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归来不看海,最忆那片果冻蓝

雪中送炭cc LV.9
2016-06-24 16:21 614/10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言

自去年蜜月在马代体验了浮潜,便深深热爱上大海,热爱在那片深深浅浅的蓝中追寻摇曳的鱼群,在光影斑驳中寻觅七彩的珊瑚。于是,今年的旅行计划中,海岛又进入了首先考虑的行列。帕劳被誉为上帝的水族箱,它有着最为丰富的海水颜色,有着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湖,有着世界级的潜点蓝洞蓝角等。一切的一切,深深击中了我的心,于是,帕劳之行就这么定下来了。
前期准备:
1、 机票:由于国内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前往帕劳需要从香港澳门台湾首尔转机,对比下来,香港的太平洋航空准点率最高,用时短,特别适合从南方出发的游客,唯一的缺点便是价格较其他航空略贵一些。但是旅游马,要的就是舒适和愉快的心情,所以我一向是不推荐坐那些廉价航空的,为了省一点钱,换来的可能是飞机严重延误抑或取消,这将影响整个假期的行程及心情。当然这个见仁见智,大家还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香港出发的太平洋航空是百悦包机,所以需要找代理预订,我是在淘宝找的,挺靠谱的一个代理,当时由于是端午假期,那个航班位置特别难定,在别家都定不到的情况下,我的代理很给力的定到了,大伙儿有需要可以私信找我要哈。
2、 酒店:帕劳的酒店设施并不十分好,跟马代那是没法比,但去帕劳主要是为了出海,因此我对酒店的要求就是性价比高,环境有度假的感觉即可。对比下来,日晖算是不错的选择,位置靠近机场,从机场到达只需5分钟,这对于晚上到达的我来说就是可以尽早抵达酒店,早早休息。虽然离市区较远,但也仅仅需要20分钟,这对于在杭州这个堵城的孩子来说,那都不算事儿,反正去码头和吃饭都有地接接送,市区也没啥好逛的,因此日晖以其环境清幽,有红树林栈道,价格合理赢得了我的心。当然酒店这个也是因人而异,淘宝上有许多可以选择,大家可以进行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
3、 地接:到了帕劳主要就是出海,除了壕可以直接包个船出去浪,大多数游客还是要选择和其他人拼船出海。地接可以说算是帕劳行程中的重中之重。一番功课做下来,国内名气最大的便是漫漫浪和小隋团,这两个口碑都不错,其实是一个团队,选哪个都一样,到了那边发现选择这两家的也是最多的,采用大巴接送。我当时是在我代理那边定了机加酒,因此出海行程预订有优惠,地接是平安旅行社旗下的帕劳平安。采用商务车接送,一个导游管6-8个客人,出海通常是12-14人的小团,我出海的三天中,船上配置都是3个导游,两个导游,一个实习导游,体验还是挺好的,基本所有请求都能跟导游讲,导游也都能帮你搞定。另外在当地吃饭的时候发现百悦的地接的伙食好棒,水果品种超级丰富,餐食也很棒。其实帕劳那边地接都还不错,只是有些营销做得好,有些比较低调而已。
4、 租车:我定的是6天5晚的行程,除去3天的出海,还有1整天可以空出来,所以事先在国内租了车,当时起先想租宝马mini或者甲壳虫,但想要的时间段这车都租没了,只好租了辆铃木。也许很多游记里都会提到野马,但是那边的大太阳下开敞篷,这滋味真的是呵呵呵,而且当地地接导游后来告诉我们野马的视野不太好,而且当地限速,很多区域都不能快过40码,所以跑车性能真的体现不出来啊!!那边基本是右舵车,只有少数是左舵车,交规是靠右行,不准超车,需要避让行人,转弯让直行,反正基本靠自觉。大家在那边驾驶尽量还是规矩一些,当时去的那几天里,就有游客因为没有避让行人被罚了,而且听团友说,如果超车,有些较真的本地人会把你逼停然后报警,由于帕劳没有和中国建交,所以一旦出现问题,你都没地儿找援助去。
5、 机票酒店地接搞定,其实你的帕劳之行已经木有啥问题了,租车可以在国内租或者也可以到当地租,或者直接找导游陪你游一天也行。剩下的就是各种旅行必备品准备了,在此列一份小清单供大伙儿参考。
(1) 防晒,必须高倍数,防水,强推安耐晒金瓶(2)水母衣和泳衣(3)浮潜面镜呼吸管,这个可以用地接提供的,但有洁癖的孩子还是自备吧(4)水下相机(5)驱蚊用品(6)常备药物,这次带的双飞人即可治晕船又可防中暑,简直居家旅行神器(7)护照、驾照,驾照租车时使用(8)可带一些洗漱用品以免用不惯酒店的(9)身体乳,当你天天泡海里就能发现这货的好了(10)创可贴,多备一些,以免被珊瑚划伤或爬山时擦伤(11)速干毛巾,在出海时非常有用(12)防风衣,也是出海防着凉加防晒利器。

