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 丈量 九寨之美 (附九寨二日游全景点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15

前序

四川是一个值得去很多次的地方

每次旅行第一想法总是往西面跑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

于是就酝酿了七日四川九寨之行

写这篇只有两个目的:一、一如既往的记录走过的路
                                     二、九寨沟全攻略(玩了两天)(包含交通,路线,精华景点及距离介绍,住宿,第二天逃票等)

希望永远记得每一段旅行

希望给所有看过这篇攻略的人提供足够详细,足够多的信息,争取看完这一篇就掌握了九寨沟的方方面面

行程

这次九寨之行,跟以往一样,行程安排比较紧,攻略做的比较细致,住宿比较简约

景点
Day1  上海-绵阳-成都(飞机转动车)                    锦里
Day2  成都-乐山-成都(动车及大巴)                    乐山大佛、春熙路、宽窄巷子
Day3  成都-都江堰(大巴)                                    熊猫基地、都江堰
Day4  都江堰-九寨沟沟口(大巴)                         无
Day5  九寨沟                                                            九寨沟
Day6  九寨沟-重庆(飞机)                                    九寨沟
Day7 重庆-上海(飞机)                                         皇冠大扶梯、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洪崖洞

美食                                                                                                               住宿
Day1 陈麻婆豆腐、钟水饺                                                                                     汉庭(骡马市南店)
Day2 芳芳跷脚牛肉、龙抄手、陆老爹猪脚、小名堂担担甜水面、蜀大侠火锅  汉庭(骡马市南店)
Day3 老字号尤兔头家常菜馆                                                                                 锦江之星离堆公园
Day4 林记渣渣面、湘渝食府                                                                                 九寨度假村
Day5 无                                                                                                                   扎西人家
Day6 湘渝食府                                                                                                        汉庭(上清寺店)
Day7 花市豌杂面、好又来酸辣粉、朱氏胖子烂火锅

九寨沟的全方位介绍

第五第六天才是九寨之行,但这是重中之重,因此想先把九寨沟的方方面面介绍一番

下文包含九寨沟的交通,住宿,景点介绍,游玩路线,两天行程的逃票攻略等内容

九寨沟位置及交通信息

九寨沟在上图左上角,离成都400多公里,去往九寨沟有两种方式,一是大巴,二是飞机

一、大巴

大巴路程(包含休息)需要10小时,从都江堰出发需要8小时(包含休息),从绵阳出发也大概8小时

成都出发,一路经过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县,到达九寨沟沟口(不经过县城)

成都新南门车站和茶店子车站有车次去九寨沟,价格150左右,都江堰每天共有两班车去九寨沟,9点40分和10点50分,价格132

订票或者查询可通过12308网站或者四川汽车票务网http://www.scqcp.com/ 预定,建议提前订票,特别是旅行高峰期,回程需要提前订

成都九寨沟的路况很好,高速公路下来后,省道的路也非常棒,完全不颠簸,沿着岷江而上,景色宜人,但8小时也很辛苦

中途会停车3-4次休息,其中一次是一个吃饭点,25元/人(六月价格),自助餐,主要是一些蔬菜,上厕所都需要一元

二、飞机

九寨沟黄龙机场海拔3500米,离九寨沟沟口约90-120分钟车程,有机场大巴,但不是固定班次的,主要通过包车往返

飞往九寨沟的主要有重庆成都西安的航班,其他城市不清楚,一般重庆往返于九寨沟的机票比成都往返于九寨沟的便宜

但需要注意的是,九寨沟黄龙机场,简称九黄机场,有十飞九黄的“美名”,十飞九黄,还有一班要返航,要预留足够的时间

黄龙的位置

黄龙风景区为上图1,距离松潘较近,距离九寨沟有两小时行程(上图绿色部分)

九寨沟沟口的汽车站每天有往返黄龙的一日游大巴,具体班次不清,需要提前订,更多人选择包正规出租车往返,因为对黄龙兴致一般,这次行程未前往

九寨沟住宿

九寨沟住宿有三种,九寨沟沟口,九寨沟内,九寨沟县城

一、九寨沟沟口
九寨沟沟口即上图九寨沟国家地质公园的点,九寨沟沟口住宿品种非常丰富,从民宿到五星级都有,五星级有喜来登,另外较远的地方有天堂洲际,四星有九寨度假村等,也有汉庭等快捷,可自由选择,根据自己步行经验,沟口距离九寨沟汽车站(在沟口的右侧)约800m,沟口距离喜来登约2000m,其他住宿点可据此推算

二、九寨沟沟内
九寨沟沟内有三个寨子可以住宿(当然景区禁止沟内住宿,后果自负),荷叶寨,树正寨,则查洼寨
树正寨最大,其次则查洼寨,荷叶寨,有几家住宿比较有名,住的人也比较多,有标间(有独卫),也有没有独卫的房间,我们住的是则查洼寨的扎西人家,价格为300标间,有独卫,包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具体住宿选择在后文路线中再介绍

三、九寨沟县城
县城距离沟口三十多公里,一般不会选择,但自驾或者其他情况可以选择

九寨沟游玩路线

这张图与之前的地图是相反的形状,地图上是倒Y字,这张图是正Y字,标的非常清楚

九寨沟Y形等同于三条沟,左侧为则查洼沟,右侧为日则沟,竖条为树正沟

则查洼沟景点:五彩池,长海
日则沟景点:原始森林,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镜海等,这条为九寨沟的核心
树正沟:诺日朗瀑布,犀牛海,树正瀑布等

这三条沟的浏览最佳方式为:
则查洼沟: 主要乘大巴,乘大巴到长海长海步行到五彩池,乘大巴返回
日则沟:主要走栈道,精华为箭竹海到珍珠海瀑布
树正沟:主要走公路游览

每条沟的游览时间因人而异,大致为
则查洼沟:2-3小时
日则沟:因人而异,至少5小时
树正沟:至少2-3小时

因此粗略计算,约10小时才能充足时间游玩九寨沟

各个景点介绍及景点之间距离介绍

一、则查洼沟
首先讲则查洼沟,诺日朗中心站到长海一共约17公里,景点从里到外依次为长海,五彩池,上季节海,下季节海
长海,海拔3060公尺,长约五公里,宽约六百多公尺,面积达到93万平方公尺。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海子水面呈墨蓝色,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

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色。湖里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还生长着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这些水生群落所含叶绿素深浅不同,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能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六月上下季节海还未有水,因此不需要游览,车辆会经过

距离介绍:则查洼沟游览路线非常简单,乘车到长海长海绕栈道一小圈游览,半小时以内,步行至五彩池,约1公里,五彩池步行约600m到达五彩池车站,乘车返回诺日朗中心站

二、日则沟
日则沟为核心景区,从里到外依次主要景点有有原始森林,芳草海,天鹅海,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静海

