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謝謝你等我!(12天环岛-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垦丁-绿岛-花莲-九份-台北)

Ekin (成都) LV.9
2016-06-24 15:01 619/5
  • 出发时间/2016-06-12

“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这里,是台湾

前言

本糙汉是浪漫白痴,本身文字和图片浪漫情怀不足,却又想要美美美

整理游记目的只有一个:让跟我有同样向往旅游的人儿,能够得到最多的有用信息。

目前还在这里摸爬打滚,不尽人意的地方 (忽略吧)希望大家帮忙指出啦 mua

并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时很罗嗦,表嫌弃啊,谢谢大家的支持。

给个联系方式别点右上角的 × 啊

微博:严雅晶(就是那个粉丝少的又爱装逼的
微信:449595814(跟上面同名啊,不过真的有需求再来哟,不然你只会收到深夜放毒

這次跟我一起旅行的是一位攝影師。多謝她才有這麼多美照 哈哈哈
微博:unnell(人家真的是很nice的!!!)8月份有微博活動喲!感興趣可以看看喲(鞠躬)
此次視頻拍攝全是她

如果各位看官觉得本糙汉的攻略对您有帮助,烦请您在收藏本帖之余,手滑一下!帮本糙汉在右上角点“顶”。预祝各位温暖喜悦~~~

其它游记链接:
泰国 ---- 说走就走带着孤勇的泰国自由行
广州--第一次独自旅行-廣州-憋骂我,真的只是流水账= =
俄罗斯——Spring in Russia——留恋贝加尔湖,穿梭伊尔库茨克莫斯科圣彼得堡

行程、准备

【入台证、大通证】
入台证直接在当地政务中心办理就可以了,基本上需要的材料跟护照差不多。
大陆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开放了自由行的城市可以在tb或者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办理(我就是选择的它,还有4G WiFi赠送)。

【电话卡】
如果有需要打电话的可以办理一张电话卡,并且多数都伴有无限流量。台湾有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亚太电信几家公司,可以根据自己的套餐需求选择,半个月的大概在100rmb左右,也可提前tb购买。机场也可以购买,可以微信、支付宝付款(还有优惠)。因为这次我没有打电话联系的需要,所以没有买电话卡。中国移动开通的漫游,一路上这几家运营商自动搜索的。

【悠游卡】
悠游卡(EasyCard)是通用于大台北地区的非接触式交通电子票证系统,类似于北京的八达通。使用悠游卡乘坐除高雄以外的交通可以享受八折优惠,除此之外,悠游卡也可用于许多便利店和联合店铺的消费,充值也是在7-11之类的便利商店和捷运站完成,一般最低一次充值100台币。
Tips:1)机场不能办理,可到台北车站购买,也可tb购买。
        2)台湾公车下车之前需要按铃,有些公车是从后面上,下车从前门刷卡付费;也有上车下车都刷卡的,一般都有指示的。如果你的卡中没有费用了也不要紧,当你下次充值的时候,悠游卡会自动扣除上次欠下的费用,还是很方便的也避免了尴尬。

台湾铁路】
台湾铁路分为高铁和台铁。高铁主要指台湾西部铁路(类似于内地的高铁动车),目前共8站:台北-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左营(往返),全长345公里。台铁是环岛铁路线(类似于内地的普快等车型),我们前往旅行一般主要指购买台湾东部铁路票,因为大多数游客从台北出发要去花莲或从东部再南下到达垦丁需要乘坐台铁火车,到达站点较多,分车型和速度快慢有自强号,又称普悠玛(快速),莒光号(中速),复兴号(慢速)。高铁可提前28天订票,越早订票可以享受6折,8折,9折等不同折扣的车票,台铁可提前14天订票,通过信用卡购票享受9.5折优惠。结算方式是美金,注意
高铁最早可以提前28天预购车票,节假日高峰购票可注意首页的公告。提前购买车票可以获得不同程度的优惠,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早鸟票,最优惠的可以享受到六五折的折扣呢!!
订票官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需要翻墙
高铁app:全称台湾高铁T Express ,不需要翻墙
台铁e订通app:包括区间车的所有铁路车票都可购买

【取款】
每个便利店都有ATM机,机场、捷运站等带有银联标识的机器也可以取,在台湾取款有一个好处就是,取款之后它会先吐出卡片,然后再出金额,这样就不至于将自己的卡遗失。
Tips:1)储蓄卡和信用卡在大部分店都可以直接刷,62开头的信用卡一般会有折扣;
        2)台湾的康是美和屈臣氏满大街都是,但是优惠活动有点随机;
        3)消费3000新台币可以在机场办理退税,但是退税的步骤略麻烦,需要向商家申请退税表,另外,诚品书店超过千位新台币的消费可以直接在店里就办理退税,不要错过。
      4)去绿岛游玩的一定要先准备好台北,目前岛上还不能银联卡取款。

因为我是第一次去台湾,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太多地方想去了,导致这次行程略显紧凑。

