旸旸的西班牙足球熏陶之旅——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龙达、格拉纳达、托莱多、塞戈维亚、马德里七地游

Zz (上海) LV.15
2016-06-24 15:13 2083/15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之前的一些游记:

1.《旸旸的不几岛,坡岛之旅——普吉岛新加坡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132775.html
2.旸旸的关西美食之旅——大阪神户京都宇治奈良   http://www.mafengwo.cn/i/3308861.html
3..旸旸的Zipline勇敢之旅——清迈 Flight of the Gibbon    http://www.mafengwo.cn/i/5320097.html

行程:
DAY1:1/29上海巴塞罗那
DAY2:1/30巴塞罗那:米拉之家,诺坎普球场
DAY3:1/31巴塞罗那:圣家堂,兰布拉大道,哥伦布纪念塔
DAY4:2/1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大道购物,波盖利亚市场,巴特罗之家
           (Quartprimera Guest House)
DAY5:2/2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火车):西班牙广场,弗拉门戈表演
DAY6:2/3塞维利亚塞维利亚大教堂
            (Hotel Casa 1800 Sevilla)
DAY7:2/4塞维利亚龙达自驾):龙达新桥
            (Hotel Montelirio)
DAY8:2/5龙达格拉纳达自驾):阿兰布拉宫
            (Catefral Plaza Apartamentos)
DAY9:2/6格拉纳达托莱多自驾):阿尔卡扎城堡
            (Parador de Toledo)
DAY10:2/7托莱多塞戈维亚自驾):途径奥特莱斯购物
DAY11:2/8塞戈维亚:古罗马引水渠,阿尔卡萨城堡
             (Eurostars Convento Capuchinos)
DAY12:2/9塞戈维亚马德里自驾):伯纳乌球场
DAY13:2/10马德里马德里皇宫,马约尔广场,卡尔德隆球场
DAY14:2/11马德里马德里街头闲逛、购物
              (Splendom Suites Gran Via)
DAY15:2/12马德里上海

1: 上海--巴塞罗那

这次行程的出发阶段可谓超级惊险,真的是折腾大发了!回想起来稍有差池整个行程就泡汤了。晚上8点多早早来到机场就被告知航班取消了。原因是出发这天恰逢大雾,我们的前序航班因为是A380,起飞降落受云层高度影响很大因而无法降落而备降北京,然后因为上海这边的天气情况一直没有好转人家潇洒的从北京空机飞回巴黎了。工作人员说法航总部正在积极协调处理,安排我们入住酒店等消息,给了张名片说是次日16:00点前要是还没得到确认信息再电话联系客服,我一听这个说辞立马感觉不妙,好巧不巧听到边上两个工作人员说了句这几天都没有空座可改签了我们可是好不容易才买到30号巴萨对马竞的球票呀!于是我肾上激素狂分泌、超常发挥,坚决不妥协,经过一个半小时与四名工作人员的车轮苦战终于搞定航空公司帮我们改签次日中午东航的班机。在出发大厅门口等班车去酒店的时候发现航空公司是把同一航班的乘客分到不同酒店入住的,分析下来应该是确认改签和等消息的完全分开以免串口供。第二天早上赶到机场发现东航柜台人山人海,工作人员让持电子票的乘客先机器上自助打印登机牌再排队托运,而我们这种则是被安排到专门的人工柜台排队办理。看情形不太妙,我家大胖这次脑子活络了,让我们先排着,他直接到爱心柜台去查询,结果人品大爆发碰上超级好心的上海爷叔,说东航拒收法航改签的乘客的,直纳闷我们怎么那么厉害改签进来的,然后告诉我们这个航班当时超售40多张,问我们有小孩伐,有的话他帮我们直接爱心柜台快速办票,否则等我们排到了搞不好就没座了,最后还给我们爆了个大料,2月9号之前应该都没票,要是我们这个航班没拿到登机牌估计就要回去继续和法航吵架等过年了于是等我们过了安检坐在候机大厅的时候第一次觉得这个无聊又嘈杂的地方也是蛮可爱的

经过12小时的飞行到达了罗马,因上海只能出一程登机牌,到达罗马转机区时必须先下楼到意大利航空的柜台办后程登机牌,然后重新上楼过安检。过了安检有几家纪念品商店,作为天主教徒的儿子立马要求买一件回去,虽然这价格不便宜,但第一次距离大boss那么近,当然要满足一下 安检后的候机厅很小,不要在这边等,需按登机口指示先过海关然后坐短驳车到起飞大厅候机,那里有不少商店逛。

罗马西班牙很近,两个小时飞行后终于在西班牙当地时间晚上11点到了巴塞罗那(虽然折腾得很厉害,但实际到达时间只比原计划晚了12小时,少了原来预留的半天休整时间,后面的行程其实没有收到影响)。巴塞罗那有7座出租车,对于我们5人行来说方便很多,去市区的路上发现警察半夜临检很多,另外这里的道路有出租车和公交专用道,自驾的时候要注意。