原始森林:原始森林含负离子浓度很高,海拔在3100m左右,可以沿栈道绕行一小圈,主要是看原始森林的树木,时间充裕者可以考虑前往
原始森林距离芳草海1.6公里左右,距离天鹅海2.7公里左右,有栈道可以一路下行,但需要注意的是,上行车辆不在天鹅海和芳草海停车,只在原始森林停车,如果想游览芳草海和天鹅海,需要再原始森林下车,下行至芳草海和天鹅海,之后在天鹅海乘车点上车

箭竹海: 箭竹海距离原始森林十公里,千万不要从箭竹海走到天鹅海或者从天鹅海走到箭竹海,因为太远,大概7公里,无风景,千万牢记。箭竹海到珍珠滩一路步行栈道向下,为核心景区,建议这一路全部步行游览,从箭竹海走到珍珠滩一共约7公里,当然时间紧迫或者身体不适者可以游览完一个景点后,返回乘车点,乘车下行到另一个景点继续游览,但是步行栈道会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欣赏到各个海子的景色,绝对值得一走

箭竹海瀑布:小巧玲珑,个人很喜欢,就从箭竹海栈道里面一路往下走就会看到指示牌

熊猫海:箭竹海瀑布到熊猫海距离为1.3公里左右,这段路相当于从不同的角度欣赏熊猫海

五花海:五花海为景区的核心地点之一,因此值得细细品味一番,熊猫海到五花海的栈道约1.5公里,看地图没有特别的景色,可以考虑不走,乘大巴下行,游览五花海有两种方式,一是绕着五花海的栈道走,二是登上老虎嘴看五花海的全景。大部分人选择第一种,而去老虎嘴看全景的人一天不超过50个,因此强烈建议去最佳观景点老虎嘴观赏。老虎嘴的位置在百度地图标出来的群体珊瑚化石处,在景区也是这个名字,到老虎嘴有两种方式,一是走公路旁边的栈道,即在五花海站下车,沿着公路边上的栈道(不要走公路,比较危险)走上坡至老虎嘴,约600m,二是走五花海的栈道,沿着栈道走进去之后,继续前行,会看到一个三岔路口的牌子,一面是熊猫海,一面是五花海,另一面是老虎嘴,但是往老虎嘴方向的栈道用倒塌的几棵树封住了,工作人员也不让走,但是亲测是可以通行的,但是注意安全,一路走过去到顶后即是老虎嘴,但是建议选择方案一,走公路旁边的栈道,比较安全。游览完后返回五花海站。个人认为,老虎嘴是一定要去的!通过下方地图详解

老虎嘴并不是百度地图老虎嘴的所在地,而是群体珊瑚化石这个点,方案一就是从五花海站沿着公路旁边的栈道走上去(连续两个U型弯那个是公路,大巴走的,栈道是边上的一条),方案二就是从五花海的左边那个栈道通行至群体珊瑚化石,方案二的三叉入口见下图,当然我还是建议方案一。

珍珠滩瀑布:五花海距离珍珠滩瀑布步行栈道约为一公里,从上往下走,看瀑布往下流,一定要走栈道下行,不要乘车,珍珠滩瀑布是西游记的拍摄点,珍珠滩瀑布出来是镜海乘车点,但并不是镜海的景点,前往镜海可以在镜海乘车点乘车至镜海站下来

镜海:镜海是因为没有风的时候像一面镜子,因此得名,故想看最美的镜海一定要没有风的时候,而没有风的情况只有在早晨才会出现,如果乘坐大巴前往原始森林的路上看到没有风,那么刻意考虑先在镜海下车,看完后再乘车上行,另一种方式则是第二天早上逃票从住宿点走过来看镜海,具体在第二条逃票中详细说明,镜海距离诺日朗中心站约1.3公里

所以总结一下,看下图表格

三、树正沟
树正沟是Y的一竖,从里到外主要景点依次为诺日朗瀑布,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火花海,双龙海,芦苇海,盆景滩

诺日朗瀑布:因赵丽宏的一篇《晨昏诺日朗》而远近闻名,诺日朗瀑布是在诺日朗中心站下车,之后步行前往,约500m,不能在诺日朗瀑布站下车(那地方只能上车)

犀牛海:个人认为犀牛海的倒影比镜海更为好看,诺日朗瀑布到犀牛海站大概3公里,建议乘车前往

老虎海、树正瀑布:放在一起是因为都在老虎海站下车,可以从犀牛海走500m到老虎海站,也可以乘车前往,看体力情况,游览完老虎海继续步行就是树正瀑布了,树正瀑布景色是我最喜欢的之一,一定要去,出来就是树正站

火花海:树正站到火花海约1公里,根据体力情况自行选择,走路的话走公路边的栈道,景色比林中栈道好

芦苇海、盆景滩:芦苇海站我们当时好像没有停车,因此在盆景滩站停车的,双龙海到盆景滩2.2公里,可以选择乘车,也可以步行,同样走公路栈道

因此概括而言,树正沟比较简单,就是一路下行玩耍,走得动就走,走不动乘景区大巴,走路的话一定要走公路栈道!

一日游行程

传统九寨沟的旅行团行程:景区大巴前往日则沟原始森林开始玩,每玩一个景点之后回到车站,乘景区大巴下行到下一个景点,一个个景点玩下去,直到诺日朗中心站(这是个餐饮休息一体的区域),再上行至Y的左侧到长海,之后步行到五彩池,乘景区大巴到诺日朗中心站,再往树正沟一路往沟口游览;或者先玩长海五彩池,再去日则沟,再去树正沟

因此,如果想一天游玩完整个九寨沟,且适当避开人群,需要一开门进景区,根据蚂蜂窝攻略说,旺季7点开门,淡季8点开门,并不十分确定。

进入景区门口后,乘坐景区大巴车,需要注意的是,景区大巴有两种路线,一种是开往原始森林,一种是开往长海,司机也不知道开去哪儿,只有上车之后接受调度,听从调度安排,才能知道,因此提前问基本也无济于事,可以先上车,再随机安排

若是开往原始森林方向的景区大巴,可以选择中途在五花海或者箭竹海下,箭竹海到五花海到珍珠滩瀑布是九寨沟的精华所在,而一大早进入景区后这一段路人流不会很多,因此提前下车,先浏览核心景区,会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需要注意的是,箭竹海到五花海的路是下坡,如果从五花海一路到箭竹海,那么是上坡,体力耗费差异挺大,因此若选择先在五花海游览,之后可以选择乘上行车辆去往箭竹海,原始森林等,若是选择在箭竹海下车,可以一路下行游览到珍珠滩瀑布,可以考虑放弃原始森林(如果时间不充裕);之后返回诺日朗中心站,乘车前往长海和五彩池,之后到树正沟游览