是真正的环岛之旅,一天一座城市,但是建议有时间的朋友尽量在一个地方呆两天的样子吧。

备忘录上是初步规划的行程,实际上有些地方因时间不够没去成,反而去了其他地方。

台湾玩,两岸关系是被人常问的事情,尤其是520后,台湾新政党上台,近期北京也宣布了对台湾的一些措施,让想赴台遊的朋友都造成了不小的问题。这次的台湾旅行我也很好奇到底台湾人是如何看待我们的,尤其是年轻人。其实走了一圈回来,发现真正过生活的人们是不关心党政问题的,也不希望两岸出现任何矛盾。我们缺少的就是沟通,在青旅遇见同龄的美国人,也在告诉我们在大陆翻墙多么麻烦,我们被沟通方式一次次隔开。如果有机会台湾是一定会再去的,只要有这个联接在,只要不拒绝我们。

这个可触及的天堂~

第一天。臺北

依旧提前一个多月买的机票,成都往返台湾1787RMB,福建中转。

虽然成都已经开通直航了,但仍然省钱为主啦。

台湾的飞机一人坐一排,如果可以躺着我就睡下了。

早上九点的飞机还提前到达了桃园机场,海关貌似也才上班,通关的人也很少,完全不需要排队。

据朋友说跟往年这个时候比太冷清了。

在等行李时真的听见了有朋友说成都的星巴克太少了,出机场马上要喝一杯……

因为朋友DUDU从上海来(当天中午机场发生爆炸,简直太幸运!)在T1,

我就坐电车去T1等她,顺便先取了第一笔台币。

然后乘坐国光号到台北车站,125T,半个多小时到。

台北车站算是个大的转运站,捷运、高铁、公交都有。

去到青旅存放好行李就出去觅食了。

DUDU上次来台湾赞不绝口的就是炸的杏鲍菇了,这次吃的第一个也是杏鲍菇!

我试过之后也爱上了它!!!从来不喜欢吃菇的我一路上都在吃各种菇!

回来之后还念念不忘呢!

由于住在西门町所以边吃边逛成为常态,偶然看见排了好长的队伍

跟风也去排了,面线小小一碗,很稠很好吃,细细的面线也很有嚼劲。

傍晚陪DUDU去见朋友,正好约在了松山文创区。

这边的小店真的都很有台湾的感觉,匆匆逛了一圈本想去这里的一家料理店吃完饭

没想到晚去10分钟就要等一个多小时,而且说来就来的大雨不得不让我们快速解决了晚饭。

傍晚路上散步或者坐在草坪上乘凉的人不少,这正是他们的生活态度。

晚上回去又看见了西门红楼就进去逛了一下。

人不是很多,逛的也自在。

第二天。臺北

昨晚就开始飘雨,今天注定是阴雨绵绵啦。

去7-11吃了第一顿早餐,不过还挺好吃啊。

那个小沙拉后来还吃了好几次。

国内的7-11什么时候能这么丰富呢……

为了各种展览出发,结果周一!!!

好多馆都休息呢!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看好时间去呢!

不然就会吃闭门羹呢

接二连三去的地方都关门,整个人都不好了

一路走一路乱拍!

快中午了就跑到忠孝东路逛啦,真的是好大一个地方,逛一下午都逛不完呢!

来到可爱的屁桃餐厅先把午餐解决了。

当然!还是点了杏鲍菇 啊哈哈哈哈

我们两个人吃到饱还没吃完,够实诚的分量。

下午去吃了有名的冰(思慕什么的?忘记了) 分量也很大啊

晚上当然去地标101打卡啦~

顺便看看台北的夜晚、

虽然机车多,但是看这排队有序的样子

不得不给赞

我们走着去101的,从白天到黑夜。看着它亮灯。

看完已经饿得半死了,回到西门町吃马辣自助火锅。

海鲜自助真的不要太划算,虽然有限时,但是也吃到撑!

光西门町就有两家店了,对于成都火锅来说。

他们的麻辣锅居然回甜

晚上在青旅跟小伙伴们聊天,虽然语言能力不是很好

但重要的是氛围嘛!就这样能聊到凌晨两点。

要不是第二天早上要赶高铁真的可以通宵呢!

第三天。臺中

今天就是台中包车一日游啦!

赶上台湾自由行有活动,我们包的车,人均180+

同等行程真便宜爆了 哈哈哈

司机人也很好,一路上也聊的没停过,细心的为我们规划行程。

第五天。高雄

绿岛(第七—九天)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4 15:48

引用 mc-jian 发表于 2016-06-24 15:48:14 的回复:

回复mc-jian:谢谢让你有同感呢,游记正开始写呢。感谢关注

2016-06-25 15:43

2016-06-25 21:1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7 09:55

引用 taiwanhuman 发表于 2016-06-27 09:55:24 的回复:

回复taiwanhuman:谢谢哟,正准备开始写呢。谢谢关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