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16天自驾游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先来几张美图

6月4日-6月19日,全程16天,2404英里,3846公里,我和老婆两个人,完成了此次自驾游出行的壮举。首先介绍下我们两个人:
我:主力司机,主力导航员,业余摄影,英语听众,偶尔范点小二
老婆:主力英语交流,主力导航提醒,业余司机,业余摄像,有点小路痴。
我们是今年年初定的去美国的计划,五月份婚礼,六月份开始我们的蜜月行,至于当时为什么选择去美国,我们也探讨了好长一段时间,一开始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比如:澳洲,欧洲北美南美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后来我们在婚礼之前抽出时间去了趟泰国普吉岛,体验了东南亚海岛的热情,回来后有海岛的地方和热的地方我们基本排除了,再后来查到6月份是澳洲的冬天,太冷了,欧洲比较想去的意大利又比较乱,西班牙语言不通,南美飞行时间太长,日本太近什么时候都可以去,我们就在美国和英法德之间选择了前者,毕竟美国租车行业及其发达,汽车旅馆遍地都是,很适合自由行,最最重要的,美国旧金山有一支我最喜欢的NBA球队---金州勇士队,想去这支球队的主场很久了,老婆也深知我心,当即拍板,就定美国了,在此再次感谢老婆满足我的小小心愿。
好的,现在开始进入正题

提前准备工作

关于美国签证

美国签证的办理相信办过的都会不以为意,没办过的心里都会有点小忐忑,尤其是看了网上很多拒签经历的人会有一些担心,但是我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只要你符合美国大使馆签证审核标准,并准备好签证所需资料的,其实很容易过。
我们是在某宝上挑了一家在北京美国签证过签率最高的商家,按照他的要求把所有资料填好,由其审核后,开始等待面签,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到了面签日,我们早早的起床赶到现场,有商家的工作人员在美国大使馆门口给了我们DS160的确认表,门口有很多大妈大爷让我们在他们那存包,还是建议不要在他们那儿存,往北走有正规的存包处,一定要把所有与面签无关的东西都存好,包括手机,手表,mp3等,我们把包存好后就是排队等待面签,流程很复杂,人也很多,但是管理还是很正规的,按照工作人员指示走,到了最终面签的一步,我们的面签官是一个爱笑的华裔中年女士,她就用中文问了我们3个问题:
1.你们去美国干什么?
答:蜜月旅行
2.你们结婚了吗,怀孕了吗?
答:结婚了,没怀孕
3.你们的工作单位是什么?
答:XXX公司,,XXX公司
恭喜你们,祝你们旅途愉快
全程不过2分钟,我们准备了一堆资料都没用上,所以请大家不要紧张,so easy...

关于机票

签证过了后就可以订机票了,我们是在携程订的是旧金山进,洛杉矶出,南航来回两个人1万出头,当时想着赶紧把机票订了再说,也没看攻略,后来发现还是一个城市进出好些,租车起码不用交异地还车

我们订的票不贵是因为要在国内中转2次,去的时候是在武汉中转1次,回来的时候比较惨,先飞到广州中转1次再回北京,当我们坐飞机从山东上空飞过的时候特别想让飞机掉头直飞北京。。

携程有接送机服务,如果你在携程买了飞机票,那么接送机会很便宜,我们订的送机服务从我家到首都机场18元,回来的时候是凌晨2点多,从机场把我们送回家81元,要不然打车估计要小200了

关于行程

订好机票就可以开始订行程了,我们的婚假都有10天,加上三个周末一共有16天的时间,在看了大量的旅游攻略后我们制定的计划如下:
6月4日  Day1  北京-武汉-旧金山
6月5日  Day2  旧金山-奥克兰-斯坦福大学-蒙特雷
6月6日  Day3  蒙特雷-17mile-卡梅尔-圣西蒙
6月7日  Day4  圣西蒙-圣巴巴拉-卡马里奥-洛杉矶
6月8日  Day5  洛杉矶环球影城-格里菲斯天文台-星光大道
6月9日  Day6  洛杉矶-圣地亚哥-洛杉矶
6月10日 Day7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6月11日 Day8 拉斯维加斯-胡佛大坝-弗拉格斯塔夫
6月12日 Day9 弗拉格斯塔夫-大峡谷-弗拉格斯塔夫
6月13日 Day10 弗拉格斯塔夫-马蹄湾-佩吉-拉斯维加斯
6月14日 Day11 拉斯维加斯-棕榈泉
6月15日 Day12 棕榈泉-洛杉矶
6月16日 Day13 洛杉矶诺氏百乐坊乐园
6月17日 Day14 洛杉矶-广州
6月18日 Day15 广州-北京
6月19日 Day16 凌晨抵达北京

