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2016.4.23(大理的苍山.洱海,丽江7天6夜行)

-霖小霖- (南昌) LV.4
2016-06-24 15:34 2348/9
  • 出发时间/2016-04-23

1.行程:
DAY1 南昌-昆明-大理古城       宿 大理N度酒店
DAY2 大理海西路环洱海-大理古城     宿  环海西路 云途客栈
DAY3  大理-双廊(挖色-小普陀环海)   宿  双廊芝麻开花连锁客栈
DAY4  双廊-丽江-束河古镇       宿 丽江束河回峰客栈
DAY5  丽江古镇(大研古镇)一日游   宿 丽江束河回峰客栈
DAY6  玉龙雪山一日游(看印象丽江-蓝月谷 )  宿 丽江束河回峰客栈
DAY7  丽江-昆明-南昌   回到温暖的家
     此次行程因为只有7天时间,所以泸沽湖香格里拉没有去,有机会以后一定再来玩完这2个地方,因为丽江泸沽湖光路程开车就要7个多小时,来回差不多16个小时,现在这段路在修高速公路,明年通车后过去只要2个小时,还是很方便的所以要1趟把四个地方全部玩下来建议准备11天的时间,时间充裕的小伙伴还是建议要玩就一趟玩完,趁现在它的原生态还算保持的比较完整,想必高速开通后也会慢慢商业化起来。
      因为我每次旅行都是一个暴走族,巴不得要把所有景点全都玩到,这次我就没有把行程安排的这么满,大理段基本是环洱海,丽江是逛古城和玉龙雪山,因为我就是冲着洱海去的,所以像那些旅游景点我都没去,像大理的崇圣寺三塔(开车经过了远看了一下),蝴蝶泉,天龙八部影视城我都没去,还有丽江的黑龙潭公园,拉市海我也没去,去之前看见攻略上都说拉市海宰客现象很严重,一般自己去的都要被逼骑那的马,也没什么好看的,反正旅行团的是必去景点,我反正不感兴趣就没去,从大理丽江的高速上要经过拉市海的,想去的朋友也可以先选择去拉市海再进古城。

2.交通
      我们此次云南行是全程自驾游,自驾游还是方便很多,因为在城市景点之间转换提着行李赶火车,大巴什么的真的不是很方便,自驾的话真的要方便很多,所以景点都能开车到达。不过建议大家租车不要租体积太大的车,SUV就不要租了,因为大理有一段环海的路比较窄,有的还要经过别人村子里面,所以大车很难行走,小车就相对穿梭比较自如。我们此次行程的车是在携程上租的,价格很实惠而且服务也很好。昆明长水机场就有提车点,我们一下飞机,按照约定时间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开好你事先选好的车型在机场接你,接到你之后带你到机场附近的他们办公地点办理租车手续后就可以上路,很方便,还车也是在开始办理手续的地方还,还完手续办完工作人员还会开车再把你送去机场,是不是很方便,建议大家不要异地还车,这样租车费用就会高很多,因为我们是昆明往返,所以还车也是在昆明
      提醒大家云南的高速限速很严格,超1码都要拍照,高速上面有的路段是限80,有的路段是限120,反正一路上都在80和120 之间无限切换,开惯了江西境内高速的再开云南的真的会很不习惯呀。所以大家一路上一定要认真听清导航的限速提醒,而且云南人民开车那真叫一个慢,不急不躁的。
      好了,说完上面的正式开始我们的游记
     华丽的分割线,哈哈哈哈
------------------------------------------------------------------------------------------------------------------------

