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白雪——阿尔山

2016-06-24 14:07 1821/3
  • 出发时间/2015-12-28

阿尔山

某天看到联航去阿尔山的往返打折机票才400,估计又是淡季没人去。但听说雪乡已经快被玩坏了,而阿尔山的雪其实并不差。于是在网上找到当地一家大斌自助游的车队(13654808444)在阿尔山市区和周边的森林公园逛逛。
早班机出发。

近2个小时到达,袖珍可爱的候机楼。大斌已在停车场等了,说还有几波人一起所以开来一辆大面包车。之前还以为就只有我们两个。也行人多热闹。大斌还是非常热情,实在。

这时气温零下30度,急促的呼吸冷气能把鼻子里的水汽瞬间冻成冰而感觉到鼻腔在紧缩。果然及其冰爽!开出机场不远就看到一辆在路基下的轿车。吊车正在往上吊,一条长长的划痕在雪地里。雪地驾驶还这么猛啊。一问大斌说面包车已经换上了雪地胎,安全永远第一。

突然看到路边有只狐狸在寻觅食物。哎,这天气不容易找到啊。

森林公园大门。

不一会儿来到湖边。反正到处冻起来已经分不清哪儿地哪儿是湖。
乌苏浪子湖面积135公顷,平均水深2.5米。也可能是一个火山口湖。

走个秀

继续开往天池。厚厚的雪地,时不时转弯还有漂移的感觉。
阿尔山天池海拔1332.3米(位居全国第三),东西长450米,南北宽300米,面积为135公顷。也是阿尔山第二大火山口湖。

景区里没有其他人,也不用门票可以包场了。路上有脚印但也是积了厚厚的雪,估计有一段时间没有人来过。

这么深!大家也可以趴着跳下去砸个“人形”出来

全景

垃圾桶上的积雪

下山后去拍不冻河的夕阳

太阳一落山,气温骤降,大家赶紧回森林公园里的旅馆。晚饭吃的火锅。咸!

双层玻璃+最外层塑料薄膜。屋内温度很暖和。如果想做个温度冲击试验也可以走到屋外再进来(当然要裸哦)

第二天天不亮出发去昨天的不冻河边拍日出。冻得发抖。这时月亮还高高的挂在天上。

终于等到太阳逐渐升起的时刻!

大家从公路走到河边。我手脚已经麻木了。又过10多分钟脚趾头没了知觉,但人是清醒的,我怕脚冻伤赶紧回车里暖和一下(可能是我的鞋不行,建议大家去的时候一定穿厚鞋底鞋+双层袜子)。

这跟雾凇岛还不一样,不仅雾凇漂亮,而且河里还有内容,跟仙境一样。

太阳渐渐升起,给薄雾和水汽的雪景上铺上了金色的外衣。但还是冷!

远远看以为牛在河里洗澡。走进一看是在悠然的吃草(不冷吗)。河底有很丰盛的水草。

牛腹部下的毛已经结冰了。后来想想这外面零下30多度的环境也只有这水里温度算是“高温”了,草还能青青的长得这么茂盛。

雪里一点红

随后我们去了驼峰岭天池。它也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高位湖泊海拔1284米,东西宽约450 米,南北长约800 米,面积为26公顷,形成30万年左右。

像个左脚脚掌

踩出一朵莲花的雪画

回到城边著名的阿尔山矿泉水厂水源地,用杯子打了一些,确实甘甜!

东北菜菜品倒很丰富就是太咸了。叫厨房重新用水“洗”了一遍后正好能吃。你说他之前做的有多咸啊

晚饭后去逛了逛小城夜景。
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兴安盟西北部,很整洁干净的小城。一栋栋小别墅的建筑感觉在俄罗斯小镇。据说秋季是旺季,很多人来拍森林里各种树叶的秋色。

第三天去了阿尔山火车站。
阿尔山火车站建于1937年,是一幢东洋风格的二层日式建筑。整个火车站仍在使用,去乌兰浩特就从这里出发。

白狼岭的雾凇阳光一照是亮晶晶闪闪发光的,像在童话里。这个很有特色。我仔细观察了一下,不是一般的族状雪花或者冰晶体,而是很多片状结构能镜面反射金属一样的光泽,煞是好看!相机是拍不出那种置身水晶宫里闪的感觉

闪的效果!

中午在大斌家自己动手包饺子吃。非常棒

下午去了白狼镇

这是真正的白狼,不是二哈!

终于到了天池口。

第四天去了口岸,但有事关闭外面拍了一下国门。
冬季去阿尔山非常漂亮。关键人少到哪儿都跟包场一样,滑雪也是。性价比极高!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24 14:28

引用 飞瀑 的图片:

2016-06-24 18:3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