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大福兰——长沙,张家界,衡阳(2015.12月游)

• 出发时间/2015-12-02
  • 人均费用/2000RMB

ps.如果你喜欢这篇游记,觉得对你有帮助,别忘了点“顶”,也算是对我的鼓励与肯定~~

很早之前就想开始一段一个人的旅行,保研结束后时间正好空出来,就选择了湖南这个省份作为我独自旅行的目的地。买好机票,订了酒店,查了些许攻略,于是就背着小包吊炸天的出发了。

长沙

这是我第二次来长沙。第一次是从三亚南京中途在长沙转机,天气雾蒙蒙的没什么景色可言。但长沙真的是吃货的天堂,现在想到长沙第一反应不是湘江橘子洲岳麓山,而是各有特色的招牌黑色经典以及罗记臭豆腐,去了两次没有开门的李公庙糖油粑粑,向记锅饺家无敌好吃的锅饺蘸辣油和酒酿冲蛋,隐匿于坡子街一角的辣翻天爽die口味虾,文庙坪里学生最爱的铁板炸串摊子(跟着当地学生走不会错的嗯),双燕楼的葱油粑粑和燕皮(米和豆皮加榨菜,口感咸咸的),辣到嘴唇发麻的鸭锁骨……

下午到达机场,第一天晚上就住在五一广场附近,还记得我逛完坡子街回来酒店抱着口味虾和鸭锁骨兴致勃勃地边吃边看剧的过瘾劲儿,虽然没人分享但还是很开心的感觉。我是那种为了吃的真的可以奋不顾身的人,每次吃东西都恨不得自己能多出九个胃。所以在长沙的两天,一个人呆的很轻松,吃的也很爽。

长沙的城市建设说实话并不是很好,也可能是因为我去的时候长沙地铁动工,主要道路都被拦住了,说是省会城市也并没有什么大城市的样子。还记得我照着地图寻找文庙坪铁板炸串的时候,战战兢兢地走进一个特别窄特别黑的破烂小巷子,还特别怀疑百度地图为什么会设计这么一个暗黑可怕路线。

长沙作为一个以觅食为主,旅游为辅的城市,对于景点真的不能要求太多。吃过早饭打车去湖南大学,顺着一条路往上走,开始爬岳麓山岳麓山就在湖南大学里,相当于湖大的后花园,这么想想在湖大上学应该也挺美的,没事可以去爬山。不过校园经常被游客参观应该也挺烦的哈哈。看到了传说中的爱晚亭和岳麓书院,没有进去直接下山了。我不是个爱爬山的人所以就自拍一张证明来过就可以了。话说刚到湖大的时候在楼前面碰到一个中年人,我帮他拍照,然后就聊了一会。他说他也是来这边玩,还说可以一起玩什么的,又要加我微信。听到这我就赶紧离开了,为什么碰到好多陌生人都要加我微信的。傲娇脸。

岳麓山下来,坐公交换乘地铁到达橘子洲。因为早上吃的晚,所以中途没吃午饭,就吃了块巧克力。橘子洲的地铁也不知道怎么修的,能够将一江之隔的橘子洲和城区连接起来,可能是江底隧道吧(瞎猜的啦)。橘子洲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橘子洲上真的种满了橘子树。十二月的橘子树上还挂满了橘子,还有胆大的游客爬上去摘,也是蛮拼。到达橘子洲的时候突然接到学校的优秀毕业生申请通知,当时一路走一路和乐乐沟通各种申请事宜,现在想想也是蛮拼的哈哈。橘子洲全长大概3km?反正全都走下来了,脚掌很疼,最尽头有个大大的毛泽东雕像,从各个角度看毛爷爷的脸部都是不一样的,当时还转圈拍了好多张照片,算是长沙的标志性景观了。我当时去是淡季,如果旺季的话晚上橘子洲还会放烟火,照片上看就特别美了,可惜没看到有些遗憾。

逛完橘子洲已经是傍晚了,又累又饿,赶快又去坡子街吃吃吃回血了。因为还惦记着文庙坪的各种好吃的所以跟着地图又走了好久。因为长沙修地铁,乱七八糟的,我还走了好多弯路。文庙坪其实就是一小片巷子,旁边有所中学,当时学生都放学了,也三三两两的来巷子里找吃的。这种熟悉的气息,也开始怀念自己穿着校服的中学时代了。一路从坡子街吃到文庙坪也是撑到爆,铁板炸,芒果,臭豆腐,燕皮。。碰到很火的猪油拌粉还没吃,因为实在吃不下了。几个小时之后就要踏上去张家界的火车啦。

张家界

遇见张家界可能是我人生中五味杂陈的一个经历吧。坐了一晚上卧铺,早上六点下车,天还黑着,之前妈妈因为不放心我一个人,而且张家界景区又特别大怕我有闪失,于是强烈建议我报团。下火车想去买到景区的车票,那里的人说八点才开始卖。中间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望着没有亮的天,再加上旁边拉客大妈的忽悠,我就去某个旅行社报了个极坑无比的团(说过再也不报团的。打脸piapia)被坑团费不说,还要交其他费用将近一千,说好的无其他费用呢麻痹!当时心里这个后悔纠结,还很怨我妈非让我抱什么团啊。好在有湖南怀化的四个差不多年龄的小伙伴也想退团,我就跟着他们一起退团,一起结伴逛张家界。他们四个简直是小天使!拯救了我可怜的肉体和灵魂。