行程安排

啰嗦一堆后,接下来即将进入主题啦。行程安排如下
Day1:杭州——香港,港龙航空,宿香港
Day2:香港——帕劳,太平洋航空,宿帕劳
Day3:帕劳自驾游。
Day4-6:帕劳,出海。
Day7:帕劳——香港,太平洋航空,宿香港
Day8:香港——杭州,港龙航空。

游记正文

Day1,定的是下午的航班,舒舒服服睡个懒觉,吃好午饭后来到萧山机场,不出意外的飞机延误了那么一丢丢,于下午6点多抵港。港龙的餐食还是可以的,还会提供一个小食和哈根达斯。香港也算来过2次了,但前两次都是从深圳入关,机场入关还是头一遭,抵港后凭电子行程单和护照就可以入境停留7天,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但是百悦包机通常在出发前1-3天才出机票,所以保险起见,也可以办理一下,以免入不了境要呆机场。搭乘机场大巴到达酒店,沿途还看到了港独在一个广场游行,旁边都是警察,估计警察都习惯了这帮人隔三差五的闹一闹了。反正对于香港,总的来讲不是那么喜欢,这边本地人还是自视甚高,挺傲慢的,如果不是转机,应该也不会特地过来。酒店办好入住已经9点多,住在天后,离铜锣湾就一站路,本来想吃一兰的,奈何排队人实在太多,跑去吃了豚王,豚王用餐环境一般,味道就还行吧,个人还是更喜欢一兰一些。

Day2,修整一晚后,早上去了添好运吃早饭,点了招牌的叉烧包,萝卜糕、马拉糕等。总的来讲,口味一般,但有着米其林一星的名头,价格还算实惠。中午去sogo晃了晃,在何洪记吃了云吞面,老公另外点了一个面,感觉云吞面还不错,其他就挺一般了。下午就出发去机场,等待飞往心心念念的帕劳。去帕劳是在T2航站楼的探索航空办理登机,一般提前2小时开柜。飞机延误了 15分钟左右,于帕劳当地时间23:15左右抵达,帕劳时间比国内快一小时。帕劳机场挺小,拿好行李排队入关,出发前听说帕劳海关检查很严格,每个行李都要打开。怀着忐忑的心情过关,结果人大叔挺热情,还一直跟我说欢迎来帕劳,打开箱子也是例行公事,没有很仔细,反正挺轻松就过了。给大伙儿一点建议,帕劳的女的一般比较凶,男的还好,所以大家排队的时候就自行选择吧,O(∩_∩)O~。出了关就看到我的地接Eric举着我名字的牌子早早等候了,由于我和徐先生是头两个出关的,Eric就在其他导游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中提早手工了。开车送达酒店,交代了一些事情,便在帕劳进入了香甜的梦乡。

