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晚新加坡之旅

2016-06-24 14:45 1142/9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写游记,想把这次行程尽量完整的记录下来。这次是带着两岁的娃第一次自由行出国玩,整个旅程还是很轻松愉快的。

第一天

因为带着娃,所以选择的是直飞的航班,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服务真的是一流的,不仅会时不时的逗孩子,还会第一时间送来孩子专用的小耳机和画笔,餐食供应也是提前给孩子送来一份的。

落地出机场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选了入住圣淘沙瑞享酒店,酒店房间不算大,但孩子随便跑跑的也够了。有中文服务,但会说中文的前台只见到一位,交流还是英语会方便些。Check in后就先在附近随便逛了逛,鱼尾狮塔就在酒店对面,圣淘沙捷运英比奥站也在这里,去全岛各个地方基本都可以在这里搭乘捷运。

最大的糖果店真的有很多的糖果、巧克力和一些可爱的纪念品,可以在离岛前来这里装些糖果带回国送朋友。老公自己买了一包巧克力,味道很好,国内没有看到买的。在糖果店门口跟那些糖果玩偶拍拍照也是挺好玩的,孩子很喜欢。

晚上就在附近找了家小店随便吃了点就带着娃早早休息了。

第二天

第二天早早起床,坐一站捷运去巴拉湾海滩看中国南海。沙滩很干净,但一定要早去啊,九、十点钟就会热到满头大汗了。特地去了小吊桥走走拍照,这里据说是《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取景地,早起人不多。不过,孩子太小了,走到桥中间晃起来就会有些害怕了。

十点多就坐捷运回来去S.E.A海洋馆了。这里的冷气开的比较凉,需要带一件长袖外套,进门先是海事博物馆,是录制《24小时》的地方,大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讲一遍郑和下西洋的故事。里面各类鱼类不少,最吸引孩子的还是最大的一整面玻璃,从上到下就像自己站在海里一样,孩子待了很久不肯离开。海洋馆里有一家浪漫的“海之味”餐厅,不过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所以没有吃到,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约好再去。

中午去吃了著名的海鲜共和国,辣椒螃蟹、糖醋虾味道都超赞的,餐厅可以提供中文服务,感觉自在很多。但人真的不少,已经下午两点多了,还需要排队等位才可以。我们带着睡着的娃,所以提前给安排了一个小桌的位置,服务很到位的,免去了我们在热浪里等候的烦恼。

吃过午饭,回酒店休息片刻,下午带着娃去鱼尾狮塔转转。进去会先看一部关于新加坡和鱼尾狮来历的小电影,出来可以用门票换一枚纪念币。然后,坐电梯可以直接到鱼尾狮塔顶,可以看到整个圣淘沙岛的全貌。还可以在大鱼尾狮的嘴巴里面合影,敲祈福钟。

从鱼尾狮塔下来可以沿路走到海滩去看时光之翼表演,整个表演持续大概20-30分钟左右,坐在前三排会被喷出的水雾弄湿。喷泉、烟花部分很精彩,好看。孩子会很喜欢,回来还会一遍遍的看录像说好漂亮。

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就回市区这边了。入住标志性的金沙,但早上过来只能先寄存行李,酒店会给临时房卡,下午再正式办理入住,但临时房卡是可以上空中花园的。我们办完寄存就直接奔滨海湾花园了。

金沙1号楼出来沿着地铁方向走一段路,上到二层就能直接走到滨海湾花园了,花园是免费的,但要是进入冷室云雾林和空中栈道是要单独收费的。空中栈道遇到天气不好会关闭,但我们的运气很好,去了就直接先上去了,走一圈下来风景还算可以,孩子不太敢自己走,一直要抱着。这里拍金沙很好看。

云雾林冷室真的是冷啊,要套长袖外套。里面的花真的很美,如果走马观花也要走大概两个小时,如果喜欢花的可能会更久。云雾林里面的大瀑布很漂亮,沿路一圈圈走下来,就像在雨林里。但一出门就会被热浪拉回现实啊。

滨海湾花园逛完回来就可以去金沙Check in了。订了一间大房间,刚好可以看见对面的滨海湾花园,晚上可以在房间里看到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也非常漂亮。