若是开往长海方向,如果是一大早进入景区的,可以考虑先在诺日朗中心站下车,等待后续车辆前往原始森林方向,也可以直接先去长海五彩池游览

两日游行程

先说说我们的行程,早上拿着包先到则查洼寨把包放掉,之后玩日则沟,从原始森林开始,到镜海,所有景点全部游览完毕,4点半的时候回的寨子,吃过晚饭后,约6点半出来去诺日朗瀑布,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所以路上没人,步行往返,第二天早晨6点出门去看没有人的风平浪静的镜海,之后步行至老虎嘴那边的栈道躲藏,直到游客多了之后再从五花海栈道出去混入游客之中,第二遍游览五花海,之后去长海和五彩池,然后回寨子退宿拿包,诺日朗中心站吃点东西,一路下行玩树正沟

两日游的行程基本上:一天为日则沟,一天为则查洼沟和树正沟

两日游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较为轻松,玩到所有的景点,精华景点可以去多次,一旦有些景点下雨,第二天还可以去,以免遗憾

沟内住宿及第二天逃票攻略

这部分得细说,因为我在出行之前查看了很多攻略,都没有找到具体的逃票方式,也不知道这个平台可不可以写,也只是给大家提供点我的经验,如有任何情况,概不负责

住宿一般为树正寨和则查洼寨,树正寨住宿量较大,则查洼寨较少,我们选择住在则查洼寨是因为离诺日朗中心站较近,方便安排行程,另外可以一大早去看没有人,没有风的镜海,我们入住了扎西人家,300一间,包一顿早饭和晚饭,质量不错

逃票方式有两种,一是一大早出门,旺季约6点,躲到栈道中,二是11点左右,等待游客到了寨子附近再出门

一、一大早出门
九寨沟工作人员旺季约7点半上班,因此如果想逃票,必须在7点半之前到达安全地点,才能避免被景区工作人员抓到,工作人员有黑衣人,专门抓逃票的,以及栈道上的清洁人员,他们可能会通知黑衣人来抓

黑衣人一般在公路上出现,而栈道上基本也都有清洁人员,他们一路清扫过去的

而日则沟,我了解到的唯一的没有清洁人员和黑衣人的地方就是五花海到老虎嘴的一段栈道,即上文介绍过的三叉入口(老虎嘴,五花海,熊猫海)往老虎嘴方向被封堵住的一段栈道(原因可能是还没有修好),也就是下图红色的这一段栈道

从则查洼寨出发,要到达这个地方,起码需要一个小时,因此6点必须出发,老奶奶跟我们说的是5点半,实在起不来
从则查洼寨,经过诺日朗中心站,经过镜海,在镜海拍照玩耍一会之后,继续往上步行至五花海站,进入栈道,上图左侧右侧栈道都可以,但是建议选择左侧栈道,即标出来的紫色栈道,一路走走玩玩拍拍照;如果走黑色栈道,一路上看不到五花海的风景,而且最后一段路是在公路边上,容易被工作人员发现,如果时间紧的话

到达了这个三叉口,基本就安全了,往老虎嘴方向走,跨过这些树木,到有阳光的地方休息,等待游人的到来,一定要走进去一点,不然五花海到熊猫海的路上都会有工作人员在清扫,但不保证之后老虎嘴这段栈道就没有工作人员了,目前为止是没有,相对比较安全的

游客大概在8点半到9点开始多起来,一旦有人开始往上上图中左侧紫色栈道中走来,而且工作人员附近已经出现了比较多的游客,那么就可以往五花海方向走出去了,最为安全的方向,千万不要想着直接去老虎嘴,因此老虎嘴口上有黑衣服工作人员守着,估计是抓逃票的,因此只能往五花海方向走,即往紫色的栈道返回,在老虎嘴的工作人员会呆到中午,下午就不见了,因此如果再想来老虎嘴看,而以防被查票的话,就可以在下午乘车到五花海下车,沿着公路栈道往上走

二、11点左右出门
11点左右,寨子里游客已经很多了,可以安心的光明正大的走出去,或者混在游客当中,一般也没什么问题

多说几句,如果被查到,有两种说法,一种是补车票,不用补门票,一种是两个都需要补,因为我们成功了,所以不知道具体情况,根据寨子老奶奶提供的信息,在诺日朗中心站的路口可能需要全部补,其他地方可能是补车票,当然我也不是很确定。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9点左右在寨子附近可能有黑衣人,查你票,在下午4点半左右,如果想在诺日朗中心站下车,随车导游可能会质问你,所以第一天尽量早一些回住宿地,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如果看完有不明白的可以继续问我

Day1 上海-绵阳-成都

介绍完了所了解到的九寨沟的信息,可以开始自己的行程了

第一天从上海乘坐11点的春秋航空前往绵阳机场,之后换乘城际高铁到达成都

已经数次乘坐春秋航空了,之所以选择它,归根结底是便宜,提前一个月定了活动页面的机票,11点这个时间段的机票票价只有300,活动很给力,加上机场建设费,保险费,行李费等也还是比其他机票便宜了一大块

中饭只能草草解决了,在浦东机场登机口,有全家,买了份辣的饭,给七天的吃辣之旅做一个铺垫

三个小时后到达绵阳南郊机场,机场略脏,指示牌不清楚,出口处停了很多大巴,据了解很可能是私人的黑车,机场去火车站有公交车79路,上车后约20分钟能够达到,不得不说这公交车动力实在是茶,上坡开的太太慢了

为了赶火车,一不小心乘反了方向,幸好发现得早,赶紧赶往绵阳火车站,绵阳站设计很高端,可以上坡到进口没有自动扶梯,让搬行李的人都比较为难

绵阳成都有很多车次,城际高铁都是到成都东站,约50分钟-1个小时,K字火车都是到成都站,即成都北站,约一个半小时,我们乘了动车到达成都东站后,换乘地铁去入住

到达成都东站,出战后,买地铁票,可以去远一点的自动售票机买,近的那个排好久队,远的几乎没人

本着住宿只要干净就可以的态度,选择了汉庭,在华住APP定的特价,100元一间双床房,还有窗,位置在骡马市地铁站口上,旁边就是陈麻婆豆腐,很方便,直到五点才到达酒店,耗时许久啊

休息片刻,第一顿选择了陈麻婆豆腐,只点了一个麻婆豆腐一个回锅肉,味道超棒,过饭吃我可以吃好几碗!

之后公交车前往锦里,因为之前去过武侯祠,所以只去了锦里,天色尚早,6月的成都太阳8点下山,感觉锦里的夜晚更美,于是就先去找了家钟水饺继续满足一下味蕾,点了一份钟水饺和担担面,钟水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担担面着实一般,特别喜欢钟水饺的酱,辣中带甜,回味无穷

之后走回锦里兜兜转转了一圈,发现了一些可爱的玩意,锦里最美的灯笼下,人影拍出来都是黑的,天色未全暗的时候拍出来才是最好的吧也许

一路奔破后竟然最想吃的是甜品,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吃完后回了酒店休息,今天一路奔破也是非常劳累

Day2 乐山之行

大半天时间乐山大佛之行,略有匆忙,但是也足够了,9点08的动车前往乐山站,好像中了邪一样,每次旅行都会有一段赶火车的路,又差一点错过了!

