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我想给你的未来是远方星辰与大海

川籁 (丰台区) LV.16
2016-06-24 14:09 1436/18
  • 出发时间/2016-06-07

故事的开始我面临了一个有点艰巨的困难,说来有点话长。

今年二月份,儿子两岁了。从牙牙学语到小话唠我妥er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在我心里妥er是个结实坚强不事多的小宝宝,和他爹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正因如此出去玩这种事我是不愿意带他爹的,从妥一岁半开始每周休息日我都带他出去浪~大多是跟我妈一起,也有时候下楼遛个弯的工夫偷偷给我爸打电话,然后三个人骑摩托车去淌淌小河沟什么的。
如此,妥已从一个小肉蛋er长成了一个玉树临风的大长腿中号肉蛋er,周末京郊游也不怎么能满足我们了,3月份正琢么着“想带妥玩回大的,他爹表示孩子还小带妈一起去吧,开玩笑那叫带孩子亲子游吗,那么拉谁给我带孩子性价比高呢”的时候,我姐说6月份巴厘岛走不走6个人一起租别墅,正好给未来带孩子练练手。虽然我坚定认为我姐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不是未来怎么带孩子,而是哪找孩子他爹这件事,但是我还是深深的心动了!

来,接着说。。。

首先我自己进行了激烈的思想斗争,那会儿我正是忙得生不如死加班到不见天日的时候,大概用了好几个上班路上的时间纠结,因为第一感觉我老公及公公婆婆应该不会放人。我们跟婆家一起住,老家er有些方面很开明,婆婆平时帮忙看孩子做家务,我们俩基本就是上班工作下班跟孩子玩会,还有周末我带孩子一两天的,我们两口子愿意出去玩什么的老人都支持。有些方面呢又有点过于谨慎,孩子跟奶奶在一起时间比跟我长的多,隔辈人特别疼爱孩子,我家六楼没电梯,怀孕前我下楼梯摔过一回,整个人搓出去那种,到现在膝盖上还有杯底大的疤,因此我婆婆从来没让我自己抱孩子下过楼,从来都是让我公公抱着孩子给我送到楼道口再回去。大概就这么疼爱。。。“游泳?不行不行太危险了!淹着就完了!洗澡?耳朵必须捂好了!万一进水听不见了就完了!瓷砖地?孩子必须抱着!万一摔个跟头磕脑瓜子就完了!”这思想工作让人怎么下手。。。。

恩。再来点图片吧

困难终究是能被克服的

然后我选择了一个曲线救国先攻其弱的迂回方案——搞定他爹!
我给他爹写了一条长长的微信大概内容是“大鹏展翅志在千里,天高海阔重在经历,孩子潜力无限无畏无惧balabala。。。天蓝海美空气好,队友体健强助攻,祖国发展壮国民,国际形势大和谐balabala。。。远方是星辰与大海,眼前是没落与平凡,balabala。。。。”反正提都没敢提飞机7、8个小时的事,他爹估计那天心情不错,主要是被我的文笔所感动,特别痛快就答应了,并且表示亲自出马去搞定爸妈!至此首战告捷!成功过半!
要说他爹搞定爸妈的方案也真是奇了,方案一,先不告诉他们。。。。护照办了,机票买了,我们出去玩的时候他带我公公婆婆也出去玩,两不相见相瞒到永远。。。后来甚至比想象的还简单,在生活中慢慢透露给他们这个既定的事实。。潜移默化的他们就接受了。。。当然过程长达3个月。

