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之内,意料之外的旅行—西藏,我们来啦!(更新完毕)

Vanessa (青岛) LV.7
2016-06-24 14:43 2231/18
  • 出发时间/2016-05-21

前言

西藏,多少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多少人心中最神圣的地方。西藏,没有喧嚣的闹市,只有那一片最自然的神秘美景。在这片充满灵性的土地,几乎每座高山,每条河流都被赋予神性,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想过西藏有着这么片壮美的地域,藏地高原的河谷,大都是在凄美壮阔的山脉中蜿蜒,亲临圣湖的那一刹,心里才明白自己来这里竟是冥冥中早已注定的。
     也许我并没有那么崇高的信念,并没有像很多人一样想着去圣地洗涤下心灵,作为一个头脑发热喜爱旅行的人来说,更多吸引我的是西藏的美景,在多少年前我还嚷着我对西藏并不感兴趣,因为我不太喜欢人文的东西,然而这次撼动我心的是3月份林芝的桃花节,漫山遍野的桃花,粉色绿色配上蓝天白云的那种美,羊湖,像丝带一样蓝的让人心醉,深深的进入了我的心,从那时候我知道西藏我必须要去了。对于我来说,只要有一个点足够吸引我,我就可以不顾一切的前往。
      3月份的时候看到去年包车的师傅发青藏线的线路就已动心,然而时间已经来不及,就联系了师傅看看5月份有没有能拼车的,车还是去年甘南川北青海环线的马师傅,只不过这次换成马师傅儿子小马哥。开始计划5.14号出发,让小马哥帮忙拼人,我这边也一起拼,首先找到了一起出行好多次的小伙伴圆儿(代替名)知道她一直很向往西藏,并且我很喜欢跟她出去玩,(原因后面总结性格的时候说)很舒服的小伙伴,这之间小马哥一直努力的帮忙拼人,可是14号到了还是没有拼到,于是继续推后一个星期到5.21号,我又找到妹妹莹莹,没想到她很爽快的就答应啦,这样就3个人了,可惜还差一个人,还需要继续拼人,结果还差两天了还是没拼到人,我们都已经要放弃了,(插曲:在17.18号的时候我差点买了去南京的机票找小伙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迟迟不想买,也许是命中注定吧)直到5.19号的时候,小马哥找到我,问我:姐你买机票了吗?我说:没有呀,没拼到人不敢买呀!小马哥说:姐,你买吧,你们三个人我也带你们去!一下子觉得天都亮了,赶紧召集我的两个小伙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俩,两个小伙伴也非常给力,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收拾行李准备出发!!立刻买好机票,转天去单位请假,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从准备到出发只用了一天的时间!用小伙伴的话就是:计划之内,意料之外的旅行!兴奋的我一整晚睡不着, 想去楼下跑一圈!哈哈哈哈

另附甘南-川北-青海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52162.html

预告片

行程

小伙伴们从四面八方飞到兰州,后从兰州坐车到西宁。因为嫌麻烦所以直接从兰州机场坐了长途车到西宁,3小时的车程。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虽然貌似走的是高速但是坑坑洼洼,无敌颠!!好几次我都要被颠起飞了!!后来到了西宁直接被颠高反了!所以,如果时间充裕东西不是很多的小伙伴还是选择坐动车把,虽然还要折腾到兰州西,但起码比较舒服!

原路线如上图,后发现8.9天行程不太合理,后调整了一下路线

路线改为:D8 山南-浪卡子-羊卓雍错湖-日喀则 住日喀则
                  D9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拉萨
   这样子可以比较合理一些,如果走山南-羊卓雍错-卡惹拉冰川-江孜-日喀则 那个小环线应该是更加合理,因为那样就可以不走回头路了,我们还是走了一段回头路,一般这种线路出去玩我是不太愿意走回头路的,回头路浪费时间,尽量能不走回头路就不走回头路

人物简介

一辆车5个人就这样聚在了一起,我一直相信缘分,这次也是不例外的一路欢声笑语,跟每个人都是紧紧相连的
赵叔—出发当天才拼到的天津老乡,用赵叔的话就是我一缺三,你们三缺一,这就是缘分啊!而且都是拼了那么久没有拼到!赵叔马上60岁,但是          有一颗年轻的心,5月初从天津出发,一直在路上,刚走完青海甘肃大环线走过贵德去了敦煌看了月牙泉爬了鸣沙山再回到西宁,然后跟我们一起走青藏线,在我们走了之后又川藏线出!在海拔5000多米的地方基本都没有什么高反,教我们摄影,给我们听谭维维的歌,我们一路上最佩服的人。
圆儿—因为她姐姐我们相识,并一起出去过很多次,我出行好友名单中最喜欢跟她一起出去,我们一起走过重庆成都南京无锡,又一起走过她最  爱的西藏!一个有个性有思想文艺却又善良随和的姑娘,什么时候都替别人考虑,永远是照顾别人的角色,但却总是怕麻烦别人,有时候宁愿委屈自己!有时候真想跟她说,你就麻烦麻烦我吧
莹莹—我妹妹,她妈妈是我亲老姨,一个爱追星爱看小说爱玩游戏的千年宅女,在我的印象里一直活在自己世界里的美少女从小到大一直是被男同学跟踪到家校花级的人物。去年3月份我俩第一次旅行去的泰国清迈,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出国,紧张加上都不成熟,所以第一次的旅行不太完美,这次旅行回来,只听她跟家里人说了一句话:我和我姐都长大了,我姐会当姐姐了!很欣慰很开心,我们都长大了!
小马哥-去年去甘南川北青海是马师傅带我们去的,今年是小马师傅,上阵父子兵呀!哈哈哈 父子两人都棒棒哒,小马哥典型的小2B,93年长了一副彪悍的外表,却很心细懂事,车技那就更不用说了,开过了306省道,那车技就可以用出神入化来形容了!简直是棒呆!没事就给我们 跳跳舞扭扭腰的!一路上逗我们开心,没事还在我们面前秀秀恩爱,两口子电话里打情骂俏,好个幸福呀!
我—逗比青年欢乐多,大家的小公举!哈哈哈哈 爱旅行爱交朋友还惜命,容易头脑发热,想起一出是一出,经常会因为某个地方的某个点吸引我,而不顾一切的前往,很多人说去西藏需要多么大的勇气,而我觉得我有的并不是勇气,而是发热的头脑和一种2B精神

