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坚,那么远这么近

• 出发时间/2016-03-11

请支持一下楼主的其他游记啦

走过318,“中毒至深” 初识西藏,“无法自拔”     http://www.mafengwo.cn/i/6247145.html

2015仍在路上      http://www.mafengwo.cn/i/5347720.html

2014“无所畏惧”大马行      http://www.mafengwo.cn/i/3053591.html

2013行走若尔盖        http://www.mafengwo.cn/i/1340120.html

色达,那抹朱红的震撼      http://www.mafengwo.cn/i/2955724.html

就这样再次上路

还记得上篇游记结尾,这样写给2016:“2015年旅程已结束,2016又会去哪儿呢?现在我还不知道,想去的地方太多,也许是土耳其,也许是日本,也许是西藏,也许是某个我还未曾知道的地方,但现在能确定的是,2016年我将仍然在路上!”
然而谁又会知道,土耳其日本西藏和某个未曾知道的地方,一个都没去,结果却和Doctor Wang去到了地球另一端的美利坚。这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要去美利坚,到办理签证,再到最终出发,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如此效率也算够高了吧。
曾经,美利坚这个地球另一端的国度,离我是那么远,都未曾敢想自己有一天会踏上这片土地;如今,它又变得这么近,近得让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它的包容、繁华、落破、清新、冷漠……

还是先上几张预告片。关于一些攻略性的内容,游记最后会提及。

如梦般踏上美利坚

对我而言,这是所有旅途中从来没敢想实现过的一站,然而,它就这样实现了,尽管其中过程有些许破折。最远一次旅行,也是最不积极的一次,不知为何,一直到出发前三天,才开始做了一下所谓的攻略,若是以往,定会认认真真反复研究,所有行程安排都会烂熟于心。现在想想,可能是想给自己多留些惊喜,不希望因为做太多了解而影响了心中所有的期待吧。
成都乘坐美联航直飞旧金山的航班,不得不说对机组人员是有点小失望,年龄结构严重老化,身材严重变样(请原谅此处有点牙尖),这些都是小问题,也没什么,但最重要的服务质量和水平真心有待提高。不过让人开心的是,该航班居然剩了许多空位,也让我们这些坐经济舱的穷屌丝享受了一下一人睡三个座位的待遇。

航班服务不太好,但速度却很给力,居然比预计时间提前一小时到达,我还给Doctor Wang开玩笑说:这司机师傅开得是不是超速了。正当我们庆幸有足够时间转机时,却又被告知旧金山机场海关要早上7:30才上班,所以我们只能在飞机上坐等别人上班。由于中间只有不到一个小时入关、取行李,因此,一出机舱我俩就一路狂奔,一路说着Excuse me.好在最终有惊无险赶上了飞往纽约的航班。
抵达旧金山时,天空下着雨,没能看到Doctor Wang口中经常赞美的美利坚蓝天白云,这让我还有点小失落。

近六小时的飞行,从美西到美东,天空放晴,心情也变得大好,这时才有了那么一点终于来到美利坚的感觉。

从机场到位于曼哈顿住处,需要乘坐轨道交通,第一程只坐了3站,票价13刀,乘以6.5的汇率后,瞬间觉得这个国度不友好了,这是抢劫啊!好吧,谁让这里是大纽约呢,全球第一大城市。

三天游逛大纽约

记得出发前,有人这样给我形容纽约:你如果爱一个人,那带他去纽约吧;你如果恨一个人,那同样带他去纽约吧。当时我不太能理解其中缘由,现在回想一下在纽约的三日行程,回想其中欣赏到的景、观察到的人、经历过的事,这话也有那么一点道理。带爱的人去纽约,是因为你想要的物质上的东西,这里应有尽有,纽约能最大程度满足你的欲望,同时,这里也极度繁华,对每个人非常包容;带恨的人去纽约,是因为这里生活水平太高、生存压力太大,或是因为这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矛盾,来自不同的人种、不同的文化……无论怎样,三天之后,对于纽约,我是真的又爱又恨,又欣喜又失望,爱它的包容,恨它高得出奇的物价,欣喜于它的繁华,失望于它的冷漠,几种感受皆有之。

纽约的地铁系统相当发达,虽然破旧不堪,但毕竟年龄摆在那儿,也就没什么好吐槽别人的。

天气给力拍照就好看。虽然纽约也在不断建设,但整个城市,尤其downtown还是非常干净整洁,即便是阴天,能见度也非常高,更看不见国内的雾霾天。

每日具体行程如下:
D1:Statue of Liberty-Wall Street-Trinity Church-Ground Zero-Brooklyn Bridge
D2: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Central Park-Times Square
D3:Grand Central Terminal-Rockefeller Center沿第五大道步行-Empire State Building

周末的中央公园特别多人锻炼,也许是平时工作太忙,只能抓住周末的空闲锻炼锻炼身体,从几岁的小孩到头发花白的长者,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状况和生活品质了。

