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湘西,关于爬山和做梦

• 出发时间/2016-06-09

湘西回到武汉也有十天了,端午假期后一直懒得整理照片和行程,昨天终于排除杂念把照片整理了一下,看看今天能不能把行程什么的都整理出来。时间有点长,一些细节可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果咩~~

写在游玩之前

五一从家回到武汉就一直在想端午的时候去哪玩,然后就一拖再拖,联系了好多遍也没统一的结果,最后再五月底终于确定了去张家界玩,然后就是一系列的买票定宾馆,然而到了六一那几天,大家发现端午回来都没课,临时决定连凤凰一起玩了,便匆匆买车票定宾馆。
【具体行程】
住宿:D1:张家界八戒青年旅舍
           D2: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潘多拉客栈
           D3:凤凰湘居旅店
           D4:火车上。。。。。。
吃的:张家界的三下锅  凤凰的血粑鸭

6月8日下午,兴高采烈地背着小书包到南湖大道上去坐车,出了校门就发现了南湖大道上密密麻麻挤满了车,只好急急忙忙到另一个门口坐571,终于在火车开车前20分钟到达了武昌站,和李水会合后检票进站,十一点半到了长沙,和猴会合,然后发现去张家界的火车晚点三个小时。。。。。。只好在长沙站旁的网吧里等到快三点才上车。。。

天门山——雾大的感觉自己是神仙

早上8点左右火车终于到了张家界,下了车和早已等候我们多时的以萎会合,这一票人算是齐了。然后在火车站旁的一个店吃了早饭,就打车先到青旅去。一路上出租车师傅一直在给我们安利一个市政协的旅游项目,说我们的计划不好,听得我真是心烦。不过还好最后证明是师傅在诓我们。宾馆定在了张家界市最繁华的地段——大庸府城,对面是一个超大的商场,周围还有许多购物吃饭的地方。把东西放下之后我们就打车到天门山景区去。

天门山景区的入口就在火车站附近,进入景区有索道和景区环保车两种途径,买票的时候就连上下的交通都包括了。我们买了A线路的票,索道上山环保车下山。排队坐索道等了两个小时吧,不过第一次坐那么长那么久那么高那么刺激的索道,真的很开心,从索道上看脚下的一切感觉很爽~

还有从山上看索道的样子

看着脚下的世界和身边的浓雾,真的感觉自己像个神仙上天了~
下了索道后,天门山分为东线和西线两条线路,并且都有玻璃栈道,但是去的时候西线的玻璃栈道在修复,所以我们觉得西线肯定人少就像西线走起,然后绕一圈到东线再玩。
果然,西线人不多,但是周围被浓雾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相机对焦都是个问题。

到了中午浓雾渐渐散去,山下的美景才渐渐出来,

这个小房子看起来真的很有感觉,不知道它的主人是不是一个与世无争安于清贫的人

这些山路就是我下山时坐车走的路,路是狭窄的双车道,司机师傅开的飞快,真是老司机开车。。。每次会车都心惊胆战的。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山间露出一篇平原,那一抹翠绿让人感觉仿佛置身画中,没什么美能和它相提并论了吧。

从景区出来回到宾馆刚四点多,一夜的硬座加上一天的山路真是让人疲惫不堪,我们一票人睡到快7点才出去吃饭。我们在街边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高级的饭店,想要犒劳自己一下,当天是端午节,店里还赠送了粽子,我们点了五菜一汤,其中就有超级好吃的三下锅,还有黄鱼,一顿饱餐之后一个人还不到50块钱,要知道这顿饭在武汉没有300是肯定下不来的啊。
饭后我们到澧水旁散步,澧水是流经张家界市的一条河,但是河的两岸发展不是很平衡,所以对岸看起来不是很繁华。之后就开始了惯例——河边吹逼。。。

森林公园—在家不讲理,出门下大雨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了前一天晚上在宾馆定的早餐,便上车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一下简称森林公园)。这里要说明一下,为了方便,我们就和宾馆的人一起包车前往,车是宾馆给找的,一个人22元,感觉还不算太贵,毕竟大巴车也要18元。

从市区到森林公园也就40分钟的车程,下车后买票进门,人都不是很多。我们在森林公园安排了一天半的时间,一开始打算从森林公园大门进,然后从金鞭溪到袁家界,之后到天子山,然后住在丁香榕,第二天去杨家界,然后回到市区,当然,一开始我们还是按照这个行程来的。