这个行程是考虑到要从洛杉矶飞回来,所以在拉斯维加斯玩完后开始往南开,如果要是走美国西海岸小环线的话就继续往北开,经过优胜美地回到旧金山再飞回国了。

关于酒店

酒店我们是在Booking上订的,Booking上美国的酒店种类较多,优惠力度大,价格相对便宜一些,我们此行住的大部分是Motel(汽车旅馆),平均价格在600元左右,而且汽车旅馆优点很多:
1.停车方便,大部分Motel停车免费
2.价格相对便宜
3.品牌连锁旅馆服务好,环境整洁
在此我给大家推荐两个不错的Motel:
Days Inn汽车旅馆 和 6号汽车旅馆
这两个是全美连锁的汽车旅馆,环境都不错,棕榈泉的Days Inn得到媳妇的大力赞扬,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关于租车

我们选择了租租车租车流程很清晰,先注册个账号,选择租车日期,想要的车型,我们考虑了路途较远,安全性及视野开阔等方面,最终选的小型SUV,保险方面我们选的碰撞险+车身损坏险+第三者100万美元保险,一共3000元左右,网上付款之后,免费租了个GPS,这个交了800押金,回国后记得把GPS第一时间快递回去,800押金现已退换。

关于上网

我们一开始在租租车租了wifi,价格49元/天,但是后来发现马蜂窝的 wifi居然34元/天,还都是一个公司的产品,果断退款重新租蜂蜂的。
国外手机卡我们没买,只是把国内上网流量暂停了,等从美国回来后再回复,并开通了国际漫游服务,这个服务不花钱,但是可以在国外打电话,价格0.99元/分钟,实际上我们也没有打过一个电话,只是为了以防万一。
具体业务办理方式请咨询当地10086,发送个代码过去就可以了。

关于准备物品

有人说去美国带个包装几件换洗衣物过去就行了,剩下的都可以在美国买,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是土豪可以这么做,如果不是还是把生活必需品带过吧,具体物品清单如下:
护照
身份证
驾照
VISA,万事达信用卡至少一个,银联卡一张
打印好的行程单和各种景点门票
拖鞋
电热水壶
必备药品

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带的,美国食物肉蛋面包类较多,吃了一段时间后就上火了,建议带几颗牛黄上清丸和维生素片,调理下身体,另外Ipad此行基本没用上,有手机就够了,还占分量,建议可以不带。

其他准备工作

在这里只说四点:
1.一定要带烧水壶,泡个方便面,沏个菠菜蛋花汤什么的还是很管用的,多数美国旅馆中没有烧水壶,因为美国人喜欢吃冰的,不分早晚,所以他们没有烧热水的习惯,酒店自然不会提供。
2.手机要下载几个必备APP,一个是google地图,下载后国内不能使,但是到了美国之后就可以了,第二个是YELP,一个红色的APP,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我们在美国吃饭,每次都要用它搜一搜,看看评论再去,第三个是有道词典,翻译必备。
3.要带双拖鞋,美国旅馆不提供的
4.美国插座多是两个竖向的插口,我们是带了一个两项的插线板过去,插线板上有4个USB口、1个三项插口、1个两项插口,所有充电设备都在这个插线板上充电,收拾的时候也好收拾。

美国具体行程安排

Day1

6月4日  Day1  北京-武汉-旧金山
4:30起床
5:00司机已经在楼下等我们了
5:30到达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此时离我们起飞还有3个小时。。是的我们错误的估计了早晨到达机场的时间,平常1个半小时的路程在周六的清晨,一路畅通的情况下居然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已跪。。。
6:30此时离起飞还有2个小时,我们买完麦当劳之后坐在候机厅里吃早餐,慢慢打发时间,顺便幻想我们的美西之行。
8:30终于等到起飞
11:00,我们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发现飞完美国旧金山的航班需要12:40才可以值机,好吧,又是漫长的等待,此时又一个汉堡下肚,不同的是这次是KFC的。
13:00,在办理值机的时候,机场工作人员跟我们说了一句话,当时还不明白,后来登上飞机之后才发现了这句话的含义,他当时说,幸亏你们来的早,要不然就没座了,我们当时还想,票都卖出去了,怎么会没座呢,结果上飞机之后我们都按照机票号坐到了座位上,我跟老婆是前后座,这时有几个印度人过来了,其中一个印度妇女指了指我媳妇的位置,意思是这是我的座位,在对照完双方的机票后发现机票号完全一样,好吧,做了这么多年飞机第一次发现竟然有重票的,后来经过座位调整,媳妇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把位置让给了印度人,我则和媳妇一起去了调到了前面的座位。

