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青岛去看海——部门2016团建活动~

小2的 (北京) LV.6
2016-06-24 15:57 2250/4

我是 行程总览

部门团建终于逃离了京郊,避开了北戴河,这一次,出个远门!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去青岛,看海!

我们一共42人,差不多接近一个大团了。为了出行方便,就找了某牛的企业定制——服务内容主要包括预定往返车票、安排青岛食宿、大巴车以及导游等。这个得说一下,服务费还是很贵的,一人60软妹币。

我们的经费是一人将近1300元。去程的软卧 ¥312.0,回程的高铁 ¥314.0,单是大交通就花去了接近一半。包了两辆大巴车(¥3000/辆/天)。住宿是定在了北海宾馆(含自助早餐,人均¥180左右),据说是四星的,去了环境确实不错,步行到万象城10分钟,到五四广场15分钟的样子。

时间安排是——周五晚上卧铺走,周六一天集体活动,周日上午自由活动,下午2点多的高铁一起回北京~(其实还是很赶的~)

除去大小交通、住宿,就剩一项吃了!我们第一天早上吃的麦当劳——一人一个套餐(汉堡+豆浆),午餐是地接社安排的桌餐(10人/桌),菜还不错,大家都说这顿是跟团吃过的最好的一餐了~晚餐是大餐,在万象城5楼的”四海一家“吃的自助,团购一人接近¥170(环境不错,菜品比一般自助都高级,重点是各种海鲜、现烤牛排羊排不限量供应,还包含一张哈根达斯的券~据说类似北京的金钱豹,可惜宝宝太穷,一直没去过)~第二天早餐是酒店带的自助餐券~午餐自理~

本次旅程大体上就是这样了!我们的集体消费有效的控制在了预算范围内~接下来,给大家重点介绍我们看过的青岛景色~

先来一张大合照~~~这张大家表情都很嗨皮啊,大白牙刷刷的~

6月17日下班——我们出发了!

17号晚上10点的火车,所以我们早上上班就都带上了自己的行李,6点下班以后在公司周围吃了晚饭,才一起慢悠悠的去往北京站。

北京站我来的不多,夜景更是第一次见~最强烈的感觉是——甭管哪个站,也甭管是哪个时间段,只要是火车站,那人就真的是乌央乌央的~~~

第一次坐软卧~看给我们几个激动的~

软卧车厢真的蛮舒服的,四人一个房间,门可以锁上,私密性很好。重点是还有全身镜可以用来臭美~
唯一不美的一点是,火车在运行过程中总是摇摇晃晃,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

6月18日——青岛我们来了!

早上6点50分,火车准点驶进青岛北站!

从车厢出来,第一感觉是好凉爽!我们从出站口出来,导游已经早早的在等着了,于是,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坐上大巴,正式开启了这一次的青岛之旅!

第一站——天主教堂

我们的第一站安排在了浙江路的天主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以上内容来自度娘~)

温馨提示一下,穿短裤、凉鞋是不能进入交通里面参观的。门票是¥10/人。

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拍出来的教堂灰蒙蒙的,我们去的这两天,青岛雾都特别大。但站在教堂门口,依然能感受到那种庄严肃穆的气氛~

第二站——栈桥

栈桥是青岛老城区路标性的建筑~从天主教堂步行大概十几分钟就能到达~

先来一张远拍的栈桥全景~可惜天公不作美,拍出来的照片都像是加上了灰蒙蒙的滤镜一样~

晴天的时候在栈道上应该可以望到很远的海边~海风拂面,会有些凉意,建议妹子们可以带件薄外套备用~

爆一张栈桥上的实力臭美照~嘤嘤嘤~

分享一枚拍照很敬业的同事~

妹子腿很长吧

抓拍到的一幕~

插播一张掉入雾海的大厦~来给大家证明一下青岛的雾天有多壮观~

第三站——八大关景区之公主楼

大巴车载我们到八大关附近,我们一行人从海边木栈道上步行去八大关景区~

来张路上的欢快合影~

辛苦找角度的我~~~

公主楼内景~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八大关”的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融合在一起,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十条马路的行道树品种各异~

时间关系,我们只在公主楼附近溜达了一圈,干净的小道,盛开的蔷薇,清爽的风~及时只是在这里走走,都很舒服~

午餐时间到啦

由于我们人数较多,午餐是10人/桌的标准。在天主教堂附近一家酒店吃的。不得不说的是,这真的是跟团经验里吃到过的最美好的一餐!