让我们来点有用的吧--预防针和奇奇怪怪的行李清单

解决了最大的问题,剩下的细枝末节就都好说了,出行前我想象着整个过程打算好了每个环节的随身装备清单,并在出行前偷偷带妥游了一次泳做备战,效果不太好。可能受奶奶影响妥妥有些胆小,平时总念叨做坐飞机危险,游泳危险,来车了危险要抱抱。连哄带骗半强迫的下了水也浑身紧张一直死死的抱着我。后来我给妥买了一个飞机形状的游泳圈天天在家假装飞,也就算练习一下了,还时常跟他念叨想不想看大海呀,从天上看云彩呀之类的。
我买了个29寸的大箱子和一个小孩的登机箱(小汽车形状带轱辘能骑的那种)箱子里塞满了各种奇怪的东西:
1、帐篷,秒开秒收不用支骨架的那种,大小勉强能塞进29寸的箱子,占了小一半的空间,本来打算其他小伙伴潜水的时候我和妥玩一天沙子防晒用的,后来那天我和妥也一起上船了,就没用上,不过最后两天把别墅的懒人沙发塞到帐篷里,窝在里面看风景还是很舒适的。
2、小汽车登机箱,这个箱子特别鸡肋,如果孩子再大一点知道收拾自己的东西的话,给他一个自己的箱子,他应该会很开心,然而依我看妥妥现在的大小骑在上面已经是极限了。。。买了这个箱子以后在家孩子还挺爱玩的,拐弯的时候要注意,很容易倒。后来29寸大箱子拿回家以后发现孩子更喜欢大箱子,而且箱子高到我胯的位置,孩子坐在上面比小箱子感觉更安全,然而我买都买了怎么能不带呢。。。还是强行把妥妥所有的衣服都单独装小箱了。机场回头率还挺高的,2岁左右的孩子都用伸出小手一般的目光看着妥妥。
3、沙铲和沙漏风车,其实带把铲子就够了,海边的沙子比较潮,沙漏里应该漏不下来,一次都没玩就贡献给别墅的下家租户了。
4、儿童防丢手环,回头率超级高,安全感超级高,妥妥平时自己在人多的地方不敢下地走总要抱,有了这个虽然还是总要抱,但是比平时走的多多了,出行人多的地方必备。发朋友圈有人问我妥是牵着条狗吗。。。
5、便携折叠儿童马桶垫,这个超方便,折叠起来只有这么一点大,展开垫在大人的马桶上很稳当,又软和,妥妥还很接受,出行上厕所就不是问题啦!
6、其他也没啥奇怪的了,就是常规清单,雨衣、洗漱用品、孩子日常喜欢的玩具、故事书、尿瓶、奶瓶水瓶、奶粉、防晒霜、防晒衣、墨镜,游泳圈。
7、送给乘客的礼物,孩子还小,又是夜间航班,怕影响周围的乘客,我买了20对耳塞子,打算送给前后排的乘客,没想到是大飞机我们坐中间那列,四个人一排,算上给小伙伴的,回程不够了。。。不过妥妥特别乖,每次飞机还没飞稳呢,他就睡着了。简直满面圣光小天使。

带孩子出去就不要想自己怎样美美的照相了,漂亮衣服要在第一天装备上,白白美美的照相,后几天基本上就是村姑进城状态了,忙着给妥刷酱(抹防晒)自己都顾不上了,后面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小伙伴照的。。。。

旅行的意义

旅行对孩子的影响绝对是积极的
从一开始怕水到泡在泳池里不出来还不愿意套游泳圈的小勇士
坐摆渡车、坐飞机、坐大船、坐小船、坐皮卡,看看蓝色的大海,密密麻麻的南半球星空,可能这些半年以后他就不记得了,但是妈妈记得、照片记得、还有萌芽在妥妥心里的小小勇气也记得。
过程中小小的妥妥展现出来了我未曾想过的成熟、坚强和乖巧,在我累了的时候说,“妈妈你别累,我听话,我哄哄你,我哄你呢!”;起痱子了我不让他挠,他说“我不挠,轻轻揉揉”;睡觉不哭不闹,我们两个人躺着聊聊天就都睡着了;每天都很乖的自己刷牙;从床上掉下来也不使劲哭(哈哈哈哈没错我在外面看星星的工夫他从床上掉下来了!!)委屈一会就在我怀里继续睡了;跟一路上遇到的工作人员说哈喽;跟姨妈一起反调戏白人秃爷爷;我抱着他游泳连呛了三口水之后说“别对不起,别又呛到我咯”;我累了不带他玩沙子的时候他说“下面就是沙子,你不带我玩”;被叔叔阿姨说不穿衣服丢丢以后跑回来跟我说“妈妈我要穿裙子”;在别墅里跑着跑着摔个大马趴,爬起来接着跑。。。;他说“我学会游泳了”我说“你这叫学会喝水了”他说“我要喝水!就喝这水!”;最后一天在马上要逛免税店之前睡着了,一路颠簸一睡4个小时,不耽误购物我还抽空做了个SPA。。。
和孩子一起玩有一种特殊的快乐,大人的话听到他的耳朵里以一种奇异的考虑方式重新编排,讲述出来成了茶余饭后的一项余兴节目,效果类似于,早餐后妥给我们来段相声。。。
还学了三句英文:hello、see you、thank you 回家还经常念叨Mickey mouse
旅途中各种惊喜故事,各种被歪果仁问他爹呢哈哈哈哈。。。

这次住的地方都很推荐!

这次住了两个地方,一个乌布特色的住田里
一个蓝梦岛的整租别墅

乌布的那家villa jj &spa ubud据说是因为便宜才定的,一晚上200多,地方超级偏,距离机场车程一个小时,走到最后已经是田间小路了,转弯上了一个超级陡峭的斜坡才到,但是环境特别好,这家住宿好像总共只有8间套房,每间都独门独院,有的院前还有游泳池,植被繁茂,环绕在水田中间,环境特别安逸,卫生间+浴室超级大,有浴缸,半开放式的,淋浴部分是露天的,脚下是鹅卵石路,水从石像里流出来,一旁还种满植被,感觉特别适合度蜜月。
还有两只特别会撒娇的小喵咪,会折耳朵那种撒娇!

