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美东的日子-大烟山国家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6-13

主人公

女主人--哼哼
要告别学生时代了,能有这样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所以当男票说要送我毕业礼物的时候,在包包和旅行之间,我果断的选择了后者。包包以后赚钱还能买,但是旅行的时间就不是那么容易凑了。(两个包包没有了)

男主人--胖胖
我写游记的时候要我一定强调他是此次旅程的赞助商,包了这次的机票酒店,直接把卡给我,让我随便订

但是姐姐也不能随便乱花是吧?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去黄石,不去阿拉斯加,两个字太贵!因为提前两个星期才决定出去玩的,机票上真的能选择的空间太少太少了,这次飞夏洛特还要转机比我春假的时候直飞奥兰多还贵,让我哭会

两个在美国读书的人,真的很想找一个国人少的地方去玩玩,不是说有国人的地方不好,其实美国人民也很喜欢到此一游的涂鸦,不走寻常路的翻栅栏,只是这里地广人稀,大家不按规矩办事对景点也不会有太大的破坏。只是我是一个不经意听隔壁桌人说话就会走神的人,所以周围都是说英语的我就不想听了
当然这一路上的风景也很吸引我

行程安排

DAY1  飞到charlotte,开车前往Gatlinburg
DAY2   在大烟山NP
DAY3   沿441开出大烟山,到columbia
DAY4   Congaree national park,开车到Charleston
DAY5   Charleston到 Myrtle beach
DAY6   开回charlotte,飞机回家

感觉还没有多少人走过这个路线,被朋友评为‘山一程,水一程’的行程真的棒棒嗒,可以给在北美的小伙伴想出门走走且没太多预算的时候参考

酒店

选择酒店,我第一看重地理位置怎么样,第二看重评分好不好。全程除了在columbia过路的那晚找了个安全的酒店订的,其他都是订的评分7/10以上的。

6.13-6.14 住大烟山
Travelodge Inn & Suites Gatlinburg(加特林堡套房汽车旅馆) 2星级

如果人多还是建议大家去选择小木屋去住,有感觉。如果和我们一样就两个人,就住在Gatlinburg吧。其实还有一个远一点的小镇叫Pigeon Forge, outlet就在那里,也很热闹的一个小镇,但是我是一个能近一点就近一点的人,所以还是选择Gatlinburg。
我住的这个酒店的位置非常靠近大烟山的门口,当然也就离热闹的小镇中心远点,房间很大,但早餐不太好。
(小镇上游乐设施很多,你能想到的基本都有,很多美国家庭出游就是来玩这些的,我是挺不理解的,我要把时间都留给大烟山)

6.16 住Charleston
Holiday Inn Charleston - Mount Pleasant
3.9 out of 5.0
Johnnie Dodds Blvd Hwy 17 Mount Pleasant SC 1-855-809-3505
实话说查尔斯顿的酒店还真贵啊,一开始想住downtown的,基本都上200了,停车还要再付好多。唯一在城里一家Days inn评价太惨不忍睹,不想尝试,只好选择住在Mount pleasant,靠近航空母舰和庄园,也挺好的。
这间是通过priceline bidding的。酒店设施很棒,关键早餐也很好。

6.17 住 Myrtle beach
Litchfield Beach & Golf Resort
4.2 out of 5.0
Ocean Hwy Pawleys Island SC 1-866-599-6674
订这间酒店被忽悠了,上面写着seaside我以为是海景呢,谁知他有一栋楼叫这个名字。
谁叫我偏偏周五晚上的时候到海边呢,什么酒店都很贵,观望了一个星期都没有好酒店可以下手,突然刷出这家100多一晚,立马就下订单了,从房间走到海边不到十分钟,是酒店的专属海滩,人不是很多,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但必须要说这里叫Litchfield beach,海滩还是要比Myrtle Beach差一点的。

Day 1

出发!早班机走,晚班机回,一切为了省钱!