后来跟旁边的乘客聊天得知,他们一个团还有6个人没有上成飞机,因为机票卖多了,只能改到三天后再飞美国了,好吧,一个座位卖两张票也是够了。

就是这个飞机,以后大家坐南航还是早点办理值机的好,要不然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没座位了

因为时差关系,我们6月4日 12:30抵达的旧金山,出海关14:00,在旧金山机场碰到一个好心老太太,问清楚我们想怎么抵达旧金山市区后,带我们横穿了大半个机场走到地铁站,并带我们买了2张citypass的票,20美元一张,2张40美元,能全天乘坐旧金山所有的交通工具,但是不包括地铁!!地铁票我们每人又花了9美元到达市中心,真是太坑爹了,在此建议大家到美国下飞机就租辆车,这样是佳的选择。

14:45到达旧金山城市中心酒店,托着疲惫的身躯在前台check in,被告知要下午3点以后才能入住,这时我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过。。wtf
15:00终于等到了时间,check in,房间房卡写着217,我们坐电梯上二层找了一圈也没找着,结果还是老婆机智,说要不去三层看看,坐电梯上了三层找到了,尼玛你三层标什么217啊,这时心中又一万只草泥马奔过。电梯也像是年久失修的样子,咣当咣当的,感觉随时可能坠落,我们后来每次坐都提醒吊胆的生怕会突然坠落,进房间后躺在床上不久就睡着了,现在可是北京时间凌晨3点啊,好吧,原本定在下午去逛旧金山的计划往后推迟。

18:00一觉醒来,已经这点了,看窗外天气晴朗,抓紧时间出门,今天的目标是能多逛几个景点就逛几个。
从酒店往联合广场铛铛车总站走的路上

街头艺人在表演,你往他前面放点钱他就动动

联合广场铛铛车站

旧金山的路坡度很大

坐在铛铛车上牌照,如果没有citypass的话,一张票7美元

美国的出租车

路过九曲花街下来拍照,这时天色将晚

旧金山是一个建在山上的城市,城市道路基本都这个样子,行驶的车辆也都是自动挡的,因为手动挡的车坡起的难度可以媲美在地下车库出口时被前面车堵住的难度了,我以为。

从地图上看,九曲花街离渔人码头很近,决定走过去

大螃蟹是渔人码头的标志

路上碰见两个美国哥们开这么一个小车在路上,看见我冲他们拍照还故意摆出搞怪的手势,歪果仁真会玩啊

从渔人码头眺望远处的恶魔岛,这个岛上有一座监狱,以前是关押犯人的地方,据说当年的死刑犯,大毒枭全都关在这里,周围都是海,想越狱基本不可能,现在监狱还保留着,只是变成了游人参观的景点,由于时间关系就不准备去了。

老婆追逐路边的小鸽子想一起照个相,谁知道人家不配合,追了一路最后赶紧抓拍一张

渔人码头的一家纪念品商店,里面有恶魔岛主题的商品,店长是位华裔,但是不会说中文,我们看了看这些东西的价格,基本在5美元左右

老婆手里的东东是传说中的酸面包,据说是当地的特色,面包的面用特殊工艺发酵,保留了酸味且很硬,里面是奶油海鲜汤

路上偶遇In n out汉堡,后来在加州到处都能看见,比麦当劳和肯德基出镜率还高,正好还有点饿进去尝尝

里面的汉堡确实不错,肉,蔬菜,芝士的完美融合,据说double double(双层肉和芝士)更好吃,但是我们第一次吃还是没敢要太多,就吃了单层的,的确非常美味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又从铛铛车渔人码头总站坐回去,晚上的旧金山还是很冷的,幸亏我们出来穿了外套,旁边等车的一位外国美女就穿了一条短裙光着大腿,看样子给冻坏了,一来车就窜上去了