下午直接去了摩天轮,因为当天中午开始一直下雨摩天轮都处在关闭状态,按计划先坐了鸭子船,祈祷雨可以早点停。鸭子船是水陆两用的,有半小时陆路和半小时水路。基本可以把经典的景点都转到了,市政厅、纪念碑、新加坡河、滨海湾花园、入海口等等,下午4点半的鸭子船是中文讲解,全部都轻松听懂。水路部分船会开到鱼尾狮公园那边,可以在不同的角度拍摄喷水的鱼尾狮。

坐完鸭子船回来运气好好的赶上摩天轮开放了,买了票上去看了高处的风景。一圈下来大概就是半小时左右,孩子很喜欢趴在玻璃上往外看,拦都拦不住啊。。。

晚上回酒店,孩子累了,所以就吃了一顿昂贵的酒店餐。送到房间里,服务态度是极好了,只是这项服务从点餐到送餐收费全都不会说中文,只能英语对话,心好累。而且菜品的味道真心不如这两天吃的那些美食赞呢。

第四天

第四天早上起来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我们就直接出发去新加坡日间动物园了。这里的小动物没有笼子的束缚,猴子、孔雀就在身边走来走去,大型动物巧妙的弄了天然屏障,孩子会很喜欢这种形式。动物园可以花9新币租一辆儿童推车,省去了总抱着孩子走的辛苦。看了动物表演,但明显感觉孩子更喜欢坐动物园里的便捷小火车。大概半天的时间就可以把动物园逛完了,当然我们有点走马观花,有部分表演是没有看的。动物园里的沙冰很好吃,降暑利器。

下午回来路上娃就睡了,所以回到酒店这边就直接去吃了无招牌海鲜。因为去的时间已经是快下午三点的时候了,所以没有预定也妥妥的有位置,不然想吃这家海鲜一定是要提前预定或者做好排队的心理准备的。白胡椒螃蟹味道不错,但是感觉比辣椒螃蟹还要辣一些,麦片虾味道超赞,虾也超级大个,总体还是不错的。只是餐前花生和纸巾是额外收费的,但不会有人提示给你,甚至收费的湿巾是撕开了递给你的,你说不需要已经没用了,因为撕开就收费了,这点实在是太坑了。

下午应娃的强烈要求,我们去了一趟鱼尾狮公园。天公作美,一路的风景是意外惊喜,各个方向都超级美啊。

住在金沙真的很方便,周围的景点溜达着就可以到了,而且从酒店直接走地下通道就可以到赌场和购物中心。
逛了逛金沙购物中心,坐了一趟特色的小船,孩子还比较开心。东西退税后比国内价格便宜些,但奢饰品还是去欧洲买吧。

逛完回到酒店,刚好可以看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美美的。然后去金沙著名的无边泳池游泳看夜景,无边泳池远看真的很壮观很美啊,但是游到边上就没有无边的感觉了,因为下面还会有两层边啊,哈哈

风景超美,夜景也很美,几天凑的夜景如下图: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一早就匆匆赶往机场了,因为全程没有安排购物,所以在机场看了看纪念品,真的是贵啊。还不如在各个景点随便买点冰箱贴之类的,质量其实没多大差别。

短暂的行程转眼就结束了,只留下那些美丽的照片常常能勾起这段美好的回忆。

引用 小糖果冰 的图片:

小萌娃 真可爱

2016-06-24 17:4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5 09:25

引用 落寞的猫抓板 发表于 2016-06-25 09:25:38 的回复:

回复落寞的猫抓板:第一次写游记,能帮到你我也好高兴呢

2016-06-25 18:01

引用 要的不多 发表于 2016-06-24 17:43:57 的回复:

小萌娃 真可爱

回复要的不多:嘻嘻,小购物车好像专门适合孩子推着玩

2016-06-25 18:0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7 01:02

引用 jklee 发表于 2016-06-27 01:02:47 的回复:

回复jklee:

2016-06-27 06:3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27 10:54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6-27 10:54:30 的回复:

回复daisy:我们也是借假期去的,时间太短,很多还没玩到。但一个小长假就可以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