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斯里兰卡!

^-^Tina^-^ (成都) LV.11
2016-06-24 15:23 770/7
  • 出发时间/2014-03-30

一直没用时间来整理斯里兰卡的照片 虽然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看到照片就会想起在那里的日子!为什么会想去斯里兰卡?  我身边好多朋友都这样问我!其实没有去之前我的想法很简单  就是觉得斯里兰卡印度很近  那里的女人穿的sali很美  那里离马尔代夫很近!海水应该很美!但去到那里后  吸引我的却是纯朴的笑容   洁白的校服 可爱的人们!

去的时候成都并没有开通直航  经过研究的几趟转机线路  最后选择从曼谷转机  因为怕时间太赶了 临时时候决定去曼谷呆一天(去过泰国好多次每次曼谷都是路过  下次一定要单独去逛逛)
      本来预定的是泰航的航班  为了提前体验一下斯里兰卡  最后决定曼谷科伦坡航段选择了斯里兰卡航空!空姐都穿着漂亮的sali 飞机餐基本上除里咖喱外还有别的食物  最爱喝飞机上的酸奶 !

初见!下了飞机后出关的人好少!在飞机上提前填好了入境单  很快就入境了  入境后我看到的全是各种家用电器  日韩品牌居多!在网上做功课的时候  看到别人说  这里的人普遍生活条件不高  一般只有有条件回国的时候才能买点家用电器!  因为带着家人  所以选择了包车行  事实上这个选择还是很正确的   整个斯里兰卡的公共交通都不算方便  如果上想当背包客其实也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  (主要是温度太高)

出了机场就看见预订好的司机已经在门口举着牌等候了   还没有来得及拍照就匆匆忙忙 的带我们上车  其实我本来是想说点什么的  可是一上车我就被司机贴心的服务给感动了  怕我们会热  居然一直没用关空调  一直帮我提着行李 !我还能说什么呢?
科伦坡机场到康缇预订到酒店大概要2个小时  一路上我们都很兴奋  看到路上的动物会激动  看到路过的公交车会激动  看到路边的田地会激动 总之就一路不停的问这是什么  为什么会有这个  再加上我们的英文都不怎么好  手舞足蹈的肢体动作  一个小时后就开始想睡觉了
一直到了康缇我们都是熟睡状态

偶尔醒来看看外面 随便一怕都是异域风情!

康缇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   看看这人口密度!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漫长路途  我们终于到酒店了!我们预订的酒店离康缇市区有一点距离  但是景色超美!

酒店的服务超热情  办理了入住手续后    行李帮我们拿到房间  一路都在给我们介绍酒店的设施 虽然印式英语听起来有点困难
PS:因为我们是包车行  所以在预订酒店的时候会选择酒店有房间给司机入住的 不会额外加费用

简单收拾了一下  我们决定去佛牙寺逛逛!从房间走到酒店大堂会有一条长廊  在长廊上回看房间 景色超好  有木有

佛牙寺始建于15世纪,后经历代国王不断修缮扩建,整个建筑规模宏伟。主要入口处在西门,周围有护寺河环绕,寺院建在高约6米的台基上,分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其中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核心是二层的内殿,供奉国宝佛牙。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佛前朵朵莲花和佛烛桌案,香火缭绕不绝,殿左侧的暗室则为安放佛牙之地。暗室里有一座7层金塔金塔内又有7个小金塔,一个罩着一个。每层小金塔内藏着各国佛教徒供奉的珍宝,最后一个小金塔不到1米高,塔顶饰有一枚钻石,塔里有一朵金莲花,花芯有一玉环,长约5厘米的佛牙就安放在这玉环的中间。每日早、中、晚3次在震慑人心的鼓乐声中,由3位高僧,分持3把不同的门匙开启内殿大门,进入内殿,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仪式之后再开启内殿拱门,让信徒与游人从门外鱼贯瞻仰供奉佛牙的佛牙塔。佛牙寺四周有高墙围绕,围墙四角各建有一庙,即纳特(观音)庙、摩诃庙、卡多罗伽摩庙和帕蒂尼女神庙,据说这4座庙是为了保护佛牙建立的

从佛牙寺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开始要黑了  因为不知道吃什么  但又想吃当地食物  最后商量了一下司机带我们在佛牙寺门口的一家当地餐厅点了些当地食物来吃  说实话  就跟我们这边能吃的印度菜很像  当地人很多都吃素  我们的司机也是   开始的时候我理解的素菜就像沙拉一样 但是在那里素菜有很多的吃法  最常见的当然还是咖喱!