Day3,本来国内安排的是抵达的第二天就出海,但由于国内和当地没有沟通好,这边是安排休息一天在出海,于是我的计划被打乱,还好Eric及时帮我协调,帮我弄了一辆车让我自驾,而且都没有要押金和扣护照。和徐先生一觉起来,用过早餐,便兴冲冲地准备开始美好的一天了。由于忘记在香港帕劳的离线地图,我们两只便努力的在大厅蹭网想把帕劳的Google地图下下来,然而,高估了当地的网速,努力了大半小时后放弃,根据前台一张巨模糊的图和Eric的讲解,我俩便开始了帕劳自驾游。其实帕劳自驾还是挺容易的,路况不错车也少,主路就一条,而且区分主路和支路特别容易,支路都是水泥路。帕劳路上转弯特别多,所以车速一定不能快。开过kb大桥,就来到了市中心。本来想去当地最大的超市wctc买今天的干粮,结果没有地图的情况下误打误撞的到了当地第二大超市surangle’s,结果一出来就发现斜对面就是wctc。这时机智的我发现旁边一家咖啡店上面挂着大大的WiFi,于是赶紧拽着徐先生进去买了杯饮料,终于把离线地图下了下来,结果打开一看,真是又要哭了,真的只有主路而已,都没有什么地点标示,还好刚刚在超市机智地买了一张纸质地图,虽然也挺简略,但聊胜于无吧 。在咖啡店快速的规划好了今天的行程:男人会馆——安德茂瀑布——红树林水道——呢哇海滩——小白宫。

张北岛地图概览,主路即红色粗线标示的线路。黑色的都是小支路。

这是帕劳地图概览,市中心在柯罗尔,自驾景点主要在北岛。两个岛由KB大桥连接。

男人会馆的大致位置由圆圈圈出,一共有2个男人会馆,我们去的是位于Aimeliik州的那个。

沿着主干道转小支路,来到了男人会馆门口,就破破的一小房子,还在施工维护,正准备掏出相机咔擦咔擦,一个胖胖的帕劳大妈走过来跟我们说要收10刀,我当时看攻略知道进去要收钱,没想到在外面也要收钱,赶紧跟她说我们不进去,就在外面拍拍,然后那大妈说不进去在外面拍也要收钱,而且不仅拍男人会馆要收钱,拍旁边的海也要收钱,我顿时一脸懵逼,然后跟她说我不拍照,就走一走,然后大妈一耸肩一摊手说那你就自便吧,就又走回去了,不能拍照也没啥好逛的,就拉着徐先生赶紧回车上了,在车里偷偷拍了一张,角度什么的大家就不要挑剔了

就这也要收钱,后来问我们导游Eric,他说进去是收钱的,外面拍照什么根本不收钱,而且进去也只要2美金,当地人真的是专宰国人啊,反正一个地方总有好人也有坏人,大家擦亮眼睛即可。从坑爹的男人会馆出来,便奔赴了今天的第二个景点,安德茂瀑布。来之前看了很多游记,知道这个瀑布其实真心不大,有的游记中还说不值得一去,但想想来都来了,就去瞅瞅,结果收获了 今天最大的惊喜。

安德茂瀑布的大致位置,路边有牌子标示,还比较好找

这就是卖门票的地方,10美金一个人,这里还有卖椰子,下山汗流浃背的时候可以来一个。

门口挂的不知道什么的鸟,很不配合地就留一个屁股给我

上山可以坐这种小火车,也可以自己步行,小火车往返30美金一人,单程20美金一人。是单轨的小火车,有些地方非常陡,总感觉慌慌的,于是打着要和自然亲密接触的旗号(实际是我抠加怕死),我和徐先生选择徒步上下山。在沿途还会有小火车慢吞吞地从身边爬过去,这个感觉也是蛮奇妙的。

