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屋久自然之旅

2016-06-24 14:41 787/9
  • 出发时间/2016-06-18

分享在前

16年3月在北九州匆匆走过一遭后,怀着小祖宗要上学玩一次少一次的心态,又把坐标定在了上次没来得及的九州南部。在搜寻咨询的时候发现了屋久岛,然后我的脑子就发出了强烈的提示音,由此便有了这次的行程。

行程概况

同样又是由于成员假期的问题(这都已经每次出游的必备问题了),我们的行程依旧非常紧凑的缩短到了4日。具体所踏到的点:
 ---福冈
 ---鹿儿岛
 ---屋久岛

行前所准备的:
 一:铁路PASS
 1.全九州JR pass(5日券)上海先行购买的兑换券(会比到当地再购买稍稍便宜一些)
  ---我悲催的4日行程买3日也不好叫5日也不好,不过最后还是为了便宜那么200左右RMB,乖乖的买了5日!
 2.全九州JR线的具体运行时刻表(http://www.jpwindow.com/jrpass/jrkyushu_railpass.html)
  ---这次由于先前的熊本地震使得新干线以及JR的运行时刻有比较大的调整,请大家先行有个心理准备。

二:酒店
 3晚的酒店分别在携程以及当地南国交通预订
 第一晚:索拉利亚西铁酒店---Solaria Nishitetsu Hotel Kagoshima
                紧靠JR鹿儿岛中央站,出站走2分钟必到;优点:超近离JR站,干净,服务超好,直面樱岛,贴心小礼物;缺点:房间较小;
 第二晚:JR Hotel Yakushima
                优点:酒店整体设计现代,房间风景超赞且非常宽敞,会席餐品质一流;缺点:贵!
 第三晚:同第一晚

第一日

9:50的吉祥航空,碰上了不久之前的神经病自爆事件(只是听说)硬生生的提前了4个小时到达机场。但实际还好并没有大家拍出的实景照片那么吓人,但是安检确实是从进口就一直延续到它该延续到的地方。由于发现上海直飞鹿儿岛的机票在临近暑期前非常昂贵,心疼RMB的我还是做出了飞飞福冈再用新干线短驳的战术调整(当然新干线短驳也是需要不小的代价的)。
中午时分便落地福冈机场了,意料之外海关出奇的空,大约花了不到20分钟就走出了国际航站楼。这次直接选择了空港巴士,上车拿了1号票坐到博多应该是260日元(大约在15~20分钟,路上挺堵)。依旧在博多站兑换了JR pass(需要携带国内购买的兑换券以及护照),然后冲向最近一班的新干线直奔鹿儿岛去(由于熊本地震,新干线的班次减少以及运行时间都有不少的调整,原本1小时30分就变成了2小时)。

不好意思,隔着玻璃窗又经历了长途。。。拍摄水平急剧下降!不过看的出南九州人民爱酒如命啊,直接就来这么一大玻璃柜迎接旅人

急速穿越中央站前,到达酒店7楼大堂,然后进入临时“家”

整理小祖宗+整理自己完以后。。。果断出门觅食了---寻找鹿儿岛招牌大排档去了

不得不说这鹿儿岛大排档还是相当具有水准的,黑猪料理,乡土料理,撸串串,xiabuxiabu,拉面,本格烧酒样样都要加单,这就说明---这量有点少啊。不过虽然量少,不过依旧是强烈推荐的食飼处啦。沿着去天文台的方向,从鹿儿岛中央站走过去大约10分钟。整个屋台规模不大,但人气超旺。PS周六去是营业的,但周一再去就关张了,因此不知道是不是整个屋台周一是公休的。

第二日

9:50高速船码头候船~10:20出港---坐标向着屋久岛进发!而能有这么一个美好的旅程,在这里真的需要感谢九州南国交通的诸多帮助,没有他们的资讯可能根本没有办法完成这次绝顶精彩的旅程

TOPPY ROCKET将陪伴我们2小半小时,而此时的鹿儿岛正经历恐怖的大暴雨

然而经历了2个半小时后,抵达屋久岛却是这样的。。。

原本在资料收集阶段了解到屋久整年下雨,而且其一个月的雨量更是相当于北海道整年的雨量,而更加不巧的是6月是其12个月中雨量最大的一个月份,当时真的感觉像是吃了苍蝇一般,而机票都已经出好了。但现实却是鹿儿岛狂风暴雨,这里晴空万里,只能说我的运太好了!
屋久有吃鹿肉的传统,对于这件新鲜食材当然是不好放过的咯,还是托南国交通帮忙预订的食飼店,2个半小时真的饿了。

鹿肉并不像熊本的马肉那般老,它的口感更像是牛肉,经烤后香气异常,当然也有极品的鹿肉刺身,由于太饿根本没来得及咔嚓

14:00正式进入屋久岛包车巡游阶段,在整个游玩过程中我反复思考那些来屋久游玩的旅人,如果不是包车,在屋久真的非常难进行观光。公共交通非常不方便,每日只有寥寥几班公交,根本算不准时间,这个对于自由行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不过也许真的因为交通不便,屋久才能保存如此丰富的自然原始景观,使得我们得幸予以窥探。

当时见到这么个大树根觉得真的很厉害,可是当我真正进林子后,那里真的是横七竖八到处都是这种重量级别的。。。!