住宿

D0    西宁            莫泰酒店 207元
D1    黑马河        草原湖宾馆 三人间 120元 标间 98元
D2    格尔木        华锋大厦  标间 88元
D3    安多            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三人间240  标间180 普标 100
D4    拉萨            北回归线青年旅社   三人间160
D6    结巴村        阿吉大叔家  50一人
D7    米林            星月商务酒店     标间 120
D8    山南            临海商务酒店  标间 176(强烈推荐,新开的设施齐全很新,价格很合适)
D9    日喀则         西端阁  150
D10  拉萨            瑞吉酒店 (见去哪儿网)

所需物品

由于这次准备时间太紧张,只有一天,所以感觉带的衣物不是很齐全
衣物—冲锋衣是必备的,上次就说去这种户外冲锋衣简直就是神器,抗风防雨。基本上秋天的衣服就差不多,保暖裤保暖衣也要带,再带几条漂亮的颜色鲜艳的裙子,拍照很漂亮。还有大围巾也是必备,衣服不满意的时候,披上围巾就可以随便拍啦!我这次带了得有三四条大围巾把,很方便,在车上还可以随时盖着保暖。
药品—感冒药,拉肚子药,红景天,散利痛(高反严重头疼的时候吃一袋)葡萄糖(可以买粉状的倒水里喝,缓解高反)都知道在高原千万不能感冒,要不然很危险,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着凉,海拔高的地方尽量不要洗澡洗头
食物—因为在路上大部分都是在山里,是没办法吃饭的,所以很有必要买一些即食的食物,路上饿了可以随时吃一些
其他—保温杯一定要带,中途地方比较冷,喝点热水会温暖很多,或者冲些葡萄糖水补充能量。卫生纸,湿巾(很多地方都洗不了手)洗漱用品,毛巾,一次性内裤(每天住的地方都不同,洗的话不容易干)

D0 兰州-西宁

你好,兰州,好久不见,又看到了我觉得很酷的上空

兰州辗转到了西宁,一路颠簸都颠出高反了,头疼的厉害,小饼干们也高反啦

有名的莫家街,马忠食府就在这里,游客们的聚集地

两次到了马忠食府溜一圈都没有吃,第一次因为人太多,而且问了下周围的游客说并不好吃,第二次又是溜一圈感觉完全没有食欲就走了

第一次来西宁大众点评益鑫手抓羊肉,感觉还不错,这次轻车熟路的又来啦,当地人比较推荐的一家店

吃过饭后,去药店买了红景天路上备用,其实我觉得更大的是心里作用,有时候心理作用也是很重要的!本来还想去市内溜溜,可是吃完饭下起了雨,还不小,我们就去超市一通采购后,回酒店就睡下,准备明天启程。

D1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每到别人开始过夏季的时候,我就开始过冬季了,一出门可冻死宝宝了

在等待小马哥的时候臭美

莹莹也全副武装,一起等着小马哥

雨中的塔尔寺,由于小伙伴们对寺庙都不是太感兴趣,再加上下雨都没有进去,再外面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走啦。

过了塔尔寺,开往拉鸡山的路上,一路由雨开始转成雪,最后开始下大雪,满眼厚厚的雪,6月的雪,我们兴奋的跑下车,在雪里奔跑撒欢,滚雪球,好开心,满眼都是晃眼的白色,心情好了高反也不见了。虽然大雪,但是却出奇的暖和,一天可以经历四季,只能不断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赶紧从行李箱里拿出裙子套上,开始拍照,白白的雪配上红色的裙子美美哒。

小马哥拿起一团雪就开始吃,一边吃还一边说,这雪真甜这雪真甜

偶遇小马哥的小伙伴,两个人开始打雪仗,开心的不行,我们给小马哥加油,但还是败下阵来 还说:好汉不吃眼前亏 哈哈哈

小伙伴们都开心死了,看着照片都能感受到那时候的开心

过了拉鸡山,渐渐的天晴起来,从冬天又到了秋天

刚到青海湖乌云密布,我们决定等乌云走开,等的时候小马哥一直在打水漂,6666

乌云终于走开了

清澈的湖水,可惜因为光线还是不太好,拍不出它的美

我脏兮兮的雪地靴 哈哈 重点是清澈的湖水

莹莹和圆儿

我们三个

一路沿着青海湖走,看着它变换着不同的颜色,蓝色绿色黑色,太美了!云也渐渐多了起来,大家开始自己的想象,觉得它像什么就是什么

云被我戳了个洞

到了景区来个游客照,因为刚才已经去过了湖边,所以我们就没有进景区,有时候路上的风景远超过景区

终于到了黑马河,吃到了思念已久的炕羊肉

到了黑马河,本来想找找去年住的帐篷,却发现因为还不到季节,帐篷都还没有开始搭建,原来一片片的帐篷,现在还都是空空的,我们去湖边溜一圈,看有骑马的,本来不想骑,但好在淡季几乎没人所以价格很便宜 上去照相好像是15,溜一圈的话是30,好像是这个价格,我和圆儿一拍即合要不骑一圈吧,第一次骑马,可吓死宝宝了

回宾馆休息了一会,实在是太无聊,我就喊着让小马哥带我们出去玩,看看能不能看到星空,结果还是有些阴天,风还很大,没有看到太多的星星,看到了月亮和太阳并存,9点了天还没有黑,看星空是没戏了,看看明天早上能不能看到吧

溜了一圈啥也看不到就回宾馆,黑马河还是很冷的,盖着被子上面又盖一层毛毯,莹莹和圆儿直接把脑袋蒙上,因为露出来会冻鼻头但是看见她们捂的那么严实,我说能喘的上来气吗?莹莹说她半夜受不了就出来换换气再进去,也是尽力了

D2 黑马河-茶卡盐湖-柴达木戈壁滩-格尔木

来黑马河最大的目的就是看日出,所以我们早早就起床准备去看日出,因为实在是气温低很冷,小马哥把自己裹成个熊,所以一只熊在开车哈哈哈

一只熊在开车

我们等了一会,阴天,太阳迟迟不出来,今天看日出是没有希望了,因为太冷,我们都窝在车里不出去,只有圆儿下车了,又等了一会还是没有出来的迹象,我们只能打道回府了

一只行走的熊

在黑马河吃过早饭,就出发前往盐场啦,因为茶卡盐湖关闭了,6.1才能开放,小马哥说带我们去旁边的一个盐场,漠河盐场,跟茶卡盐湖差不多
在去漠河盐场的路上,一路阴天下雨下雪,还有一段搓板路,我们就这样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还不知道盐场能不能开,一切都是未知数,却又那么期待兴奋