Day2

7:30起床到酒店吃早饭,第一次吃美国的早餐,就一个感觉,什么都好甜啊,随便吃了点,回屋收拾行李,check out

在网上查到位于联合广场的Alamo租车行9点开始办理租车手续,正好趁这个时间去联合广场参观一下,顺便照几张相

再次来到联合广场旁的铛铛车总站,时间还早,已经排满了人,看来昨天我们坐是因为下午了,才没有什么人的

旧金山联合广场

9:10在Alamo租车行办理租车手续,前台的工作人员年纪较大的人穿着NBA勇士队库里的球衣

在联合广场的租车处并没有机场的车辆那么多可选,在办理完车辆手续之后,来到隔壁的取车处,工作人员给我们开来一辆雪佛兰的SUV,外观九成新,目前行驶了13600多英里,从车牌上看是从内华达州开过来的,与加州相邻,不是很远,第一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没想到后面是如此的废油与上坡动力不足,但是当时并不知道,第一次坐上这辆车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好吧,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9:30刚上车来不及把GPS装上,就先用手机的google地图导航,第一站,金门大桥

10:00到达金门大桥观景点

云雾中的旧金山金门大桥

路上偶遇水花兄弟

一直以为NBA勇士队的标志就是金门大桥,后来才知道标志上的桥是奥克兰海湾大桥,而勇士队的主场甲骨文球馆就是我们下一站的目的地

在去甲骨文球馆的路上,路过奥克兰海湾大桥

12:00到达甲骨文球馆

在勇士队官方store里看到了库里、汤普森等人的球衣

篮球队服很贵,一件价格120美元,T恤还可以,价格在30美元左右,我们买了两件T恤一顶帽子花了110美元

出来换上后感觉整个人都不一样了,此时忘记了饥饿,忘记了酷暑,只记得我与勇士融为了一体,这时老婆在旁边幽幽的说了一句,你看看几点了,还去不去下一个地方了,我。。。

14:00从甲骨文球馆出发,下一站斯坦福大学

14:30到达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大学很大,我们把车挺好,决定在校园里随便走走不全逛了,我们走在校园中,这里的学习环境让老婆感叹不已,原来老婆的研究僧导师曾经推荐她到美国读博士,劝她深造,但是被老婆婉拒了,因为她舍不得父母,不想离家太远,而且那时的她并不知道国外的校园是这么漂亮,环境这么优美,老婆说如果当时知道是这样的环境,说不定会来美国一年再回去,我说你还有机会,她说算了吧咱们把家过好久行了,我感动不已。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教堂,好多婚礼在这里举办还有学生的毕业典礼

里面可以冲凉,虽然池子不大,但是非常受欢迎

老婆从早晨到现在没有怎么吃东西,我也有点饿了,就在斯坦福大学把午饭解决了,三明治盒饭,火鸡肉的老,普通鸡肉的嫩,别问我们怎么点的,因为菜单上认识的词不多,但是turkey和chicken是其中之一

学校环境优美

老婆陶醉在绿茵茵的草地上

16:00我们开车去了附近的walmart,进行第一次补给。超市里面好大,东西较外面便利店实惠一些,我们买了水,零食,面包,火腿等,还专门买了传说中的开车神器5-hour-energy,不过后来喝了貌似不怎么管用。

超市部分物品价格

星巴克2.5美元一瓶,不过好甜啊

开车神器

17:00从超市出来后直奔蒙特雷小镇,一路畅通

18:00达到蒙特雷小镇,住的汽车旅馆

办理完check in 之后我和老婆决定不开车出去觅食,在蒙特利小镇闲逛,由于今天是周日,美国的商场营业时间比平时要短,晚上7点除了几家饭馆,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吃完饭后在当地超市逛了逛,回来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ay3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走1号公路到圣西蒙
8:30,起床后到楼下吃了早饭,依然是甜甜的面包,不过这次我们有备而来,从包中取出昨天在walmart买的片面包和火腿,微波炉加热后就着旅馆提供的牛奶美美的吃了一顿

9:00出发去17mile,清晨的17mile还有很大的雾气,不过在花丛树影中驶过,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17mile收费处,10刀/车