成都乐山大佛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动车,成都东站出发,到乐山站,约1小时10分钟票价45,,之后乘坐3路到达乐山大佛;另一种是大巴,新南门车站出发,到乐山肖坝旅游中心站,约2小时票价45,之后乘坐3路到达乐山大佛。 需要注意的是,两边都会有黑车,而且乐山肖坝旅游站也有假的3路公交车,可能会把你拉去东方佛都,让你进退两难,因此还是建议乘坐正规公交车,不要相信黑车,在乐山站,黑车的价格5元一人,10多公里路,想想就知道有问题,公交车来的也是挺快的,而且道路宽阔,上下乘客较少,很快能到达景区

由于景区口吃饭没意思,我们决定先去市中心饱餐一顿,再去乐山大佛,乘了公交车前往市中心,来到最有名的芳芳跷脚牛肉

跷脚牛肉的由来:相传,在30年代初,老百姓民不聊生,贫病交加。当时在四川乐山有位擅长中草药,精通歧黄之术的罗老中医,怀着济世救人之心,在乐山苏稽镇河边悬锅烹药,救济过往行人。此汤不仅防病止渴,还能治一般风寒感冒、胃病、牙痛等。其间,他看到一些大户人家把牛杂(诸如肠子、牛骨、牛肚、草肚之类)扔到河里,觉得很可惜。于是,他把牛杂捡回洗净后,放在有中草药的汤锅。结果发现熬出来的汤味甚是鲜香。因味特汤香,又有防病治病的功效。所以,特意来饮者络绎不绝,堂堂爆满。其间没有席位者,有的站着,有的蹲着,有的就直接坐在门口的台阶上跷着二郎腿端碗即食。久而久之食客们便形象的起了一个“跷脚”牛肉的别称,且流传至今。

,鸭血,牛肚,牛肉,粉蒸肥肠,一共只要50块!伴着饭吃非常赞

打车到了乐山大佛景区,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

行走于石板道上,非常舒适,直到来到了步行栈道,原本以为只是稀稀拉拉的人,没想到都集中在栈道了

这个下行栈道一直人满为患,不仅是人多,而且一开始是两人通行,后面变为一人通行路,两人和一人的通行道路的不断变化,使得本来就人多的栈道更加堵了,何况大家都会在栈道中拍照,体验度很差

下行栈道到大佛脚下后,需要再从另一边爬上来,如果想赶紧到乐山大佛脚下,并且不用挤那么久时间,可以考虑从另一边的路下行,至于景区是否允许这样走,我不清楚,也没有看到明显的禁止通行的标志,但是另一边是不能边走边看大佛的,视角都被挡住了

栈道从开始排队到走到大佛脚下,约60分钟,游览整个乐山大佛景区3-4小时,这还是非周末呢!

两江交汇,弥补了重庆雾蒙蒙的天气的遗憾

大佛景区游览完毕,可以选择去东方佛都游览,人造景点,我们没去,因为动车时间尴尬,只有2点多和4点多的,因此我们选择了去肖坝车站大巴回成都,班次挺多的,两个小时车程到成都新南门车站

买了些荔枝解暑,步行到春熙路步行街,游荡一会后到了龙抄手和陆老爹猪脚

龙抄手点了两种不同的辣味,这家是总店,龙抄手的味道没有钟水饺好,因为钟水饺的酱料实在是一绝,陆老爹猪脚很嫩,比起老妈蹄花那种没有酱油的,更喜欢吃这种红烧的

之后地铁前往小名堂担担甜水面,点了甜水面和伤心凉粉,以及拿了两串串串吃,甜水面还是很棒,味道独特,不过吃到最后会有些腻,伤心凉粉味道一般,串串原来是冷的

各种酱油调制而成,大爱各种酱的我!一定都是秘方

步行至宽窄巷子,路途中遇到熊猫邮局,很有特色的邮局,寄了封明信片

宽窄巷子很小资风情,店名也都很有意思,适合逛逛,但这种景区我从来不会在里面买东西吃,因为觉得不正宗,看看就好,逛荡一会,因为太累,而且来过一次,因此没有拍什么照片

路上买了些水果后回酒店休息,成都的水果比起上海贵了许多,质量也只能算一般

酒店门口有一家很火的火锅叫蜀大侠,一直有人排队,所以我们大众点评取号后,在酒店休息,等到差不多时候,下楼吃火锅,这次旅程一共吃了两顿火锅,略有不同,但是都有带劲!

当时还有些咽喉炎,只能点一份鸳鸯锅,这顿火锅略有点重庆的味道,但是比重庆的更辣,重庆的火锅比这顿更麻

毛肚、花千骨这几个特色菜都不错,价格也比老牌的蜀九香略便宜些,这满屏的辣椒和花椒至今还能看到就流口水

Day3 熊猫-都江堰 萌-自然

冬天去过一次熊猫基地,夏天再去一次,可以看到刚出生的熊猫宝宝

不过夏天需要注意的是,熊猫非常怕热,一旦温度过高,就躲到房子里吹空调去了,因此一定要尽量早的去景区,我们9点多到达月亮产房的时候,已经没有熊猫在外面活动了

熊猫基地离市中心较远,公交不是很方便,可以打车前往,骡马市打车过去大概40元,车程半小时以内,游览时间大概3小时左右

建议时间充裕走到里面玩耍,时间紧张可以乘坐观光电瓶车到月亮产房之后,慢慢往下游览,但是旺季的时候排队观光车的人都很多很多,走到月亮产房需要约20分钟,而且是走的挺快的基础上

先去月亮产房看比较小只的熊猫,然后去太阳产房看刚出生几周的熊猫,熊猫别墅看玩耍的大熊猫,以及还有小浣熊,孔雀,天鹅等

小时候的熊猫最为可爱

一个喂食的饲养员走了过来,扔了苹果给熊猫吃,旁边游客说不要乱扔东西,他说,我是饲养员,一脸无奈啊哈哈

饲养员一直喊:喜兰,快粗来,喜兰,快粗来      喜兰根本不理他,躲在树下纳凉

我们问饲养员为什么不进去给他喂,他说“他太凶残了”   哈哈

其实熊猫本来是叫猫熊,因为当时左右念法错误,念成了熊猫,但是熊猫的战斗能力还是很强悍的,不要真以为他是猫哦!

强烈推荐看一部纪录片,日本人拍摄的,叫大熊猫51的故事,非常非常萌,非常好看,51是记载以来,出生体重最小的熊猫,仅仅为51g,强推!

