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带着爹妈走美西

• 出发时间/2016-05-14

写在最前面

开始看之前,先请出一点点基本背景信息~~~
首先,我是在美的F1签证留学生,旅行期间的个人身份状态是:护照未过期,F1签证未过期(然并卵,因为👉),I20已过期,美国驾照已过期,中国驾照未过期。
其次,同行成员组成:本人父母(年龄不小哦~~~),男票(“会开车" 这一属性的重要性😂)。

也许有基本信息相似的朋友,所以就啰嗦一点点哦~么么哒~
如果对我写的内容觉得不好看,或者对结构有建议的,请留言哦,谢谢兄弟姐妹们帮我提高游记水准哦~

线路:
D1:上午波士顿拉斯维加斯,半天游赌城(家里不赌,所以玩得快)
D2:早上前往大峡谷南缘,晚上宿佩吉
D3:马蹄湾、羚羊谷下谷,晚上宿盐湖城
D4:前往大提顿国家森林公园,晚上宿黄石国家森林公园附近小镇
D5:黄石国家森林公园
D6:从黄石开往雷诺,晚上宿雷诺附近Dayton(>=10h车程,前一天司机们一定休息好)
D7:前往优胜美地谷,沿途游览优胜美地国家森林公园,宿旧金山
D8:旧金山一日行程
D9:旧金山奥特莱斯
D10:旧金山半日游,下午飞机返回波士顿
D11:到达波士顿

旅行干货----app

我游记一贯的风格,先上干货!干货中的干货!

这一路最常用的App(以iphone6为例哦):
Google map: 可以把所有路线途径点都下离线地图,防止到山里面没有信号没有wifi了;
蚂蜂窝自由行: 看攻略
穷游:看攻略(说实话,蚂蜂窝的国外自由行攻略跟穷游比还是略逊一筹,蚂蜂窝的国内攻略是牛的没话说,但是国际的,确实要两个一起看会更有用)
Google drive: (+Google docs +Google sheets) 这两个都是配套看文件的软件,我的攻略(下面图)都是在sheets上面写好,再下载的,这样我在路程中,直接手机pad电脑还有纸质版都可以看,保证找到地址,确定时间,还能做好沿途记录。
imoney: 父母从国内来,喜欢用汇率算人民币价格,这个是最好用的;
Kayak: 美国不会有比这个更便宜的机票租车网,比学生价还低;
FlightView: 航班实时监测,来回的航班信息用这个找也很准确,还可以提醒;
Applepay:这个返利比较多,有时候用了discover card还能直接返利20%(感兴趣留言哦~可以私聊信用卡们的前世今生~~)
Airbnb:全程住宿都是民宿,既便宜、又干净,还能认识很多新朋友;
Find Friends: 特别适用于拿着iphone的家长们,怕我父母不认识路,iphone上面打开这个,就不会走丢了,总能找到的。

旅行干货----自谋攻略

因为旅行时间较长,涉及的景点较多,还是第一次带父母长距离自驾,我矜矜业业地把全部行程用表格做出来并打印。
不知道这个方法会不会对朋友们有用。
Google map标景点----蚂蜂窝、穷游找攻略----Google map串路线----订机票、订住宿、订租车----Google map标出所有可能到达的地点----完善google sheets表格----出发!
*租车公司:我选择的是Enterprise,租过一次advance,那个号称非常便宜的租车公司,服务是一等一的差,如果想避免浪费时间,避免遇到莫名其妙被收费被换车,还是选择最大的几家比较好。除了Enterprise之外,Budget、Avis、Hertz都是不错的。
*租车时间:网上订又不要钱的,所以越早定越好,不要担心会扣钱,之前自己被扣过怕了,结果用了enterprise就知道,只是订,后面有一段时间可以更改,越早定越便宜,差价是晚一周起码多200刀,亲测的。。。3月中我看过的是100多刀,我4曰初定的300多刀。。。后悔啊。。。
*Google map标点:自驾途中很多很多没有wifi没有网络的地方,特别是沙漠里面,这些点全部标好,并且下载离线地图,保证自己一路畅通咯~~~

个人认为比较有价值的干货在此了。。。只是不知道还有什么应该挖出来给大家分享的
直接上图好了,多图预警,若是大家想起什么信息我漏掉了,我在回复版来写~

美西一路(多图预警lol+每个地方小tips)

蹡。。蹡。。
先来一张拉斯维加斯艳照
赌城,定是要夜里才更具魅力。热闹纷呈,丝毫不逊美洲大陆东岸的不夜城。
街头的艺人,遍街的豪车,给原本就喧闹的空气里注入了更多的魅力。

推荐玩的还是纽约纽约里面的过山车,水平相当不错的过山车,座位是纽约经典黄色taxi的样式。
票价有单程和多次还有家庭版,价格不等,如果英文不是特别熟练的亲看一下 “穷游锦囊-拉斯维加斯” 里面写得还是蛮全的。
地点不好找,如果从纽约纽约正门进去,要一直穿过整个赌场,走到电玩区里面的二楼才能找到过山车的标志,我上面这个图就是从正门进来拍的,下去一直走到我照片正上方,在接近房顶的位置有白色LED灯的地方就是过山车的服务台了。
提醒的是:带好Quarter,去存包~~~