终于到了盐场,门口的小摊贩会让你租靴子,说进去会泥泞,我们没有管也没有租,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中间有一条路很硬,根本不需要雨靴,而且盐场大部分地方都是干燥的盐,个人认为完全没有必要租靴子,如果天气好的话带双拖鞋拍照就好了,靴子拍照也不太好看

如果天气好,漠河盐场一定很漂亮

很喜欢这张照片,忧郁的感觉配合阴天也是别有一番味道

出了漠河盐场看到一处车少的公路,小马哥教我们怎么拍法力无边的照片,我们玩的不亦乐乎,小马哥技术棒棒哒!趁着海拔不高还能再跳一跳,再高就不能动啦,虽然阴天但是心情棒棒哒

感觉有种世界末日还在嗨的赶脚

继续前行路过一个叫德令哈的地方,居然那么繁华,还有一个很大的体育场,于是决定在这里吃饭

吃完饭出来居然下起了小冰雹,之前一路上遇到了雨雪,还在想没碰到冰雹,结果这就碰到了。好多年没有见到冰雹了,我兴奋地都跳起来了,不光一日四季都遇到了,各种天气也都遇到了,一出店门口就开始下冰雹,等我们一上高速就停了,仿佛在给我们送行,好神奇

出了德令哈居然有个叫外星人遗址的地方,瞬间我就精神了!这不到我老家了么!!这么多年了,终于找到我的老家了,我要回老家了,大家不要太想我哦!哈哈哈

看到外星人这几个字,我就兴奋的又蹦又跳

远远的看到了丹霞地貌,五颜六色像蔬菜干一样

继续前行,开往格尔木,路上遇到了沙化的戈壁滩,像小沙漠一样,我们兴奋的下车玩沙子,结果起风吹的我们浑身到处是沙子,头发里脸上嘴里全都是圆儿的戒指还丢在了那里

终于到达格尔木

到了格尔木找到了住的地方,安顿好后准备出去吃饭,天色大亮,我们以为还早,一看表已经9点了,太阳还在头上,回去得倒时差了

惦记了好久的大盘鸡,终于来吃了,这才是大盘鸡啊,超大的盘,比小马哥脑袋还大还特别好吃!

下午玩沙子的时候弄得浑身到处都是沙子,我和莹莹怕自己洗头发吹不干,再感冒了(注:在高原千万不能感冒,很危险)于是决定去理发店洗头发,吃完饭,大家陪着我们一起找理发店,一起陪着等我俩,有说有笑的好开心,好感动,好幸福,真的像一家人一样

小马哥的心形发型,酷酷哒

洗完头发,就回酒店休息,明天就准备进藏啦,未来的每一天都更加充满期待,小伙伴们加油!

D3 格尔木-昆仑山口-可可西里-唐古拉山口-那曲

今天的行程应该是全程最有意义,最值得期待的一天,事实证明确实太值得了。
 一大早,小马哥准备好的氧气袋,吃了拉面,冲好了葡萄糖水,出发啦。

赵叔给我们的葡萄糖,冲水补充能量

远处的雪山连绵不断

全都是运输物资的大车

经过我们的第一个检查站,格尔木站,一路都是运送物资的大车排队等待领限速单,排出去得好几公里,估计最少也得等一天以上把,一直觉得大车司机好辛苦还危险,希望他们都能一路平安!
在检查站检查的时候,看到小警察突然想调戏一下,打开窗户检查人数的时候,我突然冲他打招呼:嗨,你好呀!小警察瞬间脸红,不好意思的笑了,哈哈哈 估计很少能见到我这样的逗比把,哈哈哈哈 希望在他们枯燥的工作中能给他们带去一丝温暖吧

赵叔去刷我们的身份证(PS:去西藏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因为三步一小站五步一大站都是检查站,需要刷身份证的)小马哥去领限速单

我们的第一个限速单,475公里要求跑7个小时

路上遇到的美丽的景色,太美了,这种是叫什么地貌呢?

不知道这是什么湖,但是好清澈好美啊,在加上远处的山

去年的7月份和马师傅在黄河九曲第一湾,今年和小马哥在西藏,好有趣 哈哈哈 马师傅和小马哥的车技都棒棒哒,所以出去玩找他们我才会这么放心的能说走就走

和小马哥在去往西藏的路上

昆仑山路过一个凤凰宫的地方,好像是道家,一听昆仑山口是不是就想到了鬼吹灯呢?

路上遇到很多骑行的人,每次路过都会尽量打个招呼,给他们喊个加油,因为自己做不到,所以更加敬佩他们,因为骑行应该是最累的一种方式了把,需要很大很大的毅力。跟这个大哥打招呼,他也很热情的很我们打招呼,告诉我们从哪来,好佩服!

穿插一条搞笑的事情:因为在大戈壁滩上根本没有厕所,所以在路边上厕所很正常,但是一般也都会找个有小山包或者桥洞比较隐蔽的地方,但就在过一处检查站的时候,一个人正对着大马路上厕所,我们就那么对视了,而且他正在擦屁股,我这尴尬症都犯了!太尴尬了

终于到了昆仑山口,前面就是可可西里无人区啦

赵叔终于出境了,全程赵叔一直在拍风景,还有我一直拉着赵叔帮我们拍照,赵叔自己基本都不拍照,赵叔都60岁了还这么精神, 心态非常年轻,而且身体倍儿棒,基本都没有高反,很厉害

昆仑山口,今天海拔第二高啦,海拔4768的昆仑山口我跳起来啦,除了有点喘,一切安好!不过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剧烈运动,之后我就开始高反了

过了昆仑山口我就开始有点高反了,于是倒头就睡,路过可可西里保护区的时候,小马哥一嗓子:藏羚羊!我一下子清醒了,从座位上弹起来,冲下车拍照,成群的藏羚羊和野驴,终于是看到了,可惜太远,我们都祈祷要是能近距离看到就好了。
 一群藏羚羊看到我们,转身都跑,屁股居然是心形的!好可爱呀!

路上看到的青藏铁路

路上遇到公路维护,看到一个大姐辛苦的指挥,居然还穿着高跟鞋,好佩服啊

到了可可西里保护站,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参观室参观,在大戈壁滩上荒无人烟的地方,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驻守,真的很不容易

可可西里的明星片,买了一些想寄给朋友,可对于我这么懒得人,实在是觉得去邮寄太麻烦了现在还在包里没有动,我真的不适合带东西,因为每次带回来,经常都忘了送出去,时间长了就放在那了,也是尴尬!

