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越南的法国梦~ 越南芽庄、岘港10天9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11
海滩情节~

想去越南的想法源于一篇偶然看见的关于《越南岘港巴拿山》的攻略... ...
在接下来做准备的日子里 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 等待出发 等待到达。

出发前准备:

签证:越南并不是免签国家 所以 在出发前找的淘宝帮忙办的签证 265元/人 材料简单 是另纸签证 不必寄护照过去 扫描资料上传给买家 三天左右就出签了(时间不一定) 然后再寄回来。

货币:在国内银行就换好美元 那边流通美元 用美元兑换、消费; 或是准备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 当天第一笔取现是不收手续费的; 另外 在芽庄部分地方是可以用人民币兑换的 这点比芽庄要比岘港做的好 因为在岘港找不到人民币兑换的地方。

通讯:一开始是怕语言不通 所以在网上就买好了vinaphone3GB的三合一免剪电话卡(此卡只能上网不能通话) 39.8元/2张 3GB的 事实证明 买一张足够了 在越南的10天 除了在酒店 几乎天天都开着流量 到离开都还没有用完。

实用的应用软件:百度翻译、有道翻译、汇率换算软件、Google Maps真是实用到爆了

物品清单:防晒肯定不用说了 最好SPF指数高一点的 我用曼秀雷敦新碧超透SPF80/150ML的喷雾进行身体防晒 资生堂ANESSA安耐晒来擦脸 都是防水款的 下水也没问题 ;防水手机套 ;草帽(个人觉得防晒和凹造型必备 因为实在太晒了);防蚊虫叮咬药、感冒药、胃肠药;机票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因为我是到香港转机 需要用到);护照复印件(入住酒店会押护照 复印件也接受)。

出发时间:2016年6月11日---6月20日
出发地点:重庆
行程:我订票那会儿机票有点小贵 从经济角度和适合的时间考虑 选择从香港转机;酒店都是提前在booking.com上就订好了。
                6月11日:重庆-香港  08:05---10:25 HX497 香港航空

香港-河内  14:30---15:30  VN593 越南航空(第一程)
                                河内-芽庄  18:55---20:40  VN7551越南航空(第二程)

Ps:此处需要说明的是 从香港河内属于国际航班 而从河内芽庄属于国内航班 中转时是需要提上行李换航站楼的 河内机场的TERMINAL1-----TERMINAL2有黑色的摆渡车 出机场右手面就能看见 免费的。等于是从河内入境 并没有遇见收小费的情况

第一站:芽庄
到达芽庄后 因飞机晚点 有点晚了 一出机场就会有很多聚在一起的司机来拉你(这种感觉不太好)把要去的地址给他看 可以和他谈一口价 也可以打表 我们住在芽庄海滩 酒店距离机场差不多40多分钟 之前一口价说的350,000 VND (但酒店老板告诉我最多不超过300,000VND ) 怎么说呢 人生地不熟的 交流也不是特别流畅 就这样了吧。

在booking上订的Carpe DM Hotel 4晚2间房168USD 到店付现 位于芽庄海滩对面街的一条小巷子里 事实上这一条街都是酒店 到处都是餐馆 很热闹 我们住的酒店 虽然规模不大 但是重在安静 睡得很舒服 酒店老板是位欧洲人 人非常的好 包括守门的大叔 给予我们非常多的帮助。后来预定的OPEN BUS去岘港 但只有夜车 所以只有退一晚房间 和老板商量后 非常干脆的帮我提前退了两间房 并留下一间房让我们待到当天下午6:00 直到OPEN BUS 来接我们!真的是非常感谢老板给予的帮助~~

6月11日 到达酒店后 安然入睡~

6月12日

今天没有安排行程 四处看看 做好防晒工作 换好泳衣  首奔芽庄海滩  当然看见眼前满目琳琅餐馆的街道 还是先解决温饱问题 点了一碗牛肉河粉 45,000VND一碗 差不多14RMB左右

吃完早饭 很自然就去海边 越南很晒 但在阴凉处还是很凉快的 这比重庆的闷热还是好很多的

芽庄海滩 长长的一条海岸线 海水还算清澈 但沙就比不了岘港的细软了。一眼望去 满沙滩的躺椅 各个国家的人都有 每个躺椅大概40,000VND 大概12RMB 可以躺一天 只要你不离开。

这边的吃食其实还是能接受的 就是品种太单一 除了河粉就是炒饭或炒面 不过春卷还是很不错的 到最后 我真是看到菜单都要吐了~~~ 唯一顿顿都会点的就是扎啤 和重庆的味道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月13日

来到一个旅游城市 当地的景点还是应该去一下的 今天的行程是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

GOOGLE MAPS 显示的从酒店到芽庄大教堂 走路只需要28分钟 我们想着一路逛一路走 就选择了走路
事  实  证  明 :我们错了 真的被晒成狗了 太晒了 汗水止不住的流 终于坚持到了
芽庄大教堂 并不是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那种大 很庄重严肃安静的地方 我们去的时候 还有信徒在里面做弥撒 安静地进去坐下 PS:进教堂需要脱帽 。简单的照了几张照后 我们就走了··· ···

从大教堂打车去占婆塔也不是很远
占婆塔是需要买门票 22,000每人 里面也不太大 但是比较壮观
当时有几个旅行团同时到达 所以人还是很多的 拍个照都要排队 谨防人肉背景!!!!!!!

