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游记

Jack do (大连) LV.2
2016-06-24 14:39 678/4

端午小长假到江城吉林长白山进行一次三日游,领略了不一样的城市及文化,欣赏了长白山的原始森林及神秘的天池。
        行程:8号下午坐高铁到吉林,9日上午游览吉林,下午向长白山出发,晚宿二道白河。10日游览长白山,傍晚返回吉林。11日返回大连

吉林市吉林省的第二大城市,美丽的第二松花江穿城而过,吉林的雾松是冬季最美丽的风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没有这一没景,不过春末夏初的吉林依然是非常漂亮

图中是端午早上沿江路上的早市,主要是卖一些与端午节有关的东西,每年的端午节这天会开放一次。

松花湖

美丽的松花江及吉林的城市面貌。这几年的房地产热带动了每个城市的面貌是日新月异,这图中看,吉林市不输于任何一个东南沿海的发达城市。干净整洁,相反大连这几年的发展反而落后。

松花湖的大禹治水的雕塑

我仿佛穿越回清朝,我大清何时有如此威武的水师。

美丽的松花湖

船上的小帅哥

正在泻洪的松花湖大坝

二道白河

接上期,9日上午在松花湖游玩后,中午吃完饭后,就向长白山进发,没想到离长白山的主峰所在地白山市有374公里,差不多是大连沈阳的距离,而且三分之二走的是国道,所以旅程还是漫长的,经过6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了距长白山景区最近的住宿地———二道白河,由于是晚上到达的,对周围的景致看不清,只觉得中巴车一直是在原始森林中穿行,一夜无话,第二天早晨早早地起来,抓起相机就来街上,发现整个二道白河被整个原始木森林包围,空气是格外的清新,城市的街道也很干净,在清晨的阳光中,整个城市仿佛还在沉睡当中。好了,长白山之旅就从这开始,上图

进入二道白河的道路,晨光中,宁静而安祥

这些大松树是不是有点眼熟,“两头熊”守卫的大森林中,是不是就是这种树?这是二道白河特有的松树——“美人松”,据说这种松树只生长在二道白河。

这些大树实际看起来比照片中的更有气势,更好看

森林中的小木屋,什么用处,你懂的。

小麂母子的雕塑

几棵孤独的小白桦

长白山

换乘站,从景区入口乘大巴车到达这儿,然后再换成十个座的奔驰小巴。

小长假,人满为患,远处的皑皑白雪就此行终极目标——天池

在半山腰还是针叶林与阔叶林混交的林带

接近海拔2000米时,就只有这种看着象白桦树,实际是一种叫岳桦树。应该和白桦是近新吧

2000米 以上只这些不知名的小花和苔原了

到达山顶,回首望,植被的分布情况真是一目了望。

人多得镜头里都是脑袋

神秘的天池,神秘的传说,神秘的水怪似乎都只是传说。镜头里只有半池碧水半池冰,它只是静静地躺在那,供人们发挥自己的假想。我们得窥天池的全貌,真得是非常幸运。据说“某人”三次上山而未能得窥管豹,我等草民有幸如此,真是老天眷顾。

下山了

远处即是著名的长白山瀑布,先来张背景照

瀑布全景

游览完瀑布,我们的长白山之旅也就结束了,由于人太多,等摆渡车的时间比游玩的时间还长,因此其它的景点如:小天池、碧渊潭、地下森林等景点就放弃,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另外我们这次游览是北坡景点,一方面是有摆渡车可直达山顶,方便老幼人士游览。另外景点也比西坡的多,因此我建议初游长白山和年龄大的、体弱的旅友还是游北坡。
        另外,二道白河是非常值得游玩的,许多地方仅仅是乘车向长白山进发时才看到是非常的漂亮,松花江在这里就是一条潺潺的小溪,缓缓地从小镇旁穿过,两旁地风景很别致,建议到长白山旅游的人可以提前半天到二道白河,先游览一番,住一晚后第二天一早上长白山,那就是个完美的旅程。
       本人首次写游记,有许多交待不清的地方,还请广大旅友拍砖。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4 17:3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7 12:55

因为是到吉林访亲,顺便由亲戚安排到长白山游玩,所以也没什么详细的规划,旅游攻略也就无从谈起了,下次自主游时,会规划一下。

2016-06-27 13:54

在住宿方面有点建议就更好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