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毕业了来一场和大海的邂逅

2016-06-24 15:14 2067/6
  • 出发时间/2016-06-04

青岛攻略
毕业了 一直想要来一场和海的邂逅,然后就选择了青岛这座城市。
然后开始在网上搜攻略,各种网站的信息都浏览过,但都不齐全,零碎的信息拼凑出一个大致的行程。这趟行程我们定的是2个人,6.4-6.7,在青岛住3晚。
A. 出发前的小期待
①关于交通:从杭州出发,了解过票价,动车票,从杭州青岛 要7个小时,506元(二等座),还需提前预定。飞机票,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到青岛流亭机场,2个小时。机票的价格,在各大旅游网站上比较过(包括途牛,携程,同程等等),觉得同程旅游网的机票更便宜,我们订了往返机票。是一个人840元左右,比动车票省了160元,还省了时间,并且还没有晚点哦,哈哈。
②关于住宿:看了网上的一些攻略,上面推荐青岛火车站附近的住宿较多,包括了一些连锁酒店以及一些青年旅社。我们决定也在火车站附近住。PS:机场到火车站直接有机场大巴直达,大概一个小时,车票20元一人,还是很方便的。本来想去体验一下青年旅社,青旅一个房间8个人,上下铺,但有些床位也要50元一人,是公共卫生间,对女生来说可能不是很方便。后来选择了火车站中山路上的一家布丁连锁酒店,在艺龙网上定了,1.8米的大床,85元,也挺实惠。我们住了3晚,240元左右。
③关于行李
我们的行程是3晚,所以带了3套衣服,因为要去海边,也带了裙子。PS:去青岛前一定要查一下天气,青岛的天气变化很大,有太阳很大的时候转眼下起了大雨。另外,一定要带外套,一件稍厚一些的,一件防晒的。如果晚上在海边走,海风吹来是很冷的。还要带雨伞,拖鞋。如果是女生,还要带一些简单的make up.但都带小容量的就可以了,这些都集中起来放在一个包里。PS:还要带学生证
B.出发到达篇
早上和好友在萧山机场集合,换登机牌值机,候机,上飞机,这一切都很顺利。一路上带着愉悦的心情,到了青岛。下了飞机之后,好友去取行李,我去买去往青岛火车站的票。之后坐上大巴,正式开启青岛之旅。这时已经是下午5点了。PS:我有一位在青岛读大学的同学,他来接待我们,O(∩_∩)O哈哈
到达火车站,我们沿着地图找到了旅社,放下行李,去寻觅吃的,中山路上有很多店,我们随意走近一家店,店名叫做《十二号小厨》店里面挺热闹,装扮挺素雅,我们坐下点菜
点了一份茄子,一份蛤蜊,一份香蟹,一份菌菇汤,还点了一份原浆啤酒,他说来青岛要喝原浆,菜的味道不错,也不贵,150左右。吃完后,我们走到了栈桥(栈桥建于1935年,是观海的好地方,长虹远引,在栈桥的那边,有一个回澜阁。远方还有个小岛,叫做琴岛,很美的名字。
再后来打滴滴去了五四广场,夜晚的广场有着和白天不一样的感觉,五四广场的中心建筑“五月的风”寓意是1919年,五四青年运动。后来,沿着岸边走,到了奥帆中心,2008年奥运帆船曾在这举办,路过了海军博物馆,它是白天开放的,就这样沿着海走了一个多小时,后来觉得冷,就打车回去。
在这天的最后一站我们去了劈柴院,那里有些美味的小吃烧烤。我们吃了鱿鱼串,买了“崂山可乐”,只有青岛才买的到,外表和一般可乐差不多,但喝的口感不错,有淡淡的姜汁味,里面也加了中药,推荐尝一尝!