看完熊猫之后,在门口打车前往茶店子客运站,门口出租车会排队,因此不用担心没有出租车

四川的交通枢纽几乎都有德克士,被占领了,德克士其实并不便宜,草草的在德克士吃了顿中饭,卫生指数竟然是C,差,实在不多见

茶店子客运站前往都江堰是流水班,就是说买票上车,车满即走,一般10分钟左右,票价17元,可以通过自助购票机购买,支付宝支付还能随机立减,我们便宜了五块钱!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重庆,无论哪里的售票员,志愿者,都很漂亮,真的都很漂亮!这是什么情况!!!

一个小时多一些就到了都江堰都江堰市隶属于成都市,是成都九寨沟的必经之路,因为都江堰的工程而闻名于世

都江堰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出租车涂漆是熊猫的,特别可爱,而且道路干净,人流较少,让我联想到了嘉峪关,都是很棒的城市

入住锦江之星,离汽车站1公里,步行过去,晒黑一圈,热了一身汗,锦江之星的品质还是不错的,距离景区也不远!

简单休息片刻,公交前往都江堰景区,2元一人,其实不如打车,打车起步费5元2公里

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游览都江堰,要么请一个导游介绍,要么蹭别人的导游听,或者提前看一些关于都江堰的介绍资料,宣传片,对于这个水利工程有所了解,才能玩的比较好

离堆公园为入口处,依次游览经过宝瓶口,飞沙堰(即1的位置),鱼嘴分水堤,之后可以选择原路返回,或者走过安澜索桥,从右边经过山下来

从飞沙堰到鱼嘴是有景区观光车的,单程10,往返15,我们走过去的,这边绿树成荫,很是惬意,之后经过安澜索桥后,右边看似复杂的道路,其实只有一条路,沿着走就可以了,但是需要爬山,还是蛮消耗体力的,山上会有一些看整个都江堰工程的好视角,最好的视角是在秦堰楼,比较高,爬起来比较吃力

出口处走过老街,就是南桥了,南桥夜景比较好看,可以回去休息之后晚上再来,也可以在周围吃过晚饭后看南桥夜景

公交车前往最出名的老字号尤兔头家常菜馆,景区门口汽车站乘坐9路经过5站,下车就是店了,店小小的,卫生评级也是C差,但是特色餐馆,必须吃啊!兔头有麻辣和五香两种,比成都的连锁都兔头店都好吃,还有很多其他菜,烤兔肉,青波水饺等,价格实惠,味道不错,半只烤兔肉才25

晚饭后步行回宾馆休息,为了让胃有所缓解,在锦江之星的餐厅点了一份青菜,不辣的,调节调节~锦江之星服务不错,餐厅的菜也挺便宜,给个好评

待天黑的时候出门,走到都江堰景区门口看南桥夜景,酒店过去大约1.6公里,晚上走走还是很舒适的

南桥上人头攒动,非常热闹,不过岷江边上的灯光照的江水有些渗人,江水流速比白天更快

Day4 长途跋涉——抵达九寨沟

提前在12308网站上买好的都江堰九寨沟沟口的车票,132元+3手续费+3保险

强烈建议提前买好票,以免票卖完,就尴尬了,都江堰九寨沟一共两个班次,9点40,10点50,我们想着万一路途出现下雨或者意外情况,会晚到,所以选了9点40的班次

早晨起来,到酒店不远处的林记渣渣面吃了一碗热乎乎的面,味道很不错,一两有点不够吃,连续吃了三天辣,早饭选择了清汤的,饭后打车到汽车站

昨晚采购了一些干粮和水,便于这8个小时的车程

车上有两个司机,轮流开车,一个司机还会介绍一下九寨沟的情况和注意事项,也可以跟司机订购返程票

都江堰出发经过高速公路到达汶川,路况很好,两边高山耸立,仿佛开进了群山怀抱之中,路过汶川,一晃地震已经经过8年,时间飞逝,汶川已经是一座新的美丽的城市了,但是看两边的山,还是很容易发生塌方的感觉

巴中途会停3,4次,一次是吃饭点,一个人25元自助,多为蔬菜,停车时间为20分钟左右,另外几个停车点停的时间较短,上厕所都需要付一元钱

一路经过汶川茂县,到达松潘,直至九寨沟,路上风景宜人,也看到牧民养的牦牛在路上溜达

一路海拔逐渐提升,到达松潘时约为2850m,这一路上路况都很棒,车辆也不多,开的比较顺畅,特别是松潘九寨沟的这一段路,风景最美,路况最好,不愧是全国最棒的旅游点,设施做的太棒了

到沟口的路上,如果订了酒店,可以提前跟司机说好,让他在附近停车,最后到达汽车站的时候已经是6点了用了8个多小时,下车后,很多藏民会来推荐住宿啊包车,我们提前订好了九寨度假村的房间,从汽车站步行到酒店大概1公里,在酒店门口的小店买了顶草帽用来防晒,我的脖子在这几日晒伤了

入住小憩后,大众点评搜了附近的餐馆,看到一家湘渝食府性价比比较高,就选择了这家,点了一个铁板牦牛肉,两个蔬菜,优惠完后100不到,比较实惠,而且味道也不错,牦牛肉的肉质和普通的牛肉肉质略有不同,当然我也分辨不出这是不是真的牦牛肉,权当是真的吧

附近也有兰州拉面,重庆小面等店,吃饭的店很多,非常方便,价格也都还可以

在酒店门口附近的超市采购了自热米饭,干粮,水,明后天的储备,神奇的自热米饭我肯定很难忘

因为要在沟内住一天,打包了行李,九寨沟早晚会比较冷,所以还带了厚衣服,加上那么多粮食和水,书包非常重

Day6 初遇 惊艳 九寨

因为两天的九寨之行,所以不用很早起,在酒店用完早餐后,打车到景区门口,打车为15元,2.2公里左右

景区门口人不少,但比起旺季少了很多很多了吧

九寨沟旺季门票220元,车票90元,学生证门票110,车票90,着实不便宜,但是九寨沟的景色完全值这个票价,何况我们呆了两天

进入景区后排队乘坐景区观光车,因为我们要放行李,所以提前跟导游说好,在诺日朗中心站下车,之后步行到则查洼寨入住,房间蛮干净的,还有独立卫生间,性价比不错

在诺日朗中心站上车出发至原始森林,因为时间充裕,可以兜兜转转原始森林,原始森林的负离子含量很高,在那边呆了挺久,也许能洗肺哈哈~

原始森林的游玩路线,绕着栈道一圈,路上看到了不怕人的小松鼠,路上拍照也很不错,时间充裕还是需要来转一转

原始森林乘车点附近,我们选择走到芳草海天鹅海,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景点,走到芳草海1.7公里,芳草海到天鹅海1.1公里,天鹅海到箭竹海7公里

