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眼【日本】之大阪-奈良-京都

da baobao (上海) LV.11
2016-06-24 13:54 715/3
  • 出发时间/2016-03-13

还是一片非攻略游记,照片居多。
由于老公的好友在大阪居住,本来这次只是想来一个纯大阪的自由行,可是无奈我们两人在出游这方面都是标准的懒人,懒得做功课,懒得订这订那,还怕各种麻烦,于是网上定了一个半自助游的团,包机票、酒店、签证等等。重要的是大阪有2天的自由行时间,让我们有更多时间和朋友见面吃饭。

总结回来,这么个懒人还坚持写游记,已经实属不易了。

纯粹的是一次游玩而已,不带有任何民族感情。客观的说作为一个80后,看着日本的动画片长大,自然对日本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关于行程

DAY1:上海大阪,奥特莱斯(放弃),梅田逛街吃饭,住梅田中
DAY2:团队游,奈良-京都-岚山
DAY3:自由活动,京都
DAY4:自由活动,大阪环球影城
DAY5:大阪上海

第一天 出发

出发了,中午的飞机,让我们俩不用特地早起,吃过早饭坐机场四线到浦东机场。

大阪最吸引我的就是环球影城了,过关看到广告牌,小小激动了一下。

日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下飞机好像是下午4点左右,行程里有个奥特莱斯的购物点,但老公的朋友已经在机场等着我们了,于是马上找导游商量,导游答应我们可以自由活动,不过得写一个类似自愿放弃得文字。

在机场和朋友碰头后,直接带着我们到酒店寄放好行李,去梅田逛街吃饭。晚上去了朋友常去的一家居酒屋。

酒店在梅田,应该算是连锁型经济酒店,房间如想象的一样十分迷你,不过真的很干净整洁,五脏俱全,地理位置也不错,附近就是地铁站。

第二天 奈良-金阁寺-岚山

奈良 东大寺

说说奈良的小鹿吧。
一度还认为奈良的小鹿都很温顺,然而传说只是传说而已。本想拍一张拿着鹿饼喂小鹿的照片,想想就很和谐阿,可是在我尝试了2次后就没有这个念头了,一群鹿围上来咬你书包,咬你衣服,咬你屁股,顶你书包,顶你衣服,顶你屁股,吓得直接把相机都扔掉了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可是别人那些和谐美照是如何拍出来的呢?还是我遇到了一群饿急的小鹿。

中午团餐是在京都吃的,蟹宴。

金阁寺

岚山

大阪城公园

心斋桥

团队游的最后一站是道顿掘美食街,那今晚就和朋友夫妇约在心斋桥附近了,继续买买买。
晚饭朋友带我们去他原来工作过的烤肉店吃烤肉,可惜店名和地址全没记住,只记住了大写的“美味"两个字,什么叫入口即化,只能说好吃的无法形容,我词穷了。
大阪的四个晚上都和朋友碰面吃饭,,实在抵挡不住朋友的热情,我们两个活生生的蹭了人家4顿饭,真是过意不去。

就是下面这家烤肉店哦

第三天 京都

今天的计划是去京都
两个半文盲今天要独自行动了,没做功课,没有导游,不会日文,不过相信这么大的两个人了应该不至于有什么大问题吧,抱着这样的想法出门的。
看下图就知道其实在日本出行不是大问题,站名标示的很明白吧。按导游前一天说的,我们搭地铁到淀屋桥下来转京阪线到京都,到伏见稻荷站下。

伏见稻荷大社

清水寺

下午原路回到大阪,又到梅田,抓紧时间继续采购。

继续我们蹭饭的行为,而且直接蹭到主人家去了。朋友家住在难波,拿出家里上好的牛肉款待我们,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四天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真的很棒!!!来大阪绝对要来环球影城玩。
有三个建议:1.门票一定要提前网上买好,进门不用排长队,二维码一扫就能入园。
                      2.可以的话网上买好快速券,很多热门的项目,没有快券的话排队都在2小时以上。
                      3.一定要玩哈利波特。

出发前先合个影吧。

第五天 回家

带着慢慢的回忆和满载的收获~~~回家~~~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24 15:4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7 09:55

引用 乐虫虫 发表于 2016-06-27 09:55:17 的回复:

回复乐虫虫:有空再补,时间一长细节都记不清了,以后会认真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