17mile风景早晨雾大,看不到什么特别的,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

美国第一次看见海,老婆兴奋的拿起手机照相,我说照几张就行了,接下来咱们走1号公路全是海

路过17mile之后到达卡梅尔小镇,小镇的房屋很别致,据说这里是富人区,所以物价都很贵

卡梅尔小镇

卡梅尔的链家地产,200多万一套,不过是美元

在卡尔梅小镇第一次给汽车加油,美国的加油站都是自己加油,需要先交钱,加完油之后再找回多余的钱,在这里我学会了给汽车机油,技能get√,不过当时没来得及照相,应该纪念一下。

美国西海岸著名的一号公路

big sur(大苏尔

朱丽叶州立公园,我们进去后在群山环抱间徒步走了2个小时,非常舒服,路上碰到许多老外,都在爬山,但是没有中国人,因为中国人都取大瀑布的景点拍照去了

大瀑布错位拍摄,其实大瀑布就是一股从石头缝中流出的水,但是非常奇特,最终成为了一个景点

18:00到达圣西蒙,住在6号汽车旅馆

19:00出去觅食,吃的来美国最贵的一餐,seafood,这顿饭花了40多美元,太好吃了,等想起照相的时候已经晚了,盘中的食物被我们席卷一空

Day4

上午准备参观Hearst Castel,之前在网上已经买完了票,是10:40的,所以我们可以睡个懒觉

10:00开车到达位于半山腰的城堡大门处,取完票等待进入

Hearst Castel是20世纪初美国传媒业大亨赫斯特聘请当时旧金山最有名的设计师建造的豪华城堡,从设计建造到完成创建一共用了28年。我们先是在电影院里看一部国家地理专门拍的短片,讲述赫斯特小时候和继母去欧洲旅游,欧洲精美的城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成了他的梦想,所以当他成为富豪后可以在他热爱的家乡加利福尼亚也建一座类似的城堡。他首先花了三个月修了一条15英里的路到山顶,然后接下来28年里不断地建,不断地修整设计。工程结束后,他拥有一个71000平方英尺的城堡,56间睡房,61个洗手间,4个网球场,一个室外游泳池海神池,一个室内游泳池,一个电影院,吃饭的长桌可以坐20个人。外面还有一个当时世界最大的私人动物园,里面有世界各国的珍惜动物,比如狮子,草泥马,袋鼠,北极熊等 ,一个私人飞机场,还有各种热带植物。

城堡里随处可见裸体女性雕像

城堡的餐厅

台球娱乐室,据说还有乒乓球室,不过我们没看到

当时世界最大的私人泳池,不得不再次感叹,真是会享受啊

上山下山的路,从山下到山顶城堡要开15分钟的车

13:00我们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路过海狮滩

由于1号公路太美,光顾了照相,到达圣巴巴拉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我跟老婆商量了一下,觉得不在这个号称加州最宜居的城市逛了,直奔卡马里奥,因为那里有洛杉矶西北最大的奥特莱斯

18:30我们抵达了卡马里奥奥特莱斯,coach的包跟不要钱一样,200美元一个手提包打五折,部分手提包还有折上折,这时想起了一个笑话,说妈妈告诉女儿,以后男孩追你的时候,千万不要送给你一个 coach的包你就跟他走了。由于奥莱实在太大,时间又很晚了,我们决定先开到洛杉矶的旅馆,等以后再逛.

21:00,我们开到了洛杉矶的汽车旅馆,在附近吃了美国的麦当劳后匆匆入睡,为了第二天的保存体力

Day5

今天的计划是去环球影城,票是在网上订好的,需要自己打印电子票,影城门口直接扫一下上面的条形码就可以通过了,影城很好玩,各个项目都非常的惊险,刺激,各种4D效果体验很爽,不过新开的哈利波特项目人真是超级多,我们排了一个半小时才排到,不过哈利波特的城堡真是建的很震撼,跟真的一样,最后坐的过山车感觉也很好,身临其境一样,还是很值得的。

其中有一个tour特别推荐,就是坐着观光车游览整个影城,大概一小时左右,这是唯一一个不能插队的项目,所以建议一定要乘早排队,并且这个项目只有2场中文的,一场在12点,还有一场2点,我们是看完一场演出后,1点50赶到的,但是车上人满了,就只能赶下班车听英语版的解说了。