从占婆塔出来 就看见攻略上极力推荐的甘蔗汁了 7,000VND一杯 确实还不错 满满的一杯冰 鲜榨的甘蔗汁加小青柠兑在冰里 那么热的天 一口下去 哈哈哈哈 你们来感受下 对我来说 还是偏甜了一些 不过在越南的10天 我天天都有喝

占婆塔出来打车去的钟屿石岬角 也是要门票 但个人认为在上面看风景就很好了 实在没必要下去 因为太晒了 哈哈哈哈 上面有个喝咖啡的地方 可以点杯咖啡坐坐 慢慢欣赏海景 环境还不错 也不热。

一天下来 汗水八颗八颗地落 回酒店洗澡换衣 吃了晚饭后 又去海滩浪了

晚上走在沙滩上 海风吹阿吹的 很凉爽 很舒服
沙滩边上 很多小贩都摆起了摊位 有卖啤酒的 鱼干 花生糖饼之类的小食 也有海鲜宵夜 简单版的宵夜摊 一张塑料布铺在沙滩上 席地而坐 别有一番风景。

一顿吃下来 其实也不算太便宜 880,000VND。

6月14日

今天是在芽庄的最后一天了
行程只有一个  泥浆浴
听说泥浆浴有分好的和一般的 我是在网上订的 94RMB/人 有车来酒店接送
其实还不错 玩不了太久 20分钟左右有工作人员叫你起来 换池子洗温泉 然后还有泳池 是可以随便游多久。

结束以后 回酒店洗完澡收拾好行李 等去岘港的OPEN BUS来接我们。
OPEN BUS 我是在街边这家旅行社订的 250,000VND/人 没有订网上炒得很热的新咖啡BUS 也是咨询了蜂窝网的网友们 大家也觉得没什么必要非去乘新咖啡的BUS。
岘港的BUS 只有夜车 需要坐10个小时左右 是SLEEPING BUS 可以躺着睡觉 中途会停车让你上厕所~

6月15日

第二天早上6:30左右到达的会安古镇 休整了一会 从会安出发到岘港也就40分钟左右。

到达下车点后 我们打车去了酒店
同样 我也是订的靠近美溪海滩的酒店 EMILY HOTEL。(对海滩情有独钟)

这家酒店也是在美溪海滩对面的街上 步行5分钟
一条街到处都是酒店 到处都是“廉价的摩托车出租”
岘港这个地方就比不上芽庄那么商业化了 那就放慢脚步 慢慢来~

前台的妹妹英语不错 我这种水平的英语表达 她们都能理解透··· ···
如果不是订的含早餐的房间 没关系 50,000VND 畅吃 味道还不错 外面的河粉一碗就要45,000左右呢。

由于坐了通宵大巴 到酒店洗澡更衣后就没走远 在附近逛了逛就回酒店休息了。

6月16

岘港大教堂+占婆博物馆+BIG C

岘港大教堂 也不大 但教堂是粉色的 感觉很活泼 我们到的时候正值中午 那个晒呀 匆匆几张照片后就走了。

关于占婆博物馆 离岘港大教堂不远 个人认为真的没什么必要去 门票22,000/人 里面放的关于占婆文化的石像 没有中文注解 看不懂··· ···除非你有这方面的兴趣 当然 别人的文化还是值得尊重的。

最后 去了BIG C超市 岘港不比在芽庄 到处都有小贩推着小车卖水果 最多的就是推着自行车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给你说“老板 榴莲好吃” 也只有榴莲一个品种 到了晚上的时候会有那种削好了的用保鲜膜蒙住的小盒水果售卖(但感觉不新鲜)
所以想去BIG C 买点果蔬

打车去了以后 岘港的BIG C 不像毛里求斯的那么大 水果卖相也不好 价钱还比芽庄的贵 所以放弃了 买了些小食回去 晚餐就在酒店房间解决了~

6月17日

可以说 我来越南 就是为了巴拿山(BA NA HILLS)
昨天找酒店前台帮忙预订了去BA NA HILLS的包车 往返600,000VDN
心心念念的BA NA HILLS 果然没让我失望 我这种人对法式建筑群简直没有抵抗力
上山需要买缆车门票 说是2016年4月1日起就600,000VDN/人了 岘港本地居民要便宜些
光是排队上山 我们就用了1个小时。
缆车上的风景也很美 5800米长得缆车 慢慢欣赏~~
山上像一个风情小镇 美的不像话 而且特别凉爽 适合避暑 哈哈哈哈

山上有些游乐设施是免费的 有个像过山车一样的游乐设备 因为要排太久的队 我没有坐到 现在想来还是很可惜阿 看上去比较好玩。

下山的时候 碰到一个越南本地人 是越南国防部的 以前驻扎在香港 所以会说中文 下山后我们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幸好这位先生顶着烈日帮我们解决了 真是不甚感激 他的女儿好可爱 我一逗她 她就会用手遮住脸 很害羞 很可爱。所以说 人间有真情 人间有真爱。

巴拿山 就当在越南圆了我一个法国梦吧!