DAY1:昆明-大理古城
     飞机落地后,我们取到车,一路向西,向大理出发,昆明大理全程300多公里,开车大概4小时左右,不自驾的话也可以选择火车或者长途大巴都可以到达。本来我们11点出发,大概3,4点左右.就能到,因为赶上当地的“三月街”集市堵车,所以大理古城已经在眼前了就是开不过去,我们去的时候是4.23号,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举办这个三月街集市,一年一次,很多当地人和白族人逛的当地集市,也有很多游客慕名去,当然因为我们不感兴趣所以就没去。
     第一晚   宿  大理N度酒店  (携程上订的   地址:大理古城大丽公路才村路口密湾小镇A18号)酒店不在古城里面,在古城的外面,离古城还是很近的,过个大马路就是,还自带停车场,酒店门口的才村路口就是明天的环海路线环海西路的路口,所以还是相对很方便的,酒店是现代艺术酒店,里面的风格设计都很精致现代,就是房间有点小,不过也够住,反正也就住一晚,下面放上酒店图片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办理完入住后我们放下行李,直接去逛古城,吃晚饭,说说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相对丽江古城我更喜欢大理古城,丽江古城真的太商业化了,大理古城相对比较小清新和小资一点,大理古城挺大的,里面是可以开车进去的,当然到了洋人街和人民路这个步行街路段只能步行,那边就是古城的步行街,车是不能进去的,就比较商业了,晚上很多人。
     第一晚我们把车停在了古城大门口的风花雪月大酒店停车场,然后进去后租了一辆4人脚踏车,一路骑一路看,看见什么喜欢喜欢的小店就可以随时停下进去逛逛,古城真的蛮大的,感觉就这样骑一个晚上都逛不完。
      第一顿饭我们吃的“巍山粑肉饵丝‘(地址:复兴路582号),这家店推荐大家一定要来吃呀,以前没吃过饵丝,第一口就惊艳了,太太太好吃了,后面几天行程里也没再吃到过比这好吃的饵丝了,饵丝是什么呢,我一直以为饵丝就是云南对米粉的不同叫法,其实它也是米做成的,但是是发酵过的,口感是比较软糯的,不像我们南昌米粉的口感,反正吃过就知道了,下面就是吃的巍山粑肉饵丝图片

饵丝只是随便垫了下肚子,吃完饵丝立马接着去吃晚饭,晚饭我们吃的是“石井私房菜”这家店也是攻略上有推荐,然后又看见是大众点评五星推荐,所以就去吃了,实事证明我们的选择没错,这是我们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云南菜,后面吃的都没再觉得有这家好吃,这家店就在刚刚我说的“巍山粑肉饵丝”店旁边的巷子里

吃完晚饭,我们一路逛,逛到晚上10点多,然后又碰见下雨,差不多就回酒店了,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DAY2:沿环海西路一路环洱海
        今天的行程就是环洱海,从才村路口方向进去,然后看见环海西路的标一直开,一路上都有环海西路的牌子,沿着牌子一直开就行,开到见到环海西路终这个牌子就环完了环海西路段,我们是上午10点多出发,中途吃了个饭,差不多下午4点多就返回了我们第二天住的酒店。
      洱海其实是一个大湖,因为白族人没见过海,所以叫它海,洱海靠着苍山,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华雪月之大理,相比丽江我真的比较喜欢大理,下次不走行程,定个靠洱海的房间在这发几天呆真的很舒服,让你有什么烦恼都能暂时忘却。
     第一天环洱海因为天气原因,没太阳,然后又雾蒙蒙的,洱海看着也是灰色的,说实话看着有点失望,觉得离我想象的洱海差很多,有的人也说感觉被骗了,我想告诉大家并不是,因为环海西路这段并不是洱海最美的一段,走到这段的时候大家要觉得还不够美千万别失落,后面要去的双廊环海段真的是美爆了,第3天行程里会有。
      环海有很多种交通工具可以选择,因为我们租了车,所以选择的是汽车,你还可以选择租电瓶车或者自行车,这些交通工具都可以在古城里面租的到的。

附一张环海路线地图给大家参考

蓝色线标记出来的这段就是今天行程的环海路段

沿途还会经过一个海舌生态公园,很多来这边拍婚纱照的都会进去取景,我们因为赶着回酒店办入住就没进去,时间充足的小伙伴也可以进去看看

第二天宿  云途客栈   (地址:大理市银桥镇马久邑村)酒店的位置很好,就在环海西路中段,该段有一些酒店,大名鼎鼎的“无舍”也在前面一点点,据说'无舍“一房难求,要住的话要提前几个月订。这次我们住的云途是我们这次行程中住的最舒服的酒店,无论从酒店环境还是服务都是最满意的,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就能看见洱海,下午还有歌手伴唱,据我所知,沿途只有这一家酒店是有歌手伴唱的,我们下午环完海回来正好赶上歌手唱歌,那种听着歌看着洱海发呆的感觉不要太好。下面放上自己拍的酒店图片