第二个蓝梦岛的别墅,villa pisang
总共有三间客房,三间都有大床,两间有落地窗,一间在里面,有上下铺,按床位可以住8个人。有三个服务人员,每天早上来给做早餐,其中一个白天会一直在别墅候着,为住客解决问题。
有游泳池,花园,临海,晚上星星密密麻麻的,上午阳光合适的时候海蓝的通透,游泳池是无边的,特别适合照相,小伙伴们都挺会玩,我们在游泳池边上蹦跶了一下午专门照相。。。。

出发!一枚被星冰乐收买的少年

他爹送我们去机场的路上妥就一直没闲着过,在车上左蹦右跳的,到机场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要是再长一点我就要用九尾的查克拉了。。。
我特别担心如果飞机上他也这个劲头,我可怎么坚持到他没电。
托运的队伍排得好长,提前两个小时开始办理,等排完队离起飞也没有多长时间了,这个候机区域好像都是飞巴厘岛塞班岛这种亲子海岛的登机口,有一个儿童乐园,孩子还挺多的,妥妥在里面没玩多会,我们就要准备登机了,一开始他死活不出来,怎么商量也没用,后来我上个厕所的工夫,他就被星冰乐收买,乖乖的上车了。。。

马桶里面有青蛙!

到酒店大概已经2点多了吧?被褥上放着新鲜的鸡蛋花,妥妥一进屋就很兴奋,一直说结婚喽结婚喽,还用宝宝床上的蚊帐盖在头上当婚纱,妥妥心里一定住着个小公主!
带妥妥小便一打开马桶盖里面有一团姜黄色看起来潮乎乎的东西,我还以为是xx。。。还没来得及恶心,发现原来是一只大青蛙,怕他蹦出来赶紧就把马桶盖扣上了,真的。。。好大。。。还好妥妥一点没害怕,还一直念叨,马桶里 有一个 青蛙,很兴奋的样子。。。后来让工作人员来给扔到房顶上了。

乌布市场---溜妈

确实是个买特产产品的好地方,侃价比例可参考国内市场,不管人家要多少钱,反正是看着值多少就侃多少,有很多海岛风的裤衩背心大长裙,各种小玩意,路窄人多,摩托车rourou的,怕妥妥乱跑也没什么心情买东西,但是氛围我还挺喜欢的,每个店门口都放着供给神仙的那个小花碗,我不知道学名叫什么,里面有各种颜色的花瓣,有些米粒或者饼干之类的粮食,还有一个点燃的熏香,中午的时候看人出来放贡品还网上掸了一些水,不知道是不是加了香料的,整个街道都香喷喷的,闻到下午感觉有点过于甜腻。
教会了妥妥不能踩给神仙的贡品,过于封建迷信是不好,但是对于未知领域的些许敬畏还是教给他的。
妥妥遛妈回头率好高呀~

自动唤醒模式,坐船超兴奋

在乌布市场转了多半天,准备搭下午5点半的船去蓝梦岛,下午2、3点从乌布市场出发,司机来接我们,妥妥从早一直精神到下午,虽然他平时在家玩嗨了也不睡午觉,但是我觉得他今天运动量比平时大太多,一般出去玩他总要抱,可能因为带着安全绳所以比较有安全感,所以今天走路特别多,实在累了才要抱抱,车上一颠簸他就安静的睡着了,趁着小伙伴们超市采购的工夫,我把他放平兜了个尿不湿,预想可能就要睡到晚上了吧,没想到抱到海边一吹风他就醒了激动万分的一直说“我要坐船我要坐船”。
船大概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没有码头,大家都要淌水上船,我背着妥妥,两只手顺便挽起长裙,水深的地方稍微浪一打感觉要淹到大腿根了。。。
上船的时候已经天色渐暗,船很快,小伙伴们七扭八歪有的晕船了,妥妥上传下跳兴奋的跟个猴似的。
到岸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对岸岛上星星点点的灯光,月色下清澈见底的海水,干净的难辨深浅,抬头看到了二十多年来见过最多的星星。

