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妮兔和布朗熊一起游走首尔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2016年5月22-26(5天4晚)
出行任务:可妮兔、布朗
出行方式:自由行
拍照设备: iPhone6s Plus

出行准备

自备攻略(本人甚是喜欢出行前DIY行程环节,觉得此过程是决定本次旅行完美与否的关键过程,很痴迷于设计行程时的感觉)
携程网预订自由行套餐(机+酒);
携程网预订境外WIFI租用(环球漫游),深圳宝安机场取还,押金500元,日租费20元/天,不限流量;
转换插头(带的魔方式多用插头)某宝购入;
SONY摄像机;
笔记本、笔、护照夹;
洗漱用品;
换洗衣物;
药物、创可贴;

关于行程

DAY1:深圳航空  09:40深圳宝安机场---13:55首尔仁川机场,携程接送机,送至酒店;
             晚餐明洞解决,开始逛吃、逛吃...
DAY2: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明洞
DAY3:新沙林荫道-狎鸥亭-建国大学
DAY4:弘益大学周边-明洞
DAY5:早餐后,携程接送机到首尔仁川机场14:55---17:50深圳宝安机场

DAY1:天气晴

由于前一晚吃的不是很舒服,导致折腾了一夜,几乎没睡,早上眼睛肿肿的,但又怎样依然难以阻挡我去逛吃的决心!
早6:00起床,洗漱收拾,07:00出发打车前往深圳宝安机场,赶上一辆破烂捷达,车窗开的大大的,车速飞快,瞬间清醒!
07:40到达机场出发大厅,赶到环球漫游柜台取已租好的移动WIFI,打登机牌、过安检(安检需排队)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
3个小时到机场,时间真的过的好快;

过了安检买了帕尼尼做早餐,由于12年去过首尔,深知大韩民国习惯常喝冰水,所以为了不咋地的肠胃自备了水杯,机场
有直饮水(自备水杯还是很方便的)
09:30登机,排队等候起飞,10:10才起飞;昏睡了一会儿,就开始发饮料和食物了,飞机餐一直都是那么的...(大家都懂)
看了会视频节目,韩国时间14:30到达首尔仁川机场;(韩国时间比中国快1小时)

携程预订的接送机为韩国时间15:30,先到楼下便利店领取了套餐赠送的交通卡2张,在便利店充值后以便后几天补粮和乘坐
地铁;
在指定的等候区找到了举牌的携程工作人员,很快安排了接机服务,仁川机场距离我定的明洞周边酒店约60公里,车程大约
大约要1小时,到达酒店时间16:30;chick in 后稍事休息,出发明洞、需找传说中“中国领事馆”附近的换钱所,换钱后开始逛
吃啦,晚11:00回酒店休息。

飞机上

到达首尔仁川机场

首尔仁川机场-小火车前往到达大厅

入境前需要填写入境卡、海关申报单(飞机上或到达后自行填写)

仁川机场

携程工作人员在安排车辆

Won's Ville
这次预订的精致小酒店很不错,小清新风格,尤其是一层的咖啡店,每天下来吃早餐都换桌体验,真的好漂亮!

酒店路边的小清新

首尔街道

车站

酒店不远可以看到首尔N塔

明洞

明洞-警署

明洞-中国领事馆

明洞-中国领事馆对面传说中汇率最高的换钱所
我们在这换的韩元,当天汇率179.2,路过其他还钱所普遍汇率169-179之间,貌似这家真的最高;
果断换了1000RMB*179.2=179200韩元,瞬间变有钱人;
接下来就过着几天买水都要几千块、吃饭上万块的奢侈日子,哈哈!

