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家三口端午苏州行

2016-06-24 15:29 969/2
  • 出发时间/2016-06-07
  • 人物/带小孩

每个旅程都是一次成长!

日程安排:
6.7 下午动车到苏州,入住观前街
6.8  上午拙政园、博物馆,下午虎丘
6.9  上午平江路,下午坐车到同里,住古镇客栈
6.10 同里古镇一天
6.11 上午继续古镇,下午到上海,坐动车回京
一家三口旅行费用大概六七千吧,车费2500,住宿1200,门票500,吃吃喝喝小纪念品2000等等。。。。

6.7晚上10点多到苏州,5个多小时的火车,小朋友表现很不错,乐衷于到餐车买冰激凌买饮料买零食,
苏州住到酒店已经快11点了,酒店下面就是小夜市,太累洗洗睡下

苏州观前街,因地处中国著名的道观玄妙观之前而得名,位于苏州古城的正中间,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自玄妙观建立时起,观前街即成为苏州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区。但是,由于长期以来缺乏修整,功能不全、交通不畅、设施落后等诸多因素,使观前地区的人气、商气都呈衰落迹象。

住在观前街的一条小吃街上,有点像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吧,交通很方便
楼下的小吃经营到晚上11点,有个锡纸烤花蛤还不错,15元一份,我能一次吃两份,呵呵

第二天,早起有点沥沥小雨,烟雨蒙蒙,体验小情调的苏州,直奔拙政园,淡季门票70一张

拙政园,江南园林的代表,苏州园林中面积最大的古典山水园林,是苏州四大古名园之一,也是苏州园林中最大、最著名的一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堪称中国私家园林经典。
苏州拙政园必逛的景点,当然啦,看多了北京的园林,拙政园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有情调但少了北方园林的气势,带着个小朋友就是到处看乱跑一通,走马观花跑了一圈出来

苏绣很美,家里挂这样一幅苏绣也是会美得不要不要吧

荷花没有开,所以是淡季,估计等夏天荷花全开了会更美一些

拙政园出来再去傍边的苏州博物馆,大建筑师贝律铭设计

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馆址太平天国忠王府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保存完整的一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
1999年苏州市委、市政府邀请世界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苏州博物馆新馆。2006年10月6日,苏州博物馆新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新馆占地面积约107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0余平方米,加上修葺的太平天国忠王府,总建筑面积达26500平方米,投资达3.39亿元,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免费开放的,非常值得去看看,风雅吴中 ,闲情偶记

爱画画的朋友出来游玩也会带着她的小画本,正在画竹子呢,画风写意派的吧

逛完 午餐苏帮菜,车站等车给小朋友买身改良旗袍,坐车到虎丘

苏帮菜对于我们北方人来说是有点甜了,苏帮菜中响油鳝糊、蟹粉豆腐、红烧蹄髈、清炒蹄筋、清炒虾仁,等等,都是名菜,色香味俱全。

虎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北角的虎丘山风景名胜区,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有“吴中第一名胜”、“吴中第一山”的美誉,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写下“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千古名言。
虎丘最为著名的是二大景点,一是虎丘塔,另一个就是剑池了。称它为剑池原因有三个,一是如果您从上面看,这池宛若一把平铺的剑;另一原因是传说当年为吴王阖闾殉葬有扁诸、鱼肠宝剑三千把,故名;还有一种说法是当年秦始皇与孙权都曾来这里挖过剑,剑池就是由他们所挖而成的,其实剑池是天然形成的。剑池可以说是虎丘最为神秘的地方,传说吴王阖闾墓的开口处就在这里。

跟着一个漂亮的导游,玩了一圈,下山时候开始下点小雨,更是别有一份风情

小朋友在认真听着导游阿姨的讲解

虎丘斜塔,塔高47米,八角七层,青砖造就,此塔建于五代后周显德六年(959年),落成于北宋建隆二年(961年),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这座江南最古老的大型砖塔在建造时地基就有局部沉降,以后历次修葺,并没有控制住塔身倾斜。1976年,该塔出现危险情况,塔墩裂开,墩砖压碎,当时有关部门立即采取临时排险措施。1981年,又进行了第二次加固修缮。使这座古塔控制了倾斜。经测定,塔身的倾斜度和沉降都处于稳定状态,现在塔顶中心偏离塔底中心2.32米,塔身倾斜度为2.47度,被国外建筑学家称为“中国比萨斜塔”。

“ 别有洞天”圆洞门旁刻有“虎丘剑池”4个大字,浑厚遒劲,原为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独子颜頵所书。圆洞内石壁上另刻有“风壑云泉”,笔法潇洒,传为宋代四大书法家之一米芾所书。崖左壁有篆文“剑池”二字,传为大书法家王羲之所书。