一路路走走拍拍,逐渐体会九寨的美,说实话,我并不能用语言来描述九寨的美,不仅仅是因为我那拙劣的语文水平,我相信任何人都无法描述这种美,也许“九寨归来不看水”是最能符合九寨美的表述吧,即使我看过了很多攻略,有P过的图,有没P过的,但是丝毫不影响我到达九寨沟,看到一个个海子之后的兴奋,被她的美丽所折服

到达天鹅海后,乘坐大巴到箭竹海,在箭竹海的下车点附近吃中饭,自热米饭,神奇的自热米饭,一定要体验一把,即使这味道着实一般,但这个神奇的想法还是很赞的

饭后从箭竹海沿着栈道走,领略过箭竹海的美之后到达了箭竹海瀑布,瀑布小巧玲珑,照片拍出来是几个瀑布中最美的

箭竹海瀑布后,经栈道走到熊猫海,栈道路上开始下雨了,高原的天是说变就变,雨下的时间还不短,大约1小时,落在熊猫海里,打破了熊猫海的平静,没有了参差的颜色,但呈现出了满眼的蓝,九寨沟的每一个海子,在不同的天气环境下,都会有不一样的美

熊猫海车站乘车到五花海,五花海被评为全球最美十大湖泊,是九寨沟的核心之一,虽然五彩池可能更为出名,但是五花海的美可能更胜一筹,五花海因为形似孔雀,也被称为孔雀海

观赏五花海最好的地方是在老虎嘴,五花海车站下车,沿着公路边的栈道步行上山,到达老虎嘴,可以看到五花海的全貌,一天登上老虎嘴的不超过50人,千万不能错过,但是当天因为行程原因,我们没时间上老虎嘴,第二天再去

五花海步行至珍珠滩瀑布,珍珠滩瀑布是西游记的取景地,大家一定还是有所印象的,沿着栈道向下走,从高到低聆听和观赏珍珠滩瀑布

珍珠滩瀑布的出口是镜海车站点,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叫,上车到镜海景点下车,看镜海,4点的镜海已经不再风平浪静了,也就没有什么特色了,但镜海此时的颜色是绿色的,而明天早晨是略带蓝色的

镜海回诺日朗中心站,跟车上导游提前说好在中心站下车,但是导游已经有所不满,说已经快关门了,怎么可能在这里下车之类的,但是还是放我们下来了,之后步行到寨子里休息,所以回寨子一定要早一些,4点半之前

藏家人做的晚餐,三菜一汤,味道不错,一点不辣,估计是为了契合大家的口味吧,简单的饭后,6点半我们出发去诺日朗瀑布,走在景区公路上,没有人没有车,只有我们,山,水,牛

诺日朗瀑布的声音非常洪亮,气势磅礴,远远就能听到,走到那仿佛承包了整个景区一样

赵丽宏的晨昏诺日朗远近闻名,我们看到了傍晚的诺日朗,也算是一睹诺日朗的真容了,在平行时空,也许跟赵丽宏在同一个地点欣赏着诺日朗的壮美

这次九寨之行,一个遗憾就是想好了晚上要看看星星,结果到了晚上彻底把这事忘了,回来的路上才想起来,着实有些后悔,不知道九寨的天空,星星是否明亮

Day6 25公里+86层 用行走丈量九寨的美

这一天走了25公里,35000步,爬了86层的楼,一个金茂的高度,九寨的美用行走去丈量

早晨5点45起床,6点准时出门,一路走到镜海,看到了风平浪静的镜海,像一面镜子

一路上坡,经过了珍珠滩瀑布,没来得及往里走,继续上行到五花海站,因为藏族老奶奶说的老虎嘴的方位我们也没听得懂,而且看到网友说沿着公路继续上行就会看到标志,所以我们继续沿着公路往上走,走了之前那个地图中黑色旁边的白色路段,绕了一大圈,到达了群体珊瑚化石的点,即老虎嘴,钻进了旁边被半封闭的栈道,躲在栈道等待游客的到来

躲在栈道上,突然碰到一个藏民路过,我们还以为是工作人员,赶紧逃,结果只是过路人,后来又在五花海栈道碰到清洁人员,问了我们去哪儿,也没为难我们,其实最安全的就是躲在去之前地图上标出来的红色路段的栈道中,不要出来,没有工作人员会打扫这一段,因为还没有建好,也是半封闭状态

到8点半,我准备去老虎嘴看看,心想沿着公路走下去,就能混进人群,没想到老虎嘴的路口有黑衣人蹲点,我看到了车辆,就没上去,赶紧掉头继续藏着,9点不到的时候,我们往五花海方向走,混进了人群之中,逃票成功

从早上6点到9点,看到了没有人的镜海,五花海,躲过了工作人员,非常棒的体验

之后想沿着公路重新到老虎嘴看五花海,但是快到的时候,看到黑衣人还在那蹲点,怕被查票,于是只能放弃,下午再来。我们决定先去长海和五彩池,在诺日朗中心站乘上去长海的车,17公里的路,到达了长海长海九寨沟这些海子的母亲河

长海的栈道一圈过后,边上有那种卖盒饭自助的,有2,3个菜,吃光了还能去加,一个人25元,当然你两个人偷偷吃一份也可以

长海到五彩池只能走,因为五彩池在山谷的深处,走过去也就几百米吧

五彩池很小,是全九寨沟最小的海子,但也是最出名的,确实五彩斑斓,可以看到好多个颜色,值得细细品味

不过五彩池也常年人很多,因为则查洼沟就两个景点,因此人都特别多,拍照比较辛苦

五彩池游览完后走几百米,走过天桥,就可以到达五彩池乘车点了,一路乘车到则查洼寨(这里还是建议则查洼寨下车,免得诺日朗中心站的工作人员查票,因为诺日朗往寨子里走的人的确不多,不过缺点是则查洼寨走到扎西人家要走过很多人家的房子,他们基本上都会卖东西,而且道路要求你必须绕行到他们房子里再出来, 否则你就要钻横栏之类的,有些麻烦,不过总比被抓到补票好),我们下车去寨子里取行李

房间包含一顿早饭一顿晚饭的,但是因为我们出去的早,没吃到早饭,早饭是9点,因为我们没提前和老奶奶打招呼,所以没有提前给我们点吃的或者留一些

我们到达寨子已经11点50了,房子主人老奶奶和他儿子都去县城了,只有一个打扫房间的阿姨,他说12点必须退房,不然要加收50%房费,我们说我们都没吃早饭,多给我们几分钟,她才不情愿的同意了,中间还来催我们赶紧走,扎西人家其他都做的好,就这点觉得不大好,当然你规矩是对的,但是在寨里还是应该讲点人情吧,总体还是推荐这家的,入住人多放心,有保证

拿好书包觉得非常重啊!还是得少拿点进寨子,带着书包去了诺日朗中心站,吃中饭,中饭普遍很贵,土豆丝饭(一份土豆丝+一份饭)20元,回锅肉饭40元,只要带肉的就是40元,牛肉面30元,草草吃一顿补充能量吧

用过中餐之后,如果要去诺日朗瀑布,走过去就可以了

由于昨天下雨以及老虎嘴有黑衣人,所以我们还差了晴天的熊猫海和最棒的老虎嘴观景平台欣赏五花海,因此继续乘往原始森林方向的车

我们在熊猫海下车,风平浪静的熊猫海和下雨的熊猫海完完全全不一样

看完熊猫海之后,在熊猫海车站上车下行到五花海,再从边上栈道走到老虎嘴,这可是一天走了三次啊!