哈利波特城堡

辛普森一家

为排队等待的人播放的辛普森动画片

和Daddy合影

曾经有一个开甜甜圈商店的梦

小动物表演秀,里面全是各种电影里的小动物,都被训练的非常听话,让做什么做什么

环球影城玩完之后没有时间了,格里菲斯天文台照张相往回走

Day6

今天的行程是去中途岛号航母参观,中途岛号航母位于圣地亚哥市,临近墨西哥,是一艘参加过二战的美国航母,航母上有各式各样的美国战斗机,军用直升机供游客参观,而且还能参观航母甲板下面的船舱,水手的起居室,厨房,餐厅,作战指挥室等房间,在参观的过程中可以佩戴耳机,有中午解说,老婆和我都觉得这趟参观很值,不虚此行。

新兵的床铺,非常拥挤,而且还要互相忍受汗味与衣服的馊味

船铆所在的甲板

雷达室

初级士官所在的船舱,比新兵已经有了很大改观,但依然不宽敞

里面模型假人做的惟妙惟肖

貌似是排班的办公室,记不清了

船员喜欢的各种球队标志

都是模型,还会自己动,还会说话。。

高级士官的办公室,2个人公用一个卧室一个办公室,轮班倒

绿色的球球乍一看像是愤怒的小鸟中绿色的猪,但实际上市液态氧,这个东西是给飞机上飞行员供给氧气的,由专人负责看管,并且非常危险,中途岛号航母曾经有过一次因为液态氧保管不当引起的爆炸,后来航母修了三个月才修好。

关押犯人的船舱,也就是禁闭室

士官在听课操作间听取汇报

美国一代轰炸机,为二战做出了接触贡献

航母上吃的简餐,美国人给的量还真大,我们最后吃了一半,剩下的全部打包

航母的食堂,伙食丰富,以肉蛋类为主,但是缺少蔬菜,还有一点,这些菜都是模型,不是真的

逼真的菜肴

副舰长的房间,已经是独立的单间了,事实告诉我们,想要有更好的条件还得奋斗

航母的高级士官餐厅,与普通士兵的餐厅是分开的,用的也都是银质的餐具

解说中说,坐在这里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餐厅的一角偶然发现日本战国时期的玩偶模型,据说是因为日本当年偷袭美国珍珠港,给美国人民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回忆,美国人摆放它是为了要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国耻。

洗衣间

食堂后厨

假的烤火鸡,这里要强调一点,也是这艘航母博物馆很牛的地方,你到什么地方就能闻到什么气味,比如在这就能闻到烤火鸡的香味,在牙医诊所就能闻到医院牙科的味,在后厨就能闻到煤气的味

洗好的衣物要捆好,有专门负责教系绳子的教官

美国的军衔等级分明

和舰长合影

都是假的。。

手术室

前面提到的牙科诊所,一闻起来牙齿就隐隐打颤,赶紧撤

上到最上层的甲板了,都是现代战机,本人军事盲,就知道什么枭龙,米格,F16什么的。。

这架飞机翅膀可以折起来

直升机的机舱可以进入

偶遇中国大妈给拍的,照相技术不错,起码没照虚

奇奇怪怪树

胜利之吻雕像,是航母回国后,一对恋人久别重逢,情不自禁的就地热吻,被当时的日报记者抓拍到,一经发表引起巨大反响,若干年后,那位被吻的护士已经变成老太太,终于勇敢的站出来承认,照片中的女士就是当年的自己,并叙述了前因后果,从此,这张照片便被建成雕像,成为航母旁边一个著名的景点

裙底下确实什么也没有

Day7

今天的计划是从洛杉矶开到拉斯维加斯,400多公里的路程,要开5个小时左右,开了2小时之后已经昏昏欲睡,喝了开车神器也不管用,这时老婆英勇的说,让我来试试,好吧,冒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把方向盘交给了老婆,自从驾校毕业后第一次摸车,献给了美西自由行

结果出乎意料,老婆第一次开车上路竟然开了2个小时没有休息,之后休息过来的我接手过来,一直表扬她是功臣,老婆也乐得接受表扬,我能偷偷的说下,美国路上的车比北京少多了。

14:00抵达拉斯维加斯,旅馆15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我们趁着这个机会去了可口可乐工厂,MM豆工厂参观