放两张我拍的上面说的“无舍”的照片,据说这个酒店设计是得了奖的,反正外面我是没看出什么来,估计精彩的都在里面。
        在酒店发了2小时呆后我们集体都肚子饿了,所以决定回古城觅食去,昨晚逛古城的时候经过了一家吃酸萝卜鱼火锅的店,门口坐满了人,所以今天打算找去吃吃,因为没记店名,在古城兜了一下才找到,店名叫川渝酸萝卜乌江鱼,里面的酸萝卜很好吃,鱼也是现杀的,比较新鲜。

吃完饭后我们决定去酒吧街,打算找间酒吧坐坐,感受一下大理古城的夜生活,酒吧街就在人民路中段。我真的很喜欢大理古城酒吧的感觉,相比丽江古城里面的那些酒吧真的太嘈杂,也太商业了,丽江古城的酒吧大都是嗨吧,里面乌泱泱全是人,而且巨吵,我经过的时候都吓死了。你可以在大理古城的酒吧点一杯喝的听一晚上,说是酒吧,其实重点不在酒而在音乐,有的店很小一家店铺,歌手就坐你面前,喜欢他们家音乐的可以进来点杯喝的坐在歌手面前听一听他唱的歌,而且唱的都很好,有的民谣风格的,有的是有乐队的比较流行音乐风格的,后面被一家叫“九月September”的酒吧里面的音乐吸引,一个女歌手,扎着两个小包子头,长的倒是很一般,唱的真是太好听了,而且是完全即兴的,没有一句歌词,因为里面全部满座,我们站着欣赏了一会决定再往前走看看有没有更喜欢的风格的酒吧,都走到路尽头了,大家还是喜欢前面那家“九月September”酒吧的音乐,所以我们又往回走,虽然没位置,但是我们决定边听边等,后面换了个卷发看着像混血的男歌手唱,唱的好像不知道是哪国语言,反正不是英语,也很好听呀,想搜一搜他唱的歌,居然找不到,看来是他原创的,后面我在大众点评搜了一下这家酒吧,原来这家酒吧早已名声在外,他没有驻场歌手,全是流转歌手,而且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据说王菲也来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我看大众点评有人说的,有机会我想一定再去一次,这次没听够,好遗憾只听了2首就收场了

从酒吧出来已经快11点了,开车返回酒店结束第二天行程。

DAY3.大理-双廊挖色镇-小普陀段环海)-大建旁村各客栈游
宿  双廊芝麻开花连锁客栈(艺龙订   地址:大理双廊镇玉几岛天生营村10号)
今天住的这个酒店是个连锁客栈,好像丽江古城和香格里拉都有分店。酒店在玉几岛上,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也在这个岛上,然后还有一部分客栈在旁边的大建旁村,像那些大名鼎鼎的海地生活,半岛63,等等都在那边。下面放上酒店图片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吧

我们住的是海景房,站在房间就能看见对面的南邵风情岛,这个岛也是来双廊算是必去景点吧,上面好像有观音像,上去要坐游轮过去,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也没上去,有时间的小伙伴也可以上去看看。
       双廊大理的一个镇,几年前因为在网上看到别人拍的双廊洱海的客栈照片第一次知道这个地方,觉得超美的,就说以后一定要来一趟,说实话双廊镇并没有什么好玩的,路也很窄,车都开不进,只能停在村口的停车场,建议大家可以租辆电动车,里面也说小不小吧,一辆电动车可以去你任何想去的地方,很方便。
      虽然村子里并没什么好玩的,双廊的特色还是酒店住宿,它也是因为这个而出名的,来这主要就是选家心仪的客栈酒店,一定要海景的呀,洱海的最美景观就是在双廊这段了,整个洱海一览无遗,视野无挡,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多名人明星喜欢在这买别墅的原因吧,住下来是真的很舒服真的不想走呀。
       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了我们双廊的行程,第一站去看的是杨丽萍的月亮宫和太阳宫,还有画家赵青的青庐,他们都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太阳宫和月亮宫都是赵青给杨丽萍设计的,月亮宫是杨丽萍自住的,没有路可以上去,它有自己的私人码头,只有坐船才可以上去,而且也拍不到它的全貌,因为被一颗树挡住了,私密性还是很好的。那太阳宫就是用来对外经营的酒店,总共7间房可以供预约入住的,好像最贵的一晚要10000左右,反正土豪可以来住一住,然后赵青的青庐也是对外经营的,价钱在5000左右,相对要比较便宜些,上几张拍的外景图

