡帕海滩 很干净 没有太多的人 但是也有不少海上项目。

看起来很刺激 记得可以还价的喔!

这里是我们来到泰国人最少 最干净的沙滩 沙滩很干净 没有一点贝壳碎物 晶莹透明。

我装了一瓶普吉岛的海水。

这里的沙子也很紧致 不怎么容易踩变形。

可欣的有形记忆 在龙岛捡的。

还有酷炫的快艇疾驰在海上 男人女人们吹着海风躺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

卡帕海滩到了午后人更少 旁边有很多小别墅 应该也是出租 有不少外国人租住在这里 对面就是海 每天都可以来游泳。

一定要擦慢慢的防晒霜。我们接着前往奥特莱斯 耐克工厂店逛逛

超喜欢黄绿色的荧光色 和他胸前的logo同色。

高鹏的孔雀蓝 俩人同款 酷炫。

我们即将前往海鲜市场 吃深海大虾大螃蟹。

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 Tiger酒吧对面 把车停在路边 不用锁 都说泰国小偷多 为什么没有偷车的 觉得神奇。

海鲜市场一楼新鲜的生鲜。

和想象中的大虾大螃蟹一样 大虾和小手臂一样长。超的还价功底如火纯青 绝对中国大妈级别。
超:这个多少钱?
店主:300泰铢一斤(他们的中文都很溜 为了大宰中国游客苦心学习的吧)
超:太贵了 太贵了 吃不起。
店主:吃不起吃这个嘛 死的便宜。
超:不行不行 我就想吃活的。就150吧 我们晚上还要来的呢!吃得好我们晚上也来吃!
(其实晚上我们压根就不会来 要回曼谷了)
店主:好吧 那这些一共1200
超:哎呀 就1000嘛!我们买了这么多!
店主很无奈的样子给我们打包 数字是编的 只是告诉大家 甚至可以对半还价 他们不卖就走过一家 就在你走的时候 他们会叫住你 嘻嘻。这时候就是你大还价的时候了。整顿吃下来我们花了人均120-180人民币左右

接下来我们捧着一大包新鲜食材来到了市场二楼 这里是给海鲜加工的厨房 这家店是网上推荐的 真的味道很好。

做法、口味也可以自己选 比如蒸还是超 咖喱还是黑椒。我们选择了咖喱蟹 敲碎了很好吃里面的肉 咖喱味道浓郁 在普吉岛吃的海鲜在中国可以回味好几年。

芝士大虾 肉很多 紧致鲜香。大虾和小手臂一样长。

菠萝饭 很多 我们六个人吃了两份。

爆炒的贝 口味很重 香辣 很符合我的口味

黑椒鱿鱼 特别嫩 不会很难嚼。所以各种口味都吃了一遍

可欣买了手链很可爱的包装 没事可以来逛逛 摩托从江西冷半个小时 还是有点远的。有很多大牌 都是大打折 超买了条公牛队的球裤。逛完回去还车子咯。

回去的路上摔了一跤 傍晚的时候 路上堵车 摩托划在了沙子上 我和可欣都摔了下来 赔了不少钱 都靠鹏 我的好友们。所以一定要小心 店主说我是幸运的 在最后一天摔跤 没有影响玩乐 如果之后要去海边潜水 有伤口就去不了  我很白眼的心谢谢他的安慰。

随便找了一家店解决晚餐 和桌子一样大的豌豆们。

就这样 夜里酒店赶到机场 到曼谷凌晨一点 耽误了去广州的飞机 结果在机场趟了一夜 第二天从廊曼机场打车到索万那普机场 这才回到了广州普吉岛的海水 装在酒店的沐浴露瓶子里。

近半个月的旅程 就这么结束了 可欣可奕從來不認真配合拍照 大家一路的照片瑣碎的拼接出來 热衷DJmusic的高鹏大头塞满了整个头盔 有柔軟的可欣在就咪卡兜西安静不下来 貼心的可奕好暖泰國人口裡的英語可能只有可奕聽得來 大學後的可奕越來越美and理性 不像賊七賊八的 不知道天气太热还是气氛太闲散总是容易急躁抱怨最多的總是我 可是你們每個人總能很容忍我 超也是被我欺負然後氣的不行 我也被他气的由衷的想找摄影师男朋友  不過超還價的功夫真的了得 人均一百出頭吃了頓完美的海鮮大餐 在機場轉機等幾個小時在昂貴的機場麥當勞打撲克 撲克打了一路 第一反應就是可欣好笨 鵬在清邁說的最多的就是我好有錢 一到機場江西冷就變成了‘吃他媽比’ 太多開心愉悅的事充滿腦海 長篇的遊記才能把所有講述 忘記在機場過夜賠錢而傷心 每一件事有你們分擔 真的感激到不行 你們每一個令這次經歷圓滿 在路上的我們也得到歷練。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4 16:26

泳衣能给个链接吗~好看~

2016-06-26 22:3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7 10:02

引用 大柒 发表于 2016-06-26 22:34:16 的回复:

泳衣能给个链接吗~好看~

回复大柒: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很波西米亚的比基尼-miss.淑惠韩国韩版钢托聚拢三件套比基尼泳衣】¥AAGGSjwR¥http://ewqcxz.com/h.Ze3kV1?cv=AAGGSjwR&sm=19c492

2016-06-27 10:32

引用 璐子 发表于 2016-06-27 10:32:01 的回复:

回复璐子:复制不了~

2016-06-27 13:58

引用 大柒 发表于 2016-06-27 13:58:06 的回复:

复制不了~

回复大柒: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很波西米亚的比基尼-miss.淑惠韩国韩版钢托聚拢三件套比基尼泳衣】¥AAGGirwK¥http://ewqcxz.com/h.Ze6RHz?cv=AAGGirwK&sm=0b34b3

2016-06-27 13:59

回复大柒:还是没有的话加我微信

2016-06-27 13:59

回复大柒:13317003199 嘻嘻 私发给你

2016-06-27 14:00

你是几月份去的

2016-07-01 23:05

引用 旺仔牛奶 发表于 2016-07-01 23:05:38 的回复:

回复旺仔牛奶:5月

2016-07-02 08:46

引用 璐子 发表于 2016-07-02 08:46:34 的回复:

5月

回复璐子:会下雨吗

2016-07-02 13:43

引用 旺仔牛奶 发表于 2016-07-02 13:43:37 的回复:

会下雨吗

回复旺仔牛奶:会

2016-08-01 10:06

因为爸爸妈妈不喜欢跟团,所以给他们报了普吉自由行,还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很方便哟,也很实惠,值得推荐

2016-11-21 20:48

引用 冰柠檬 发表于 2016-11-21 20:4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