Blue Ridge parkway,传说中北美十大最美公路之一,网上也有很多人说一般般,去了以后还是觉得来看一眼还是很值得的呀,当然fall color一定会更美的。

想到这里看看,是在网上看到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美呆了。
These high elevation summits are home to spectacular floral displays. June and July are usually prime times to view the pink and purple blooms of rhododendron, but don’t despair if you miss the peak bloom. Violets, blackberry, May-apple, and Turkscap lily burst onto the scene with color in this high-altitude portion of the Parkway.
在blue ridge parkway的官网上照抄的,说是六月的后半期是杜鹃花的花期,会呈现粉色和紫色。除此之外找不到更多资料,我去的时候还是六月中旬,真的很担心什么花都看不见,然去的时候其实很多花都已经败了,蔫了,可能是今年真的太热了吧。

在这里建议走一个dome trail,单程0.7mile, 在顶上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360度的欣赏大烟山。

Day 2 大烟山国家公园

来之前想去漂流的,但查天气一直提示有雨就没有预定,后来果真下雨了(在大烟山下雨之后才能看到烟雾缭绕的景象哦),而且前一天路过漂流的地方,水不是很大,觉着不太好玩,那就把时间全都留给大烟山吧
第二天一大早就先去visitor center拿份地图,随意挑两个trail走走吧。

Laurel Falls trail
往返2.6mile, easy级别的,真的很容易走,就当散散步了,走的人也很多,一路上可以看见很多一大家子人,有老人有小孩,难怪说大烟山适合家庭出游。
终点就是这个小瀑布。

往返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出来了,我们大概十二点的样子出来的,外面已经没有地方停车了,好多人都把车停的很远很远。

由于早上忘记加油的失误,也不知道里面山路费不费油,就决定先回到镇上加个油,吃顿饭,下午再接着好好玩。(镇上的油价真的很贵啊,很后悔一路上过来怎么没把油先给补上的)

下午去Cades cove loop road, 算是大烟山的明星经典之一,但我觉得开过去的路上要比里面好看好玩。
从Gatlinburg开过去要四十到五十分钟,一路上都是山路,虽然距离不远,但真的快不了啊。我们路上还停下来,到小溪里玩玩水什么的,水不冷但是比较急,水里还有小鱼苗啥的。

loop 里面是单行线,车还蛮多的。

深山里面有一片比较开阔的地方,大家都纷纷停下来拍照。
在loop里还有一个visitor center,是一个印第安人的遗迹,挺原始的,里面的磨坊还在工作,可以买现磨的面粉。

大概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好,下午三四点钟,所以也没看到什么动物,只看到几只鹿,哎,没看到熊可惜了
之前听工作人员说这里是看到熊的概率比较大的地方,可能要一大早凉快,没什么人的时候,熊才会出来溜达吧。

晚上就在镇上的Cherokee Grill吃的牛排。yelp上4颗星,确实牛排烤的不错,而且旅游景区这个价格很值得的了

Day 3 继续大烟山

今天的计划就是沿着441开出大烟山,一路开一路玩。

Chimney Tops trail,单程2mile, 其中0.9mile是沿着溪水走,后面1.1mile才是爬山。
难度是strenuous

前半段的路很好走,基本都是平的,要过两三座桥,看到这种小瀑布。

开始上山之前会有一个牌子,告诉你还剩1.1mile,后面真真都是山路,还有的地方修了台阶,真的很陡。

其实一开始也没打算走这个trail的,就是看到简介图片最后有这个可以爬的峭壁才决定走到最后的。就是在这颗大树的下面竖了一块牌子,爬这个顶的风险自己承担,但上来就是为了爬这个的,上吧。

