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0--6.16带着妈妈泰国6日乐悠游(清迈四日三夜曼谷两日一夜)多图慎点!

-慳D啦BABY- LV.3
2016-06-24 14:19 1200/5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写游记,多少有点紧张啊。纪念一下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带妈妈出国,第一次靠自己完整整个旅途,给各位看官一些关于泰国的建议,也可以给自己留一些纪念。

机票:我的机票是提前一个半月在去哪儿网预定的,
           广州往返曼谷   ¥1350
           曼谷往返清迈   ¥258
因为本来是跟一个新加坡的同学约好一起去泰国的,准备在泰国集合
可是临时新加坡的那个朋友学校方面时间跟考试冲突,新加坡的小伙伴只能放我飞机啦~~~
想到很久没有跟家人去旅游了,楼主家里年初也发生了很多事。既然这样,楼主就决定带妈妈一起去泰国啦!~
因为楼主妈妈之前没空去办护照,出行前10天楼主才跟妈妈去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了护照办理,
出行前4天的样子护照才寄到我家里。护照一到!楼主马不停蹄就在去哪儿网预定了跟我一个班次的各种航班,
由于离出行时间太近,机票已经不是很优惠了~给各位参考参考
           广州往返曼谷   ¥1989
           曼谷往返清迈   ¥378

建议各位还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提前
预定机票。各大航空公司官网定期都会有打折活动,例如亚航之类的啊~可以留意留意,我就不多做举例了

签证:
         楼主的签证是在某宝办理的,大概10天的样子可以出签,只需要把护照还有两张两寸白底照片寄过去就行,
楼主办理的时候碰上了特价,花费了230的样子。各位可以在某宝网搜索下
         前面提到因为妈妈的护照到的比较晚,当时考虑到说没有去办理过落地签,怕麻烦,就在某宝咨询了几家代办签证的。加急的开价就比较高了,而且说时间还不一定来得及,谨慎起见,还是落地签吧!凡事总有第一次的!

落地签:
①:准备好来回行程单
②:准备两张两寸白底的证件照
③:在飞机上填好出入境单
④:在网上可以下载好落地签的表格事先填好,下飞机之后跑快点,可以节省时间,免得队伍太长排队要很久
⑤:准备1000b的落地签费用(看十六番貌似清迈的落地签要1200b啊,多准备点没坏的)

备注:所有的泰铢价格除以5左右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例如1000b就等于200左右的人民币!!!

出游前准备:
①:防晒!!防晒!!曼谷可以热到你呕血!!
②:女生的不外乎裙子啊,拍照用的帽子,太阳眼镜等等
③:可以提前在中国银行或者工商银行兑换泰铢,因为楼主是那种懒到不行的人,去银行兑换要提前2、3个工作日,楼主选择了下飞机直接在柜台兑换。代价你懂得,汇率相对较低,只有4.84 。楼主冷漠脸。
      其实没有在国内兑换泰铢也没有关系,因为等你到了泰国,你会发现到处都是货币兑换店。汇率都是相差无几,楼主看见有4.98 也有5.05 的,楼主当天碰见个5.15已经是我看见最高的了!!马上兑换了带过去的RMB。有很多番友的反应在清迈长康路有一家汇率比较理想的兑换店,不是我不想去,是带着妈妈出行要照顾到整个行程,由于当天蛮累的了,就没有刻意去找长康路那家。

还有的是可以办个华夏银行的卡过去,据说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泰国方面现在是要收100b手续费的,尽量一次多取点)。而且都是按当天的汇率。一句话,楼主真的蛮怕麻烦的,所以没有刻意去开华夏银行的卡。各位可以试下。
④:happy卡,在某宝购置35左右。或者落地之后到7-11买,299泰铢。一对比就知道某宝便宜了是吧~哈哈
⑤:各种肠胃药,怕吃不习惯或者吃错东西。带些药总是没错的。

酒店:   booking、Airbnb、携程等软件
            楼主这次在清迈4天订的全是同一家民宿,建议想了解当地习俗习惯的住民宿体验一下,价格便宜,关键清迈的人民真的超级热情善良啊!
楼主当天到清迈才8点多,一般酒店都是规定13:00才能check in的,我订的这个民宿老板超级nice!!时间没到就让楼主跟妈妈提前check in 休息了。
            曼谷中规中矩的在携程上预订了Bangkok city hotel ,离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C 等商场比较近。