明洞-鲜榨橙汁 韩币4500 老板妹子操着一口地道的普通话,在明洞不用担心语言障碍,根本没有;

明洞小吃-鸡蛋糕

明洞小吃-果酱鸡 韩币5000 (鸡肉、年糕)味道有点类似菠萝古老肉,很好吃

明洞小吃-鱼饼 韩币2000  看过running man 的伙伴们一定不陌生,刘在石常吃的街边鱼饼,味道较清淡
汤汁很鲜,我的最爱

明洞小吃-烤奶酪  韩币3000  (奶酪、年糕)年糕QQ的、奶酪味道很香、不是很甜

明洞小吃-炸土豆 韩币3000  常为奶酪口味、土豆味道很浓、很香、个人对油炸食品不是很感冒

明洞小吃-姜糖饼  韩币1000  也是从running man中看到的 据说要用木签子把中间图案部分完全扣下来才算完胜
个人不喜欢甜食,所以没有尝试

明洞小吃-串串香 很多人吃,不过我对此不感兴趣,没有尝试(貌似就是香肠、鱼饼裹着年糕吧、串起来)

明洞小吃-铁板鱿鱼 鱿鱼全是都是宝 你可以选择任何一个部位哦

初见LINE

LINE
韩国互联网集团NHN的日本子公司NHN Japan推出。
虽然是一个起步较晚的通讯应用,
2011年6月才正式推向市场,但全球注册用户超过4亿。
Line对用户吸引力最大的即“聊天表情贴图”。
超过250种的表情贴图让用户在使用Line时多了一个有趣的心情传达工具。
其中Line官方设计可爱且特色鲜明的馒头人、可妮兔、布朗熊和詹姆士饱受好评,
也让这四个卡通形象成为连接Line其它产品的重要元素。
而我最喜欢可妮兔、布朗熊!

明洞商业街对面-乐天百货
Line friends 就在乐天百货一层

Line friends

明洞-华灯初上

明洞

最爱智孝

明洞便利店

明洞便利店-零食包装精美、想统统带回家

明洞便利店-喜欢这家的标签很贴心有中、日、韩三国注释

晚上的零食,最爱香蕉奶!

DAY2:天气晴 北村、三清洞、仁寺洞

Won's Ville-最爱酒店一层的咖啡厅,可在此享用美味早餐,吃的饱饱的才能玩的更好!

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此行我最中意的地方、没有之一。
喜欢它传统与现代交相呼应、小清新的设计风格、暖暖的。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
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
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
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
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
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

看过很多攻略中说北村有八景,也不知是哪儿八景,总之随心情逛吃、拍照就好啦!

酒店旁清新小路,这个季节出游不错,春意浓浓。

酒店旁温馨小店

酒店距离地铁4号线明洞站10号出口很近,这几天都是乘坐地铁出游的。

地铁里的宣传画-让我想到了哈哈

矿泉水广告

地铁车厢较宽、车厢内安静、整洁;临近车门的老幼专座常常空出,估计人们早已养成了好习惯。

很快到了目的地安国站,顺便吐槽下大韩民国的垃圾桶,各站的垃圾桶颜色不一,
基本都是这种透明塑料袋式的,设计简洁明快。

安国站出站口艺术作品墙

出发时就已感冒的我嗓子不舒服,昨晚买了润喉糖,小清新街拍,
有没有很有食欲,味道真心不错,那几天全靠它了。

北村

北村韩屋文化中心
可以免费领取景点宣传彩页、近距离感受古老院落,想进屋拍照没问题,别忘记拖鞋摆在门口再进去哦

北村

街边卖纪念品的小店,被一位热情的阿姨喊过去,进店就开始给我推荐一堆当红欧巴的各种饰品,文具等等,
哎,谁让我不追星呢,实在不好意思,也怪阿姨没找对欧巴,要是宋承宪、张东健我也能考虑下,哈哈

三清洞

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
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氛围,静谧的散步路和画廊、博物馆、古玩店等使这里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充满乐趣和美食的三清洞路,这里的衣店和首饰店鳞次栉比,店铺大多是由设计师直接经营。
繁华的大街上到处都是欧式风格的咖啡店,餐厅,酒吧等,给购物之后的人们提供了一个舒适浪漫的休息空间。