网上找了几张“青庐”的内景图,大家感受一下吧

。

参观完太阳宫月亮宫,我们开始了我们的双廊环海段,就是从挖色镇往小普陀方向这段,也是我觉得是此次环海公路最美的一段,强烈建议大家环海一定一定要走这一段,不然就看不到洱海最美的一面,这一段下来算是不虚此行,因为是骑小电瓶车环的这段,所以人也都晒的不成人形了。

上图就是小普陀,在海中央的,看到了它就可以返回了
环完海,回程后我们就去了旁边的大建旁村,这里集中了红遍网络的那些人气客栈,下面放几张我拍的这些个客栈的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吧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海地生活”的白长座椅,已经成了来双廊的必去景点了,现在已经是排队拍照的节奏呢

晚上吃完晚饭后,我们出门吃甜品,找到了一家叫“木棉花”的甜品店,里面东西很好吃,推荐大家可以吃一吃,他家甜品口感和食材都比较新颖,反正吃过之后觉得很特别呢,还推荐吃当地老奶奶摆摊炸的那种小龙虾,因为太好吃来不及拍照片就一抢而空,一口一个,炸的很酥脆。

DAY4   结束大理段的旅程,今天启程出发去丽江大理丽江全程180公里左右,全程3小时左右,丽江有三个古镇,最繁华人流量最多也是最商业的是大研古镇,也叫丽江古镇,然后还有束河古镇,还有一个白沙古镇白沙我没去,去的人也比较少,一般都是去束河和大研,束河相对人少很多,没那么商业,他们都说束河现在的样子就是大研10几年前还没被开发时比较原始的样子,我们这次选择住在束河,喜欢静的可以选择住这边,这边一般10点以后路上基本人就很少了,喜欢热闹的可以选择住大研,那边就比较繁华,晚上6点以后就人流不断了。大研和束河中间是有段距离的,开车的话可能10来分钟就能到。
        说说这次丽江住的酒店
        今晚    宿     丽江束河回峰客栈  (地址:束河古镇街尾巴村32号156号)在去哪儿定的
        这次我们是连住三晚,定的是家庭套房,2个大床房间,带一个客厅。
        回峰客栈,在当地应该算是小有名气的,也是在网上看网络红人推荐的才订的,回峰客栈在丽江有2家,好像都是在束河,在酒店的四合院当中有个蓝底大泳池,几年前作为丽江最有名的5家精品客栈还上过“安邸”杂志,而且据说很多明星也来住过,好像王菲,李小璐来丽江都住过这,进他们店大厅能看见很多老板和明星的合影。下面就是自己拍的酒店图片

放下行李休息一会,我们就出门逛古镇了,其实束河古镇不是很大,相比大研要小很多,但他也有四方街,有酒吧街,你逛完下午也可以找间那种带歌手驻场的咖啡馆坐坐享受一下慢时光

逛着途径一家叫"包浆豆腐“的小店在大排长龙,感觉好好吃一样,我们也跑去排队,原来是上过舌尖上中国的,攻略上也有推荐这家店,真的豆腐里面包了浆的,跟我们这边的铁板豆腐完全不一样,推荐大家尝一尝

一定要吃这家总店的哦,电视上拍的就是这家总店
没来丽江前,来过丽江的朋友都推荐我一定来了要吃腊排骨火锅,算是当地特色美食吧,是纳西名菜,腊排骨餐馆到处都有,但公认比较地道和实惠的要数新城象山市场,市场里面有很多腊排骨餐馆,在网上看了攻略后,找到了这家“钰洁腊排骨火锅” 地址就是刚说的象山市场内,据说这家是腊排骨火锅的创始店,味道也是最正宗的,很多当地人也是在这家吃