特别喜欢这段路程,二战遗留下来的轨道,茂密的丛林,寂静的只剩下几声鸟叫虫鸣,让我和徐先生有种丛林探险的感觉。tips:沿着这段轨道走一段后有段分叉路,要去瀑布是沿着没有轨道的那段土路,而不是有双轨的那条路。

沿途还看到了猪笼草,我还很无聊地把手伸进去了一下,盖子也没合上。看到了以前教科书上写的植物,让我兴奋了老半天。,沿着小土路爬了老半天,看到了一个木结构高台,有根长长的索道,应该以前是可以玩丛林飞跃的,但现在装备都扔在旁边的一个小破屋里,也没有一个人在,估计早已经荒废。感觉帕劳人民懒也是懒出一定境界了,对于赚钱也是懒懒的。

一路走来,就只有我和徐先生两人,有种这个景点被我们承包了的感觉,和国内人山人海的景区比起来真是太棒了。而且整段路程都很原生态,感觉路都是走多了走出来的,一路上防护措施也很少,所以还是需要很小心。

走啊走,终于听见了水流声,激动地跑过去一看,就 看到这,我顿时傻眼了,瀑布呢,说好的瀑布呢!难道今年干旱成这样了,are u kidding me!我和徐先生都开始怀疑人生了!难道这就是瀑布?!犹豫半天后也没找到别的路,于是和徐先生准备回去,在回去的路上还是纠结,于是又折返回去,在钻过那颗歪脖子树后,发现往下居然还可以走,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开开心心地准备奔赴大瀑布,乐极生悲,被水流冲刷的石头非常滑,我不幸摔倒,在修整好久后,再继续踏上征途!tips:去爬瀑布的小伙伴最好穿防滑的球鞋,穿凉拖真的真的很容易摔跤啊。

终于见到你~~沿着小道再过个吊桥,终于达到瀑布。这个瀑布跟国内的大瀑布那是肯定不能比,但胜在过去的路上比较有趣吧!

小火车是拍照利器。结束瀑布行程后又驱车前往红树林,红树林水道一共有两个,一个较小,不收费,另一个较大,可坐船收费游览。我们觉得收费那个有点坑,就去了不收费的那个。但正好那几天都赶上大退潮,所以拍不出美美的照片,就随手拍了个权当留念。

去不收费的红树林要到达Ngaraard州后从主路拐到第一条支路,见上图标示的主支路第一个交叉点。

在取呢哇海滩的路上,处处可见大退潮。

去往呢哇海滩一共有两个入口,是非常小的支路,我们是从北入口入南入口出,南入口的路还挺正常,北入口那就是在丛林里用车硬生生开出来的道啊,一路开一路还有树枝藤蔓刮到车,我和徐先生就是一路怀疑一路开到了呢哇海滩,还好顺利到达,地图会把这样一条不能称之为路的路也画上去也是蛮强的。可惜当时就光顾怀疑人生了 ,忘记拍了这段路,徐先生还称之为今天他最喜欢的一段旅程。

海滩要从支路进去,在地图上有圈出,入口很不起眼,要留心不要错过。

海滩边的雕塑

蜘蛛在当地是能保佑家宅的,很多建筑上都能看到蜘蛛的图案。

呢哇海滩码头

红花绿树蓝天,色彩明丽的建筑,洋溢着热情欢乐。离开海滩,便驱车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总统府——小白宫啦。据说这个总统府因为建的位置太偏,大家嫌远,不愿来这边上班,然后就闲置成为了一个景点了,也是为帕劳人民的懒点赞了。在夕阳掩映下的小白宫有着别样的美。小白宫路上有标示,很好找。