三清洞-韩定食餐厅“青受亭”
套餐按人数计算,我们俩人韩元36000,包含你所看到的所有配菜、主食、汤等,味道一般,尝试一次还是不错的。

位于首尔三清洞的这家济州悦诗风吟店,
除了销售普通化妆品外还有各式各样的饮料甜点任君选择。
早在很多年前济州岛就有悦诗风吟饮品店,主打绿茶饮品。
后来才开到首尔,全韩国也只有济州岛和这儿两家。

很喜欢这家店的小清新装修风格

这次品尝了热卖饮品和甜点
济州岛蓝莓薄荷苏打 韩元6000
芝士挞 韩元5000

店内设有露台

免费提供冰爽柠檬水

为了拍照直奔三层,只有我们两个,随意拍拍拍...

情有独钟的窗边座位,在这歇歇脚、发发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只有在韩剧中常见温馨、浪漫的小花店

Running man 中智孝和Gary合影的地方

Miss李三清洞店

仁寺洞

仁寺洞指的是从安国洞环岛经过仁寺洞十字路口,到钟路2街塔谷公园前面的一带。
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四周散布着很多的胡同,多而密集,就像是蜘蛛网一样。
在胡同里隐藏着很多仁寺洞的著名场所。
文化与古玩聚集地。

傍晚逛累了先回酒店休息 晚上8点多去明洞觅食
推荐明洞饺子
品尝了明洞饺子刀削面 韩元8000 味道不错 汤汁很鲜美
豆浆面 韩元8000 不知道是冰镇的 还带冰渣 豆子味很浓郁

DAY3:天气晴 新沙洞、狎鸥亭、建国集装箱

由于前一天的暴走导致体力透支,再加上清晨醒来时下起了大雨,正好给睡懒觉找了个理由,足足睡到中午才收拾好
出发去明洞吃午饭。
攻略中评论很高的“全州中央会馆”吃了经典石锅拌饭、大酱汤,以至于后来一吃韩餐就怀念这里的味道。
真的很赞!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哈

在明洞不用担心找不到“全州中央会馆”见到了攻略中的老爷爷

在一条小路的尽头

祖传老店,在韩剧中常见的餐厅实景

在这家店工作的人们大多是上了年纪的

赠的小菜和酱汤

最爱的石锅拌饭:食材真的很新鲜以至于能充分品尝到各种蔬菜的味道,拌饭酱与国内吃的味道不太一样,
咸辣度适中,很合我的口味!

最爱大酱汤:料超足的,不像在国内吃的很多大酱汤能吃到的只有小牡蛎、土豆、豆芽...
这个大酱汤真的很赞,吃了这儿的回国后再吃哪儿的大酱汤都不容这家。

LINE FRIENDS 明洞店

新沙洞

新沙洞林荫树路是从地铁3号线新沙站到狎鸥亭现代高中的路两旁种满了银杏树的路,也被称为“艺术街”。
整条街道和周围都是有名的美食店、设计师们经营的商店,秋天路上盖满落叶时,也非常漂亮,
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地铁中见到的小咖啡店

天气太热了,在香蕉奶的故乡应该尽情的饮用,木糖醇版香蕉奶,没有那么甜!

穿过一条浪漫的街道,就到了传说中的新沙洞

这几天长走这样陡峭的破路,怪不得韩国妹子们都穿运动鞋

这家连锁小店可以逛逛

街拍有意思的店铺装修

齿科做的广告

新沙洞林荫道街景

LINE FRIENDS 新沙洞旗舰店 这家店铺面积最大 商品种类多 最重要的是有饮品和甜品哦!

我点了一瓶冷泡咖啡+芝士蛋糕
咖啡瓶子很可爱当然要带回家啦!

都不认识啊!!!
需要换线才能到达建国大学
一度发懵
还有有会看地图的老公

有点我们的13号线的意思

看到此景让我想起了Running man !