其实最后我也只上了一半,因为中间有块大石头,本人臂长不够,上去之后下来会很痛苦,就没上了。听上去的人说上面的风景差不多,只是360度了。

我趴在峭壁上休息了好一会儿,遇见一个老爷爷拿出一瓶pepsi和群山合影,遇上一个爸爸带着好几个小孩来爬,特自豪的说他从明尼苏达开了十五个小时的车过来~~~

在岩石上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了。

爬山的时候,大家相见总是会问个好,互相鼓励下,这样的习惯真是棒棒的
路上遇见野生的,还没长好的某种果子,好多人凑着研究下也没结论,拍个照留念吧

今天的第二个景点Clingmans Dome Trail,这也是大烟山必到景点之一。
这里停车场还蛮大的,但是停车位很抢手的,停车全看运气啊。
我们去的时候山上烟雾缭绕的,大烟山不是徒有虚名啊,只是可惜了在这个制高点什么也看不到了。下面两张照片是在同一个位置,前后不超过五分钟拍的,一阵妖气袭来,瞬间什么都看不见了。

哎,既然烟那么大,什么也看不见就赶紧去下一个景点吧。
但是走之前不忘和阿帕拉契亚小径的牌子和个影,当年疯狂迷徒步的时候,这条小径可是值得朝圣的。一开始还担心就我傻乎乎的和牌子合影,其实也有很多老美干同样的事情,毕竟2000多迈不是开玩笑的,一般人真的走不下来的

之后就一路下山开到Oconaluftee Visitor center, 这里也有一个印第安人的遗迹,沿着Oconaluftee river修,一直到1950年这里房子的房主才搬出去,供游客参观的。

这个visitor center有自动量贩机卖可乐,比学校卖的还便宜,激动死我了,刚刚在山顶上看着别人喝受刺激了,一定要买一瓶。

从这里开出去5分钟就可以到Cherokee小镇,据说是全美口音最严重的地方,还有特色pancake,我们还要赶路就没有过去。

第一天只走了一小段blue ridge parkway,当然还没有走够呢,今天继续。本来算是走blue ridge parkway一直开到Asheville,再转26号公路开到Columbia的,但是早上计划之外的爬山造成时间肯定不够了。
于是决定走一小段blue ridge parkway,我不想放弃我的waterrock Knob,然后转到74号公路,再转26号公路开到Columbia。

Tips:在Oconaluftee visitor center看到,如果走blue ridge parkway到Asheville要三个小时,如果走19号公路要1.5个小时。

其实风景都差不多,只是这里看到的更壮阔一点,来一次就把大烟山看个透嘛。
给我们的小白车合个影,2016款的Camry,开的很舒服。(其实我们一开始订的midsize的车,没想到最后还是给我们升到fullsize了,只是我每次租车租车费用不是很贵,保险买的心肝疼,谁要是有啥好的建议给我留言啊)

然后就一条大路开向columbia了,一路上都是这种起起伏伏的,开的好累。

发现南方的墨西哥餐厅很多,而且评价还不错,就随便挑了一家吃。这种石锅料理我在墨西哥都没见过,里面还有仙人掌,好吃好吃!

Day 4 Congaree公园和查尔斯顿

Congaree national park 算是国家公园里面最小最年轻的吧,其实它也不小,只是开放给游人的地方比较小而已。

这个公园蚊虫很多,每天都会有蚊虫预报,我们去的算是2级,但虫子依旧好多,一路不停的喷防虫液。(真的很像知道war zone是什么样子的)

里面是一个湿地公园,有些地方是沼泽地,我们没啥装备就全程走栈道了。
运气非常好的看到了一只猫头鹰,飞的好快也很可爱。

这个公园里面有很多参天大树都倒了,据说是1992年的飓风造成的,可见飓风的杀伤力真的很猛~
这一片土地其实早期被砍伐过,后来从1950年开始保护起来,2003 年扩大设立为国家公园,主要还是给野外科学考察的,当然也是给游人看植物和动物的生物多样性,我们那天就碰到一队小学生在ranger的带领下参观。