晚上交通很通畅,很快到了公寓,因事先google地图查看过街道实景,所以很顺利便找到了。如果选择公寓的话建议提前查看街景以防找不到大门。

超有feel的古老电梯,是不是和花样姐姐中的电梯很像呀 电梯很赞就是太小了,每次只能进去2 个人,我们5个人好像是分了4次才把行李运上去的。

公寓的员工nice,之前email沟通了航班延误的问题,前台一直等到半夜帮我们办好入住,不但介绍了公寓的使用情况和还热心地在地图上备注了周边景点、交通、餐饮信息,而且没有收取非常规时间办理入住手续的服务费。
超级推荐这件公寓,我们5个人住的是三室两卫两露台的大套间,还有一个类似书房的工作室可以放行李,两个卫生间都有淋浴,厨房还配了洗碗机,晾衣架电熨斗一应俱全,自己做饭洗晒都很方便。公寓的地理位置也超棒,出门转个弯就是格拉西亚大道背后就是米拉之家,后来逛街购物的时候我们是逛累了就回去放好战利品缓一缓再出来继续周围面包房、24小时阿三便利店都很近,自己买点材料做早饭超级方便的。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正好看到一篇封首游记,楼主赞这家为巴塞罗那最棒的旅店!

半夜狗血的事继续发生,租的wiff用不了是坏的。出来这么多次从来没有这次这么波折的。不过后面的行程发现买当地电话卡还是很有好处的,推荐大家直接过去买卡,价格便宜还能免费打当地电话。我们5个人买了两张3g的卡,6g流量才400,还互打电话免费。

2: 米拉之家、Camp Nou西甲(巴萨--马竞)

这次的行程大家分工明确,大胖爸爸负责做饭,清清和刘老师负责洗碗,我和小胖宝宝负责吃

西班牙第一顿丰盛的早餐过后,我们便出发去米拉之家,其实就是出门一个转弯不到5分钟的路程冬天的巴塞罗那气候很宜人,一点也不冷,个人感觉会比夏天更适合游玩。

1906年至1912年间,当时是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由先生设计的巴特约之家CASA BATLLÓ ,所以为了和富孀 Roser Segimon 结婚,而请高迪设计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84年将包括米拉之家在内的几个高迪设计的建筑列入世界遗产中。

吊车边上的红露台就是我们房间的大露台哦。

楼下就是大牌买买买一条街

下午是本次行程最重要的一站——诺坎普球场。于是米拉之家出来买好电话卡我们决定先到球场附近再吃午饭。转了两部地铁很快就到了Camp Nou。今天是巴萨对马竞榜首大战,为了这张球票可真没少费工夫。地铁出来跟着导航走,路边餐厅不少,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发现是温州老板,也是此次行程中唯一一家海鲜饭不夹生的饭店

大致讲讲买球票的事吧:首先是在哪里买,应该说在官网买最好但是你不是他们的会员你就不可以提前买,只可以在开赛前10天买会员剩下的球票。那只好去淘宝咯,淘宝的店铺通常会比普通价高50%,还不保证有连在一起的座位。最气人的是卖家会告诉你最晚在开赛前3小时给票。最后还是决定先淘宝预定,然后开赛前自己在官网扫余票两手准备。到了我们可以买票的时候,几乎是一整天不停地在刷网页,看见有比较近的就抢,最后5个人分在了2个看台,只有我和小朋友在一起的。不过后来发现就算没有连座只要不是太远也没关系,因为比赛的时候根本不会关注身边的人,整个人是完全投入到比赛中去的。

如果去看球的话,建议早点到,比赛前先逛纪念品商店,买好装备直接穿戴好看比赛更有感觉,赛后商店人很多还会限流。

一张球票90欧,虽然是球门斜后方2层位置,但视野还是很好的,巴萨的2个进球中1个是在我们这边的。球员进场时那山呼海啸的声音,全场在高唱巴萨的队歌实在太震撼了,每个座位会发一面巴萨的队旗(小朋友都折好带回来了)。巴萨进球的时候清清还激动地和邻座老外拥抱了,总之这体验超级棒,就连不是球迷的我和刘老师都被感染了,后面的好多天大家还常常会回味那激动人心的时刻,甚至已经开始筹谋将来的欧洲观球团

3: 圣家堂、兰布拉大道、哥伦布纪念塔

圣家堂的门票是有入场时间限制的,不建议当场去买,我们淘宝事先买好了10:30入场的票,从公寓到圣家堂大约1公里多的路程,提早半小时出门悠悠地逛过去正好。

一清早就起来准备去圣家堂了,说是一清早其实出门已经10点了,习惯夜生活的西班牙人都没起床吧。大街上没几个人,连车都极少。

圣家族大教堂是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毕生代表作,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未建成就列入世界遗产的建筑。它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巴塞罗那市区中心,始建于1882年3月19日,目前仍在修建中。官方预计2026年竣工。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物,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远远看到教堂的时候并没觉得很特别,等走近了从背后挨着它一路走到正门就已经被震撼了。

走进教堂后就是被迷住的感觉了,不用懂艺术不用懂建筑,只需要细细地看慢慢地感受。照片都是次要的,只有自己的双眼才能看到最真实的美。

楼下正在进行的弥撒

淘宝买的门票是包括登塔票的,登塔也是有时间限制的,登塔电梯处有寄包处,建议稍大的背包都寄存掉,电梯登上塔楼后是自行楼梯走下来的,楼梯很窄也比较陡,背着大包不是很方便的。

