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交响曲——南非狩猎之旅

Jolie罗晓韵 LV.6
2016-06-24 16:01 434/2

南非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家,既有繁华的都市和发达的现代化文明,又有令人神往或者说狂野原始的野性。
记忆中的南非只有轮廓,没有被画面填满。直到当我绕过半个地球来到这里。  年初的时候受南非旅游局参加南非INDABA全球会议,就像我之前提到的,这短短几天的旅行却让我有了不同的体验。相比较于开普敦的开放、繁华,我可能会更钟情于奥次颂的野性。奥次颂现在被称为是南非的“鸵鸟都城”,这里的一切都带有浓重的鸵鸟印迹。许多商店都出售与鸵鸟有关的商品和旅游纪念品,鸵鸟已经成为这里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入住的是当地最有特色的帐篷酒店,完全置身于大自然中,以动物为伴。暂时脱离了人与人之间需要费时费力的交际,逃离了车水马龙的交通堵塞,取而代之的是万物生灵和一望无际的草原,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坐在酒店的帐篷jeep里,四周都没有封闭,可以把非洲风情净收眼底。司机是一位很健谈的黑人小伙子,十分熟练沉稳的开着越野车穿过大陆,越过高山。他会用带有口语的英语给我们讲着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故事,他侧脸上那道长长的伤疤似乎也暗示着某些故事,只是他没提,我也没问。中途休息时司机神秘的下车打开后备箱,我们才发现已经准备好了各种饮料和小吃,选了一瓶当地的啤酒一饮而尽。

驱车狂奔在野外这种体验是容易上瘾的,第二天我们又决定坐上jeep,这一次我们尝试走的更远一点。这一次司机带上了器具,为我手冲了一杯咖啡,我就随性的坐在车头,一遍喝咖啡一遍欣赏着这周围的一切。脑海里突然出现《走出非洲》的画面,感官好像瞬间被放大,闻得到混杂着咖啡香气和土壤的味道,还有周围的虫鸣鸟叫。

这一路上我们都可以看到这种动物逍遥自在的闲庭漫步,正在吃草的犀牛,款款向我们走来的长颈鹿,还有温顺的大象,灵活的转角大羚羊……它们好像并不怕我们,即使车离得很近。这点突然让我有一丝感动,人与自然的关系应该就是这样啊,不是惧怕与主宰的服从于被服从的关系,而就是这种如朋友般平等舒适的相处方式。互不打扰却缺一不可。除了身边的动物,我也在这儿第一次见到了只有热带才有的芦荟花,生长在杂草从中大放异彩。我就在这种自然环境中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

奥次颂的夜晚天空明净透亮,睡在帐篷里抬头就可以看到星空和银河。我平静的躺在帐篷里,外面有正在打架的斑马和嚎叫的野狗。我的故事几天已经结束了,而帐篷外的故事正在精彩上演。
Tips:
帐篷酒店在无疟疾禁猎区,可能看到犀牛、长颈鹿以及河马,且距离鸵鸟养殖场和Cango Caves洞穴不到10分钟车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24 18:3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