因为当初跟朋友想省钱买的红眼航班,凌晨将近3点到的素万那普机场,然后楼主作死的买了当天早上6点50的廊曼机场飞清迈的航班,一听就很赶对不对!!事实也是这样的!!下飞机之后马上换了happy卡,拉着妈妈直奔办理落地签的地方,顺道兑换了些泰铢。

落地签把材料交上去了,交了1000B,然后就在旁边等教好。因为人也不是特别多,我们排的也比较靠前,大概花了40分钟的样子吧,
知足吧,一般慢的都要2个小时的,所以不想排队麻烦,还是提前办签证吧。
等签证到手,正式入境之后,跟妈妈直奔2层的3号门。因为3号门在凌晨5点开始有免费穿梭廊曼机场的大巴啊哈哈。
大概到了5点,大巴就来了,工作人员会检查行程单,确定你有在廊曼机场起飞的航班信息之后,就会在你的手上盖一个章。
凭章可以上车。整个路程大概50分钟的样子,算上检查行程单,等所有人都上车,基本就要花一个小时的样子了。
在此不得不佩服楼主自己的慢悠悠性格,因为前面提到我买了廊曼机场飞清迈6点50的航班!!提前20分钟左右是会关舱门的!!
等我到了廊曼机场,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我那个航班值机的窗口,瞎找了很久还是没有找到,
这个时候还是要问问机场工作人员啊!!!!!好不容易值机了,前面排了蛮长的队,此时已经6点15的样子了。轮到我们的时候,
发现泰国人民做事真是慢条斯理,淡定!!!等一切办好,给我们办理值机的泰国小哥,
用了蹩脚的中文说:“跑快点”
我跟妈妈可是撒腿就跑啊!!廊曼机场登舱门居然还分了上层下层!!!完全没有时间自己看了!!
还是问工作人员吧!!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在直走,下楼。又是一阵撒腿就跑!!终于赶上了!!泰国航空登机是坐公交过去的!!意思是你没赶上这个公交基本就拜拜了~

真是害得我妈跟着我一顿劳累啊啊啊啊~
在此我只想奉劝各位两点:
①:提前到机场,不要掐着时间点
②:要会说英语!!不是要你英语特别流利特别牛逼,而是你能交流、问路,听得懂。泰国的中文没有英语普及程度那么高的。

前往廊曼机场的路上看到了日出,很美!

看到鸟航了吗,很可爱哈哈

清迈我来啦!!

6.10  广州--曼谷--清迈   逛清迈古城的的大小寺庙 +塔佩门+lila massage+契迪龙寺+瓦洛洛超市
6.11  美莎大象营+兰花园+水果市场+周六夜市
6.12  双龙寺+宁曼路+massage+周日夜市
6.13  清迈古城闲逛+清迈中央机场购物中心  --曼谷
6.14  大皇宫+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 C +景东尼人妖秀
6.15  王权免税店+建兴酒家+terminal 21
6.16  曼谷--广州

纵观整个行程其实我安排的蛮悠闲的,不会刻意早起去景点打卡,首先清迈寺庙很多不用刻意全部都去,
其次带着妈妈去旅行要考虑到舒适性,毕竟老人家不像年轻人有精力能全天暴走。
也有很多地方没有去的,没关系。留到下次嘛。我相信以后还会去的哈~

清迈机场下飞机出来,就看到那个很可爱的娃娃,可以拍照哈。
因为出发前民宿的房东已经把地址发给我了,出机场之后打了个的士,我问打不打表,司机表示不打
开价150B,便宜!跟攻略上看的差不多,没有多问其他的的士,走起!!
 另外提个插曲啊,因为我订的那个民宿位置可能有点偏,司机找了很久都没找到,一直载着我们在那里绕。
绕了半天还是没找到,他给自己的朋友打了电话问路,无果
又问我拿了房东的电话,各种地图导航啊~~~结果终于找到了!!!
有点感动有没有,找了起码饶了20分钟!!!