塔楼望出去的巴塞罗那

站在塔楼外凸的迷你小阳台上望出去感觉有点恐高

望不到底的旋转小楼梯,需要很小心,有点小怕怕,感觉稍有不慎就会跌落下去。

圣家堂正门对面有名的最佳取景小花园

教堂周围随便找了家店吃午饭,又是温州老板,大块大块的奶酪很好吃,小鱿鱼吃掉两份

吃好午饭坐地铁去兰布拉大道。地铁票有单次票和10次票,1张10次票可以多人同时使用,票价算下来比单次票划算很多,多人出行或单人多次乘坐都是推荐直接买10次票的。西班牙地铁线路不多也很简单,不需要像去日本那样提前做好攻略。

这天正好是礼拜天,几乎所有商店都不营业包括奢侈品店,不过兰布拉大道还是挺热闹的,一路各种小商品店、餐馆、酒吧都开门营业,冰淇淋很不错,尝了好几种口味。

然后就是小朋友老花头走不动了,于是找了家店继续吃

途中看到一家人气很旺的小铺子,走近一看是家阿三炒面店,价目表一看吓一跳,炒面按加的料不同从几十到近百人民币一碗。隔着橱窗看了加工全过程,完全就是国内路边大排档套路,于是手艺还不错的大胖爸爸开玩笑说以后国内混不下去了可以移民西班牙开大排档,保准火爆

敬业的街头艺人

表演很到位的小伙伴

兰布拉大道走到头就是哥伦布纪念塔

港湾边上有家全年无休的大商场,卖的大多是日常用品,开心地入了眼镜然后就准备我们的海鲜大餐咯

4:买买买、博盖利亚市场、巴特罗之家

今天是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第一行程就是买买买

Chanel店里遇到两位拿了一沓20欧现金买包包的同胞,看着卖力数钱的帅哥店员,表情虽然很严肃但心情应该很不错吧
PS.我们愁了好几天的几张500欧也顺利兑开了

LV店外都是等爸妈的娃

从白天等到天黑的男士们

博盖利亚市场商品很全,建议早一点去,晚了有些店铺会关门。

进门先买好配火腿的水果然后直奔火腿铺。

火腿价格差异非常大,我们挑最好的和普通的各买了一点,口感真心差蛮多。用一片火腿包裹上一块蜜瓜一起咀嚼,蜜瓜的果香中和了火腿的脂香,完美的组合

15欧就几片肉

边逛边买了晚饭的材料,各种牛肉饼直接煎很好吃,买了鸡腿和一些蔬菜配上自己带去的海底捞底料成就了超赞的干锅鸡

买好食材找了门口一家餐厅吃了晚午餐,吃饱喝足一路闲逛往回走,顺便又添了几袋战利品,消化的差不多了正好来到巴特罗之家,本次行程第三座高迪设计的建筑,个人感觉晚上这座怪诞的建筑配上灯光的效果更有看头。

巴特罗公寓本身就是一个故事。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 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高迪的灵感来源于此,所以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着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房子的外立面用彩色瓷片镶贴,像是长满龙鳞的 龙身,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当然,也有人说那是骷髅,这样恰恰与屋内大厅人骨造型的支架相互呼应。不过,这样的设计一点也没有给人阴森的感觉,灯光照耀下色彩缤纷的拼贴玻璃叫人眼花缭乱……

5:巴塞罗那——塞维利亚 西班牙广场、弗拉明戈

因为是早上8点的高铁,所以入住时就请公寓的工作人员帮忙预约了7座的出租车,火车站不大,安检口很容易找。
原先是想从巴塞罗那开始自驾,经瓦伦西亚一路南下,但考虑到瓦伦西亚开始的那段路程比较长,最后决定放弃瓦伦西亚直接坐火车去塞维利亚。火车票提前买还是挺便宜的。

到处都是巴萨纪念品店,小朋友已经很有感了

大胖爸爸告诉小朋友这个线路在多年前出过重大脱轨事故,小朋友立马开始祷告

下午2点跨过半个西班牙顺利到达塞维利亚,出租车塞维利亚只有5座车)去酒店很方便,因为酒店周边很多单行道,如果自驾酒店会提前邮件发给你线路图

站台上去右手边就是安飞士的营业点,后面一天取车就是回这里办理(塞维利亚老城不大街道很小,自驾不是很方便也没什么必要,我们为了后面去龙达的行程所以提前一天下午去取车停到酒店边上方便第二天尽早出发。)

Hotel Casa 1800就在塞维利亚大教堂边上,酒店不大但别有风情,我们定的是带露台按摩池的房间。

每天下午有免费的下午茶提供,平时喝的饮用水、咖啡可以随时在餐区自取。

酒店屋顶泳池花园望到的塞维利亚大教堂。

办好入住,请前台帮忙预订了当晚弗拉明戈的门票便到门口解决午餐问题咯。

服务生提醒我们very very spicy的蘸料,其实一点也不辣

塞维利亚大教堂门口的广场上有马车观光,有固定的观光路线,会在西班牙广场停留一会儿,所以我们决定用马车作为下午的交通工具。一趟观光行程45欧,我们4个大人加一个小孩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马车很潇洒,小路拐出去就直接混迹在机动车道上了

