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的泰国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5-06

人的一生,不能读书,就选择去旅行吧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1.签证 在某宝上提前办理好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省去些不必要的麻烦,建议提前办理好签证。而且,网上办理的要便宜点。
2.提前做好攻略 由于我们是自由行,对于当地的交通路线及工具,需要提前做好功课。
3.机票预定  南宁有亚航直飞芭堤雅的航班,我们选择从芭堤雅往返,费用较低,往返机票一个人共计710.亚航的机票不含免费托运行李额,需要另外购买,建议在顶机票的时候连同行李额一同购买,会比另外单独买行李额要便宜点。而且亚航官网单独买行李额超级难买,我后来是在某宝上买的返程行李额,由于是往返程的票又比官网上贵几块钱。
4.换币 担心入境的时候会被抽查,出国前我换了4000人民币的泰铢,后来证实担心是多余的。建议可以随身带些人民币到那边后再换,随处都有换币的,而且汇率居然比在国内换的还要高。
5.电话卡 网上买的happy卡很好用,虽然说的是七天无限量使用,但是从开始使用那天算第八天仍然是可以使用的。

泰国,给人的感觉就是个五彩斑斓国度--无论是城市的建筑,饮食以及国民的穿着打扮上,都能让人深刻的体会到。
乘坐南宁飞芭堤雅亚航的航班,我们顺利抵达乌塔保机场。这是个军民合用的机场,非常小。由于是提前就办理好了签证,抵到候机楼后直接办理入境手续,人不多,很快捷。到达厅有很多免费地图领取,有些是全中文的,很实用,可以领取几份。机场并没有大巴,只能乘坐mini bus或出租车到市区。估计是淡季,我们最终以每人200B谈好了去市区价格。

芭堤雅之“色诱”
芭堤雅市区并不是很大,大部分的酒店,旅馆都是集中在芭堤雅中部海滩街道及第二大道上。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双条车,就是皮卡车后面带个车棚,车上装有两排长条椅子。很方便,招手即停,10B一人。也可以与司机商谈包车到某个地方,记得要砍价。在地图找到芭堤雅的步行街,去到那才发现与国内的步行街很不一样。虽然街道两旁也有买小东西的商店,但更多的是酒吧之类的,站在街道下面可以看到二楼跳钢管的sexy girl.事后才知道这里的步行街就是风月一条街。从步行街出来往右手边走,那条街是小吃一条街,但是摆摊的要过了晚上十二点后才会出来。芭堤雅是泰国人妖最多的地方,来到这当然要看人妖秀,最出名的是蒂凡尼人妖秀。提前在万能的魔宝上买票会便宜很多,而且可以买到VIP座位--舞台正中前几排的位置。演唱都是假唱,人妖都很漂亮。表演结束后人妖都会很热情的邀请你上前和他们拍照,当然都是要收消费的。

四方水上市场
因为一部“杜拉拉升职记”而闻名,来到芭堤雅的人都会去水上市场逛逛。门票当然也是在万能的魔宝上定的。水上市场的门票含两部分:门票+船票,所以定票的时候可以讲清楚要不要买船票。不含船票的门票价格也就是20元一张。 市场里面卖有很多小工艺品,民族服饰以及各种当地小吃。

牛肉粉,可以随意添加薄荷叶,还有糖,水辣椒,辣椒粉,鱼露,味道不习惯。

泰国人有吃虫子的习惯,街上有很多卖虫子的小商坂。蜂拥,蝎子,蚂蚱等,看着有点渗的慌。

沙美岛之“海天一色“
沙美岛在芭堤雅众多岛屿中相对污染较少的岛屿,岛上的有人相对来说没那么多。去沙美岛要从班佩码头乘船才能上岛。芭堤雅有个车站可以坐中巴车到班佩。我们之前没搞清楚是要去哪个车站坐车,在街上和双条车司机交谈的时候遇到个能讲点英文的大姐,非常nice的帮我们和司机沟通,司机弄明白后将我们送到车站。去班佩的都是小中巴车。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班佩,司机大叔能讲英文,他知道我们要去沙美岛,就在去码头的路上放我们下来,路边早有开三轮车的小伙子在等着,估计是他们早就联系好的。一人50b,将我们拉到了班佩码头。当时没搞清楚,码头上也有私人承运的船。小伙子并没有将我们直接送到码头售票处,而是拉到了私人那。买好票后,小伙子就将我们拉到乘船的地点。船开了四十多分钟就到了岛上。沙美岛并不大,我们从码头出来后,跟着百度地图,很快找到了我们定的旅馆。岛上的大部分旅馆都是民居改建的。价格不算便宜,基本都在一百四十元左右。