开向Charleston,这座大桥据说是北美第三的斜拉索桥,双向八车道。

查尔斯顿始建于1670年,到1800年,它成为当时仅次于费城纽约波士顿魁北克北美第5大城市。1790年以前一直是南卡罗来纳州的首府,也是那时美国南方最富有的小城镇。这里有美国最早的海关,美国最早的贩卖黑奴交易市场,美国南北战争纪念碑,还有历史悠久的古炮台。查尔斯顿还是美国最大的军港之一,著名的第七舰队的航空母舰等百艘军舰都停泊在海湾。查尔斯顿港,是美国第四大国际集装箱港口,其国际集装箱处理量一直保持持续上升趋势。 海滨小镇查尔斯顿,是美国及世界各地富豪的聚居地,也是风光旖旎的度假圣地。

知道查尔斯顿也是最近看的旅游杂志写的北美十大最美小镇介绍,这里也是南北战争打响的地方,就想着过来看看吧,确实很美。

那天很热,看看小松鼠就是到了。

大菠萝喷泉,据说菠萝会带来好运,所以他们修了菠萝喷泉。

这里的小街都很有味道,随手一拍都是棒棒的,我们没有按照地图上的景点去走,就是设一个目的地,朝那个方向去就好了,downtown不大而且很像纽约就横竖两个方向的路,所以怎么走都不会迷路。

这是奴隶交易市场

彩色的房子,其实有一条街叫rainbow row更好看(我在明信片上看到的),我没有刻意去找,在这样的小镇只想漫无目的的随便乱走。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的

Hyman’s seafood,看很多游记上推荐就去了,虽然yelp上的评分一般般。我们去的还算早,等我们出来的时候门口大排长龙,也不知道是和我们一样闻名而去的游客,还是当地人。

作为爱吃鱼的孩子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我点的是Grouper,是local fish,是那天的special菜单,做法挑的Cajun。
他家的血腥玛丽是招牌,做的很好看,但是我喝不惯。
我觉得他们家鱼做的还是很好吃的,去那里玩的小伙伴值得去尝试一下哦。

他家的洗手液很特别,而且隔壁有家店就是专门卖这洗手液的,各种奇葩的香型都有~~~

路过最老海关来一张

把大桥和航母放在一张照片里

Day 5 航母和种植园

约克城航空母舰,昨天在对岸看的不觉得大,今天在船上真实把我走的累死了。航空母舰的甲板和飞机舱都停了好多经典的飞机,只是像我这种只听过F22(这里没有,当然也不可能有),呵呵,里面的飞机我不认识它,它也不认识我。可能男生去看会很激动吧,我看我们家胖子来来回回走了三个小时也不嫌累,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

在航空母舰上可以看到Fort Sumter,就是南北战争打响的地方,我们错过一班船,下一班还要在等一个小时就没去。

附近有很多种植园,我选的Boone hall, 其实这个算比较小的一个了,但是他的林荫道太有feel了。
在南北战争打响的地方,看奴隶主庄园,而且是棉花种植园,不禁想到了乱世佳人~

里面的house有点让人失望,没有想象中的大,也没有想象中的奢华。

门票24刀一个人,包含了房子里面的一个tour,坐游览车逛一圈,还有一个黑人大妈控诉奴隶血泪史的show。看完也算是对那段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吧。
逛一圈下来也要两三个小时了,大家来玩也要预留好时间啊。

Day 6 Myrtle beach and 回家

这几张都是在酒店海滩拍的,想看日出没起的来。八点多钟去海边,人还不多,只有起来晨跑和遛狗的人,穿上裙子摆拍几张。天上云太多,海的颜色还不是很好看,但是这算是我见过沙质最好的海滩了,海水退下去的时候,都能拍出倒影。

绿毛龟,第一次见。我不能看着这张图,总觉得慎得慌

太阳出来了,到myrtle beach state park溜溜。这里海更美,而且可以捡到很多很好看的贝壳。据说这里是全美排名前三的家庭海滩。
大西洋的风浪貌似比我之前见的其他海风浪都更大啊。

over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4 19: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27 10:02

引用 motoqika 发表于 2016-06-27 10:02: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