西班牙各个地方都有西班牙广场,相比之下塞维利亚的这座还是蛮有气势的

我们预定的弗拉明戈表演是在当地弗拉明戈博物馆中的,不是娱乐性质的,很专业值得一看。

看完表演,随便挑了条小路就来到了餐饮一条街,实践证明这里的意面真心很普通,建议还是吃当地菜系。

吃饱喝足散步消化,夜里的大教堂很美

6:塞维利亚大教堂

早上大家决定先到老城逛一圈再参观塞维利亚大教堂。Zara真心便宜,又是两大包的节奏,随后返回酒店放好东西去参观教堂,小朋友参观有优惠的。

塞维利亚队的专卖店没看到,皇家贝蒂斯的倒有一家,但是品种和款式确实不可以和皇马还有巴萨的比

塞维利亚从公元711年到1248年间曾先后为哥特人及摩尔人所建王国的都城。
塞维利亚大教堂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区省会城市塞维利亚市内的著名宗教名胜,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位居世界第三位的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5世纪初,在原伊斯兰教寺院的旧址上改建而成。
在整个西班牙南部地区到处都留有以前摩尔人(今阿拉伯人)留下的遗迹。1248年,"圣者"费尔南多三世在"光复战争"中收回了塞维利亚,赶走了摩尔人。光复后的塞维利亚,需要一座大教堂,于是原来的清真寺就被用作天主教堂。1381年,不耐烦使用清真寺作教堂的塞维利亚人,决定拆除清真寺,在原址上建造"希拉尔达大教堂",即今天的塞维利亚大教堂。

又在祈祷的宝

塞维利亚大教堂中哥伦布的墓。

航海家哥伦布正是在塞维利亚大教堂的主教们引荐下,获得国王同意和富商们的财力支持,开始了环球探险航行。现在大教堂内存放着哥伦布的灵柩。

塞维利亚盛产橘子,教堂花园,大街上到处是橘树。

还是在前一天晚上的那条街上我们找了家吃塞维利亚当地菜的餐厅

吃不了大蒜味的筒子们可千万别点冷汤啊

炸小鱼非常好吃,小朋友都上瘾了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火车站取车
西班牙人的英语真心不好懂,口音很重,听了一会儿才发现原来在说英语不是说西班牙。虽然知道欧洲普遍道路偏小大车不容易开,但是我们一行5人再加上那么多行李,所以还是租了辆7座车,结果就是几天的自驾行程中坐的人舒服了,开的人痛苦了
我们在租租车预订的是全险,但仅保车辆的,在当地取车时我们又买了车内行李损失险(包括被盗)和人身险(包括乘客和万一发生交通事故的第三方人员),保险费不贵但求买个安心。
很庆幸我们买了车辆全险,否则真要大出血了(具体故事马上揭晓

好好的一辆车10分钟后就要大毁容了

开惯小钢炮的清清师傅还没出停车场就把车车刮大条了。
事情是这样滴:西班牙的停车场出口是要刷两张票的,一张扫一张插入机器,我们整了半天楞是没搞定,后面还排了辆警车等出场,这时停车场小哥终于出现了,说我们其中一张票要到他那里重新设置一下,让我们把车掉个头跟他走,本来倒也没撒,就是清清师傅被票整的有点晕一时忘了开的是个大家伙,按小focus的方式一把方向拉过去,然后我们的奔奔就生生的刮到机器上去了,接着就是看到停车场小哥和后面干等的警察的笑脸
总而言之,准备欧洲自驾的小伙伴尽量租小车吧,我们6天的自驾行程中真是历经千辛万苦,老城的小巷里拐个弯都是轮胎要上马路牙子的,凡是停到公共停车场就从来没有过车头停在停车线里面的时候,停车位都好小,停车场的拐弯道也好小,两位男士好歹也算技术经验都可以的选手,几天下来直呼技术见长了

可怜的奔奔,后来还车的时候那个负责验车的大叔看着可心疼了

塞维利亚这家酒店是没有自己的停车场的,取车之前先向前台询问了公共停车场的位置,并事先在手机上定好位,回程还是挺顺利的。

当天晚上正巧酒店施工原因停电,虽然是半夜,酒店还是细心地准备了手电方便起夜。

晚上应小朋友的要求吃了汉堡王,我的中国胃在经历那么多天西餐后有点抗议了,于是千里迢迢从中国带去的电饭煲和大米酱瓜派上用场了,泡完澡喝上两杯白粥,真的太舒坦了

7 : 塞维利亚—龙达 新桥

虽说老城的路都不好开,但是高速很好开,胜在车少而且多为免费高速公路。我们全程用的是手机谷歌地图,虽然租车公司免费提供导航仪,但感觉没有谷歌好用。
坐在宽敞的车里看着窗外美美的风景,这时大家都一个劲的说大车好

两个小时不到我们便顺利到达龙达,我们的酒店在悬崖边,跟着导航很容易找到,酒店有自己的停车场比外面的贵一点点,我们把车停在小巷口取下行李后把车钥匙给前台,工作人员会把车开到停车场,退房的时候也会把车停到门口,相对还是很方便的。

酒店门口的小巷是不是和澳门威尼斯人酒店内景有点像呀

咪咪小的门面

我们定的小套房,房间很宽敞,景色也很美。

阳台望出去的全景

杂货店里甜腻歪的小点心

请酒店前台推荐了餐厅,风景、服务、味道都可以,其实是一家酒店的餐厅,晚餐则是在新桥对面的西班牙国营酒店Parador吃的。

清清表示看菜单是件痛苦的事

这家餐厅的餐前面包种类很多,感觉光吃面包都能吃饱
PS.西班牙的面包很不错,看着样子很普通,但是很有韧性嚼劲很好还不粘牙,回到上海可想念了。餐厅的面包是收费的,我们是最后几天才发现的,有些餐厅的面包贵一点是因为配了火腿之类的小食。