对于不懂艺术的我们,参观大都会真的没太大吸引力,期间甚至一度有点瞌睡了,好吧,请原谅我们这些不懂高雅艺术的凡夫俗子

即便不懂,装一下,摆拍留个纪念也是有必要的。

酷毙的Police叔叔

坐公交车也是挺有趣。我们坐在后门边,只见到站后,一位女士用双手把门推开然后下车,我和Doctor Wang瞬间震惊了,难道不是自动门吗?彼此对望一下,哈哈大笑。

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

世贸中心内的观影片,帘幕拉起的一刻,我还以为是影片中的内容,两秒后才反应过来眼中看到的已经是真实的场景了。

世界的金融中心,华尔街。其实真的很短的一条街。

梅西百货,在游客中心可以用护照打印打折券。

来归零地这天,天下着雨,特别寒冷。看着一个个逝去者的名字,头脑中会不断脑补9.11当天这里发生的一切,人们脸上恐惧的表情和泪水,整条街上响彻不停的报警声,充满整个街区的建筑灰尘……

这是在无数电影和美剧中出现过的场景Grand Central Terminal. 的确非常漂亮。

转站波士顿

纽约转站波士顿,我们乘坐的是Megabus,4小时多一点就到了,车内环境很不多,还有玻璃天窗,票价也非常便宜,可以提前在官网预定。

由于Doctor Wang在波士顿要开会,因此,这里一大半行程是自己独自一人游览的。时间上也足够充裕,每天随便睡到自然醒,天气好就出去走走逛逛,下雨了就在酒店上上网休息休息。
相较纽约而言,波士顿中规中矩了许多,没有了那么多人和车,城市也没有了纽约体现出的矛盾,这种矛盾是繁华的曼哈顿区同其他一般地区之间的矛盾,感觉整个城市节奏也相对慢了一些。
具体行程大致如下:
D1:Boston Public Library-Trinity Church  期间还去了一些不知名的地方随便看看
D2:Harvard University-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
D3:Freedom Trail

哈佛的校门,就是这么不起眼,连一个校名也没有。同国内高校比起来,哈佛的校园其实并不大,当然,这里是说它的本部,但校内的建筑都很有特色,而且历史也都很悠久了。据说每天会有学生志愿者为游客讲解什么的,但我并未看到,只是自己一个人瞎转转。其实,还挺想进到他们的教学楼或是图书馆之类的去看看,但都没能进去。

到了这儿,都要来两张到此一游照把,重点是一定要摸摸哈佛先生的左脚,都想到这个世界最出名的大学来就读。

我也不例外要摸一摸,这辈子是没机会来读书了,那就下辈子吧,哈哈哈。

看样子应该是来自韩国日本的学生,偷拍被其中一个小妹妹发现了,但却很配合哦

后湾区的地铁站,在这里发现了取现金不用手续费的ATM,哈哈哈。

和国内相比,在美国经常可以看到阅读的人们,地铁上、公园里、咖啡馆,甚至路边石阶上……

一个人的自拍

低头族已经成为全世界的通病了。

找路找了好一会儿,一看到这栋建筑,就知已经到了。

麻省理工的学霸,应该是在讨论学术吧。

麻省的实验室,不知当今多少最前沿的科技成果是出自这里。

著名的昆西市场,这里有许多店铺和美食,一定不能错过的一处。

波士顿的三一教堂还是值得一去的。

波士顿的街头文化

此处把单反留在公园里的长凳上了,和Doctor Wang离开大约十分钟之后才察觉。立马一路狂奔回去,还好,单反还独自静静地在那等待被收留

走马观花华盛顿

波士顿乘坐早班航班飞往美利坚首都华盛顿。虽然航班时间非常早,不得不在机场过了一夜,但起飞时,看到了日出前的朝霞,真是非常美丽。

机场工作人员还没上班。

华盛顿真正的游览时间只有一天,另外一天是奥特莱斯购物。不得不说,华盛顿的人流量真的好少好少,少到在这里乘坐地铁永远会有空位,每节车厢几乎不会超过十个人,以至于回国后看到一篇新闻,说华盛顿正考虑关闭一些地铁系统。这里的繁华程度和公共交通便捷程度,远远不及大纽约

几乎没人的地铁站。

大名鼎鼎的白宫。

偷拍的白宫工作人员,是不是很酷啊。

附近一条街,全是各种类型的博物馆,而且几乎都是免费,有时间和兴趣的话,两天时间参观估计都不够吧。对博物馆没什么兴趣,我们只是冲着电影《博物馆奇妙夜》才去简单看了看自然历史博物馆。