斯里兰卡没有夜生活  所以晚饭后早早的回酒店睡觉了  再加上有时差  其实已经比较困了

因为有时差  当地时间6点不到就起来了  看着日出  泡一杯斯里兰卡红茶  新的一天开始了!  今天的行程安排主要康缇市区一日游还有要赶往Eliya

酒店的早餐都是自助餐  东西也很多!吃完后再酒店离小小的散了下步  感觉都没有好好的体会它的美  就又要赶路了!

酒店名称:Earl,s  Regency  Hotel  艾特肯斯彭斯酒店

从酒店退房出门口的时候正好遇到一对结婚的新人  新娘的衣服好美  因为不知道当地的风俗  当时司机又不在  我们也不好上去跟人家拍个照!挺遗憾的  整个迎亲的队伍超级有特色

开启暴走模式   虽然是包车 但是也不是一直跟着我们走的    我们让司机停在停车场  还是暴走市区  本来预计的是3个小时的  结果天气太热了  走了两小时就投降  往下个地方去了

这些建筑属于标志性建筑  就沿着主路一直走就可以看见

yan

沿着这条路到山顶就可以看到康缇的全景了

是不是挺小的  山上有很多餐厅  也有一些卖宝石  sali的店铺 总的来说感觉比山下的市区高大上一些

斯里兰卡的文字长得是不是狠可爱

这车狠有可爱有木有

路边很多这样的公园  感觉到处都美美哒

市区里有很多银行  不用担心取钱多问题   当然很多没有银联  但是 visa  master还是挺多的

在斯里兰卡所有的商店都是国营的    超级喜欢的这家商店  衣服  包包  家具用品   伴手礼  什么都有  而且价格都狠便宜!康缇这家没有进去逛 只在门口经过了  在一个十字路口的地方  很好找

合影走起来

感觉皮肤都要晒脱皮了

下一站康缇皇家植物园

植物园很大  用走的根本逛不完啊  我们去的时候接近中午的样子  太阳那个大呀  只有有餐厅  可以点餐也可以吃自助

这里的热带植物非常的多  里面还有一些中国捐赠 及其他国家名人种的树

斯里兰卡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碰到一群群的学生  他们国家更重视课外实践  基本有一半的时间都是活动教学!孩子们的教育也是免费的 在一个相对比较落后的国家  重视教育到这个程度  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植物园出来本来打算去宝石店店   但怕天黑走山路不安全  最后我们选择直接Eliya  顺便去参观一下茶厂

从康缇到Eliya 一路都是盘山路  真的有点晕车的感觉  一路上会遇到很多茶厂  司机带过来 他肯定有回扣的  我们都懂   这家算比较小  刚去的时候有点小失望的  不过进到厂房后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心情  看到她们拿着微薄的工资 却要付出如此的艰辛  心里好难受!

本来觉得当地人都狠黑的  但是看到采茶女后  才知道 颜色的深浅差别还是蛮大的

参观完生产过程后  会有个品茶的时间  喜欢的话就可以去旁边的店里购买   在茶厂买茶  比在其他地方买便宜不少

太阳下山了要继续赶路  司机告诉我们山上非常冷  我们说我们查了天气预报 大概有10多度的温差  对于我们生在内陆城市的来说这个温度根本没有到冷的地步嘛

到达Eliya 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了  但是整个小镇就像一个英国小镇  一时间完以为自己不在斯里兰卡    我们预订的酒店就是典型的英式建筑

房间里面是英式老酒店的感觉  房间不算大   但是挺有味道的

夜幕降临  无事可干  开始闲逛酒店  拍拍拍

越逛越喜欢这家酒店  老老旧旧的感觉

酒店结账的地方 还是操持着老旧的样子 狠怀旧呢?