一直在祈祷希望能近距离看一下藏羚羊,继续前行,忽然看到一只有角的藏羚羊,只见它突然向公路跑来,就在我们车前面,到马路上的时候突然停下来,看了看我们,然后继续奔跑,感觉好幸运,好幸运,好幸运!我也是和藏羚羊对视过的人了!虽然用手机拍的不太清楚,但是那份激动地心情还记忆深刻

我和妹妹

可可西里保护区 109国道上,路况很不好,都是大车压过的不平的路,连限速70都跑不到,边走边玩已经超过了限时,过了昆仑山口开始高反,犯困头疼,耳鸣,呼吸困难,中间上了个厕所,下到山洞在上来的时候差点上不来,不高的一个坡,需要休息一下再爬上来,大口大口的呼吸好久才平缓一些,在这里你知道人的力量在大自然的力量下简直太渺小。上个厕所都是件困难的事情

偶遇秃鹫和藏獒对峙,看见我们来了,藏獒就走开了,另一只秃鹫竟然在我们车前面大摇大摆的过了马路,而且嘴里叼着不知道什么动物的腥红的肉,想想天葬再看他们就毛骨悚然,后来又偶遇了一只拉粑粑的狐狸,可惜没来得及拍照就跑掉了!

秃鹫吐肉,我们估计它是吃多了,往外漾呢把!小伙伴们都恶心坏了!

终于是到达西藏北大门了,但是到西藏境内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路上遇到很多兵车,据说是汽车军团,估计怎么也得上百辆车,很壮观

坐了12个多小时的车了,遇到了检查站行驶缓慢,坐的我快要崩溃了,浑身疼头疼骨头疼,于是,我就下车了,我说我要徒步了,小伙伴说,你背着个氧气袋跟着跑吧都不是亲小伙伴

这天,这山,像外星球一样

终于还是吸氧了,在上完厕所,蹲下来对我来说都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在走几步回车里已经喘的不行了,大口呼吸还是喘不上气来,吸氧更大的也是心理作用把,吸完氧又是一条好汉!

终于到了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这应该也是我的人生的最高点了把!人生因为种种经历变得更加有意义!

翻过了唐古拉才是真正的到了西藏境内了,从格尔木安多,750多公里,15个小时,海拔最高的一天,人都快散架了,头疼呼吸困难,随便一个小动作就气喘吁吁,看到了野生藏羚羊,野狐狸,藏野驴,秃鹫,经历了很多人无法承受的艰辛,当坐了15个小时以后看到城镇点点星火的时候,感动的快哭了!为自己点个赞,为小伙伴们点个赞!

在这海拔4680米的地方睡觉简直是煎熬,几次憋醒,喘不上气来胸闷,起来吸几口氧气才能勉强入睡,基本一个小时醒来一次,后来干脆抱着氧气袋睡的,头一次睡觉变的这么煎熬

D4 那曲-藏北草原-纳木错-羊八井-拉萨

终于熬过了最难熬的一夜,连生活在高原的小马哥都头疼,但是我们的赵叔居然一点事没有没睡的很安稳,我们着实非常佩服呀!在安多的宾馆遇到小马哥的小伙伴带的客人,几个壮汉已然不行了,扛了个很大的氧气瓶在床上吸氧,小马哥还跟他们嘚瑟说,我们三个美女和一个大叔一点事没有,还很开心那!哈哈哈哈
收拾行囊,继续出发!又过检查站,今天126公里限速150分钟,又是一天的车程,过每个检查站每个人都要刷身份证,据说有一人身份证丢了,整车人都要遣返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拿好身份证!

昨天过检查站给小警察整不好意思了,都忘了检查,今天又遇到了兵哥哥的汽车军团,每路过一辆车都跟他们打招呼,每个都笑的不一样,有腼腆的,开心的,不好意思的,大部分都会鸣笛回应,小伙伴们说:调戏完警察又调戏兵哥哥 哈哈哈

到了这才知道,在山路上,打右闪是让后面的车超车,打左闪意思是前面有车不要超车,兵哥哥们好有素质!点10086个赞!
我们有限速,但是兵哥哥们没有限速,我们在这个头车前面压了好久,让他们超车他们也不超,我们又怕耽误他们行进速度,给他们提示了好多遍,终于是超过我们了,这可把我们急坏了!

趁着年轻坐着绿皮火车来次西藏可好?(反正我是不来了,哈哈哈)

路上又是大片大片的云彩,各种形状!怎么看也看不够!

心形的云

随手拍的风景都那么美!

终于到纳木错啦,这也是我心愿单中的其中一个

这几个大藏獒可吓死宝宝了,这几个藏獒就在景区门口,不要随便给他们拍照,否则那些藏民看到了就会过来找你要钱,不给态度就可凶了 一直追着你,非常讨厌,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冲突,不是想特意跟这些藏獒合影的,那就不要随便拍照

纳木错,意”天湖“海拔4718米,西藏第二大湖中国三大咸水湖之一!美得像画一样!怎么拍都美!
   下午5点多才到的纳木错,景区基本没什么人,风实在是太大了太大了太大了!纳木错一共有两条路,一条是到观景台不能下去,还有一面是可以到湖边的,因为海拔高风又大,从停车场走到湖边我们已经累的不行不行的了,拍了一张照片匆匆就离开了,到了车上就感觉高反严重呼吸困难,我和莹莹都开始吸氧!继续开往拉萨

莹莹这几天看雪山看的,觉得像冰淇淋,于是就非常想吃冰淇淋,在路上就开始查拉萨有没有肯德基!

太阳快落山了,变幻莫测的云

像龙卷风一样的云

欣赏美景是要付出代价的,今天最后一张单子到拉萨限时40分钟,又是一天将近15小时的车程,在旅行这件事上可能是我最有毅力的一件事情了吧,每当难受高反难受的时候,看一眼窗外震撼的美景,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前几天一直在嚷着看星空看星空,可无奈天气不好都没看到,到拉萨在城市里更没啥希望,就在我们离拉萨还有30公里的时候,无意中开窗户抬头一看!满!天!的!星!星!!!小马哥给我们找到一个小村庄,没有灯的地方!我们看到了银河!太幸福!太幸福!太幸福!你能想象在你眼睛所有看到的地方全都是星星!!!兴奋的快哭了!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银河!看到那么多星星!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就算坐24小时的车在这一刻也值了!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目的地在哪,而在于途中你所经历的一切看到的一切!最后还看到了月初,弥补了我们没看到了黑马河看到日出的遗憾吧!
   赵叔也一下子来了精神,只有赵叔有专业的设备,我一下子变身小助理,帮着赵叔支三脚架打光,开心的不行

变身小助理的我

只可惜不是专业的,也只能是拍出来最直观的,不能做成那种银河系的图片

月初

看完星星心满意足的继续前行,目的地拉萨,到了拉萨已经12点多,拉萨初印象:这么晚到处灯火通明,大街上还都是人和车,好繁华的城市,路过布达拉宫,只看到了一角就被震撼到了!那种打心底里震撼感!起鸡皮疙瘩。好雄伟!等我仔细去膜拜你!