菜品卖相不错,味道也不错~因为跑了一上午,肚子太饿,所以没顾得上拍照~

第四站——金沙滩

吃饱喝足,金沙滩走起喽~

金沙滩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黄海之滨,青岛黄岛区(青岛开发区)凤凰岛。南濒黄海,呈月牙形东西伸展,全长3500多米,宽300米。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故称“金沙滩”。(依旧是来自度娘~)

金沙滩要路过一段很长的海底隧道~想象里应该是玻璃墙里透出蔚蓝的海水,事实是——跟普通隧道一样,都是钢筋水泥混凝土~

欣慰的是,金沙滩的沙子真的好细!

黑白配

海风吹乱了发型~可我依旧很开心

看我大鹏展翅

充气滚轮?我也不知道这个叫什么,总之躺在里面被海浪拍打着来回移动,好舒服~

5毛特效,我值得拥有~

金沙滩玩了一波游戏,撕名牌,两人三足接力赛~哈哈!不得不说,撕名牌果然是个技术活,而且身高是绝对优势!

后来跟着几个同事玩踏浪,弄的浑身上下都湿透了,特别是海风一吹,冷的打颤!但是,真的特别开心,手拉手一起迎接一个又一个大海浪,就像平常工作里我们一起迎接的一个又一个挑战!那种手心对手心的踏实跟依靠,是工作之外收获的另一种幸福~

叮叮叮~晚餐时间到啦!

金沙滩回到北海宾馆,已经下午5点半多,我们安排了差不多40分钟的时间回房间洗澡换洗干衣服,6点半准时集合,步行去万象城吃大餐~

从宾馆出来,雾气更大了!像是海市蜃楼一样~空气量水汽也很重,分不清楚是雨还是雾气~步行到万象城10分钟,我们定的是一家叫“四海一家”的自助~

用餐环境很棒~

接下来是一阵胡吃海喝~永远不要低估广大人民对美食的热情~哈哈哈~由于这个过程非常血腥,我就没好意思拍照片。我只能说,蟹腿大虾羊排牛排花蛤蛤蜊等等这些,宝宝都吃爽了~

第五站——五四广场

吃饱喝足后,我们又步行去五四广场溜达~只要10分钟就能到达~

五四广场在市政府的正对面,靠着海,可以望到奥运五环~夜景很美~

本来说去广场边上的夜市逛一圈,买点纪念品的,谁知道在广场遇到一个吉他弹唱,声音是干净又温暖的治愈系~特别是和着海风,那刻那景,真的一点都不想离开~

实力臭美系列2~

路灯下的小姑娘~~~一直听到10点多,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回去的路上,我们歌性大发,唱了好多青春里听过的曲子~吹着湿答答的海风,在陌生城市的街道,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6月19日——半天自由行啦!

我们回程的高铁是下午2点17分,所以留出了半天的自由行给大家各自撒欢~

目测有一大波女同事奔向了商场购物点,还有一波去到了特产店,一向喜欢瞎溜达的我则和几个同事一道,选择了奥帆中心、情人坝去吹海风~

第一站——奥帆中心

彩虹桥上的自嗨~~~

再来一波单人照~哈哈

各个方向剪刀手带大家一起看奥帆中心~~~

由于雾很大,很多海上大型项目和游艇都不售票。按耐不住想去海上驰骋一番的心情,我们最后决定去坐一圈快艇~

接下来来一波跟各种船只游艇的摆拍照~不喜勿喷哦~

以前在我们家里的太极图坐过快艇,在其他地方也坐过,但不得不说,在汪洋大海上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无边无际的大海,辽阔的视野,还有酸爽的体验,这些都是以前不曾有过的!