下山后 这位司机小哥 记错了来接我们的时间 害我们烈日下在停车场找了他半个小时 又不会说越南语 手机无法打电话 着急之下 遇见了我上面说的好人叔叔 帮我们联系到他。飞奔而来的他非常不好意思 一个劲的说“sorry sorry” 其实他不会说英语 很简单的单词他也听不懂 但是这个“sorry”说的特别流畅 觉得他很可爱。比手划脚的告诉他我们想买水果 他带我们去了当地市场 大包小包的帮我们提 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我遇见的人都挺淳朴的 也没出现什么宰客的现象 做生意的人基本会一些英语单词和简单的汉语 沟通起来也没想象中的那么恼火。

6月18日

天气真的太晒了 白天温度太高 我们在酒店没出去 打了一天的跑得快
到了半下午去的美溪海滩 这里的沙滩要比芽庄海滩的沙细软 下水后 也要平一些 可以一直走到很远的地方 才开始有坡度慢慢的淹盖身体 浪也很大 就算下水不游泳 冲冲浪就好!
那里有水上游乐设施 摩托艇 降落伞 香蕉船之类的 价钱也不便宜
摩托艇是自己操作 两人一艇 500,000VND

清晨5:00的美溪海滩
这里的人 清晨5:00就开始早泳了 天已经蒙蒙亮 还有一群阿姨在沙滩上跳坝坝舞

世界通用舞种-----坝坝舞  哈哈哈哈哈哈

6月19

岘港的最后一天 明天一早就要启程回国了
今天 我们加入了岘港的摩托大军 目的地是山茶半岛
这里租摩托车的价格不等 我们租的150,000一天/辆  需要押护照 回来以后付钱还护照 也不知道算不算贵 好在这个老板会点英语 成功的咨询到了加油站的位置。

一路骑行看到的美景和在车上看到的美景 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那段沿海山路真是太美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 就是注意要做好防晒工作。

回来的时候 发现了一个小港湾 那里有类似于农家乐一样的地方 感觉当地人很多 有搭建在海上的茅草屋 一家人带着食物租下那里 面向海风 哇嗷~ 我脑海里第一个想法就是 又可以打跑得快和斗牛牛了 哈哈哈哈
可惜 事先不知道 所以 待了一会就走咯。

回酒店休整后 出发去吃海鲜 事实上 我们每天都有吃海鲜
在我们住的酒店出来 这条街 转左的尽头 有一家街边海鲜 菜品很新鲜 但就是做法太单一 还好我们自己带来老干妈 海椒面和炒得泡菜 加在一起吃 味道还不错。吃下来 要比国内便宜一点 但也不是便宜多少 也还好吧!
宵夜过后 回房收拾行李 等待出发

6月20日

我们是早上6:55分起飞的飞机 所以昨天就叫酒店前台帮忙订好了出租车 是打表的 这个酒店离机场非常近 10分钟左右的的车程
由于太早离店 所以前一天晚上就把房钱结了 要求是付当地货币或美金 但如果付美金 只找补越南盾 我们心想着都要走了 越南盾没什么用了 面露难色 前台小妹又说 可以刷卡 刷下来 一看 足足比付现多了60多人民币~~~~

在机场吃完最后一碗牛肉河粉后 告诉自己 终于不用再吃河粉啦!
也感觉到 是真的要离开了!

回程我们依然是转机

岘港---胡志明市   06:55--08:25 VN103 越南航空
                          胡志明市---香港   10:45--14:20 VN594 越南航空

香港---重庆          20:55--23:45 HX496 香港航空

总结:这次出行 人均5900RMB左右 我们因为是自由行 所以行程安排的很少 多数以休息度假模式为主 每天睡到自然醒 对于带父母阿姨出行的人来说 是最好的度假模式;另着 虽然说越南的吃食能接受 但还是建议自己带点辣的东西过去 尤其是重庆人 真是一天不吃辣椒都要心慌 当然 越南也有辣椒 只是没有油辣子越南取钱还是比较方便 隔着不远就有ATM 换钱的地方 芽庄岘港多 毕竟是更加商业化一点的旅游城市;语言问题基本不用担心 你英语再好也不及手舞足蹈的表述来得见效 毕竟那边大部分人都不会说英语的。

总之从一开始担心海关收小费问题 语言沟通等等问题 在我到达了解了这座城市后 发现都不是问题  淳朴的越南人民 越南越美的越南 希望你越来越美~
最后还想谢谢一路帮助过我们的好人和蜂窝网上耐心解答我疑问的网友们 谢谢你们的帮助!!!!!!!!!!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4 18:25

是的 我以前的也忘了~~

2016-06-24 18:35

真美!

2016-06-27 09:5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7 10:0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7 09:52:1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去山茶半岛那条盘海公路风景真是美爆了

2016-06-27 13:02

引用 潘多拉的魔境 发表于 2016-06-27 10:02:38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潘多拉的魔境: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