到了民宿,两个小男孩已经等在那里了。他们问我是不是今天入住的,我说是,
他们就很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到民宿对面的一栋楼里,那是民宿的办公室。而且是咖啡厅哦。
由于我跟妈妈赶了一天的路,累得不行,就问可不可以现在check in 。他们说ok!!还问了我在清迈有没有安排好行程,
我以为他们要向我推销什么旅游团了,结果他们是拿了个地图,给我介绍了一遍清迈的大概景点,
可以坐宋条车,或者嘟嘟车。大概多少钱,哪里好玩的。
太热情!!哈哈,清迈的人民都这么善良热情吗。
只要站在路上东张西望,或者拿着个地图,就会有人问你:Can I help you?
把我跟我妈妈感动了一次又一次。回了房间休息了会,就出门觅食啦。

古城里有很多好逛的小店,花费一整天在这里都不过分。上图是清迈一些设计师开的很有个性的饰品小店~

我身后的这家店装修超级好看!!!去吃过一次,歪果仁很多啊,服务也很好,可惜菜品不太合我的口味。

清迈暴走了一个下午啊!!!带着妈妈出门就没必要走那么多的路了。
可以坐双条,古城范围内20B 每人。跟妈妈没有做太多的攻略,
因为清迈几乎走10步就是一个寺庙,出现频率不低于7-11.
还有一点,我是为了找长康路的那个货币兑换点。后来实在太累了,就跟妈妈随意找了一家,汇率是5.15
然后在lila做了个马杀鸡,300B一个半小时,传统马杀鸡不是精油的,按得好爽啊,
感觉痛并快乐着,可惜忘记拍照啦~~~

上面那个是瓦洛洛市场,超级多特产啊,水果啊之类的,小吃。
因为跟妈妈太累了,买了点水果什么的就回去休息了。可惜也是没怎么拍照。
榴莲很甜,可是没有比国内便宜很多的感觉,就便宜了点吧。
还有,这里的水果都是按公斤卖的,便宜!
那个像桂圆一样的,叫龙宫果。有点类似桂圆跟荔枝还有山竹的结合体,
蛮甜的。

吃完水果好饱,收拾收拾就睡啦,明天一早还要去美莎大象营呢。
关于清迈的景点,可以在某宝上订购,也可以到了之后去旅行社买一日游、半日游之类的。
方便,也许还能便宜点。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了,7点就在民宿的门口等去美莎大象营的接车。清迈6--7月份是雨季,
所以总是会下点小雨。早上起来看到下雨,还担心了一会会不会取消行程呢。
在等待的过程中跟妈妈去7-11买了两个汉堡和酸奶,可惜没拍照
好吧其实我就不是特喜欢拍照的人。
汉堡有点类似肯德基的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很大一块肉!!关键才39B折合人民币7块钱的样子,便宜!!
等到7点半车终于来了,go!go!go!

泰国的人民都很热情啊,只要你举起手机给他拍照,对方都会很大方的对着镜头笑~

这个大叔很好诶,骑大象走到一半的时候还停下来,让我把手机给他,他帮我们拍照~

我的妈妈总是会很热情的跟我说,我帮你拍照吧!
可是都会把我拍的糊掉。。。。后来我妈妈说帮我拍照的时候我都是拒绝的。。。

我身后这个大象据说跟这个老人一样老了!!这个老人一直很热情的跟我们说,大象已经很老了,没有牙齿了~

其中一个环节是大象在河里洗澡

很可爱有没有!~

大象要开始表演画画咯

上面四张画都是大象现场画出来的!!膜拜啊~~希望我的学生们都能画的跟大象画的一样好看啊哈哈

要结束的时候,驯象人都会骑着大象绕场一圈,嘴里还说着标准的五个字:给大象小费
是的,泰国是个小费国家。

看了差不多,就跟妈妈往大门那边走去,准备集合去兰花园了

接下来去水果市场啦~

回到民宿将近两点半了,跟妈妈都很累了。睡了一觉。起来都6点半了,直奔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人很多,吃的也很多。
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不得不怀疑人生,为什么我的胃这么小!!!!!

另外提一句,夜市很长根本逛不完,带着妈妈要照顾到整个行程,差不多10点的样子,
也吃不下了,买了一些吃的纪念品,就回去了。
对了,纪念品什么的尽量在夜市买,可以砍价,开价也比日常低。
看到了喜欢的就买,后面可不一定可以碰见了~

洗漱好休息了,明天一早起来准备去素贴山 双龙寺。
包了一辆双条,一般去双龙寺他们都是算往返的,由于我妈妈说对清迈大学不感兴趣,
所以我就没去清迈大学,而是到宁曼路。
往返450B。还可以。走起!~

跟司机约好了一个小时之后下山,司机走之前给我留了个电话号码,
让我游览完之后给他打电话。然后准备去宁曼路啦~

看到这个店了吗?很难吃。。。再见

在这个店买了很多纪念品化妆护肤品之类的,是我看过最便宜的了

逛累了进了一家咖啡厅休息。不得不说这里的店装修的都很精美,可是物价都很低。。
良心啊。。。。捂脸哭。。

楼主的妈妈还在店里睡着了,看来是太累了啊。
带着长辈出门就是这样的,要适度休息。

大概4点的时候把妈妈叫起来,去了咖啡厅旁边的一家massage做按摩,
劳逸结合啊。
按了2个小时每人600B,分别是一小时传统按摩一小时精油的,舒坦~
走的时候给了100B做小费~

做完massage出来已经6点半的样子了,叫了个双条直奔最大的周日夜市!!