快下雨了,回酒店买水果休息晚上出来逛热闹的观前街,再到小巷子里吃顿小龙虾

好想念苏州巷子里的小龙虾呀,流口水哦

路边的花店也是很美

6.9,早起从观前街穿过小巷子走路到平江

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悠闲自在
从观前街西步行至平江路 沿着热闹的观前街 走 观前街人真是超级多 从街西一直向东走就可以走到途中会发现 逐渐人也变得少了 也安静多了
两位老爷子在散步平江文化中心 里面会定期的播放苏州评弹 昆曲一个很有趣的书店小孩子在奔跑
 猫的天空之城 这条路最有特色的店 你可以听着音乐看着书 写着给未来信 喝着美味的丝袜奶茶 很是一种享受
 可以一个人来 也可以带着自己的爱人 或是最好的朋友墙上都是游客写的信 写的愿望和自己的心声两位老人 亮点衣服 很复古
 平江路是苏州保护的很好的古城区 很多城市已经不能让人去感受到它过去的印记 苏州这个地方依然保持着它的原汁原味 游客可以不用联想 所见即所得 过去这样现在依旧这样 只是物是人非而已 当你在城市里觉得累的时候 不妨来感受感受古代人的悠闲 和自足这种环境真的让人舒服

爱吃冰棍的小朋友,走一会就缠着妈妈我好热,热得要吃冰棍啦

平江街边经营这样一个古色古香的小店,如此悠闲的生活是我的向往

生活在别处,老城区里应该住着些老人吧

花无缺,好多人拍照,我也拍一个

我的花姑娘,爱你哦

吃了一队小吃,返回观前街,熙熙攘攘的观前街,今天刚好是端午节了,好多人哦,都是外地来游玩的吧

这个小狗好精神

小吃也做得如此精致呢,只是看看的,肚子吃不下的

平江街人还好,虽然不少人,倒也走得开,挺喜欢的

还是我的花姑娘

下午要出发去同理古镇,所以就没有逛太久赶快回酒店收拾东西,打车去汽车站
因为是端午节,路上有点堵车呢,十几分钟的车程也开个半个多小时
苏州汽车南站-同里苏州同里中巴,30分钟一班

下午坐车到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属于江苏苏州市吴江区,位于太湖之畔,紧靠市府所在地,自宋代建镇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镇区内始建于明清两代的花园、寺观、宅第和名人故居有数百处,“川”字形的15条小河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其连成一体,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

第一天住在晟平客栈,提前在携程订的,条件不是很好,屋里有点潮,睡的不好哦,第二天就赶快换地了,古镇的客栈毕竟和酒店不能比的,不能要求太高

这个是骗人的啦,被人拉到店里现场为名字做一首诗,花了一百大元
哈哈,当时还觉得很有才,出来仔细读了下,发现还有错别字呢,被忽悠了,哈哈

酒店安顿好,天还没黑,古镇到处走走
中国古镇的感觉都是大同小异,找到多年前在丽江古镇的感觉
喜欢里古镇,商业气息还不是那么浓,即使是端午节人也不多

晚上很热闹灯火通明

河边各种大排档

走累了停下来喝杯茶

这个爸爸很幸福哦,被小妞喂双皮奶,好不好吃

小朋友还是很热衷于路边小店买东西,裙子也是新买的,包包也是新买的,女人都是购物狂!

这个小表情,喝美了

同里镇民居大多建于明清时代,充满了江南水乡小镇古老文化的韵味。同里的建筑大都贴水而筑,临水而建。因五湖环绕于外、一镇包涵于中,因此镇上的老百性几乎择水而居,为洗涮方便,镇内家家户户都在临水的一面建成石阶,作为水河桥,既简单又实用。也有人家搭建了伸向和面的小阁楼,并专门备好吊捅,随时可以取水。在四五十年代,同里镇内很多地方都有过街楼和过街棚。
同里古镇的特色:
  一园:退思园
  二堂:崇本堂、嘉荫
  三桥:太平桥、吉利桥、长庆桥

走了一圈累了,到河边的咖啡馆享受下慢生活,喝杯咖啡哦

小朋友来块甜品

这是后来换的客栈,也是在桥边上,名字叫“楼家”,条件好一些,一晚是300元,老板是上海人,儿女都去美国了,退休来同里经营两个客栈,很是羡慕这样的生活

你俩好逗

超级像爸爸

爱搞怪

爸爸,好好享受把女儿扛在肩头的时光哦,也就是这一年吧,很快就扛不动啦,还有人家也不会让你扛了。所以呀nvren能背就背吧,

好开心哦

袜子饼,有点像北京的火烧,挺香的,饿了吃块也还行

第一次吃臭豆腐,好吃极了,第二天还回来这家又买了两份,10元一份

清晨的石板路,听得到走路的声音,很安静很安静

早上睡不着了,伴着不鸟叫声醒来,出来溜达,到古城口很多阿婆在卖自家的小黄瓜,两块钱一斤,很是好吃

小黄瓜是腌咸菜吗。都没有成熟呀

古城的原住民都是白头发的老人,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应该会长寿

看到有人拍古装照,小朋友羡慕坏了,满足下你吧,50元拍10张,美吗??

有模有样

这是在古城吃的好吃的,炒螺丝是我每餐必点的,好好吃,清蒸鱼,菱角红烧肉,小青菜,我们在一家三姐妹的店里吃了四顿,想念那个味道。

本计划古城住两天,去上海玩一天,实在喜欢古城,想多享受下慢生活,不想折腾,就在古城住了三天,最后一天直接坐车去上海转车回京。

美好的一次苏州行,纪念!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24 18:25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