车厢中的沿途风景,地铁广播中增加了中文报站服务

见到了韩国的朋友,她带我们来到这家韩餐馆品尝韩国人都爱吃的“血肠汤饭”

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放各种调味料,血肠weid

建大集装箱

首尔建大附近,一个巨大的“集装箱”建筑物赫然立在那里。
这是韩国第一个集装箱Shopping Mall
里面入驻有许多潮流品牌
除了休闲购物还可以体验韩国年轻人丰富多彩的夜生活,绝对是“年轻人的圣地”啊!

晚饭后朋友带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建大集装箱,夜景很美,有很多韩国人喜欢来这边泡酒吧、咖啡店

DAY4:天气晴 弘益大学、明洞

酒店用完早餐后出发,坐地铁到弘益大学,听说周边有很多小店铺和美食哦!

为什么就是感觉韩国的广告画那么有质感呢,设计老公说了你那是把韩文图形化了

宽敞而空空的地铁

到了弘大入口站,车太贤的广告画

长颈鹿

弘大周边

清新可爱的女装店

幽静的小店

我的欧巴

唯美小花店

弘益大学:创建于1946年,是一所四年制重点综合性大学,
拥有多项重点本科专业以及国家级重点科研研究院与艺术文化研究院。
弘益大学是韩国优秀的综合性大学,并在艺术领域最为突出,尤其以美术、
设计专业最为著名,是韩国顶级的艺术与设计院校,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

韩剧及综艺节目Running man 中常见到的滑梯就在弘大附近

美食街,午饭就在此解决了,不想去攻略中推荐的地方,想尝试下韩国人较多的地方

还没到营业时间的啤酒+炸鸡店

这家小店面积不算大,位置在弘大周边一条小巷内,路过窗边时看到人家吃的津津有味,
最终选定这家尝试一下,也坐在了窗边位置,事实证明味道真的不错

韩餐必备的冰水,真够冰爽,不习惯的可以自备杯子要些热水兑着喝

我们点的两人份烤肉套餐,由于餐单是没有图可以参考的,原以为“烤肉是那种烤肉的”
不过这个也很好吃,后来看别人来也都点了同样的,看来算是他家的招牌吧!

紫苏叶、生菜和小菜都是可以免费续加的
大片紫菜随意的裁剪后裹着香糯的米饭+泡菜+烤肉,再来口热乎乎的汤
晒着太阳吃的好享受

饭后继续暴走,街景

位于弘大的纽巴伦旗舰店 真心不是很大 没找到喜欢的鞋子

弘大停车场街:整条街都是买小饰品、服装

Hello Kikty Cafe 弘大店

DAY5:回家喽

酒店吃完早餐后来到世宗酒店门前等待已预约好的送机服务,来了一位帅气的欧巴,
开车很稳,很快我们到达首尔仁川机场
时间尚早,我们退税、闲逛、解决了午餐、来杯咖啡看着Running man
愉快的首尔五日游即将结束,回家喽!
说实话,第二次来首尔了,还是觉得意犹未尽,我们还会再来的,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暴走,
很多美食没有品尝、很多小店没有考察呢!
首尔,我们下次见!!!

2016-06-24 18:0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24 18:25

亲有在悦诗风吟ATM买气垫嘛?有中文吗?

2016-06-25 18:5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27 10:02

首尔很适合一个人走走逛逛拍照的

2016-06-27 11:36

引用 CAFA畅-小小腻 发表于 2016-06-25 18:50:24 的回复:

亲有在悦诗风吟ATM买气垫嘛?有中文吗?

回复CAFA畅-小小腻:你好,我有去明洞的悦诗风吟但是没有买气垫的

2016-06-27 11:37

引用 錒潼木 发表于 2016-06-24 18:25:54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錒潼木:谢谢

2016-06-27 11:37

引用 PatPatGYan 发表于 2016-06-24 18:0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