清迈每天都买好多这种奶茶,很香甜。
大概20B到30B之间一杯

这个蛮好吃的哈哈

糯米饭很好吃啊!!不爱吃甜的应该不喜欢

手工艺人的作品,很有才吧。可惜买了也带不走啊

捕梦网

周日夜市实在是 太大啦!!感觉走不到头,
怕妈妈太累,就进了一家装修特别好看的店吃饭啦,顺道休息休息

楼主的妈妈超爱拍照的。。

这个小狗好可爱!!我以为真是它在骑车,后来发现是它主人用遥控控制车的啦

差不多了就回去休息咯。其实古城内的双条一般都是20每人的,碰上人多的时候,
司机总会乱开价。开价到100B的是常有的事,别管他,多问几个,总有愿意的

榴莲糯米饭

这好像是个养老院吧,走了一会妈妈就说累了,于是在这里休息片刻,
看到那个充电插口了吗?可以使用的哦

是的,今天出了太阳,很热!
曼谷会更热,对于像我这种一热就心情浮躁的人来说,
真是挺为难的哈哈

今天是没有目标的在古城瞎晃悠,下午6点50 清迈曼谷的飞机,
大概4点的时候回民宿取了寄存的行李,去中央机场购物中心逛街囖~

在负一楼有一个美食广场,吃的选择很多,关键很便宜。饱腹一顿准备出发去机场飞曼谷

楼主5点半的样子准备从中央机场购物广场去机场,坐车其实就3分钟左右的路程吧。
询问商场服务员人,他们告诉我在3号门有免费穿梭机场的接送车,免费的,这么爽!
当我去到才发现要一个小时一班,6点才开。楼主的妈妈又开启了叨逼叨的精神啊,
因为是6点50的飞机,怕赶不上啊~
好吧,打了个贵价双条,100B!!就3分钟路程!!!!
这也没什么,能赶上飞机就好,
结果我到机场值机的时候,机场人员说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我。。

从廊曼机场出来没有去找计程车,坐了机场大巴。150B一人。因为我订的曼谷城市酒店,
工作人员说我在phayathai下车,不直接到酒店,可是走过去5分钟左右,
楼主天真啊!真的就相信了!!!

结果下车之后拖着个大箱子,跟妈妈攀山涉水一样啊!!上天桥下天桥,穿街过巷!!走了接近半个小时!!!!
我再也不相信什么5分钟的路程了!!!好后悔没有打车!!!累坏楼主妈妈了拖着个大箱子。。。

终于到酒店,办理了入住,当初的出入境卡要好好保留,入住酒店的时候要用到。
押了100B做房卡的押金,收拾收拾就睡啦。明天还要去大皇宫

订的曼谷城市酒店,我选的是包含自助早餐。
每天去吃早餐人多的都跟打仗一样啊,而且这个酒店感觉都是国人入住的。

大皇宫现在是500B一人,

泰国的天空真的很美,
所见即所得

楼主在指导妈妈怎么给我拍照哈哈

去打皇宫那天真的很热啊~~~楼主都快中暑了。。。
赶紧打车去四面佛吧。
楼主此行的目的之一是去四面佛。
据说很灵哦,

楼主的妈妈正在虔诚的跪拜啊,
是这样的。。。
因为太热了。。楼主选择坐在一边等妈妈,并没有去参拜哦~
顺带一提,现在四面佛里面的香烛已经升价了,是25B

天铁

看到麦当劳蜀黍了吗
摆的是泰国专属的动作哦,
可是真的好热,没有合照。。。。
楼主真的好怕热。。。

椰子冰淇淋!
椰肉可以吃的哦,软软糯糯的好吃!

碰上打折,好多人在扫货

central  world 门口有很多卖小吃的小摊

曼谷堵车可以堵到你哭。
不分时段,无时无刻都在堵车。。。。
所幸打车便宜
当然啦,一定要打表!