面包配送的火腿

吃的太饱又是一路散步回来,路过斗牛场但这个季节没有活动,所以没有进去

对面左手边第二幢房子就是我们的旅店。

新桥当中有间小屋子,说是以前关犯人的,小朋友紧张的不得了

8 : 龙达—格拉纳达 阿兰布拉宫

我们起床的时候天刚蒙蒙亮,这里的日出比较晚。

排队等上车的行李们

格拉纳达城里的路不算好开,主路很宽敞,但两边的支路都非常窄,而且都是单行道。到这家旅店还真有点小波折,因为忘记事先和旅店确认停车场的信息,而旅店边上又有一条不准车辆通行的小路,导航直接把我们导到那条小路边上,这把大家一下子整懵了。道路太小只够一辆车通过无法停靠,于是我一个人下车找旅店,大胖爸爸则到外面再兜一圈找地方暂停。下车后我拿着行程单找门牌,遇上好心的男士一直把我带到旅店门口,前台工作人员详细的跟我讲解了到停车场的行车路线(其实停车场的出口就在旅店另一边的街对面,从停车场电梯出来1分钟就能到达,但是入口则在隔一条的街上,又因为单行道的关系,车辆必须从隔两条街的地方进入再拐进停车场),搞清楚路线准备联系他们的时候发现真是忙中出错,手机没带,当地的手机号又背不出,只能用工作人员的私人手机打了国际长途给大胖
顺利汇合后尴尬的事情又来了,停车场盘旋式的车道很难拐,每个拐角都开的很痛苦,真是被后面一串小车鄙视了一把

到处都是这样的小路。

这条是大胖爸爸好不容易找到的比较宽敞可以暂停的马路。

旅店位于主城区,门面很小,不过房间宽敞,位置也不错,楼下有个小市场周围还有不少餐厅。当时没有选阿尔拜辛区主要是担心路小难开停车不方便,而阿兰布拉宫边上的Parador房间政策是不可加床,所以综合考虑还是选了这家非常便宜的旅店。

原本给清清和刘老师定的是一室户,结果旅店考虑到在住客人的问题,给了他们和我们一样的一室一厅,不错不错。

网上事先买好了阿兰布拉宫的门票,入场时间是3点半,于是办好入住我们就准备出门了。
网上约定的阿兰布拉宫门票需要到城区的旅游问询中心换纸质门票,向前台询问了路线和大概的用时,我们决定午饭就在路上随便找家店解决。
从我们的旅店到旅游问询中心步行10分钟便可到达,主路上不少快餐店,午餐很方便就搞定了。

进入旅游问询中心先取票,有4中语言可选,结果英语服务又让人小小崩溃了一把

阿兰布拉宫的门票是配交通卡的,可以刷卡坐小巴往返城区和景区,小巴上车点就在问询中心出门右手边不远处,很方便。

阿兰布拉宫是西班牙著名的古代宫殿,中世纪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建于13~14世纪。阿尔汗布拉在阿拉伯语中有“红堡”之意,指其建筑外墙多用红色沙岩;又称摩尔宫,因为建立格拉纳达王国的主要是由北非来到西班牙的摩尔人。此宫是西班牙最重要、最美丽的伊斯兰教建筑,整个西班牙最典型的阿拉伯建筑。

时间算的刚刚好,下车步行到门口时正好开始排队进场。

宫殿对面的阿尔拜辛区

宫殿很大,对面还有一大片,每日步行数应该达标了

摩尔人的后花园

回到城里已近7点,店家还在午休中,周围的餐厅都大门紧闭连卷帘门也放下了,只有咖啡店营业中,我和小胖宝宝有点小饿又不想吃甜食,于是决定下一锅好吃的拉面垫垫肚子
写游记的时候熊本大地震了

等到8点半,站在阳台上侦查的爸爸报告了好消息,楼下的市场开门咯
集结上小伙伴吃晚饭去啦!选了一家海鲜铺子,味道不错就是沟通略困难,不过大家已经比较适应了。

目前为止第一次拿到手写wifi密码,清清同学被那个像o的s搞晕了,然后被大家吐槽了一顿,结果后来的行程中发现破解wifi密码真是个困难的活儿

吃完海鲜大家还意犹未尽,总觉得肚子里还少点肉,于是刚踏进旅店又决定转战门口的餐厅,又吃了点面包来了两份肉满足了
我们进店的时候快9点半了,店里除了我们一桌人都没有,我们边吃还边在说笑这家店口味不错怎么就没生意呢,会不会倒闭啊,等我们10点多差不多吃完的时候发现一波波的客人接踵而至,大多还是和老板挺熟的老客人,门口露天座位也基本坐满,我们真心佩服西班牙人的作息时间

9 : 格拉纳达 — 托莱多 Parador、阿尔卡扎城堡

格拉纳达这家旅店是含早的,其实就是给了楼下咖啡店的餐券,一杯饮料+一份吐司,吐司品种很多,有些品种的味道不太适应
不过边上就是市场呀,买了点糕点和水果带在路上吃。