放下行李,就赶紧出门觅食,大家都饿坏了!拉萨的烧烤,口味重,纯正的羊肉,棒棒哒!

D5 拉萨-米拉山口-巴松措湖

在经过了唐古拉山口5231米,安多4600多米过夜,到了拉萨3600多米简直是如履平地了,高反也不见了,一觉睡到大天亮好舒服!早上出门又看到布达拉宫的一角,好幸福!

赵叔早起去拍的布达拉宫,我是起不来了!

左上方布达拉宫的一角

西藏加油都需要实名制哒

拉萨的天气好棒,终于不用穿厚厚的衣服啦,油菜花都开始冒头,到处绿油油的!早晨土豆馅的包子好好吃!真后悔吃少了,后来想再回来吃也没来得及!

出发美丽的兰芝!小马哥的车已经脏的不行啦 哈哈哈

进出拉萨必经的大桥

走过了无人区戈壁滩,小沙漠,草原,雪山,终于看到了大片的树林!每天的景色都不同,每种景色都是惊喜,最美的景色总是在路上,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出现在你眼前的会是怎样的景色!旅行的意义就在此吧!

蓝天,白云,青山,雪山,绿草地,大树!大自然的元素汇聚在一张图片里,太美了!看着就好幸福!再累也值了

拉萨通往林芝的路上,路况非常不好,到处修路,还遇到了车祸,大车翻下了路面导致堵车,估计一两个小时通不开了,只能靠压缩饼干充饥啦!

画箭头的位置就是出车祸的地方,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

赵叔走到了事故现场去看看情况,一辆很新的车 就这么直直的翻下了路面,估计有可能疲劳驾驶!不管因为什么,司机们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疲劳驾驶呀!

在艰苦条件下睡着的圆儿

在堵了一个小时以后终于畅通了,到了米拉山口,又开始高反了!

沿途路过的风景,随便一停就那么美,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山绿地,感觉好几天没臭美自拍了,露个脸 哈哈哈

女神一样的莹莹

我和逗比的小马哥

这个季节就看到了油菜花好开心,去年7月份的时候才开,在这边相对比较暖和的地方油菜花已经开了,这张图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像油画一样!好美好美

去往纳木错湖的时候路过了一个欧巴村,哈哈哈 会不会全都是欧巴呀我们说要不晚上就住这把 哈哈哈

我一路在念叨好想住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就像扎尕那那样美的小村庄,因为到巴松措湖的时间晚了,一路忐忑怕到了都没法去巴松措湖了!路上还遇到了拦路的,给了我们一张名片,说是结巴村的村民,可以让我们进去住宿,一路跟着我们到景区,一开始我们都很警惕,很反感,怕又遇到纳木错湖门口那种坑人的坏人!
   到了景区门口说大概8点就要关门了,我们进去也玩不完了!这个给名片的阿吉大叔和小伙跟我们说他们的村子叫结巴村,就在景区里面,可以带我们进去,门票大概是180,他们带我们进去只需要100块钱,然后再另付住宿费,一人60,我们砍价到50,但是得等到工作人员下班9点多才能带我们进去,听着有点吓人,但是我们在网上查了一下结巴村,确实是个比较美的小村子,而且很正规,所以我们就半信半疑充满忐忑的等待,心想着我们这么多人呢,如果不好我们再找别的地方住。一等就等了好几个小时,快9点半的时候告诉我们终于可以进去了,但是我们得坐阿吉大叔的车,又是对我们心里的一个挑战,于是我们全都换到阿吉大叔车上,小马哥得等着跟另外一个小伙子进去,顺利进了景区,一路漆黑,我们心都提到嗓子眼了,阿吉大叔还开的飞快,感觉手心一直在冒汗,大概开了2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村子。进了阿吉大叔家,我们的心才稍微放下来些,又等了好久小马哥才进来,这时候我们的心才彻底放下来!这对于我们真是个像冒险一样的经历

大家都到了以后我们心都安定下来了,才开始兴奋起来,标准的藏民家,阿吉大叔人超级好!门口说好的50,一个人睡两张床的屋子,也给我们按50一个床位算,那一刻好感动,谁说景区都坑人,真的还有这么淳朴的藏民,阿吉大叔和他的妻子大婶给我们准备好饭菜,我们终于可以吃到正宗的藏餐了,圆儿兴奋的都跳起来了,终于能喝到她期待已久的酥油茶!
 阿吉大叔家很干净,典型的臧家,很干净!惊喜的是居然有WIFI,卫生间虽然是公用的,但是很干净!第一次住在臧家很兴奋,点了几个菜要了几瓶拉萨啤酒,吃着藏香猪肉,喝着拉萨啤酒,喝着酥油茶!太幸福了!更加期待清晨的小村庄!

因为堵车耽误了行程,但是因祸得福,住进了我梦寐以求的美景包围的小村庄,传说中的拉萨啤酒

我写的菜单(请忽略我其丑无比的字)阿吉大叔翻译成藏文!

可能饮食还是有一定的差异,油好像用的也不一样,还是有些吃不惯!但是很开心很开心,阿吉大叔夫妻俩给我们做完了饭就回自己住的地方去了,他们不住在这里,整个小楼里只有我们几个人,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吧

大家高反都不见了,心情也轻松了,坐一起喝一杯,感觉好幸福!像一家人一样!

我们喝酒吃肉,可怜的小马哥只能啃饼吃咸菜!哈哈哈 每当一天我们累的不行的时候,总是会出现惊喜!不得不再次说,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在哪,而是旅行中不经意的经历和沿途风景!

D6 结巴村-错高村-巴松措湖-八一镇-米林

清晨,被狗叫声和鸟叫声唤醒,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美丽的小村庄,结巴村,藏语的意思为:被遗忘的村落!好美好美!像一条绿丝带飘在树林里一样!仙境一样,我也想在这里被遗忘!

到处都是藏香猪,大的小的一小点点的,在村子里随便跑,好可爱

幸福感好强的小村庄

一大早阿吉大叔和大婶就过来帮我们准备早餐,我们早上溜达回去就能直接吃早餐啦!青稞饼,糌粑,酥油茶!