折腾了半天,进入景区已经是中午了,景区猴子很多,不怕人,还会抢人的食物,同行的小伙伴就被抢了。还会往人身上扑,挺可怕的。之前查攻略知道张家界景区很大,全逛下来差不多要两三天。于是进入景区就开启暴走模式,从黄石寨走到金鞭溪再等待旅游大巴接我们去吃饭住宿,一路脚掌和心灵都是苦不堪言。张家界的山都是一根根的,自然形成的山峰大多被人们具象化成一个个名字。比如三姐妹峰等。去的几天都是阴天,所以没有那种云雾缭绕山峦的感觉,有点无趣。有意思的是,逛张家界途中还碰到了两个青岛大叔,他们拿着单反结伴而行,七十多岁身体比我们都硬朗,开阔的眼界和乐观的心态真是让人佩服。我们同行了一段,大叔还给我们用单反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加了微信,有了“张家界欢乐游”微信群,大叔说之后会传照片给我们~

晚上回到宾馆,冬天的张家界阴冷阴冷的,室内空调没开,床内也是冰凉,冻得我生无可恋。加上心情的烦闷,肉体的乏累和对我妈的怨念,我把这些负能量对着电话全部哭着发泄给哥哥。正在准备考研得哥哥在电话那头一直安慰我~心情慢慢平静下来。后来开了空调,洗了热水澡,下楼吹了头发,钻进被子里收到怀化小伙伴们拍的我们的合照,心情又好起来。

来到张家界的第二天。经过第一天的暴走,整个人都处于残废状态。不骗人!真的走路都困难,下楼梯更别提了。吃过早餐后又和小伙伴们一起逛逛逛。第二天的行程明显比第一天松散了,因为大家都太累了。看了烟雨蒙蒙的十里画廊,和可爱的胡巴合影。然后去坐百龙天梯,随着天梯升高,可以看到逐渐下降的山峰。第二天的景色比黄石寨什么的美多了,瞬间感觉第一天不应该走的。。今天主要逛杨家界景区,这里是阿凡达拍摄的主要取景地,在这里看到了传说中的阿里路亚山。我们边走边说,会不会碰到昨天得大叔们,结果马上又在杨家界碰到了。真是太巧!杨家界一别以后得一路上又碰到好多次,我们基本就一起同行了。最喜欢的合影就是自拍的“全家福”了。看到它就能想到在张家界的各种曲折故事。走到下午两点左右,怀化小伙伴们打算提前回家了,我的车票时间还早,我便和他们告别,同两个大叔去乌龙寨天波府。去天波府的路真的很险,有需要侧身才能过去的石洞,也有恐高的我非常害怕的半悬空窄路。两个大叔都非常照顾我,其中一个走得飞快,提前上山,身体超好,爱摄影爱旅行,听说还是青岛马拉松运动员呢。另一个七十多岁,身体没有运动员大叔硬朗,驻着手杖和我差不多速度向上爬。那个窄路我害怕不敢过去就是他拉着我过的。因为我也差不多要去衡阳了,所以和两个大叔告别,赶着坐下山索道到市里的火车站。这天差不多坐了三次索道一次天梯,因为实在走不动。拖着残腿在车站附近的麦当劳吃东西,根本想象不到对我来说多艰难。。。

衡阳

终于来到一个让我可以放下一切疲惫一切思考,舒服得像在家里的地方了!无比感谢我瑞哥和舍友的热情招待!哈哈哈热情洋溢有没有!感叹号卡卡的!没有错哈哈!

衡阳的这几天,我没去任何景点(衡阳除了衡山也没啥),但过的是最快乐的日子。衡阳是个像jms一样的小城市,房价便宜,出租车起步价低,市井气息浓厚。唱K,打麻将,酒吧,台球,撸串,涮肚。。。日子过得像是家里的同学聚会。这几天瑞哥的两个小伙伴,段老师和杨什么。。一直陪吃陪玩,住也住他们租的房子里,在衡阳基本没用我花一分钱。。真的拯救了一个穷到吃土的少女!也让我很愧疚很窝心。衡阳是我湖南之旅的最后一站,也是玩得最嗨的一站。不仅吃的东西无比对我胃口,还有一群朋友天天鬼混,各种段子各种趣事~日子过得太舒心了。这他妈的才叫生活。因为开心,所以离别的时候也更加舍不得。之前和瑞哥并不是铁哥们的关系,但这次去衡阳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真的让我俩革命友谊更深了。他说我是第一个来衡阳看他的人,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那么贴心吧。哈哈哈。

每次旅行后回到学校都感觉梦一样。12月游湖南。流水账over。有时间会再把过程精细化,写得更吸引人一点的!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4 19:26

蟹蟹你~

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

2016-06-25 15:57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6-25 15:57:27 的回复:

回复风之子:除了长沙是一个人 其他都是一群人哦

2016-06-25 16:1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7 10:02

引用 smile_yap 发表于 2016-06-27 10:02:35 的回复:

回复smile_yap:其实记录得乱七八糟的~喜欢请关注哦😅

2016-06-27 10:37

恭喜保研成功啦,欢迎下次再来,我接待~

2016-06-27 15:39

引用  榮 佳 平¤ 发表于 2016-06-27 15:39:04 的回复:

回复 榮 佳 平¤:蟹蟹~喜欢请关注😚

2016-06-27 16:28

2016-06-30 20:5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30 20:56: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