C.玩耍篇
DAY2:计划去崂山!早上起床,吃了全聚德豆腐脑,那儿排队的人还很多,我们点了它的招牌豆腐脑和油条和“火烧”,,后来吃到了火烧,觉得火烧像酥饼之类的。
准备是自己坐公交出发,查了地图之后,发现要坐2个小时的公交,总共48站。
坐上公交,准备一路颠簸过去。(在这里想说一下,青岛的马路平坦的是很少的,多的是上下坡道,并且红绿灯很长)在路上的时候,公交车上上有人叫道:“谁要去崂山?”我和好友举起了手,后来走过来一位阿姨,带着帽子,和我们说,他们是青山渔村的村民,就住在崂山风景区里,她可以把我们带进去,不需要门票。会有车子从南向北一路带我们玩,行程结束最后再给钱,一人一百。所以不需要担心被骗。之前在网上查过崂山的门票,学生证
优惠后是80元••••••(此处省略1000字)最后我们和这位阿姨走了,
真相是:确实有一辆面包车一路带着我们玩,一路省了不少力,我们看到了崂山的大海,走了海边的栈道,看到了青山渔村,爬了胡仙山,也在海边漫步了很久,拍了美美的照片,玩了4个小时左右,也很尽兴了。但是崂山风景区很大,很多有名的,需要门票的景点,比如仰口,大清景区,巨峰景区,比如坐缆车,我们都没有体验到。
所以,建议各位,如果你想去崂山玩,想爬山,想坐缆车等等,首先早点出发,8点左右就可出发了,自己买票进风景区玩,不过走路可能会累些,如果你只想看海,拍照,那让村民带你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晚上回来我们去了台东吃晚饭,台东算是青岛的繁华地段了,台东的夜市比较有名。吃的麻辣香锅,点的微辣,可结果辣的流眼泪,后来知道了在青岛,麻辣香锅还有一个级别叫做微微辣。后来逛了夜市,商场,买了一瓶名不见虚传的崂山白花蛇草水,一定要记得尝尝,难以忘记这味道!
DAY3
黄岛 金沙
黄岛主要是大学生聚集的地方,那儿有很多的大学
早晨,在栈桥坐隧道2去黄岛枢纽站,然后转4路去金沙滩。
金沙滩的沙子很细腻,我们脱了鞋,踏着海浪,玩的很畅快PS:记得去金沙滩不要带太多东西,行李寄存要10元
后来去去了中国石油大学,靠近石油大学的地方有摩天轮。
晚上回来去了周边的很多地方,天主教堂,老舍故居,观象山,一些旧的遗址,附近能走的都走了,各种曲折的小路,还有轻酒吧,晚上悠闲走在青岛的路上感觉很好。节奏很慢,时间也慢下来。
DAY4
大关
早晨起床坐公交顺利到达八大关景区,其实简单的说起来,就是八条马路,紫荆关,韶关山海关,看到各种风格的建筑(俄,英,法,丹麦等等,这几条马路风景很美,人也不多,适合漫步,附近拍婚纱照的人也很多
后来去了中山公园,信号山公园,推荐信号山公园,山上有红色蘑菇楼,是旋转观景台,360°20分钟旋转,可以俯瞰青岛的全景。门票15元。
后来回到旅店拿行李,坐飞机回程。
D.关于美食
推荐中山路上的王姐烧烤,里面还有山东大水饺,味道不错。
还有台东一路上的凌老头,酸辣粉很够味,手抓饼做的很有特色,
还有筋头巴脑,算是火锅吧,大意就是牛身上的蹄筋之类的,吃了很补。

后记:这一趟旅程大概花了1500元左右,玩的很开心,也很值得,
其实还有海底世界没去
青岛是一个很美的城市,慢慢去体会她的美。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5 09:25

6-7月份

2016-06-26 14:0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7 10:54

2016-07-06 11:06

引用 Noblegases 发表于 2016-06-27 10:54:33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Noblegases:谢谢捧场~    这是第一次写呢
只是最近没有时间去旅行了

2016-08-02 09:0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06 11:0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