糌粑

一言不合就自拍臭美的我

我和可爱的阿吉大叔,我问他:我能带带你的帽子吗?他说:不行的,这是男人带的帽子女人不能带!哈哈

阿吉大叔的联系方式,有去巴松措湖的,强烈推荐阿吉大叔家!很温暖的大叔!靠谱

我们和阿吉大叔!这张缺一个赵叔

从结巴村到错高村,只有一条崎岖的小山路,一般跟团应该不会到错高村里面,一是路不好走,二是太原始的村子还没有开发,生活条件还跟不上,但是在村口的地方到是看到了一个开发的很好的酒店,估计以后就会慢慢开发起来了吧!还是希望商业化能少一些,原生态多一些!

这湖蓝的简直让人心醉,已经找不到形容词了!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在美景面前真的会词穷,照出来的永远没有亲眼所见的美!真的是太美了!

沿着小土路终于开到了错高村,中间只有一条路沿着河,开了好久也没看到村子,我们以为走错了,已经掉头往回走了,又碰到了从里面出来的车问了一下才知道还要继续往里面开,大概得开十多公里吧,终于看到有几户人家,看到一个藏民大姐带着孩子在自己家院子摘菜,我去问了一下错高村怎么走,她给我们指了指路,估计是很久不跟陌生人沟通,不好意思的吐舌头笑了笑,那淳朴羞涩的笑至今印在我的脑子里,那么纯真朴实的笑,居然在这么复杂的社会还能见到,好温暖!在往前开,终于看到了错高村的牌子,这真的是一个最原始的小村庄了!依湖而建,那么安逸那么美!

村子里的小溪,那么清澈

猪妈妈带着一群猪宝宝,好可爱

全都是用木头和石头搭建起来的房子

好喜欢村子里用木头搭建的院墙

去往错高村的路一直都是土路,到了村里面突然出来了一条水泥路,也不知道通往哪,我们就一直顺着往前开,开到了一片开阔的地方,有山有水有树有牛羊!好震撼的美!很遗憾拍不出来!感谢昨天的堵车,让我们阴差阳错的住在了这里!让我们遇到这么美的景色!

往回走的时候发现湖边有一块沙化的地方,居然像沙滩!瞬间感觉到了海边!真的是什么样的景色都能遇到

巴松措湖景区一共有三个经典,一个就是中心湖主景区,第二个是结巴村,第三个就是错高村,但一般也就到中心湖景区,我们从结巴村出来再到景区,看到那么多人已经完美没什么兴趣了,随便溜了一圈到此一游就走啦!

这儿的湖像泼了颜料一样!

景区的观景台,还是很美的

景区的豪华厕所,全程中最豪华的厕所,用小马哥的话是五星级厕所!哈哈哈 给我们激动坏了!

这边比较温暖,油菜花开的更多啦!

依依不舍的从巴松措湖出来前往林芝,一路沿着雅鲁藏布江走,也是随时变换着颜色,这个像是加了奶的湖

来之前就知道林芝八一镇的特色石锅鸡,特意跑到八一镇来吃石锅鸡!好鲜美,又是一个繁华的城镇

各种菌类,很鲜美,物美价廉,可怜的小马哥又不能吃了,只能自己去寻找吃的,大家一直商量着晚上好好犒劳下小马哥,带他吃顿好的!

吃完石锅鸡继续出发,继续沿着雅鲁藏布江前行

可怜的小马哥在啃了两天的饼以后,终于吃到肉了,开心死了!哈哈哈

你们见过这么大的肉夹馍吗?!基本上快赶上我脸大小了,少数民族人民好实在!牛肉和羊肉的都超级好吃,晚上吃过了觉得好吃,早餐也来这吃!

难得今天到达目的地比较早,吃完饭我们在小县城溜达一圈就回宾馆玩啦,到楼下有卖特产的,小马哥问了我一圈这些特产,我都说不知道,到最后一个的时候,我说:我知道这个!他说这是啥?我说:蘑菇!小马哥说:我打死你吧哈哈哈哈哈

小马哥给我们向老板要了点黑枸杞喝,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味道,回家让小马哥帮忙买了一些,棒棒哒

难得早回酒店,小马哥给我们买了些零食,决定一起回酒店打牌,结果我输的最多,大家都满脸的纸条,却很开心!一晚上笑的合不拢嘴,喜欢这种集体和谐开心的日子!

我们这视线都不太好呀!

给小马哥的纸条圆儿都给画上了小王八,哈哈哈哈哈

今天这一天应该是全程最开心幸福的一天了,一夜睡的踏实,明天继续启程

D7 米林-郎县-加查-山南

雨过天晴后的第一缕阳光,云像丝带一样缠绕着远处的山!前方的路像通往仙境一样!幸福的早晨

刚路过一片油菜花,前方突然出现了一片大山下的小沙漠,一直想去沙漠还没来得及去,看见沙子就好开心!

山南走的路上,忽然发现了一处巨石景观处,大自然好神奇,这些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巨大的石头,像切割过一样,一样的颜色,光滑的表面带有金属质感,好神奇!图片照不出来那种震撼的感觉,站在那看那些巨大的石头真的是很震撼

路上看到的小瀑布

郎县到山南路段地势险恶,盘山路高山悬崖很危险,都是急弯,很多将近270堵的弯,还有一段塌方的路段,小马哥技术棒棒的,一直稳稳的慢慢前行,给他108个赞!

路很窄,边上就是悬崖,全都是土路

走了六七十公里这样的山路,这段路因为都是浮土而且坡度很大,冲刺了两次才上来,然后卷起漫天的灰尘,什么也看不到了,吓坏我们了

终于到了省道上,车里外全都是土,再次表扬小马哥,给点10086个赞!

车里车外全都是土

一路遇到很多小村子,村子都不大,有的居然建在悬崖边上,感觉好厉害

又开始进入土路,进入了306省道!噩梦就此开始

306省道应该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了吧,一进山我们的手机就完全没有了信号,越往山上走越险恶,旁边就是悬崖峭壁,路上坑洼不平,都是落石,快到山顶的时候还下起了大雪,一路上基本上没有人烟,每次我们以为到山顶的时候,走过这道弯在抬头一看,还有很远的路。有种走不到头的感觉,一路上我们都非常紧张,手心都出了汗,我们在翻越整座山,山里没有人,手机没信号,一旦发生点什么意外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一路都是大急转弯,小马哥稳中求快的前行,因为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出去,要不然我们都很难想象,天黑了路这么险我们还能不能出来!90公里的路我们走了4个多小时,终于我们成功下来了,下来后小伙伴们聊起来真的是后怕,谁也不敢说什么,但是能感觉出来大家都非常紧张,那种恐慌无助的感觉真的是很恐怖,但是我们下来了,这段经历也将是我们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经历,我们都说306省道我们都走了,我们还怕什么!