参观完小白宫,便迎着暮色回到酒店,结束这美好的一天。

Day4,终于迎来了出海,早上9点10分出发到达码头,今天的行程是牛奶湖——德国水道——大断层——长沙滩——鲨鱼城——百年干贝城

海上美的如诗如画

已然变色的海水,到达牛奶湖,小胖导游下去为我们捞火山泥

开始哈皮,给徐先生画上bra和八块腹肌Eric多涂一点美白泥

德国水道就开船路过,可以看到海水的分层颜色,但对于我们一般游客没啥大意义,对深潜的孩子来讲,这里会看到帕劳的国宝苏眉鱼,听Eric讲,他们还给其中两条取名叫大宝二宝,经常会拿着煮鸡蛋去喂这两萌宝,这两只小吃货也经常出现在那里等愚蠢的人类来喂,听着还是很有趣的,可惜这次行程中都没有看到这个小家伙。

阳光下的海水像泛着碎金,深浅不一的蓝色让人感叹造物主的神奇。

大断层看到的红色扇形珊瑚

一边是触手可及的珊瑚,一边是深不见底的深渊,这就是大断层的魅力所在。

领略完神奇的大断层,便奔赴无人岛午餐。今天的午餐就在著名的长沙滩,趁着能干的小导游们做饭的功夫,我们赶紧拍照,哈哈~~

午餐过后便前往鲨鱼城,第一次和鲨鱼近距离接触,还是有点害怕和激动的。

鲨鱼身上附着着好多小鱼

同船的美女与鲨共舞

据说这些砗磲贝在佛教是宝物,摸摸能带来福气,可惜旱鸭子潜不下去,只能饱饱眼福啦

这些可都是活了百年的家伙呢,用手逗它还能一开一合

干贝城后便结束了今天的出海行程。

晚餐本来想去吃日料,结果在回去的车上,听到来这边玩了好多天的一对说晚上要去吃全帕劳最好吃的pizza,于是立马改变心意,晚上和导游约好时间,便来到了传说中最好吃的pizza店。一进去,本地人很多,国人没见几个,看来的确还是没有成为游客店的当地小店啊瞬间为自己的英明决定点赞。

吧台区还是挺空的,当地人都坐在旁边一个厅。

这就是这家咖啡店的名字。点了辣鸡翅,日本乌冬和夏威夷pizza,鸡翅巨咸,辣倒是一般,应该改名叫咸鸡翅,乌冬的汤挺有特色,带着一丝微妙的酸,口感还蛮好的。至于最期待的pizza,面饼烤的很棒,芝士和酱料就非常一般了。总的来讲,口味偏重,但体验一下当地的氛围还是不错的。

在等餐期间,还看了看店里的水族箱,拍了海胆一枚。

Day5,相比昨天,今天的行程略轻松,上午海钓——无人岛午餐——日军沉船遗迹——鱼群狂咬区——深潜体验

一来就钓上了一条大家伙,超级满足~~徐先生羡慕嫉妒恨的小眼神啊

鱼太饿,把鱼钩都吃到了肚子里,Eric帮忙在取鱼钩

全船钓上3条鱼,最大的那条就是我贡献的龙鲷,中午被片成了生鱼片,哈哈

中午无人岛,乘着导游们在给我们准备午餐,赶紧拉着徐先生撒欢拍照

沙滩必留到此一游

徐先生海边常备姿势用完午餐,便又开始下午的行程,我们来到了日军沉船遗迹。据介绍,这艘日军沉船是被两艘美国军舰堵在内湾打沉的,简直是关门打狗的既视感对于这种战争遗迹,作为一个女生,居然有着强烈的兴趣,赶紧拉上徐先生去参观,一路上他还一直吐槽说为什么要靠近这玩意,你不觉得有亡灵在四周游荡吗 巴拉巴拉

羡慕能自由潜的妹子结束日军沉船,便来到了鱼群狂咬区,这里真的有好多的“饿”鱼,手里抓着导游给的一小团面包,一下水,鱼儿便疯狂的涌过来,一啄一啄的吃面包,还有一点小疼,记得要把手伸远一些,不然真的全冲你脸来了

