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一周纪行

2016-06-24 14:13 274/10
  • 出发时间/2015-09-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短暂的美西之行算是一次计划外的旅行,来去匆匆也应该小小地记上一笔。

3月份办美国签证的时候,根本没有计划今年赴美,完全是因为有了美国签证办理加签可以网上进行,再上公司面临倒闭大家纷纷利用最后的机会办理美国签证,美国签证的十年利好消息更是让人忍不住去试试,没有想到顺利出签。出签后也就静静发在一边睡觉了。

女儿假期去美国短期学习,本计划最后一周与同学一同游玩美国西岸,但计划不如变化快,人已经出去了同行的同学不能一同旅游,害的女儿只好一人在旧金山一周,同女儿商议后索性决定我飞一趟美西,可以陪女儿自驾和血拼。

临时决定出行成本最高的就是机票,好在后面在奥特莱斯的血拼让这种心理平衡很多,当然这是后话。

29日中午顺利出发,当地时间当天早晨到达旧金山,生命中第一次赚了一天的时间,舷窗外乌云密布,待出关走出机场空气清新的竟有几分香甜,不禁大口猛吸。电话给酒店20分钟后酒店班车到达,顺利到达酒店。

毕竟第一次踏上北美的土地,兴奋的心情让时差几乎无法体现,放好行李就去酒店旁边的超市小转,这里的超市人不多货不少,如果按美元算即使加上税也不贵,毕竟鬼子赚的美元在数字上接近我们赚的人民币。一桶哈根达斯14盎司(相当于国内的5个球)只有2.99美元,真的是便宜的让人流口水。

酒店在机场不远,米尔布雷算是旧金山的的卫星城市吧,之所以选择这里就是因为距离机场方便,而且去旧金山市区的地铁就在酒店的2分钟步行距离内,交通方便让the Dylan成了我们的首选。城市安静整洁,没有太多的高大建筑,即使到了DOWNTOWN也不吵杂,只是到了晚上各式餐厅火爆了很多,尤其很多华人餐厅里面更是人声鼎沸。

晚上的接机任务是8点,阳光甚好有几分秋意,下午步行至海湾Bayfront Park,这里游人不多,屈指可数的几个游人或漫步海边步道,或席地而坐观远方的飞机起降,淤滩上海鸟不少,可见即使这里靠近机场也是生态不错。

“打飞机”成了这天下午的主要任务,发现旧金山机场应该有至少3条跑道(回来后网上查询该机场是4条跑道),有的时候竟有两个航班几乎同时落地(parallel landing,事后百度这也是SFO机场的一大特色),可见机场忙碌但运营还是井井有条。记得2013年的韩亚航班事故就发生在这里,因为我们接触了太多韩亚的幸存者,因此对这里也有几分熟悉的感觉。

接机顺利,但至今也没有搞清楚为啥,在美国接机可以直接到乘客的行李提取处。

美国的第二天搭乘BART地铁到渔人码头。不得不吐槽一下美国的地铁售票系统,售票机上有一张表格,需要你自己计算好路费,然后买票时将你的纸币比如10元送进去,自行算好应该退出多少钱,如果是4.8元的票费,你要自行在按钮不停地按退钱钮,退出5.4元后才能确定打印车票,如果算术不好,还要带一个计算器或是搬出脚趾头才能搞定。魔都的地铁简单容易操作,只要输入出发地和到达地,然后交钱就行了,出票找头都有机器搞定了。

出发时依旧乌云密布(似乎每天早晨这里都是阴天,很快就云开雾散),走出Powell St时已经晴空万里烈日炎炎了。出站就是旧金山著名的铛铛车,排队等候了近一个小时才一路到达九曲花街,然后步行至渔人码头,大概所有来旧金山的人都来到这里了,到处是人,一点也不输给魔都。这里的美食美景美女都不少,一路游玩至39号码头,然后搭公交去金门大桥。这里的公交不错,似乎买一次票可以全天搭乘,反正我们直到晚上回去用的还是这两张车票。

金门大桥是到旧金山必去的一个景点,以往都是影视作品中见到,真正来到它的身旁,唯一的感觉就是不如想象中的鲜红,似乎油漆已经褪色。但毕竟具有百年历史的桥梁还维护的如此完美,值得一览!

女儿陪同在桥下面一直拍到夕阳西下,太阳落下后,海边的风还是很强的,女儿后悔没有穿长裤,寒冷和无聊只有摄影人才能忍受,当天边呈现一片红云,桥上华灯闪烁然后不停地按动快门,摄影人的乐趣就淋漓尽致了。

31日按计划退房去机场租车,一切顺利。提车后上101公路,路上车多车速也很快,半个小时左右基本熟悉美国的公路,可以轻松驾驶了。斯坦福大学是我们的第一站,停车交费然后校园内拍照,半小时后离开去蒙特雷小镇。

101去蒙特雷走错了一高速路口,在农村的小道上绕了一大圈才又回到正路,好在有GPS导航,蒙特雷的渔人码头可谓真正的渔人码头,到处都是渔人,新鲜的海鱼也是物美价廉。