途中想加次油看看油耗,高速上随便进了家加油站,发现柴油有两种,自助加油的机器都是西班牙语,于是迷茫的一群人派我去找工作人员了加完油一算发现柴油车很省,高速上匀速油耗大约5出头,平均油耗6多7不到一点。

一路顺顺利利来到托莱多Parador,酒店位于托莱多老城护城河对面的山上,视野极好。但个人感觉在上山的盘山路上是最美的,可惜一车人只顾哇哇哇的感叹忘记了拍照,等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而且第二天去塞戈维亚是另一个方向没办法补拍了

本次行程中停的最舒坦的停车场

房间可以加床,吃完晚饭回来的时候床已经铺好了。

一楼的房间出去就是游泳池,夏天来住的话应该也很不错。

一路七七八八吃了不少,到达酒店的时候也不是很饿,于是这天的午饭直接被酒店室外景观露台上的下午茶替代了。
这里的小麻雀一点不怕生还很聪明,它们会等在有食物的桌子边上,盘子里的薯片它们不会碰,但如果你把薯片拿出来放在桌边,它们就会迅速飞过来叼走。

住在托莱多的Parador自驾还是挺方便的,问前台拿了地图问清楚路线我们便下山了。
酒店通往老城的路很好开,景色也不错,阿尔卡扎城堡周围有好几个停车场,停车挺方便。

小朋友被各种刀枪、骑士人偶迷住了,什么都想买。

武器博物馆还蛮有看头的。

小朋友说这是钢铁侠的仓库

老城的小路错综复杂,城堡出来后我们跟着感觉瞎走走到了托莱多大教堂,因为不是我们的必去景点,所以就外面逛了下,省了一笔门票钱。

老城各式餐厅非常多,晚饭问题很容易解决。老城回酒店的路上设置了好几个专门赏夜景的停车点,很美很美,只是普通相机拍不出效果。

10 : 托莱多 — 塞戈维亚 outlets、古罗马引水渠

Parador的早餐是本次行程中最丰盛的,餐厅的景观也很好,心情好,胃口也好

油条沾巧克力不错不错,减肥这件事回家再说吧

吃饱喝足就要开始今天的主要行程啦,三位男士估计心里都毛毛的
刚出酒店车子就开始报警,胎压出问题了,因为一下山就上高速了,一车子人就期盼着加油站赶紧出现。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很负责,先看了我们车子的说明书确认胎压要求后才教我们打气。要求的胎压要3.4、3.5,我们实际相差太多了,想想有点后怕。

Las Rozas 号称是欧洲五大奥莱之一,奥莱不远处还有一个更小的折扣村,我们一开始导错地址先逛了这家,主要是nike、adidas、northface还有zara、mango等品牌,比较下来还是西班牙本土的那些品牌更好买,钱好经用。Las Rozas实际并不大,商品也以日常穿用为主,想买大牌的亲们还是在巴塞罗那马德里这些大城市搞定吧。不过这里衣服鞋子神马的还是蛮实惠的,继续大包小包外加几双鞋子后开始担心我们的行李箱问题了

购物村出来后,从阳光明媚到乌云密布,翻过了小雪山终于到达了塞戈维亚

塞戈维亚这家酒店是修道院改建的,有自己的停车场,但车位不多,这天我们到的比较晚车位已经满了,前台告诉我们引水渠边上有公共停车场,我们可以在那里停一晚,然后她帮我们预留了第二天的车位。酒店里引水渠大概10来分钟步行路程,于是我们决定到引水渠边上找家餐厅吃年夜饭(这天是大年三十,买买买之后大家决定晚餐吃当地特色的烤乳猪
PS.这家酒店是这次行程中早餐面包最好吃的一家,刘老师第二天早上干掉6片切片把清清吓坏了

路边车位只能短时暂停,警察会巡逻贴单的。

两个自负的男人又搞出事儿来了,我和前台已经沟通清楚人,人家在地图上很清楚的帮我们画了到引水渠停车场的行车路线,两个男人一看和导航路线不一样,坚持跟着导航走,结果就开到了这段很窄的小巷,小巷一边的建筑物墙壁被凿了一个弧度,后来发现这个弧度正好是小车两侧的反光镜位置。车子开到小巷口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很困难,但是周围几条道都是单行道无法返回,真是华山一条路了 正当我们把车停在边上下车勘察的时候,两辆小车先后从小巷飞驰而过。通过下车到小巷出口的观察,我们感觉能过就是余量很少,这时一个路过的当地人看了看我们的车说了句It's possible.于是大胖爸爸根据清清在车前的指引顺利对准入口开进了小巷,通过的时候,两侧的反光镜和墙壁间的距离也就5cm左右不听老婆话,吃亏在眼前