酒店没有电梯  行李是服务生拿上去的  当然要准备点小费

原文书 看起来太吃力  完全看不懂

逛完酒店  洗洗睡吧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自助加点餐   味道棒棒哒

高山地区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  晚上没有被子还是会冻着的 比起其他的城市这里简直太特别了
早上起来  被这美丽的景色给震惊了 我仿佛已经到了英国  酒店在阳光的衬托下更美了  拍照拍照 各种角度拍拍拍  停不下来  不是因为还有其他行程真想在这里再住上几晚(每次出行定酒店都会选比较有特色的酒店  so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有木有一种站在画前拍照的感觉

镇上有一个湖泊  周围围着矮矮的房子  有游人划船 也有人骑自行车  我选择步行(如果住两天我一定会游湖的)进入湖区需要买门票多少我忘记了  肯定很便宜  那里基本欧美游客居多很少见中国人  居然有好几个外国友人在拍我 因为旅行社不会到这些地方来  所以很少很少会见到中国人  我简直太异类了(因为当天不能再素的脸  我还是选择背对着镜头)

相机的模式调错了 拍出来的照片都发白   真实的景色比照片美多了

镇上的邮局  可以寄明信片哟!

在镇上闲逛的时候突然被银乐队吸引  像是学校的学生  应该是有什么节庆的活动  问了我们司机  他也不知道   不过即使不知道是什么节日也没有关系跟着他们一起互动超开心!

坐上我们的车车  开往科伦坡  路上又经过了一个茶厂  当做休息  又去逛一逛
那边的茶厂都会先品茶再推荐的  但是绝对绝对不强求  当地人真的都超纯朴  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
科伦坡斯里兰卡的首都  整个国家的经济中心  看起来相对现代  也保留着古老的建筑  各国的领事馆也分布在这里  (我们后来去到了中国斯里兰卡的领事馆)人们穿的衣服相对时尚一点点  不局限sali了会穿一些长的连衣裙和高跟鞋  我们去逛了商场  这里遇到了挺多中国人的  看来商城这种地方很容易碰到旅行团

有发现什么吗  ?居然有中文

路边的玩儿蛇人  拍照需要付费

很地道的咖喱  只有当地人的店  味道还是不错的  但是咖喱这种东西要是天天吃真的会想吐   某人吃了这顿之后就开始狂拉肚子 拉的都有点发低烧了  但是我们其他人都没事儿

科伦坡一日游

中国大使馆

当地唯一的大商场 逛的人还是挺多的  也有一部分游客会逛这里  可以购入一些伴手礼

商场里的甜品店看着还挺诱人的

逛完商场出来 又路过一个购物中心  算算比较潮流的  有kfc  卖手机 电脑还有一些时装品牌(当地人大都穿sili)二楼睡一些比较大型的餐饮  有一家中餐馆  菜都是中文

真的是随处可以见到洁白的校服

购物中心停车的地方   貌似完真的没有见到过有地下停车

科伦坡市中心  街道两边会有很多的商铺  很多都用中文写着红宝石  本来有打算去逛的  但是某人从下午开始狂拉肚子

今天的行程也就陪某人回酒店休息了(肠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准备拉肚子的药)

加勒古城  芒果小屋  陈伯的粥  唯一的高速公路  斯里兰卡给我感动

因为某人一直拉肚子的关系  我原本担心行程不能继续了  打算去找一家中餐救一救我们可怜的胃的  结果去到昨天购物中心那家餐厅还没有开门  之前做攻略到时候有过推荐的一家华人开的餐厅在加勒  马上就决定不等开门了 我们直接去加勒

科伦坡加勒斯里兰卡唯一的高速  (是中国人援建的)高速休息站看起来很现代  里面的设施都很新

下了高速  看到一群人在捕鱼  这画面好朴实

我们预订的芒果小屋在古城里面  这次定的是家庭房  楼上楼下  房间布置的很温馨 (还是定两个房间方便一点)

放下行李跟老板娘打听了陈伯的店店位置   说了好久没有怎么明白  哈哈好在我们有可爱的司机他载着我们很快就找到了  其实还是比较好找
就在火车站到对面   街道和店面都旧旧的  要不是看到熟悉到中文很容易错过

去到店里到时候陈伯不在  其它人不会说中文  我们看着菜单随便点了一些家常菜  在等菜等过程中陈伯回来了  知道某人拉肚子后 跟我们约定晚上过来喝粥   这本来是菜单上没有   是特意为我们准备的 (心里暖暖哒)