入住蓝梦岛大别墅,看这一大把一大把的钞票

我觉得他们这车都是自己加工的,那种后面有斗的微型小卡车,斗上焊个架子,两排座,上面有个棚顶,大概挤挤能坐8个人。
下船后,快船公司的车会把我们送到预定的住宿地点,就是这种DIY的小破车,加上岛上小路崎岖,司机一路动次打次,这车坐起来超带感。
因为下午睡了一小觉,妥妥结结实实玩到十一二点,热带地区就是气候温暖,游泳池的水晚上也是温温的,一点不凉。
我们带的游泳池装备特别全。。。。男人们一直在打气。。。

因为没转什么景点,写到这里我已经不知道还能白话点什么了。。

蓝梦岛上第一天,趁上午不晒,在别墅里游游泳,兜兜转转金银岛上溜达了一圈,本来晚上打算去一个看夕阳特别好的饭店,可惜妥妥下午睡着了,一觉天亮,小伙伴们去吃饭了,我在别墅陪着妥妥,趁他睡着看了一集“我的危险妻子”。。。
后来天气不好,有云彩,小伙伴们也没看到日落
然后晚上拍星星的时候妥妥从床上掉下去了嘛。。。
恩。。。。下面是晒图环节
恩妥妥打小就回贴双眼皮。。。

抽空浮个潜

就是这天,本来打算跟妥在沙滩玩一天沙子的,后来潜水教练说,我俩可以跟着上船,一大一下100块!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坐小船去了,小伙伴们都穿上了潜水衣,本来以为会先深潜再浮潜,就可以把衣服脱了美美的照相,结果教练说,这会风平浪静先浮潜吧,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是穿泳衣照的相,工作人员特别耐心,我下来的时候,专门跟着我照相,可是我一下水就想往下扎,总转不对方向,他追了我半天。。。海水的浮力比淡水大,我也没带那个脚蹼,最终也没潜下去。。。
他姨妈一幅经验丰富的样子居然晕船了。。

最后一天啦逛逛逛

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皮桑别墅,回程坐船的地方,白天看果然好蓝。
妥妥帅气的牛仔草帽,经过这几天的挤压,配上他爹给挑的衬衫,风土气息浓郁。。。
带孩子逛街还是挺累的,我们走马观花的逛了水明漾,买了点特产回家送人,下午妥妥有点困了,不太配合,不是不走就是让抱,刚回车上就睡着了。这一觉睡了4个多小时,头到机场才醒。
期间,我们逛了免税店~金巴兰海滩上就这黄昏吃了饭(遗憾总是有云彩从头到尾都没看到美丽的日落),最后做了个spa,吹风机吹头发他都没醒,满面圣光小天使。。。

妥妥睡姿特辑

本来想攒九张发朋友圈的,无奈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没他起的早。。。
下次我们再一起玩吧~

真是自带光环的小天使~
看了你的游记,突然有信心带娃出去耍了~

2016-06-24 14:32

引用 雪的mRNA 发表于 2016-06-24 14:32:59 的回复:

真是自带光环的小天使~
看了你的游记,突然有信心带娃出去耍了~

回复雪的mRNA:别开玩笑了,您儿子不都30多了吗!

2016-06-24 14:37

看完你的游记觉得巴厘岛是天堂吧!那么多星星点灯,带娃出去好像完全可以提上日程了~
赞楼猪!!

2016-06-24 14:38

引用 小彩猴 发表于 2016-06-24 14:38:44 的回复:

赞楼猪!!

回复小彩猴:恩!巴厘岛真的很适合带小朋友去!我一个人都可以的!孩子还是要早点带出去耍!

2016-06-24 14:4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6-06-24 15:13

暖心娃一枚

2016-06-24 15:20

引用 吃了男神的女神 发表于 2016-06-24 15:20:41 的回复:

回复吃了男神的女神:只要相信孩子,给他讲道理他都能听懂,会体贴人的,旅行真的能让孩子成长!

2016-06-24 15:46

引用 嘚瑟 发表于 2016-06-24 15:13:15 的回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6-06-24 20:37

真美!

2016-06-26 10:2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27 15:57

引用 grace_ 发表于 2016-06-24 16:26:26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grace_:基本上也没怎么逛景点,我姐姐是导游,还是休闲带孩子为主

2016-06-28 09:53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4 20:37:25 的回复:

头顶是门技术啊

回复几画:恩恩!一定练过!

2016-06-28 09:5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6 10:20:0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多谢夸奖!

2016-06-28 09:53

引用 liningjuan 发表于 2016-06-27 15:57:3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liningjuan:哈哈小伙伴们强烈要求把他们的照片美颜一下再放上来,有时间可能会再传点新图

2016-06-28 09:54

妥妥好漂亮,楼主太能写了

2016-07-01 14:56

引用 寺地欣叶 发表于 2016-07-01 14:56:24 的回复:

回复寺地欣叶:谢谢支持!去年日本搁置了快一年的游记也正在酝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