离开蒙特雷进入17哩,也是美西之行唯一的一段收费公路,这里风光无限,二十几个景点让你最后几乎是视觉疲劳了。驶离17哩按导航很快就到了当天的入住地,卡梅尔小镇。

这个小镇更安静,傍晚时分只有餐厅和点心店还有人气,很多画廊和商店都已经闭门谢客了。步行至卡梅尔海滩,欣赏那美丽的太平洋日落,没有带三脚架不免有几分遗憾。

卡梅尔的早餐比较简单,1日我们9点离开酒店重新开上一号公路,还没有走出半小时,前面道路事故,警察将所有车辆引向道路左边的一条上山的小路,我们一路跟着前进,我一直以为这是绕开事故路段,然后可以重新回到一号公路。可哪想到在山里慢慢挪行了近一个小时,又重新回到了刚刚的路口,原来警察就是让你们山路上调头,不理解为啥不能直接调头,耗费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和产生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废气。

前方何时畅通不明确,遂决定到Monastery海滩和州立Point Lobos Park消磨两个小时,临近12点才回到一号公路,算是一路畅通了,不由感慨美国的办事效率,也许就是一个小小的事故,道路封闭了3小时。

加州一号公路确实值得自驾,而且最好就是从旧金山开向洛杉矶,因为道路的设计者想得非常周到,风景美丽的地方,公路会多出一块地方,供游客们停车浏览拍照,而这种地方正好在南下道路右侧,可以随时停车,不至于穿越道路。驾驶时同样可以欣赏窗外的美景,即使不能停车,行车记录仪也记录了一路的美丽。

事先女儿已经预订了3点40分的Hearst Castle门票,我们顺利在3点20分抵达,欣赏一下美国当年的土豪是如何富有。城堡位置绝佳,可以俯瞰太平洋的日落,客厅和餐厅也展现了土豪的奢侈。

一个多小时参观补充能量后我们顺路也第一次给车补充能量,到达Solvang小镇时已经夕阳西下漫天红云了,Solvang是加州一个具有丹麦风格的美国小镇,整洁安静,晚上只有两三家餐厅还有灯光,其他店家都已经关门休息了。吃上一顿正式的美国餐后,我们开夜路一个多小时顺利抵达今天的住地,Santa Babara的Marina Beach Motel。一下车就感觉到海边的潮湿和闷热,晚上必须开着空调才能好梦了。

2日早晨,女儿还在梦中我带上装备去海边期待日出,这也是本次旅行中唯一一次早晨拍摄,可惜海边乌云很厚,没有日出的壮观,只是在海边的栈桥处按动了几下快门。

早餐后租用酒店的自行车在Santa Babara兜了一小时的风,因为早晨很多店还没有开门,但整个小镇异常干净,道路上也给自行车留出了专门的通道,海滨都是锻炼的人们,只有阵阵海浪和海鸟的声音传来。

离开Santa Babara很快就到达Camarillo Premium Outlet,就在101公路的边上,规模不小,在这里开始了来美国的第一次血拼,唯一的感觉就是时间不够,因为晚上约了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在洛杉矶见面,小小地过了一把血拼瘾后继续上101顺利到达洛杉矶

酒店就在好莱坞,出门就可以看到山上的HOLLYWOOD标志,再在好莱坞大道上走几步,看看影星的手印脚印也就算是来过洛杉矶了。

3日九点离开洛杉矶返回Gilroy,全程700多公里开了6小时,一路风景与一号公路迥然,那里是海浪沙滩这里是秋色山野,路上车不多,一不小心就超过限速,好在路上没有电子警察。稍微休息即在Gilroy 的奥特莱斯小逛,收获不小。

4日的主要任务就是奥特莱斯,从早晨10点一直逛到下午4点,完成了本次来美国的主要任务。美国的衣服和鞋子简直就是白菜价,同样品牌国内的价格几乎都要翻上几倍,这一趟下来估计回国后几年之内都没有购物的冲动了。

返回旧金山的途中因为正逢周末,又值劳动节小长假,路上稍堵,不过100公里的路也就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入住酒店,整理行装,收拾完成后第二天在机场称量只稍微调整了一个箱子中的台灯就OK了,四个大箱子,近200磅顺利登机。

5日的飞机延误了2小时,到上海的时间延误了1小时,一起顺利,短暂的美西执行顺利结束。

美国太大了,没车的感觉真如同没有腿,美国俺还会来的!即使护照过期,十年签证依旧有效!

楼主还有图片吗?

2016-06-24 15:3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4 15:34

有很多!

2016-06-25 18:25

引用 samoneni 发表于 2016-06-24 15:34:2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amoneni:俺喜欢秋季!

2016-06-25 18: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7 20:57

引用 婷婷ttzhang 发表于 2016-06-27 20:57:18 的回复:

回复婷婷ttzhang:

2016-06-28 10:54

请问在旧金山的地铁是怎么计算车票呢,有售票机上都能看到每个站的价钱吗,这样才能加减计算吧

2016-07-04 11:52

引用 人在xx途 发表于 2016-07-04 11:52:52 的回复:

回复人在xx途:在站台上购票时自己计算好路程和价格,属于比较笨的系统,不够智能!难怪美国人考数学玩不过中国人!

2016-07-04 13:03

我不知道路程和价格,怎么办呢

2016-07-04 14:38

你在地图上可以看到你的到达地点及票价,然后塞硬币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