这条线路走起来一大好处,便是开上了66号公路--which is美国老老的一条穿越南北的大道,公路上沿途小镇零零星星,这也不能阻挡西部大哥们从牛仔换成哈雷,穿镇而过。
大峡谷南缘一天完成是没问题的,但是这只是南缘,一个自驾多去的峡谷缘,要说方便快捷,西缘有直升机;若比壮丽雄伟,估计北缘更胜一筹。这么一比,南缘干嘛还要去。。。因为南缘可以看完大多数大峡谷壮美的景观,日出日落也是不能错过,最棒的是步道,停下车来走走步道,坐上shuttle整个谷上跑一圈,美景不缺,休闲不缺,这样一圈下来,便是赢了其他两缘。

马蹄湾和羚羊谷,两个用了亿万年形成的地貌奇观。妹子们别问我为啥老侧脸,统一回复:这边脸小~~~
羚羊谷,这个被天地分为上下谷的地方,上谷,早已拥挤了无数的旅游大巴,门票半年前全部卖空;于是,我们到了下谷,人少,不拍合照,还能趴一趴峡谷里的陡梯。
进谷的时间,恰逢阳光待入,一点点的折射已经让整个峡谷内壁发出了七彩的回应。越往深走,峡壁越开始肆无忌惮地展示多变的形状体态。走着走着便到正午,阳光一束束的扫射进谷崖内,光是为了拍光柱,若是在以前,早就该用完一大版胶卷了。靠着光柱,靠着峭壁的遮挡,谷壁里一会儿变出的是美国白头鹰,一会儿呈现的又是撒欢猎犬,不得不惊叹的便是亿万年前的科罗拉多河和肆虐的风沙,生就在一片沙漠里,雕出这样的精工细作。

再者要隆重推荐妹子们去外拍的,便是大提顿,一个小的不行,却在黄石旁边稳占一席之地的国家森林公园。
小却美得经验,便是概括大提顿最好的一句话。攻略常说,这是个适合hiking的地方,没错,徒步的步道走一段便有一个,走进去的森林也是样貌多得不行。但是,最令人叹为观止,还是要数珍妮湖上的雪山,离开大提顿,便再也没有找到过如此精致而巨大的连绵雪山了。倒影拍出来也是窒息不以。

紧接着,当晚就到达黄石看日落。
黄石,咕嘟咕嘟都是温泉,硫磺的味道飞起来,满眼都是蒙蒙的蒸汽,蒸汽在火烧的云里,矫揉造作,打造的便是一汪汪洋溢生命的热泉。黄石的日落,不如大峡谷的雄伟,可这横飞的热泉气息也不是所谓壮阔可以比拟的,黄石公园,有狼有熊,夕阳下的草丛里,灰狼就这么来来回回走动过去,丝毫不在意周围为了他们停下的轿车,和咔嚓不断的镜头;黄石还有很多鸟类,迎着火一样红的天空,一冲而上;黄石还有众多牛、鹿,悠然的步子是他们生活舒适最好的象征,美国大野牛,一点不怕人的在公路上溜达,时而吃草,时而抬头,看看我们这些长相相异的物种。

五月的黄石还是有点凉凉的,山顶上仍然片片积雪,但若是比冬,优胜美地确实更胜一筹,在优胜美地,不穿棉衣显然是连车门都不敢打开的,五月飘雪不是梦。山丘上的雪水向着谷底奔腾,显然,丰水季已然到了,手机拉个全景,完全无需单反助力,也能成就大片儿。谷底温暖湿润,看那直泻而下的瀑布,细长如同水蛇,也是不曾见到过的。谷底布满高耸的红杉树,也是细长直上与身材极好的瀑布相得益彰。杉树多,却不粗,据说,世界上最粗的红杉树也是在此处,只是距离略远,我们的行程时间不允许,否则定要去摸一摸这个万年老树爷爷了。

全程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山里面,只有最后才到达城市,旧金山
我不小资,也不文艺,到了大山深处便是欢欣鼓舞。说妹子,我不像个妹子,说汉子,只能加个女字。既然抱着汉子的心,目测还是大山深处更加适合我穷折腾。一路最喜欢把衣服裤子穿的短短的,晒得黑黑的,带回满满的健康。最后给一波小干货,或许是妹子们需要的,便是服装。
切记的是,大山深处,妹子们不要以为像纽约一样,你可不能只带一件去买一堆了。
我的装备:
打底背心:黑白各一件
legging:薄厚各一条
丝巾:一大把一大把,塞多少都不费力,五彩缤纷,至少10条 :)
袖子可变长短衬衣:粉红、深绿、深蓝各一件,适合各种搭在衣服外面
短袖T裇:3件(适合做睡衣和坐飞机,还能做临时外衣)
长袖T裇(肩膀整个镂空,基本不保暖,但是防晒):1件
秋季小外套:黑色1件
小棉衣:黑色1件(有军绿色也好看,个人不喜欢冲锋衣,拍出照片会没营养)
长裤:1条
短裤:2条

最后献上旧金山,一座历经了艰辛的金门大桥。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24 15:34

引用 xsi640 发表于 2016-06-24 15:34:18 的回复:

回复xsi640:哈~是在下~~~点赞全收~~~哈哈~谢谢哦~~

2016-06-25 16:1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7 20:57

前面的文字好小,看原图排版也很紧,我的女神,改大字版吧!

2016-06-28 20:38

引用 汉白玉的仔仔 发表于 2016-06-28 20:38:03 的回复:

回复汉白玉的仔仔: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发源文件给你哦。邮箱私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