比起可口可乐工厂,老婆更喜欢MM豆

著名的MM豆糖果墙

这个玩意我看了半天也没明白干什么用的,貌似是把MM豆碾碎然后带走

17:00我们办理完check in 之后回到了宾馆,晚上不想吃汉堡了,去附近的日式料理店,改善一下伙食,来美国第一次吃到白米饭,从没觉得这么好吃过

Day8

为了去大峡谷,我们特意在网上查了攻略,先从拉斯维加斯开车到FlagStaff(弗拉格斯塔夫),住一天再过去,在去FlagStaff的路上还能参观著名的Hoover Bar(胡佛大坝)

胡佛大坝

1931-1934年建成,是当时世界水利施工史上的奇迹,要知道当时可没有那么多机械设备,全靠工人么一年365天,全年不休的建,才建成的。

因为当地很热,这风扇是给游客解暑用的,我吹了一会,瞬间清凉了很多,非常人性化

晚上住的6号汽车旅馆,推荐,地理位置非常好,对面就是walmart超市,酒店环境也不错,晚上吃的飞天牛汉堡

Day9

大峡谷我们来啦,从FlagStaff开车一个半小时抵达大峡谷南缘

大峡谷收费口,30刀/车

进到里面发现好多车停在路边,一扭头,居然看见一只梅花公鹿,特别大的那种,大家都在车里拍照,我赶紧让老婆抓拍两张,老婆此时也激动的语无伦次,鹿啊鹿啊鹿。。。

在大峡谷里面停车,由于来的比较晚,前三个停车场已经都停满了,停到了第四停车场,之后走到visit center,看了下大峡谷的导游图,大峡谷总共有四条路线,其中一条紫色的为火车路线,剩下三条为参观路线,分别为红色,蓝色和橙色,这三条线每条线都有免费班车接送,大概10分钟一趟的样子,我们之前看了网上的攻略说是时间紧的话可以先选择橙色的线路,再选择蓝色的,而红色的是最后观看日落的线路。

The Grand national park 大峡谷参观

分享一段老婆上悬崖拍照的视频

路遇小仙人掌

照片拍出来的效果不及实际看到景色的十分之一

徒步hiking

走了一个小时感觉道路没有尽头,路遇一对中国情侣被告知,下山到最下面要一天,上来要两天,果断放弃下到底的决定,再下一点就开始往回爬

跟徒步行的起始点合张影吧

老婆说要跟喜欢的树合影,允

老婆说这是不让过的意思,我说虽然英文看不太懂但也能明白其中的意思,遭到了老婆大大的白眼

大家都驻足不前了,原来是在找科罗拉多河,好吧,我们也找找

终于被我们发现了,歪果仁就是无聊,河哪没有啊,还特意去找

别白找了,合影留念

坐车到山顶上的纪念品商店,看到一个冰箱贴不错,4.99刀,准备拿下,但是机智的老婆翻过来一看,大大的几个字,made in china
差点把一个中国货带回中国

很多纪念品都made in china

据说这种黑色的鸟是当地的神鸟,可是我怎么看怎么像乌鸦

在观景点,坐等拍日落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大峡谷整个会变成这种红色

Day 9

今天计划去 Page(佩吉镇)附近的马蹄湾、鲍威尔湖与羚羊谷参观,先是参观了马蹄湾

之后驱车去了羚羊谷的集合地点,好吧,羚羊谷门票已经涨到48美元了,真是贵啊,我们算了算时间,由于晚上要开到拉斯维加斯,时间已经不是很够了,所以果断放弃了这一景点。

路上遇到了一点小问题,我们是按照GPS导航设定的拉斯维加斯,结果可能是导航居然把我们带到了美国Gio Park州立公园,门票30刀/车,我们问收费处的工作人员,如果不走这条路可以到拉斯维加斯么,她说可以,但是要绕行70英里,也就是112公里,我勒个去,坑爹啊,最后没办法我们交了钱就当欣赏风景了,在交完门票钱的时候听她说,你们是跟着GPS走的吧,我们说是啊,她说经过这去拉斯维加斯的车都是跟着GPS走的,我就@#¥%……&,有一种被坑的感觉。

不过风景确实是不错的,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抱着这种心态,吃着从路边买的1美元的哈根达斯,欣赏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是蛮惬意的,这是多么会给我自找安慰。

19:30开了4个小时车的我们终于到了拉斯维加斯,办理了云霄塔的入住手续,从这里我们能眺望整个拉斯维加斯的夜景,真是美不胜收,在108层的塔顶,有蹦极的项目,我们看了一个人从绑绳子,到跳跃的全过程,光看都看的腿软,这两个人是有多怂,哈哈