DQ真的好便宜!!
19B!!4块钱人民币都不到。。。。
可惜自己胃太小。。

因为妈妈说来了泰国不看人妖号可惜,
好吧。万能的某宝又出场了,
看了性价比,选择了金东尼人妖秀,
便宜,就是离市区有点远。。

到金东尼了。
楼主说个插曲,因为楼主订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只有6点的还有位置。
当我4点半打车的时候,曼谷的交通真的分分钟堵到你哭!!!
基本走不动!!
等楼主到金东尼的时候已经6点半了。。。呵呵
楼主拿着电子订单给工作人员看,准备解释一下刚刚堵车了能不能帮我换下一场的。
可是楼主都还没开口,工作人员直接帮我把票改成7点15的了!!!爽!!!

因为还没有开始,就坐外面等咯。买了一袋小菠萝。一口一个的那种。
来了泰国的使劲买使劲吃!因为真的好甜!

偶遇的小奶猫

开始咯,
想不到泰国的人妖秀开场也跟中国一样。。。
还有售卖什么什么大师字画的。。

人妖姐姐的身材好好啊。。

观众被抓上台了哈哈

散场了。。人妖姐姐们早就在出口等着游客们,
合照给小费。。
楼主的妈妈几次都人妖拉去合照。。
楼主只能说赶时间把妈妈拉走了啊。。有点怕怕的

回家休息休息,明天去皇权免税店帮同学带东西

市区的王权免税店

居然有接送车,白打的了。。

欧莱雅就跟大白菜一样便宜啊。。

好看吗。

没在中国看到这个,买了一包。
没有榴莲味,好甜。可是打嗝会有榴莲味哦。。

鱼子酱粉底霜。
贵妇粉底哦

从王权免税店出来已经将近6点了。
打了车直奔建兴酒店吃咖喱蟹!

便宜~

这一顿下来花了700多B.
就叫了个咖喱蟹,空心菜还有泰国炒饭。。
好像也不便宜了哈。

因为吃晚饭也没什么事情做,
带妈妈去terminal21  拍照凹造型 逛街囖

这个商场是仿机场设计的。
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特色,楼主在此不啰嗦了。
欢迎各位到此一游~

楼主的游记有种越写越乱的感觉啊。。。

回了酒店拿行李,直奔机场了。
司机问我要不要走高速,据我的理解走高速肯定比较快啊。。
看来我还是太年轻,
如果你不赶时间。。不要走高速。。。
因为会更远!!还要给高速费。。。
楼主叫的这个司机良心啊。。都是自己垫付的高速费,居然没有要我付。。。

过了安检之后去提货囖

机场卖得很贵。。

回家啦回家啦~~~~

楼主的游记并没有攻略的感觉啊。首先带着长辈去,想逛完很多景点有点不切实际,
其实楼主也不想走马观花的打卡,毕竟下次也可以去泰国的不是?
挑几个想去的去看看, 慢慢走。慢慢看。会发现别有一番滋味的。

楼主的朋友问我关于去泰国自由行有什么注意的,
楼主就说两点:
①:英语能交流能问路能应对一切变化能听懂,毕竟自由行没有导游带你。泰国的中文普及程度不高。

②:带足够的钱。旅行中,尤其在异国他乡,钱是必不可少的。毕竟旅行是放松身心的,不是来吃苦的。

好啦,楼主再啰嗦一句,泰国真的很热!!!!注意防暑多喝水涂防晒!!!
祝各位去泰国玩得开心。
泰国真的挺美的。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4 19:25

引用 旅行的原子 发表于 2016-06-24 19:25:59 的回复:

回复旅行的原子:祝旅途愉快

2016-06-26 00:0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7 10:02

引用 moli_ 发表于 2016-06-27 10:02:29 的回复:

回复moli_:不客气的哈哈哈,祝旅途愉快

2016-06-27 15:59

乐悠游  曼谷+芭提雅5晚6/7天精致游  1699元
8月29日-9月20日(港航转机,泰式海边泳池酒店+曼谷升级一晚住宿国际五星)
推荐理由:
1.泰式海边泳池酒店+升级1晚国5酒店!限量特价,品质保证,最高性价比!
2.白天自费封顶600元(水上活动和泰浴除外),参考项目梦幻黄金屋、鱼翅燕窝帝王餐、泰式按摩加钟 1小时。
3.大皇宫,龙虎园,爱琴岛+金沙岛,暹罗东方公主号,更丰富的行程让您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