一路上导航都显示这样密密麻麻的大弯路,看着都心惊胆战的

不知名的山口,下着大雪,为了纪念我们来过

看到欢迎您再来的字样,我们都说这辈子我们绝!对!不!会!再!来!真是吓死了!

天黑之前我们终于下山了!到了一个不知名的村子!村子后面的山好奇怪,但是我们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是落下来了!

村口处有一颗形状很怪异的古树,感觉这个村子很神奇的样子,可是我们不能停留下来仔细研究

在经历了绝处逢生,出生入死之后,我们决定住一个豪华宾馆 哈哈哈 这个宾馆性价比不错,我们今天入住人家明天才开业,宾馆环境装修都不错,价格还很便宜,不过估计正式开业以后价格就该贵了

今天是最刺激的一天,所以我们得迟钝好的犒劳犒劳我们自己,压压惊!牛排土火锅,盖碗茶,这得特色!超级好吃!

特别嫩的羊排肉!超好吃超好吃,还特别便宜!再次感慨少数民族人民好实在,量大5个人都吃不完

小马哥请我们喝的盖碗茶,酸酸甜甜苦苦涩涩,很好喝

吃饱喝足以后,心满意足的回去睡觉了,但是真是吃的太多了,撑得都睡不着觉了,哈哈哈哈 今天过后我们更加珍惜我们的一切,更加要努力的生活,一定要及时行乐呀!哈哈 期待明天的羊湖

D8 山南-羊卓雍错湖-日喀则

本来行程是先到扎什伦布寺的,但是我感觉那样路线要走好几次回头路,浪费时间,所以我就调整了一下线路,先到羊湖然后日喀则,明天在到扎什伦布寺,这样就能少走一些回头路,过看些地方,总是好的,小伙伴们都说我不去干旅游都浪费人才了!哈哈哈

一路沿着雅鲁藏布江

终于到我这次行程中最期待的羊卓雍错湖啦!

从门口到羊湖也要走一段山路,走过了306在走这种开发好的山路,简直就像天堂一样

终于见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羊湖,真的好美好美,我们的运气很好,虽然有点阴天,但是没有雾没有风,湖面平静,一片翠蓝,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

我爱的羊湖,像仙境一样,我从仙境走来!太爱这组照片了

这张照片仿佛再说:众爱卿平身

时尚的喇嘛小马哥 哈哈哈

看着远方的圆儿

巨人一样的莹莹

路过一个村镇买的西红柿,格外的好吃,感觉现在城市的蔬菜都没有小时候的那种味道了

沿着雅鲁藏布江一路前行,遇到了传说中的耶稣光,好神奇的感觉

西藏到处都是这样的野花,远处看一片片紫色好美,查了好久才查出来这是什么花,叫砂生槐 又长知识啦,旅行路上也许感觉不到,但是长的见识和知识确实潜移默化的,直接植入脑子的

傍晚到了日喀则,让我们想到了韩红的家乡

找了一家清真餐厅吃饭,又有好吃的烤串了,不过这几天吃的牛羊肉应该超过我这几年吃的点餐的时候,有一道特色香麻鸡,总看到却没有吃过,我问服务员好吃吗?服务员说隔壁桌刚上啊,于是我立马站起来跑到隔壁包间问:你们的香麻鸡好吃吗?一屋子10多个人都蒙圈了,齐刷刷的看着我,只有一个大姐反应过来了跟我说,还行!然后我就回去了,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我也不知道我咋想的 哈哈哈 就是这么一个时不时的脑子短路的逗比

D9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拉萨

昨天到得晚,没看清日喀则门口的这个建筑,我以为是个恐龙后来才知道是珠穆朗玛峰

清晨的扎什伦布寺,因为对寺庙实在是不太感兴趣,所以我和莹莹还有小马哥在车上补交,圆儿和赵叔去参观了扎什伦布寺,在西藏很有名的寺庙,但是好像是最近活佛回来了很多都不开放,在体力方面赵叔和圆儿都太厉害了

路过一片山头,发现天上好多密密麻麻,我们猜估计是遇到天葬了,应该都是秃鹫在空中盘旋,想想就鸡皮疙瘩掉一地,好恐怖的样子,再想起来可可西西吐生肉的秃鹫这辈子我应该不会去看天葬了

日喀则拉萨路过一个叫尼木吞巴的景区,据说是产藏香的地方,有一片蓝色的墙,超级美,昨天路过就没来得及拍照,今天特意停下拍照,像藏地密码一样,超级美

昨天路过一个小村子随便吃了点凉皮凉面,发现居然格外的好吃,于是今天我们路过又来吃啦!

终于到拉萨开始我们的拉萨之旅啦,住进了朝思暮想的瑞吉,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从酒店就能看到远处的布达拉宫,位置环境都超级赞,而且对于国际连锁五星级酒店来说性价比很高了,很多二线城市的五星级酒店设施都比较老旧了价格还不便宜。人品再次爆发给升级了房型!

因为拉萨比较干所以都给贴心的配了加湿器

每个房间还有这种便携装的氧气瓶,应该是收费把

安顿好住的地方我们就开始要出发去大昭寺小昭寺溜达了,再看看布达拉宫的夜景,终于要去看布达拉宫的真面目的,好激动

从酒店往大昭寺走,穿梭在拉萨的大街小巷

终于到八廓街啦围绕着大昭寺而建,到处都是围着大昭寺朝拜的人,除了这些有信仰的人,其他商业化严重,刚一进去被一个长得还挺漂亮的藏族小姑娘缠住,非让我买编的东西,态度恶劣!印象一下子不好了!讨厌一切商业化严重的地方,本来很圣洁的地方都被污染了!

传说中仓央嘉措和他的情人约会的茶馆,人太多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溜了一圈

我心心念念的藏族小辫子,外面很多大姐在街上编,我比较害怕被一下子缠上,所以我就找了家小店编,5块钱一根,我很喜欢

瞬间变成藏族小姑凉,好喜欢 哈哈哈 就是这几天没有休息好,眼睛都红红的

编完

编完小辫子就往布达拉宫广场走啦,正好赶上喷泉,终于站在布达拉宫脚下了,太壮观了!夜间的布达拉宫,只有站在它脚下才能体会到那种震撼,雄伟壮观!感谢相见!内心无法平静!

