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旅(1)

游味君 (大连) LV.8
2016-06-24 15:13 271/3
  • 出发时间/2010-05-08

因为老公的时间短暂,所以我们只能自由行,随着我的全权安排,国内启程。

时间:2010年5月8  日

地点:绍兴

鲁迅的故居。这里是一个介于现代与过去之间的地方,让人总产生一种错觉,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何时。在咸丰酒店吃着午饭,想着鲁迅先生笔下的孔乙己。雨中漫步,看着他笔下的每个地方,想着先生那时的感受,可惜依旧体会不到,时代不同了。晚上去沈园感受了一下当地的戏曲,听一段南宋诗人陆游与其表妹唐琬的凄美爱情故事。其实真的没听明白他们所唱,自然也就没感受到那凄美的感觉,而且现在的幸福也让我感受不到。花雕酒、乌篷船、毡帽,让我感受着这里。

大禹陵,相传是我国古代治水英雄大禹的葬地。这里群山环抱,将你带回上古时代,感受中国第一个王朝~夏朝开国之君的伟大。

王羲之“微醉之中,振笔直遂”,写下了著名的《兰亭集序》,而兰亭也因此而著名。这里有记录了王羲之爱鹅、养鹅、书鹅传说的鹅池;这里有为纪念"曲水流觞"活动而修建的流觞亭;这里有十八缸、习字坪、太字碑组成的临池十八缸。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24 20:5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7 20:57

引用 sunnie 发表于 2016-06-27 20:57:23 的回复:

回复sunnie:谢谢,这些都是几年前的,有点记不清楚了,打算写新游记,就会具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