蹦极项目,住在酒店的可以优惠20刀

108层塔顶的娱乐项目,我问老婆坐不坐
老婆:你坐我就。。。
我:我坐你就坐?
老婆:你坐我就给你拍照

于是我们还是一起看别人坐了

楼下一层赌场大厅,看看之后就走了

Day10

结束了拉斯维加斯的行程,我们奔赴棕榈泉奥特莱斯,这里好多中国啊,在前台登记可以凭mastercard免费领一张优惠劵,一看登记表,之前登记的全是北京人,壮哉我大北京,光顾着逛的我们居然没在这里留下点照片,好吧,只有路边的风景供大家欣赏一下。

风力发电

晚上住的Days Inn汽车旅馆,这里的环境老婆很喜欢,在回国后还念念不忘。

Day11

上午我们逛了洛杉矶东部的城堡奥特莱斯,这里的奥莱跟棕榈泉比差不多,但是没有像巴宝莉,Guuci等大牌,更多的是一些亲民品牌,中午吃完饭后去了UA在洛杉矶的旗舰店,为了我的Curry 2.5代篮球鞋,也是拼了,这里停车一小时免费,老婆为了我们省点停车费陪我一通挑,最后出库的时候走错口差点跟前面车撞上,这个事情告诉我们以后再赶时间也不能太着急了。

13:00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周围停车费30刀/车,为了省点停车费,老婆留在车里,我自己过去参观一下

魔术师约翰逊

天勾贾巴尔

出来的时候真赶上微软有个活动,貌似是XBOX ONE新游戏的发布会,因为旁边的大电视一直播放着游戏动画

晚上住的洛杉矶旅游旅馆,就不推荐给大家了,除了离机场较近,价格便宜外,没什么优点

Day12

今天参观了洛杉矶诺氏百乐访乐园,加州三大主题乐园之一,在这里全是过山车啊!全是过山车啊!全是过山车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是太刺激了,老婆也在坐了一次过山车之后,说出以后再也不坐的话,受惊过度,哈哈。

这个游戏考验平衡性,并且有一定的技巧,反正我们看了半天没有一个人成功

体验三分球大赛的感觉,话说计时投篮还真是挺紧张的,跟平时自己投不一样

木乃伊归来

全木质过山车,这个项目我们排了快2个小时,最后3分钟玩完,不过还真是蛮过瘾的,尤其是过山车在木架子上咣当咣当的时候,感觉随时会散架似的

Day13

下午1点的飞机,但是为了在机场免税店买点东西给国内的朋友同事还是早早的就还了车,来到了机场。

还车里程16036英里

虽然这车费油又没劲,可是却是老婆开过的第一辆上路的车,纪念一下

北京我们终于要回来了。

后记

美国的这段流程让我们现在回味起来还有些留念,当地的交通,行人先行,很多路口没有红绿灯只有一个STOP的标志,到的车停一下再走,很多地方没有监控,但是司机们依然遵守交通规则的在STOP线前停下,坐旅游观光车参观,下车的时候都是一排一排的人站起来排队下车,后面的人就是坐着等着,等到了自己的这一排才站起来下去,去景点游览找不到路,不管你拦住何人询问,对方都会非常有礼貌且耐心的告诉你该怎么走,去商场购物,不管是多么高档的商店,你一进去对方都会很客气的说一句Hi,How are you,走的时候都会说Have a nice day,路况不熟,我们一开始开的很慢,单条车道后面的车从不会从后面按喇叭,而是默默的跟着你,等到了有第二条车道的时候才会超过你。

美国回来,我看到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我看到了我们今后应该学习努力的方向,这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事情,但是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从孩子教育起,培养一种良好的道德品质,我们的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4 14:26

引用 legolas 发表于 2016-06-24 14:26:26 的回复:

回复legolas:是啊,给自己一次机会,放飞心情

2016-06-26 16:48

引用 元 的图片:

好羡慕这种生活

2016-06-27 10:15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6-27 10:15:51 的回复: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以后到老了可以搬到海边上住

2016-06-27 10: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7 11:54

好羡慕这种生活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18级大神就不要这么谦虚了

2016-06-29 08:00

旅行就是好!我也想休个长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