沙美岛的白天是安静的,夜晚来临,海滩上开始喧闹起来。沙美岛上有几个海滩,钻石海滩是最大的一个海滩,大部分人也都集中在这一块海滩。晚上海滩上热闹的很,我们早早就来到  餐吧,等着看它的火舞表演。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喝着啤酒,吃着美味的海鲜,各色的美女,这是一大享受。晚上八点半左右,火焰舞终于开始了。十分精彩,但是胆小的人很容易被吓到。比如我,运气太佳选了正对舞台的位置,表演者经常会走下来吓吓观众,我被吓的不停的换位置。坐在我们旁边一桌的一个三四岁小姑娘,吓的一直在哭。
岛上的白天很是安静,街上逛的人也少。我们花300b租了一辆摩托车在岛上环游。租车需要把护照压给老板。摩托车很好开,就和电单车差不多。但是体积有点大。我是不敢开的,朋友开我就坐在后面。

在蜂窝上报了环岛半日游+浮潜+看日落,一人89元。下午三点半赶到集合的酒吧前,有伙计带我们上快艇。说是有中文船长,事实上并没有呢,只有个船长和一个伙计。分别又从其他三个海滩接了几批人,然后就开到一个地方让我们浮潜。不会游泳的我居然张罗着要浮潜,结果下水尝试了两次后还是选择了放弃。在这里能看到很多鱼,还有珊瑚,但是并不是很清楚。然后船长带我们去到另一个靠近海滩的地方,大家在这自由活动,等待日落。船上的伙计做好果盘叫我们上去吃水果。不得不说泰国的水果确实很好吃。
从岛上回到班佩,码头出来往右手边直走一百多米,在左手边就有个车站,有去曼谷的大巴车。票价便宜,才155b。在网上查的时间说3.5小时可以到曼谷,不懂为啥我们居然花了五个多小时才到。

曼谷之“金色”
曼谷交通发达,BTS和船运可以相互转换,非常便捷。曼谷的堵车是出了名的,所以尽可能选择乘坐BTS和船运出行。实在不行还有双条车,但是汽车尾气实在是让人无法忍受。在泰国乘坐双条车和出租车一定要讲价。在班佩遇到一对夫妇,他们告诉我们打车的经验是:要拦在路上行驶的不要坐在路边等客的车,最好做车上挂佛牌的,那样的司机不会太宰人;上车前可以先给司机看手机上的百度地图,既可以告诉他们要去的地方,又暗示他手上有导航不要随便绕行。呵呵,一路上总是能碰到中国人,大家总能相互交流经验。
大皇宫
大皇宫是来到曼谷必看的景点,人很多,绝大部分都是中国
从大皇宫出来往左边直走一两百米,有坐公交船的码头,上船收费14B一个人,坐到saphan taksin站可以转轻轨。
Spa
let's relex spa是泰国连锁的spa之一,需要提前预定,可以在魔宝上提前预定,会优惠好多。由于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的,去到店里只能做全身的推油按摩。店里环境不错,按摩完后会有小餐点吃。芒果糯米饭很赞,个人觉得比店里的按摩更让人回味。
河边夜市
在saphan taksin 站可以换乘免费接驳船可直接到夜市边。
晚上夜景很漂亮,比较小资情调,很有欧洲小镇的风格。最主要有摩天轮,随着摩天轮俯瞰湄公河畔夜景,感觉很美。夜市里很多餐馆,也有很多小商品卖,买的时候一定要和老板杀价。

曼谷车站有班车直达芭堤雅,3个小时车程。
在芭堤雅车站,遇到一名当地的车站工作人员,他是泰国华裔,能将流利的中文,工作之余还做兼职导游。

泰国很多人都能讲简单的中文很英语,很多地方都会有中文,实在不行可以手机翻译,所以语言交流不算什么问题。个人觉得五月份去天气过于炎热,最好能避开夏季。由于是自由行,花费并不多,两人的吃住交通费用平摊下来不过三千多,但是如果能有三四个同伴的话,开销会更低。因为很多时候去些地方包车会比较方便。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24 19: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