最后一顿晚餐啦,我们都说吃点好的!吃了快10天的手抓羊肉了

吃完饭我和妹妹都说去拉萨的高原人民的酒吧感受下气氛把,果然很嗨,在高原蹦迪也是需要体力的啊

D10 布达拉宫-成都

清晨,一睁眼,窗外像画一样美!幸福感满满的!

拉开帘子这色彩的搭配,大自然永远是最好的画师

早上我和莹莹还在睡懒觉,圆儿和赵叔已经去布达拉宫看日出了

我们提前几天在网上定的布达拉宫的票,所以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到达入口,否则就过期无效了!布达拉宫实在是太大了,从打车到如果要过一个地下通道,还要走好远,找了半天我们才找到了入口,到了门口就被拦下了,因为我们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穿着长裙来的!布达拉宫要求必须穿裤子的!于是我们赶紧到旁边买了大花裤子穿在里面,生怕赶不上时间给我们紧张坏了!所以去布达拉宫之前大家也一定注意要穿长裤

终于进来了,太不容易了,离规定时间还有一会所以我们可以在旁边的一些宅子转一转

我们洋气至极的长裤

布达拉宫的分布图

从这开始我们就要正式进入布达拉宫里面了,真正身临其境的感受它,只有震撼和敬畏,到了里面是不让拍照的,我们一路静静地参观,看到有导游讲解的时候我们就一路蹭导,一直以来对人文的东西都不是很有兴趣,在里面也只能是一时的震撼,之后还是会忘了里面那些故事,那些历史,但是那种身临其境的感受是不会忘的,一路感叹它的宏伟,神秘,各种精美的雕刻,奇珍异宝,藏佛的神圣

远处的喷泉广场

今天是走路最多的一天,早上起晚又着急赶时间早饭都没有吃,布达拉宫的楼梯非常非常抖,走了几个小时加上热,下来的时候已经有点低血糖了,头晕脑胀,能坚持走下来真的是靠着对布达拉宫这份信仰

在布达拉宫门口有很多丑陋面让我无法忍受,一是骑三轮车的,昨天因为着急从八廓街到布达拉宫广场,上车钱说是10块钱,我还特意问了句是两个人10块钱,结果下车就变脸,说1人十块钱!恶心至极!因为不愿意惹事矫情,给了20就赶紧走了!大家一定要注意!二是,布达拉宫门口很多打着朝拜的名义要钱!一个个年轻力壮,不给态度还及其恶劣!这么神圣的地方居然有这种恶心的存在,玷污了神圣的布达拉宫,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两个问题!

最后一天行程了,参观完布达拉宫我们就要离开,我莹莹圆儿我们飞成都,赵叔还要继续前行走川藏线出,小马哥返回西宁,继续下一次的旅行,10天的相处,吃喝玩乐大家都在一起,一起经历了危险的路途,像一家人一样,大家都依依不舍,旅行就是这样会在路上遇到很多很多的人,有志同道合的,也有不和的,珍惜每一次的相遇,感谢与你们相遇,感谢你们这么多天的照顾和理解,让我度过了这么愉快的10天!有机会再相聚!我们的全家福!

最后再送上小马哥的联系方式,去年的马师傅今年的小马哥,我敢拍着我们胸脯保证,绝对靠谱专业,人都特别好,主要是开车技术特别棒,那么艰难的路我们都走了,还有哪走不了呢!也是因为他们的靠谱专业我才敢说走就走,再次谢谢小马哥带我们走完了神圣的西藏,下次再去那边我还是会找马师傅家哒!

拉萨-成都

我们没有直接从拉萨回家,而是选择了先从拉萨成都吃点好吃的再回家,下面给大家发点成都的好吃的!哈哈

我朝思暮想的钵钵鸡啊,一下飞机就赶紧找地方去吃,吃了十多天的牛羊肉再吃这个简直是太幸福了!我现在打着字都要流口水了

凉粉

酸辣粉

小龙坎火锅,评价很好,在概念店人超级多所以转战到另外一个店

超级麻超级辣超级够味!!吃的嘴都肿了!但是超级开心!就一个字:爽!

吃完火锅来人民公园喝杯茶,过一下成都人的慢生活!旅途在一杯茶后完美结束!

终于写完了!终于写完了!终于写完了!再过了将近一个半月以后我终于写完了!对于我这种女汉子来说一直坐着打这么多字,回忆这么多东西,简直是对我极大的挑战!为了纪念自己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次旅行,我真是拼了尽力了!!希望能对去西藏的朋友们有帮助!不要忘了赞和评论哈!毕竟对我来说太不容易了!现在简直感动的要哭了!太佩服自己了

完!

沙发~收藏了看~

2016-06-24 14:5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4 16:26

引用 pipilujin 发表于 2016-06-24 16:26:27 的回复:

回复pipilujin:哈哈哈 还没有写完 先凑合着看

2016-06-24 17:19

2016-06-24 20:5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7 01:02

引用 大连旅游李梦琪 发表于 2016-06-27 01:02:47 的回复:

回复大连旅游李梦琪:谢谢关注

2016-06-27 08: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7 10:54

引用 samha 发表于 2016-06-27 10:54:29 的回复:

回复samha:主要是想记录下来 以后留作纪念 然后还可以给下一代看 哈哈

2016-07-01 10:19

引用 💋 趙 丶小胖 傻乎乎 💤 发表于 2016-07-26 12:18:28 的回复:

回复💋 趙 丶小胖 傻乎乎 💤:找到啦 很聪明

2016-07-26 14:54

楼主拼车的在哪里找的呀

2016-07-29 21:32

引用 AS 梦魇 发表于 2016-07-29 21:32:24 的回复:

楼主拼车的在哪里找的呀

回复AS 梦魇:西宁的 我包过他家两次车了 棒棒哒 需要可以给你联系方式

2016-08-01 08:34

太长了 要收藏起来 慢慢看!!!为楼主这么不容易 也要看!!!

2016-08-03 17:53

天哪,你写的好详细,看着看着就看入迷了,当之无愧的旅游达人!就是有一点,没看够!以后一定要多多的写这一类的游记,带着我们一起去感受你所遇见的美景!

2016-08-03 20:47

真的很好啊!下次我也可以拉小伙伴一起,按照你的行程来一次

2016-08-06 12:26

碟爷!威武!

2016-08-08 10:57

去过的太多一样的地方了,就连吃的都一样… 你的羊卓雍错和纳木错比我去看的时候美好多… 棒棒的,有机会一起出去旅行… 你的说走就走太让人佩服。

2016-08-17 18:52

哇塞 好羡慕你说走就走 两年前我就跟你说我想去西藏  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