生态好到路边见大猴子一家门,总感觉这里的猴子好像品种上比动物园见到的强壮很多。这时真的觉得没有去买HUAWEI的P9真的对不起眼前的超美景色,连猴子小宝感觉都在鄙视我的手机镜头拍不清楚它

这时司机大叔已经介绍了N多杉树品种了,可惜我只能听的懂CEDAR这个单词啦,据说100~200年树龄的杉树在这里都不好意思露面的。这里的原始生态+外来的移植物种使得整个屋久充满野趣,我们也跟随着司机大叔乐此不疲的一圈圈绕上绕下,认识各种或臭或香的野花品种,以及各种见过或没见过它们都在那里的野果品种

100KM+以外的鹿儿岛狂风暴雨,野趣的屋久这时竟然是蘑菇云朵朵,我也真的是醉了

奇趣小物种(一):没煮过就是红的哦,见到人会疯一样的逃甚至会跳,听说是因为大家会抓它去做海鲜汤

奇趣小物种(二):这货是紫色的,我又一次醉了

高大上的山间补给站哈哈

千寻X(这字打不出来)这时算是得意不起来了,没有雨---没有水---没有瀑布;第二日山间最后一绕结束;

实际累趴了,手也抖,憋气拍也行不通了,此照后直接奔向我们的十分性感的酒店啦

唯一的一张糊了,那是因为还没吃过晚餐

会席呀会席呀,和牛、地鸡、飞飞鱼。。。轮番上之后依旧乖乖的饱了;第二日终了!!!

第三日

酒店自备手工天气预报,预示今天我又人品爆棚啦100KM+的鹿桑也依旧《雨一直下》啊啊啊!
今日日程:平内海中温泉》大川瀑布》西部林道(世界遗产)》永田海滨》白谷云水峡》TOPPY ROCKET

这温泉很好玩,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才会露处真面目哦。里面是经过人工开凿的温泉池,有入浴的也有泡脚的。整个温泉并没有人员驻场管理,一切仅凭自觉咯。

小祖宗的小肉脚脚来喽;在泉眼边还能见到很多会跳的小虫或者是小雨,我也是傻傻分不清啊。

牛牛的待遇真的。。。说说都是泪啊

大川瀑布序

瀑布中段

大川瀑布非常震撼,能爬到离瀑布口非常近的地方观赏,非常值得一探究竟。

BYEBYE大川君,感谢您的水量没有因为没雨而减少

能看到天气吗!能看到天气吗!能看到天气吗!重要的事情要说3遍哈哈哈

这是我们进白谷前经过的一处民宿,听司机大叔说这种式样的房子是当时的流行时髦式样,原来拿块大石头压在房顶上还能掀起一阵流行风哦。

进白谷前匆匆照了张,生怕在谷里迷路,在山里和谷里是没有一丁点WIFI信号的。至于为啥我这么匆忙的进谷,原因就在这张导览图上。
从进口至最后的大鼓岩(我的爬山目标)按照导览图需要至少4小时,而这时我只剩下2小时了,而回鹿儿岛的高速船是16:00出发,如果错过那就大事不好了。然后直接导致后面的NN多照片直接报废。。。心跳太快,手太抖!不过白谷云水峡作为幽灵公主的参照取景地,真的是一生值得来一次的地方。满满一山谷的嫩绿厚苔藓、清香甜山泉,精灵大杉树。。。

从这里开始渣手机真的不能完全还原眼睛所接受到的完美像素,因此无耻的使用修图使得各位看官能够体会我当时的心情

过了这座吊桥就没有好好的路了,石头、树根、泥台、水溪就是你的垫脚石了!

每当你将迷失方向时,它会在你的前方指引着你。

白谷云水峡的圣地之一太鼓岩,用时1小时10分终于登顶!感受它的震撼

4小时的来回山路,在预设的2小时内完成,这种冒险和执着不放弃的精神希望能一直坚持下去;

2小时40分回到依旧大风大雨的鹿儿岛,再见咯充满野趣与美妙的世界遗产屋久岛!

又拖着爆累的身子,乖乖滚回索拉利亚西铁酒店,由于连住酒店又送了贴心的浴巾作为冒着大雨依旧前行的礼物。
屋台关门(可能由于周一的缘故),对面的“吾爱人”倒是灯火透亮,一下就钻进去了。3盘黑豚刷刷下肚,安静的过渡到行程的最后一天

第四天

熊本地震以及吉祥航班时间所赐,一早便收拾好行李出发去到前往博多的新干线了。
2小时不到便到了博多,可惜博多站的坂急百货还没有营业时间,不过终于让我在地下的美食城发现了上次游记中没说明白的蛋筒冰激凌,这次就给它来个验明正身!

巧克力的没有试过,白色的绝对秒杀一切在国内能吃到的同类冰激凌,极力推荐!如果遇到不要错过哦

在为小祖宗购买了她认为足够可以的数量的鞋后,我们去到了阔别3个月的福冈空港!
突然在进出发大厅的门上发现了这家伙,那就用这家伙来作为这篇游记的结尾吧,如果大家有时间,有机会一定记得去充满绿的屋久看看啦!
BYE-BYE,期待下次再见!

引用 ZAKU 的图片:

野生动物好多啊

2016-06-24 20:3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5 09: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27 10:02

lz说的南国交通是旅行社吗?

2016-07-14 16:40

包车哪订哈 谢谢

2016-08-17 17:23

同问哪里订包车?

2016-09-19 00:03

包车哪里订的啊?有联系电话或网站吗?

2016-09-21 15:34

我也想知道怎么定包车 怎么预定 价格多少 谢谢

2016-09-29 17:18

这个鹿肉店的名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