不过完全值得!

一天到达老虎嘴的人数不超过50个人,我们三次到达这里及路上,一共见到约5个人

这里观赏五花海是一个全景视角,很妙

走回五花海车站,乘车去树正沟,在犀牛海站下车

个人感觉犀牛海比镜海的倒影更美,不过起风了

之后到了老虎海下车,树正瀑布也是在这里下车,游览完老虎海后继续游览树正瀑布

老虎海特色程度一般吧

老虎海过后就走到了树正瀑布,个人觉得树正瀑布很美,九寨沟的瀑布都各有特色,个人最喜欢树正瀑布和箭竹海瀑布

在树正瀑布的牌子处很适合拍游客照哈哈

树正寨上车,之后依次站点下车游览双龙海,芦苇海,盆景滩等

九寨沟之行结束了,满满的两天行程,欣赏了每一个景点,见过了雨天的景色,看过了晴天的风景,承包了黄昏无人的诺日朗,承包了清晨风平浪静的镜海,到过了最值得一去的老虎嘴观景平台欣赏五花海全景,体会到了藏民的和善

也许秋季,还会再来一次九寨沟,体会一把秋日九寨万千色彩的风情

从九寨景区出口走回酒店2.2公里左右,路过特产店,象征性的买了几包耗牛肉,当然我也不信这是牦牛肉,只是带回去一些心意吧,我个人向来不喜欢带特产,我就没有吃过好吃的特产,只有到了当地,才能体会到当地的美食,冰冻的,真空的,这些都对我没有任何的吸引力

走回去的道路,旁边的小河流也是绿色,蓝色的,再走了那么多路之后,再走2公里路简直是痛苦

选择了先去吃饭,还是湘渝食府,点了回锅肉,番茄炒蛋,虎皮青椒,几个菜一共60元左右,味道也比较适合我们这些游客,适合吃饱垫肚子,也给重庆之行的火锅留有缓冲

之后酒店去了行李,打算找人拼车去机场,但是问了几个酒店之后,在酒店等了一会之后,也没什么人去机场,想要拼车需要提前跟酒店说,让他们帮忙留意一下

最后打车去了机场,九寨沟的出租车白色的,好像是专门负责景区这一带的,另外还有县城的出租车,一个女司机招揽我们上车了,说是九寨沟县城的出租车,顶上也顶了TAXI的牌子,不过挂着农家什么的,也区分不清楚正规与否,看着像正规,但是车内没有驾驶员证件,也没有计价器,感觉很奇怪

一路上司机还挺好的,开的也比较慢,比较稳,不过路上也给我们推荐了买什么特产,我们说不去,她也没说什么,整体不错,价格是九寨沟统一的200元,大概用时1小时40分钟吧

九寨沟机场海拔3500m,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22点30的航班,南航,原定23:55到重庆,飞机晚点半小时左右,也算运气不错了,到达重庆江北机场之后非常气人,等行李等了半小时以上,浪费了大家的睡觉时间,重庆机场的安排真是差的可以,比之后虹桥机场行李比人还快的服务,真是差了不少

之后打车到上清寺附近酒店,原本打算机场大巴去上清寺的,但是一问要等起码半小时,果断打车,打车过去65元,上清寺汉庭和全季是同一幢楼,小哥还给我们打电话确认我们会来,之后还帮我们升级了房型,很赞,房间不错

Day7 麻辣重庆

今年1月来过重庆,也基本上去过重庆的大小景点,这次一天重庆之行,不仅仅是因为这样行程安排比大巴车轻松,而且可以重新享受一把重庆的小面和火锅

凌晨两点才睡,10点多出门,第一站到达最心心念念的花市豌杂面,重庆小面前五强,1月去了重庆只吃了几口小面,完全不过瘾,这次总算是得偿所愿了

店里人特别特别多,位置很挤,有些嘈杂,但是味道无可挑剔,12元2两面

之后尝了好又来酸辣粉,当时来重庆因为喉咙问题只吃了几口,这次总算满足心愿了,廖记棒棒鸡旁边这家好又来应该是正宗的,再旁边还有一家,正宗与否我就不知道了

下一站,皇冠大扶梯,三峡博物馆和重庆人民大礼堂

之所以这么安排是快中午才出门,太饿了,只能先吃了,那不能浪费肚子,就去了解放碑附近的小面和酸辣粉,再返回来玩这几个地方

皇冠大扶梯,上次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是一个很长很长的自动扶梯,是一种重庆人民的交通工具,因为重庆是山城,而火车站汽车站在山下,地铁站和两路口在山上,通过大扶梯来连接。全长112米,宽1.3米,提升高度52.7米,倾斜度为30度,每秒运行0.75米,全程运行2分30秒 ,由上、下梯和备用梯共三台扶梯组成。每台最大载客能力为13000人次/小时,是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单程票价2元

三峡博物馆,从曾家岩地铁站A号出口,地铁下来到A出口有一大段室内路,像是用于居民纳凉的,很多人在这里看书下棋打牌,还有一种传说中的长牌,也有老爷爷表演

A出口出来后往前步行一小段就到了

人民大礼堂位于重庆市人民路学田湾,是重庆独具特色的标志建筑物之一,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1]  ,是重庆市最大的剧场和会议中心。1950年动工兴建,1953年竣工。初名“中苏大楼”,后改名为“西南行政委员会大礼堂”,1955年改现名。票价10元

之后搭乘公交前往洪崖洞,白天的洪崖洞缺少了一番韵味吧,与晚上的洪崖洞差异还是不小,只可惜要赶飞机(结果延误了4个小时),错过了再次欣赏洪崖洞夜景的机会

最后一站是朱氏胖子烂火锅,这家店上次来重庆吃过,味道很棒,上次带爸妈来点了鸳鸯锅,这次点了全辣锅,全辣锅锅底免费,鸳鸯锅和清汤锅30,点了毛肚黄喉鸭肠鸭血酥肉等,这些荤菜单价在20左右,蔬菜单价5-10元,比较实惠,唯怡豆奶解辣神器