有感的大门又是早于正常晚餐时间进店,等了几分钟才开始营业带我们入座,几个主食比较下来烤乳猪最好吃。

吃完饭又在吧台边看了会儿球,能够不用三更半夜熬夜看足球,两个男人表示很满意。

11 : 阿尔卡萨城堡、烤乳猪大餐、引水渠

窗外就有个小教堂,房间能听到钟声。

出了酒店沿着老城边的道路一路走上去便到了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阿尔卡萨城堡。

城堡出来后选了另一个方向闲逛出去,来到了塞戈维亚大教堂,看看贵贵的门票大家还是决定外面看看建筑可以了

一圈逛好吃大餐,大年初一吃整猪
这家店据说是塞戈维亚烤乳猪最赞的餐厅之一,门面在一条很小很小的弄堂里,虽然离酒店很近,但还是找了一会儿。

店里人很多,没有做预约,想着万一没位子就预订晚上的,好在运气不错,顺利安排了座位。

惊艳的面包酱,为了吃这个酱,面包被吃掉不少

啦啦啦,我们的烤乳猪来啦!我们点餐的时候服务员一直强调一只猪是6人份的,我们5个人可以不用点整只,但是天朝人民就是喜欢吃呀,就是喜欢整只的呀,而且我们真的没浪费哦,整只小猪都被消灭啦。
塞戈维亚烤乳猪出名是有道理的,相比广式的烤乳猪,个人感觉这里的皮更薄更酥脆,肉汁很丰富,一口咬下去层次更分明。

这里的烤乳猪是用盘子切的

吃得饱饱的又开始闲逛助消化了。

1985年,塞戈维亚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建于公元1世纪的古罗马高架引水桥是塞戈维亚的标志,也是迄今保护最完整的罗马帝国古迹之一。这座引水桥被用来向城市地势较高的区域汲水,全长728米,有166个桥孔,完全用巨大的石块建造,没有使用任何灰浆或水泥。

晚上本来想在酒店随便吃点然后大堂看球赛,偏偏大堂小哥找了半天还打了几个电话咨询楞是没找到那个台,于是大家决定到外面找小餐馆看球。

一群吃完饭打牌的老奶奶。

服务生是个完全不会英语的南美人,居然沟通成功帮我们转了球赛那个频道

点菜过程极其经典,菜单的语种很多,英法德意都有,看完菜单请小哥点单的时候搞笑了,南美小哥对着英语菜单点不了,只能按照英语菜单上的位置到西语那页找到对应位置才知道是哪个菜,就看到几个人抵着头对着菜单数数字很是好笑。点了一扎啤酒后小哥指着大宝宝又说了一通,凭着这些天的经历姐姐听懂了果汁这个字,估计小哥的意思是小朋友不能喝酒可以喝果汁,于是姐姐用西语给小朋友点了一杯橙汁

把清清同学搞崩溃的wifi密码实在不明白为什么餐厅的密码那么复杂,那些个看着没有疑义的字母也真的不是你认为的那个

很愉快的一顿晚餐,大胖爸爸买的这场球还赢球了

小巷围墙的洞里睡觉的鸽子

回到酒店,发现大堂小哥经过不懈的努力终有找到那个频道了

12 : 塞戈维亚——马德里 伯纳乌球场

塞戈维亚马德里是收费高速,收费站可以自助刷信用卡很方便。

进了马德里直奔伯纳乌球场,因为马德里的酒店离还车点很近,所以我们先在球场门口加满了油,等参观完球场入住酒店后就直接还车
球场边上有公共停车场,一群人对着机器有点懵,还好这里有工作人员协助。自助停车点需要输入车牌信息及预计停车时间,然后根据预计停车时间预付停车费,最后将小票放在中控台上,警察会巡逻检查。伯纳乌的博物馆比预期中更吸引人,我们在球场停留的时间大大超过预期,于是回到停车场的时候发现前挡玻璃上夹了一张罚单,这时需要到自助停车机器上补交停车费,否则会有高额罚款。

现场购买参观票很方便,参观线路指引也很清晰,伯纳乌的产业链做的很好。

虽然我不是一个米兰球迷,并非皇马球迷。但是可以参观世界第一俱乐部,确实激动得快不行了。

一进入博物馆就是很长一段视频墙和奖杯陈列区,洗脑式的队歌围绕耳边。视觉和听觉的双重效果确实很有感染力,我们和很多人一样在视频墙前看了很久很久。
小朋友诺坎普看完球赛出来一直到晚上还会不由自主的有节奏的边拍手边喊着“巴萨!巴萨!”这回伯纳乌参观完出来没事就听到他在哼皇马队歌

永远的劳尔

现今的主帅,以前的王者。

霸气的C罗

接下来就是数不完的奖杯,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金靴奖,金球奖.........

天津权健主教练,哈哈

超牛逼的十座欧冠奖杯,今年又加了一座。

小朋友也在球员通道过了一把瘾

这天伯纳乌正巧在养草,高大上即时感

可惜了这次行程只看了一场球,大家相约以后要组织一次欧洲纯足球之旅,哇哈哈

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是必不可少的

小朋友直接取代了大老板的位置

伯纳乌要加顶啦

伯纳乌出来便去公寓办理入住了,当时选这家公寓有部分原因是离还车点比较近,还车很方便。还车点是在租车营业点边上的停车场,直接把车开到停车场就行,不需要到营业点办理手续,最好事先电话联系获取停车场位置。
公寓的房费包括了每天提供打扫及更换毛巾服务,相较很多公寓还是比较方便的。因为只有两间房,大胖爸爸晚上是做厅长的,每天会有服务生铺床,唯一不足的是两个卫生间只有一个有洗浴。

两间卧室不算大,但是床很大,而且都有壁橱,所以不会感觉拥挤。

没有洗碗机比较遗憾,清清和刘老师洗的很痛苦

房间没有咖啡机,不过前台边的小吧台有提供咖啡和软糖。

公寓出去不远有小超市和温州人开的杂货店,鱼虾肉、橄榄油什么的可以在超市买,蔬菜水果之类是杂货店便宜,还能买到酱油料酒,糖就直接用的咖啡糖,西班牙的番茄没有酸味,做番茄炒蛋放糖的时候得悠着点。