沿着路往景区深处走,溪水就在身边,上面还有一层薄薄的雾气,感觉就像到了《迷家》里的纳鸣村。。。

然而刚刚走了20度分钟,突然天上下起了细细的小雨,南方的雨总是给人一种软软糯糯的感觉,一开始并没有在意,甚至都没有打伞,然而走着走着,雨越下越大,不到半个小时就变成了大暴雨。我们打着伞穿着雨衣,雨水还是不断地往雨衣里钻,没过多久全身就潮透了。随着雨水而来的就是浓浓的雾气,导致武陵源的核心景区都看不到,只好给各位看官上几幅路上的照片

匆匆逛完袁家界,去天子山的心情也没有了,就直接回了宾馆,一上午的负重前行加上雨中跋涉,我们一行人都累得不行了,到了宾馆直接睡下,晚饭也在宾馆简单解决。到了晚上8点多,雨终于小了一些,我们在附近的村子里逛了逛买了一些第二天要用的东西,便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上起来,在宾馆吃了人生中最简单的早饭——只有馒头。。。。。。好吧在山里就不讲究这么多了。

第三天我们打算先到杨家界去,然后从杨家界直接到天子山,最后从武陵源那个门口回到张家界市区。然而在杨家界玩的时间有点长而且我们又一次选择了一条罕见人迹的道路,这一次是真的罕见人迹,从杨家界往下走的时候经常一个小时的时间看不到人。但是景色确实很美,张家界确实是个看山的好地方,我一直以为自己去了很多的地方看了很多的美景,但是还是能够被张家界的美震惊到。

在杨家界的最高处看山下的一切,自己走过的路看上去是那么的美,而到了山里面又是另一种感觉,在路上还看到了一个诡异的屋子,仿佛屋子里的人是一夜间消失了一样,又是纳鸣村的即视感。

到了中午12点半的时候,我们终于从杨家界里走了出来,由于定了4点的火车,我们也就不敢再到天子山去了,便坐景区的环保车出来。景区的大门口就有直达张家界火车站的公交车,15块钱一个人,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

到了张家界火车站已经是下午的3点,我们找了一家兰州拉面解决了午餐问题,不知道是面馆确实很清真还是真的饿了,那一碗面吃的好香。吃晚面,我们一行人告别了张家界,登上了去吉首的火车,向凤凰出发。

张家界吉首用了一个半小时,吉首市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首府,规模也就一个大一点的县城吧,出了吉首站就能看到去凤凰的大巴车,40元一个人,也是一个半小时左右,由于是下午5点以后了,车子就统一开到凤凰古城南华门。

凤凰,喝醉了别把我忘

到了凤凰已经快8点了,在宾馆放好行李,第一站就是去看古城的夜景,然后找了一家酒吧,要了一打啤酒,体验了一把凤凰的喧嚣,然后再古镇的一家饭馆里吃宵夜,看着沱江水,吹着清清的江风,果然还是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

第四天一上午都在凤凰古城里逛,由于时间原因就没有去看凤凰八景,在凤凰坐了坐船,在桥上看了看江水,有看了看江两旁林林总总的房屋,这种小镇确实很美。

吃过午饭,我们找了一个安静的临江咖啡馆,一杯玛格丽特,一段安逸的午后时光。

凤凰古城出来,打车到了城北汽车站,坐大巴车到了怀化,从怀化汽车站走10分钟就是火车站,从那里就可以坐火车回家啦~

旅游之后

怀化等车的时候收到了麻麻的微信,里面有三张照片,还有一句话,原来那天正好一个小时候玩的很好的哥哥结婚了,粑粑麻麻都去参加了婚礼。照片里哥哥很帅气,老爸老妈还有他们的朋友们都坐在了一起,思绪不禁回到十年以前。当时还很小的我们会经常聚在一起玩,在那个没有电脑游戏的时候,好像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有人陪着一起玩了吧。然后一夜之间我们就都长大了,也不知道多少年没和那个哥哥见过面了。小时候的事情总是那么奇妙,那么远又那么近。时间往回看总是飞快,快得好像都跟不上它的节奏,然而时间往前看又很远,远到看不到边际。

多年以后我可能会忘记好多事情,但会记得怀化站旁有一家华莱士,我要了一只炸鸡等了半个小时。

引用 Mr.斯文败类 的图片:

这水咋是这颜色??

2016-06-24 16:1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4 16:26

引用 mozhizhao 发表于 2016-06-24 16:26:29 的回复:

回复mozhizhao:阿里嘎多~

2016-06-24 16:40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6-24 16:10:22 的回复:

这水咋是这颜色??

回复墨鱼丸:因为山上的泥土混在水里了吧

2016-06-24 16:40

我还拖了个结尾没写唉

2016-06-24 20:4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