鸭血鲜红色,非常新鲜,跟在上海吃到的暗红色的都不一样,毛肚有嚼劲,鸭肠辣锅后一点也不腥,口感很好,黄喉很脆

撑着肚皮出了店,收到短信,飞机延误三小时以上,苍天,可是也不敢晚去飞机场,于是踏上了回家的路,在酒店拿好行李,牛角沱地铁三号线直达机场,单程6元,机场大巴上清寺那上车,单程15元,打车约60元,地铁大概耗时1小时

8点40的飞机,到凌晨1点15才飞,只剩下春秋的飞机了,其他航班好多取消了,万幸还是起飞了,三点多到的上海,到家四点半,天都亮了

上图在飞机场看欧洲杯直播,这个视角有一种游戏的感觉!等到凌晨一点的候机大厅

除了最后飞机延误,此行还是很顺利美好的,好天气相伴左右

写这篇攻略的时候得知一个月后要带爸妈爷爷奶奶再出去玩一次,其实有些累,想有所调整,干干正事,看看书,不过转念一想,趁着爷爷奶奶还能奔波,带他们出去转转也是个不错的主意,祝我下一段旅程好运,好天气继续相随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4 17:26

不错的游记很实用的信息,出行前确实应该多做攻略,在旅途中才会得心应手!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如果是自由行的话提前预约好包车师傅接机喔,九黄机场距离黄龙和九寨沟有一段距离,开车要一个多小时!交通不方便!如果包车出行才是省事省时!行李这些放在车上也安全,玩起来轻松。我当时的九黄机场接机司机李师傅人很好,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了,人实诚 ,好说话,需要的友友们可以咨询下。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可以咨询一下。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还要良心提醒同学们备一件加冷的外套,高原上天气像变脸一样,前一秒晴空万里,后一秒就暴雨倾盆,如果遇上天晴温度还不错,可以穿春装。如果遇上下雨很冷,呢外套都不过。

2016-06-24 18:12

顶楼主!照片拍得美,文也写得棒,对我们想在沟内住宿的非常有帮助!并且还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

2016-06-24 23:40

赞赞赞!!!

2016-06-25 17:50

引用 梧桐雨2-4-7 发表于 2016-06-24 23:40:29 的回复:

回复梧桐雨2-4-7:希望你们也玩得开心~

2016-06-28 00:54

引用 cherry_ 发表于 2016-06-24 17:26:1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cherry_:6到10月,10月最佳啦,但是7月开始人就多了

2016-06-28 00:54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06-25 17:50:23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anna:谢谢呀,期待看到你的游记~

2016-06-28 00:55

三天时间,直飞黄龙机场,那时九寨沟正值春天,到处充满新意,早晚特别冷,提醒大家多备件厚外套在行李箱,不要像我到了九寨沟找不到衣服穿。但是中午又特别晒,所以防晒器材也要备好啊!高原天气就是这样,一天经历过春夏秋冬很正常。九寨沟与黄龙距离远,山路险峻,弯道多,好在我的包车黄师傅对路况非常熟悉,开得特别稳,真的非常感谢他,九寨黄龙之旅特别圆满,给了我许多有用的建议,大家去九寨黄龙若若尔盖需要包车我强烈推荐黄师傅,电话微信135,477,35886   QQ:814,37,9985人特别好,特别实诚,开山路技术特别稳,乘他的车特别有安全感。我也是看许多驴友推荐,找他包的车。强烈推荐,极力推荐。期待下次九寨黄龙行!!

2016-06-28 11:40

楼主不能再赞了,提供了超级有用的信息!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若 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人实诚 ,开车稳,素质高,车况好,李师傅电话微信 15884093327,是正规出租车,出行也有保障!良心推荐!!!

2016-07-16 01:07

早就仰慕九寨沟的美景,看着身边朋友一个个都去过了,心痒痒!
九寨沟就是这样,去了一次还想去二次,天然氧吧,漫步青山绿水中,只愿驻足!下次去九寨沟定会在沟里面住一晚,九寨沟的景色勾起我儿时童年有山有水的记忆,感谢也感动。此次九寨沟之旅遇到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特别好,在当地有经验,给的建议和提醒都非常实用,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都可以联系他,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可以先放心咨询下,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很推荐。

2016-07-22 08:33

从若尔盖回成都的路上风景也是特别漂亮,超赞的行程!和我基本一致的行程,我是飞九黄机场,玩了九寨沟、黄龙、若尔盖、红原,再从红原机场返程,一路的确风景不断,美如画,大气豪迈!推荐我行程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特别好,好说话,人实诚,开车技术更是特别赞!刘师傅介绍在九寨沟开车8年,驾驶经验丰富,值得推荐,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QQ:1134533030。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先咨询下他,刘师傅是九寨沟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09-03 11:12

因为中国西部风景秀丽如画,所以会导致你每次旅行第一想法总是往西面跑!!
九寨沟一个被誉名童话世界的景区,前往的游客自然会很多!
进入10月就进入了旺季
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各景区门票)
玩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们,我推荐一下!!九寨沟李师傅 !!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川北环线自由行包车都可以联系咨询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是九寨沟出租车!

2016-10-06 00:12

巴蜀风景和美食闻名天下,很多电影也特别喜欢在重庆在九寨沟取景!
蜀首难以上青天,在交通发达的今天也能深刻体现!
从九黄机场到黄龙再到九寨沟、神仙池一路弯曲颠簸回头弯无数!还好我的包车司机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经验丰富,弯道不甩车,我们乘坐没什么不适!高反也稍稍休息就好了!包车真的是省事省时游玩轻松,所以我建议包车,推荐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也是朋友去九寨沟包过他的车,所以我联系到了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人好,开车稳,为人实诚,有耐心,力荐!!!

2016-10-18 15:13

我也是才回来,秋天的颜色太美了,太炫丽,太美!游玩九寨沟和黄龙都是比较消耗体力的!!原始森林没有待太长时间,太冷!!长海也特别冷!!所以提醒朋友们备冬装外套啊!还要提醒朋友们游玩九寨沟黄龙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九黄机场、黄龙、九九寨沟路途山路多,回头弯超多!特别考验师傅车技,所以一定要选择经验丰富的司机,所以我推荐我去九寨沟时的包车,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平稳仔细!为人实诚,好说话,认真负责值得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需要的朋友先放心咨询咨询吧!!!!

2016-10-18 15:42

我也是才回来,秋天的颜色太美了,太炫丽,太美!游玩九寨沟和黄龙都是比较消耗体力的!!原始森林没有待太长时间,太冷!!长海也特别冷!!所以提醒朋友们备冬装外套啊!还要提醒朋友们游玩九寨沟黄龙需要包车可以联系张师傅!九黄机场、黄龙、九九寨沟路途山路多,回头弯超多!特别考验师傅车技,所以一定要选择经验丰富的司机,所以我推荐我去九寨沟时的包车,张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平稳仔细!为人实诚,好说话,认真负责值得推荐!张师傅电话微信15283712470  QQ:493935877,需要的朋友先放心咨询咨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