公寓是在大街边上的小巷里,一出小巷边上就有一家Casino,晚饭后两个男人兴匆匆地去赌了,结果没一会儿就灰溜溜地回来了西班牙的赌场有着装要求,胖子爸爸一个劲的说还是澳门好没那么多规定。于是只能退而求其次酒吧看球去了

13 : 马德里皇宫、马约尔广场、卡尔德隆球场

出门大街边上就有家星爸爸,早餐就在这里解决,我的大爱姜味拿铁和pancake,可惜上海都没有
星爸爸单杯饮料的价格都差不多,但是咖啡豆很便宜,大约是上海价格的4折,而且还有买咖啡豆送饮料的活动,因为平时胖子爸爸在单位都是喝这个的,所以我们买了不少回来。

从公寓到皇宫不远,吃完早饭逛一下就到了,皇宫的门票是网上定好的,不用排队,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不少人在排队了。

西班牙皇宫建在曼萨莱斯河左岸的山岗上,它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是欧洲第三大皇宫,仅次于凡尔赛宫及维也纳霍夫堡皇宫。建于十八世纪中叶加尔罗斯三世,是波尔梦王朝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其豪华壮丽程度,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

皇宫内除了入口处的大堂其他地方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感觉因为里面好多以前从各国抢来的好货

皇宫到马约尔广场也很近,午饭就在边上的圣米盖尔市场吃的。

约尔广场的街头艺人很主动很会拉生意。

广场很小,算是到此一游。于是逛了一圈就出发去马竞主场——卡尔德隆球场。
卡尔德隆和伯纳乌比起来有点寒酸,但是到这里参观的都是真爱,清清好激动

居然看见了申花队

整个体育场都在换草,加上刚刚去过皇马主场,感觉马竞确实太寒酸了,清清一直在嘀咕电视上看的不是这样的呀

这天晚上大家强烈要求继续家里吃中餐

小朋友在这天提前一天把带来的干货都消灭了

14 : 马德里闲逛、购物

早上起来下雨了,于是抽空把退税单整理好了。

整理完退税单天也晴了,趁着最后一天再逛个街买买买

路过这家街心步行道上的餐厅时正好一阵很大的太阳雨下下来,于是直接进去吃午饭了。

餐厅规模不小,隔着车道对面的店铺是同一家的,食物的水准也很不错,整条的盐烤鱼很好吃,肉嫩多汁。

非常非常好吃的甜椒

小朋友如愿买到了中意的眼镜,之前在折扣村看中这款可惜没有合适的尺寸,这回看到了立马拿下

买买买的后果就是又买行李箱了

回公寓的路上碰上游行,警察在几条街以外就设置路障引导车辆绕行给游行提供场所。

15 : 马德里——上海

提前请公寓工作人员帮忙订了去机场的商务车,司机装车很娴熟,价格也算合理,推荐。

写在最后
关于打包:
欧洲航线经济舱基本都只能托运一件行李,我事先准备了压缩袋套装(包括一个体积很小的电动抽真空泵),很管用,把大家都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给完成了
关于退税:
建议把所有退税单拍照记录,西班牙人办事不太靠谱,机场退税盖章的时候少了一张大单,还好有记录让工作人员重新找了下,结果是在桌底下找到的,后来候机的时候碰到同机的上海阿姨说我后面也有人少单子的
因为马德里上海没有直飞,我们是在阿姆斯特丹转机的,马德里盖完章后两个机场都可以办退税,阿姆斯特丹的柜台是在出关后的候机厅。

终于终于写完了,还有两周就要北九州之行,总算在下次行程前完成了这篇游记,北九州之行的行前准备也是跌宕起伏,预知详情敬请期待北九州之行的游记吧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27 17: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7 21:56

2016-06-30 09:02

巴塞罗那旅店是哪家啊共享一下

2016-07-24 11:11

引用 winnerlee0801 发表于 2016-07-24 11:11:12 的回复:

巴塞罗那旅店是哪家啊共享一下

回复winnerlee0801:quartprimera guest house

2016-07-25 11:44

马德里住的哪家公寓啊?

2016-08-26 08:31

球票网上买,付费方便吗?

2016-09-25 19:25

在罗马转机的话,需要办罗马的签证么?

2016-10-01 16:32

你家小朋友去的时候几岁,我带5岁的小朋友去,是否需要带辆伞车

2016-10-01 16:38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10-01 16:32:52 的回复:

在罗马转机的话,需要办罗马的签证么?

回复Angela:不要办签证的,只要到了那里重新打印登机牌就可以了。

2016-10-18 11:21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10-01 16:38:59 的回复:

回复Angela:我觉的你如果有车自驾倒无所谓。没车的话最好还是带,反正航空公司可以托运的

2016-10-18 11:22

引用 fish 发表于 2016-09-25 19:25:42 的回复:

球票网上买,付费方便吗?

回复fish:付款流程按提示操作肯定没问题的,球票也会马上发送到你邮箱。就是像我们这种非会员抢票有点难度。但是总体比国内买演唱会要好买多了,毕竟球票有8万张

2016-10-18 11:25

引用 Zz 发表于 2016-10-18 11:2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