快艇在海上转弯的时候,心里还腾腾的害怕。在壮阔的大自然面前,我们还是必须要保持一颗敬畏之心的!

第二站——情人坝

坐快艇出来,转个弯就是情人坝。由于雾太大,情人坝的灯塔都被“消失”了~
这里是极限挑战的录制地点之一~海岸边错落的大石块堆叠~两边整齐划一的旗杆~加上大雾,别有一番感觉~

老规矩,开一波美图~~~

走近她,才能看到庐山真面目~~~

岸边的礁石上,很多钓鱼的当地人~~~海浪波涛汹涌,垂钓应该别有一番滋味吧~

情人坝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后来在青岛火车站匆匆吃了麦当劳就进站候车去了~~~

这次的青岛之行也算是非常圆满~想去看的风景都看过了,满足!第一次在沙滩上玩撕名牌,很爽很刺激,满足!海鲜吃到爽,满足!

番外篇——关于花费

公司的单人标准是1300/人,这些里面包含了我们往返车票,第一天的小交通,第一天的吃饭住宿和第二天的早餐。
自由行的半天里,坐快艇是70/人,加上打车去火车站的费用13.5/人,和中午的麦当劳40/人,还有头天晚上在五四广场的小花费20元。
各项加起来不超过¥1500(1450左右)。当然我们几个都没有买纪念品、海货一类的~住的是四星的,吃的也很丰富,如果你像我们这样不购物,1500绝对可以玩的很豪华了~

番外篇——关于交通

我们是从北京出发,去程坐的是Z7车次,晚上10点10分北京站发车,第二天早上6点50到达青岛北站,软卧¥312。(请注意出发车站和到达车站~)

回程是从青岛站返程,坐的是G194车次,下午2点半从青岛站出发,晚上7点17到达北京南站,二等座¥314。

第一天是集体活动,包了两辆大巴车,跟一天一辆车是¥3000。

青岛的公交有售票员。我们去奥帆中心的时候坐了一次,¥1/人。

番外篇——关于行李物品

防晒!!!

去海边一定要防晒啊!特别是妹子们。不要以为阴天就不用,阴天紫外线照样很强!不要学我,青岛浪两天回来,腿晒出来个大印子,胳膊也变成了两个色~~~血泪教训啊~~~一定要擦高倍数的防晒!

妹子们最好带一件薄外套,我们去的时候气温才20度左右,早晚特别凉,在海边的时候风大,也会用到的。推荐带件探路者或骆驼的皮肤衣,体积小,不占地,用处广,可以防晒保暖防水~

最好多带两件换洗衣服(内衣也要带够了)~你想啊,去到海边,一言不合就下海,玩嗨了哪还顾得上衣服湿不湿!我们这次预估的是天凉不下水,但耐不住大海的诱惑,玩了个痛快,也暖衣服暖了个痛快。妹子们,牢记这点!

最好能带一双舒服的拖鞋,这样去沙滩玩就又方便又不怕水了~

其他好像也没有什么了,对,带上好心情,心情好了,吃嘛嘛香,咋拍咋美~

就酱了。爱你们。么么哒。

彩蛋~~~~~

好的游记怎么会没有彩蛋呢~~~~

感谢我们公司,给我们这么好的福利!我们是传智播客,最好的IT培训哦~~~~官网链接甩粗来:http://www.itcast.cn/

别问我是谁。叫我雷锋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4 18:25

引用 小甜蜜大幸福 发表于 2016-06-24 18:25:59 的回复:

回复小甜蜜大幸福:玩的开心哦

2016-06-27 10:4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7 21:56

悄悄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