在陈伯那里吃了家常菜  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  哈哈镇没有夸张   连续几天吃咖喱  吃得都快吐了  当然某人还是没什么力气  我们也只能在古城里随便转转  周边的地方是去不了了

在古城里随便逛了逛 拍拍照  某人需要充电了  好吧回去午休    (我们就开始度假吧)

芒果小屋的院子很温馨有木有

午休起来  天已经渐渐黑了  如约去了陈伯那里  喝到了陈伯准备的粥  某人到现在一直恋恋不忘那个味道  说是喝过最好喝的粥(其实就是白粥加了盐)不过还是可以懂那种心情的  因为我也觉得好好喝

古城里有很多的文艺小店  大多不算本地人开的  不过东西都很有特色   商业氛围比较重   相比斯里兰卡其它的城市算是游人比较多的地方

小店里还有庭院布置   真的好美  虽然商业  不过对于爱逛街的人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既然不能去其它地方了  我们就在这里好好的逛一逛街吧  买东西也开心)

老外对中国的审美是这样的

热情的学生们  一直在给我们 say  hi  在这里总有一种当明星的感觉  每每有一群群的学生经过  就会超热情的  感觉被粉丝包围一样  哈哈哈我想多啦

黄金椰树当地的特产  每天都喝

上午还晴空万里的 下面开始阴云密布啦  不过还好没有下雨

真的是走到哪里都会碰到学生们   他们真的太幸福啦    不用一直呆在枯燥的课堂

这是我们看见的海的颜色   但是同一个地方  好多人拍出来  是湛蓝的  只能说季节天气不对啊

感觉每个年级的学生都出动了   教室应该都是空的吧

卖冰棍的小车

古城的 城墙  这天气  拍出来都有一种沧桑感啊

一群中学生  他们中有人带相机  和我们拍照的时候 居然在拍我们

芒果小屋的庭院是我比较喜欢呆的地方 布置的很温馨

晚上的航班   决定去离机场最近的尼甘布逛一逛   本来是没有预订住宿的  打算到了那边再随便找一下就好  因为不用过夜  想找个便宜的地方休整一下就好

这是家家庭旅店  很多驴友会选择这里  环境挺好的  有自己院子的 二层小楼  而且就在海边上  其实我对斯里兰卡的海还是比较失望的  毕竟寄望挺高的  不过人家说我们去的时候季节不对  而且不是去的度假海边

说真的 这次出行的天气真不怎么样  看吧  一会儿晴空万里  一会就开始下暴雨了   这天天下雨的海也美不到哪里去

下雨后再房主的庭院里跟她聊天   都用蹩脚的英语对话  相当搞笑

一颗被修理成了爱心的树  一直很想住这样的房子  有一个大大的院子  可以种上自己喜欢的植物  放上精心挑选的摆件 把草坪修理得平平整整

可爱的房主跟她聊天很开心    她跟我们说  马上就会进入雨季 她也会回国了    (哦原来她不是当地人 )其实她是德国人是一名退休护士  这个房子是他们三兄妹一起建的度假屋   雨季的时候海水会涨很高  会把整个房子都淹没的

雨后的天空好美  在路边餐厅随便吃了东西  准备回家了

斯里兰卡的机场很小  逛一会就逛完了 进机场的时候需要出示护照和机票  或电子行程单

下次见!  斯里兰卡 !  这次旅行虽然有很多地方不完美  但还有有很多值得回味!

引用 ^-^Tina^-^ 的文字:

这是我们看见的海的颜色 但是同一个地方 好多人拍出来 是湛蓝的 只能说季节天气不对啊

这个。。。差距有些大

2016-06-24 16:1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4 16:2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7 15:57

引用 anfany 发表于 2016-06-27 15:57:44 的回复:

回复anfany:谢谢支持!

2016-06-27 16:53

引用 laoxude 发表于 2016-06-24 16:26:30 的回复:

回复laoxude:我这次行程也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我也准备之后再去一次!

2016-06-27 16:53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6-24 16:12:00 的回复:

这个。。。差距有些大

回复墨鱼丸:哎!只怪我们去的时候快雨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