吃过之后发现这个腊排骨的味道其实跟我们江西的板鸭是一样的,只不过是把鸭肉换成了猪排骨,我们4个人吃过之后都表示没有想象那么好吃和惊艳,有点小失望吧
      吃完继续回古城逛,准备买点手信小礼物回去给亲戚朋友,这边比较有名的手信有“嘉华鲜花饼”“云南小粒咖啡”还有一些那种牛肉干,逛古城的时候 都可以看到,感兴趣的可以买一些,但是上面说的那些我们都没有买,因为不感兴趣,最后发现一家叫“茶翁古镇”的小店,他们家是专门卖花茶,杏仁松塔,还有各种菇类做成的菌菇干,我觉得后面两种比较有特色吧,菌菇干算是比较少见,而且味道也很不错,特别特别要推荐他们家的杏仁松塔,是真的真的很好吃,我送出去的吃过的都说很好吃,后面我们回来后又从微信上面联系卖家买了好多盒寄回来自己吃,真的很好吃,这家店大研古城和束河都有,现在买这些特产都很方便呀,买好后店家都会帮你快递寄回来,不需要自己拿回来,店面照片没拍,发张松塔图片吧

买完手信后,我们去了酒吧一条街逛逛 ,想找个酒吧坐坐,束河的酒吧街很短,相比丽江的短很多,也没有丽江的那么嘈杂,找酒吧就是边走边听,听到觉得那家的音乐比较顺耳于是就进去了,酒吧街上没找到听得顺耳的,于是我带大家去了下午经过的有咖啡馆驻场的那条巷子,进巷口就听得了觉得比较顺耳音乐,于是我们就进去了,酒吧叫“简爱”是个重庆人开的,看见门口有辆哈雷摩托车的就是这家,老板会给你们唱你们自己点的歌,而且还不收钱,反正一晚听下来坐下来很舒服。

在台上唱歌的就是老板,他说他以前也是个帅小伙,年到中年后发福变成了胖大叔,哈哈哈
11点唱完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结束今天的行程

DAY5:逛大研古城(丽江古城)
       今天的行程没别的就是在古城里面逛吃逛吃,我们是上午10点左右进的古城,当时花一个人80买了古城维护费,等于就是进古城的门票,以前是没有的,是这几年才有的,我们去的时候感觉还好,人也是不很多,但是下午吃完晚饭再出来的时候,发现整个古城已经挤得水泄不通,我都惊呆了好吗,觉得只不过吃了一顿晚饭出来怎么一下变这么多人,原来很多人为了不买80一个人的古城维护费,都会下午6点以后进来,6点以后门口就没人收门票了,所以这个东西看来也不是强制性的,也没有说做的很严格,上几天白天古城的照片,白天的古城还是很好逛的,人少。

丽江古城还挺大的,我们只逛了几条主干道,旁边有各种小巷子我们都没进去,那些小巷子里面全是各种特色客栈,要是要仔细把它逛完可能一天都不够逛的。
     我发现古城里面有很多那种卖非洲手鼓的店,觉得算是古城特色吧,每隔几十米就一家,而且每家店都是清一色的年轻女孩穿的古色古香在里面打,其中不乏有美女,我真的看见好几个男的拿着手机边听边拍,眼睛都看直了的那一种,我怀疑是不是一个老板开的,统一的营销策略。但是那鼓声真的很好听,在古镇这种古色古象的环境下,手鼓在民谣歌曲的伴奏下打出来的鼓声真的太动听了,我真的差点买个10寸的大鼓回来,后面冷静下来想想我买回来可能也是三分钟热度,就放弃了。
     晚餐我们吃的是一家叫“梦想家三文鱼店”,专门吃三文鱼的,三文鱼三吃,现场现杀的新鲜活鱼,鱼皮炸着吃,鱼肉片着生吃,鱼骨煮火锅吃,其实叫三文鱼,但他并不是真正的三文鱼,只是肉质和颜色和三文鱼一样,它是当地的一种特色鱼,跟腊排骨火锅一样,算是当地特色吧,这家店还蛮推荐大家来吃的,味道不错