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公园里随处可见这些可爱的松鼠。

攻略那些事儿

好了,以上乱七八糟简简单单写了些此行的感受,下面还是写点对大家有用的攻略吧。

签证那些事儿

美签,都说是全世界最难的签证,但我却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办成,其中关键我觉得有三点:1、既然要去,那就不能嫌麻烦,该准备的资料一个一个去准备;2、面签时,老老实实回答签证官的问题,一定让他觉得你就只是去旅游的,仅此而已;3、回答问题的同时,主动递交自己准备的资料,签证官一般很少说他要看你的什么什么资料,都是自己主动递交。
我印象最深的一个问题是,他问我为什么要去波士顿,我说想去参观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他立马问,你是想去那里读书吗。我赶紧否认,不是不是,我只是想去参观一下这两所世界最著名学府的校园,感受一下校园氛围。说到这儿,我突然发现,准备的一大堆资料他还没看过呢,于是立马递交上自己的工作证明、单位营业执照什么的,让他知道我是有稳定工作的,不可能再去读书,更不可能移民。最终,签证官很礼貌地给我说,恭喜你通过了。
至于网上面签的预约、资料填写什么的,还是稍微多花点钱找万能的某宝比较方便。
自从美签改为十年有效期之后,通过几率真的是提高了不少,因此,想去的朋友们赶紧行动起来吧。

银行卡那些事儿

这次出行才真正体会到了一张Master或Visa信用卡是多么有必要。出发前,Doctor Wang在成都换了2k美金,但到了波士顿就所剩不多了,由于他开会没时间,因此,取现金的任务就只能由我完成。我用的是成都银行的借记卡,该卡全球取现无手续费,当然,需要支持银联的ATM,虽然银行卡无手续费,但有的ATM机是会收取使用费的。
第一天在波士顿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带银联标志的ATM,无耐之下上银联国际的网站查了一下,还是有那么几台ATM支持银联的,虽然数量不多,但其中一台距离还不算远。找了半天,网站上地址所指的ATM在一家Seven Eleven便利店里。仔细看了好久,Master、Visa、JCB等等,好多信用卡组织的标识都有,就是没有银联。管他那么多,把卡插进去试试看。果真,是可以取现的,只是需要每笔3美元的手续费。后来我发现,其实好多ATM机,即使没有银联标识,也是可以取现的,而且有的银行还没有ATM使用费,也就是说,取现零手续费。
既然取现都可以,那好多地方购物、消费刷我这张成都银行的银联借记卡也是没问题的,甚至可以充地铁卡。
所以,今后在国外,如果只有银联卡,也可以在那些ATM机上试试,没有银联标识的有部分也是可以用的哦。

地铁卡那些事儿

出发前,做攻略时看到,纽约有7天不限次数的地铁卡,好多人说如果是在纽约游玩5天以上,那么购买7天不限次数卡比较划算。但事实证明,即便我们在纽约玩3天,也是很有必要购买的。刚开始,我们买的是充值卡,一张卡最多可以4个人使用,但感觉充值40美元没用几次就用完了,后来又充了几次。以至于到第二天下午时,我们决定购买一张不限次数的卡。如果一开始就买这种卡,那又会节约不少钱。除非你在纽约曼哈顿各景点之间是采取暴走方式,否则,我建议还是购买不限次数的地铁卡。
后来在波士顿华盛顿我们就吸取了教训,毫不犹豫购买不限次数卡,用起来随心所欲啊。

住宿那些事儿

美东这三个城市的住宿对我们来说都是“天价”,实在太高。好在做攻略时看到了Airbnb。在纽约华盛顿的住宿都是在Airbnb上订的,纽约4晚,人民币2535元,其实条件真不怎么样,只能说将就将就,谁叫别人家地理位置好呢,就位于曼哈顿区,步行到中央公园也就十几二十分钟。华盛顿2晚,人民币1194元,但这家的条件就好了太多,典型的美国两层小独栋,一楼是客厅、厨房,二楼是卧室,环境非常好,虽然地理位置稍微偏了一些,但却是在美期间最满意的住宿,房东还在厨房里准备了很多零食、饮料,都免费提供哦。至于波士顿的酒店住宿嘛,Doctor Wang订的,我也就不太清楚了。
Airbnb是个好东西,只要认真挑选,一定能找到自己满意的。

后记:我喜欢美东吗?

其实,我是一个更喜欢自然风光的人,因此,想必美西会更吸引我。但这次偏偏去了美东,谁叫Doctor Wang是在波士顿开会呢,无所谓啦。
纽约,一个充满了矛盾的城市,让我又爱又失望。波士顿,一个因哈佛的存在才让我想去了解的城市。华盛顿,一个不太像一国首都的城市。总之,三个美东城市和去之前想象中的有太多不同之处,真的只有自己去实地感受了才能体会得到。
现在回来已经好几个月过去了,每每看着当时拍的这些照片,让我怀念最深的,应该是美利坚的蓝天白云和干净的空气吧,这也是出发前听Doctor  Wang无数次提及过的一点。除此之外,已记不清还有什么值得特别怀念之处。然而,我还是会努力在十年内,再去一次美西,去好好欣赏那边的自然风光!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24 18: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7 01:0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27 10:54

引用 nice米老鼠 发表于 2016-06-27 01:02:5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nice米老鼠:比国内好多了

2016-06-29 22:00

引用 卡卡mickey 发表于 2016-06-24 18:26:00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