吃完晚饭我们去了狮子山找了家酒吧坐坐,狮子山是古城的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古城,看完夜景我们就早早的回酒店了,今晚要早点休息因为明天要早起去玉龙雪山

DAY6:玉龙雪山一日游(冰川公园.看印象丽江.蓝月谷)
     玉龙雪山海拔5596,它是纳西人心中的三神之一,他们视它为神,所以在当地人心目中是很神圣的,上玉龙雪山要坐索道上去,它有三条索道能上,分别为(从下往上的顺序):大索道(冰川公园索道)、小索道(云杉坪索道)、中索道(牦牛坪索道)。大索道(冰川公园索道)才能到玉龙雪山能到达的最高点。因季节不同只有此索道才能最近距离感受到雪景。大索道它能到达海拔4506,很多人都说上玉龙雪山没看到雪,有可能你们坐的就不是到达最高点的大索道,做其他2条索道因为海拔比较低,可能看不见雪。索道开不开要由当天的天气决定的,风太大或者雾太大都开不了大索道的,只能改坐下面的小索道和中索道,而且也不可能提前告知,只有当天到达现场才可能知道,我们当时坐的就是大索道,但是因为雾太大,上去后发现冰川栈道都封了,不能游客过去走,好像说已经封了三个月了。虽然去不了冰川公园,但是张这么大第一次看这么壮观的雪景还是很兴奋的。玉龙雪山不管远观还是近看都是很壮观的。
       去玉龙雪山有车的可以自己去,没车的可以报当地的一日游团,经过我的对比比较,我决定还是报个一日团去,在这里我也建议大家报个一日团去,我的这个行程是在蚂蜂窝商城报的,你们也可以去淘宝上面定,也可以在当地旅行社报,我在蚂蜂窝上面定的这个行程很好,推荐大家要报团也可以报这个,它包含玉龙雪山大索道,然后印象丽江演出,还有蓝月谷,还含中午的团餐,还有会发放氧气瓶和羽绒服还有水,而且团餐吃的还很好。为什么选择报团去呢,因为他有车接送,省去了自己排队买票,排队做缆车的时间,自己去的话缆车票是上午10点就停售的,自己去晚了可能买不到票,买到票的话可能还要排很久的队才能上缆车,相比下来报团去真的要方便很多,而且价钱也是差不多的,所以强烈推荐大家报个一日团,在这提醒大家一日团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天报,不可以当天报的,大家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因为冰川栈道被封了,又不甘心一上来就下去,于是我们每个人花了20元坐了一把这个滑梯,还真的蛮刺激好玩的

中午吃完午饭,休息一下,1:30有一场印象丽江,印象丽江是张艺谋导的以玉龙雪山为背景的实景演出,主要演绎的是纳西族人民的民族文化,第一次看这种实景演出,真的觉得很震撼,特别在以玉龙雪山为背景的情景下觉得很壮观,里面的音乐也很好听,推荐大家真的都应该来看一看,感受一下,都是比较原生态的表演,平时在城市里生活惯了,看惯了时下的流行文化,看一场这种演出真的有一种震撼心灵的感觉。

看完印象丽江的演出后,就是去参观蓝月谷,蓝月谷是冰川水流下来形成的三个小湖泊,每个都差不多,看了一个就知道下面2个是什么样的了,湖水是蓝绿色的,还蛮美的

参观完蓝月谷导游就会让大巴把你放在早上接你的地方,今天一天的行程算是结束,也可以说此次的云南行也圆满结束
DAY7:丽江-昆明-南昌    行程结束回到温暖的家    云南以后有时间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的

写的很详细呀,点赞

2016-06-25 07:2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5 09:25

引用 gartt 发表于 2016-06-25 09:25:44 的回复:

回复gartt:谢谢亲的肯定

2016-06-25 09:29

收藏了!正在研究云南租车自驾!

2016-06-25 22:4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27 10:02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7 10:26

租车一天大概多少钱?我也准备租车跟父母出去z

2016-06-27 16:07

引用 Agnes☕☕ 发表于 2016-06-27 16:07: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