和饿鱼们亲密接触后边进入今天最为期待的深潜体验,由于没有ow证,所以 就是体验一把。一个潜导管2个人,领队是一位台湾大叔,给我们上了20分钟课程,介绍了深潜的相关事项,便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深潜体验。背上氧气瓶,沉的都没法走路,在潜导的帮助下,一个倒栽葱式入水,慢慢排压下潜,刚潜下去时,对于未知的深海,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小恐惧的,慢慢习惯后,便开始领略这全新的景色了。

帅哥潜导,拖着我们这些菜鸟也是蛮累的

和同船的另一个妹纸,忽视被水流冲的奇形怪状的脸和发型吧

在帮忙拍照的领队大叔

我们帅帅的导游Eric也下来潜了,人家有证,可以自由玩耍,羡慕

美丽的珊瑚

长的超级诡异的鱼,略恐怖

围着 珊瑚的小鱼群,还有长的像人脑一样的珊瑚

结束今天的行程,回到酒店洗刷刷后便出来觅食了,来了帕劳怎么能不试试当地的特色蝙蝠汤呢成功说服徐先生后,我们来到了粤港,蝙蝠汤中餐厅和日料店都有,据说口味中餐相对好一些,当地人还有一种吃法是直接烤着吃椰子蟹和红树林蟹也是当地特色,椰子蟹很贵,所以小农的我选了相对便宜的红树林蟹,30刀一磅。下面就是高清无码纯正蝙蝠汤大特写啦

死不瞑目 的还吐了舌头出来,我在拍特写的时候,徐先生把头扭一边,拒绝观看这一幕,想想我也真是心大。其实汤味道不错,放了红枣枸杞和其他药材一起炖,味道蛮好的。我还挖了背部一块肉,口感介于胶质和肥肉之间,蛮奇怪的口感。为自己勇敢点个赞

红树林蟹肉质非常嫩,都没有蟹肉的纤维感,都有点像鱼肉的口感了。

Day6,愉快的时光总是特别快,今天就是出海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安排是水母湖——无人岛午餐——蓝色珊瑚礁——KB情人桥——玫瑰硬珊瑚——七彩软珊瑚
水母湖是帕劳最大的特色,然而今年由于天气原因和人为的破坏,小水母一下子全都躲了起来。当时订完机票酒店才知道这一消息,当时真心觉得,然而本着不到黄河不死心的性格,我还是报了 有水母湖的行程,想着万一能看到一只呢?然而事实就是那么残酷,本次水母湖就成了 整个帕劳之行最大的遗憾。然而已经在帕劳度过了那么愉快的几天,领略了那么多美妙的风景,当意料之中的事情真的变成现实时,倒也没有那么的遗憾了,也许留下遗憾是为了将来某一天再踏上这片土地吧!

我们的船长,看到我在拍照立马摆好姿势露出大笑脸

前往水母湖的路上,因为第一天爬过了大瀑布,这段路简直小case

美丽的蓝色鹿角珊瑚

在玫瑰珊瑚区还发现了可爱的小尼莫,尼莫和海葵是好基友,小家伙就这么萌萌地闯入了我的镜头还近距离的拍到了一个小的砗磲贝,用手指逗它,还会一张一合,超级萌,还有一条不知名的蓝色小鱼,一脸懵逼地看着我,好像在说:愚蠢的人类,拍什么拍

视频由于水流,画面很晃,慎点

拍到不知名的奇诡生物,大片大片的玫瑰珊瑚美不胜收。

下面这一团团黑的叫海菊花,有剧毒,Eric还帮我潜下去拍了张微距,给Eric点赞

在去七彩珊瑚的路上路过了著名的情人桥

出海的最后一个点,七彩软珊瑚,真心美呆了

结束出海行程,回到酒店,还看到了美丽的彩虹。

Day7,今天是在帕劳的最后一天了,上午去了酒店后的红树林栈道,最后体验了一把帕劳的热带风情,便为这次行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中午在酒店用了午餐,最后一天的午餐酒店也挺用心,还安排了座位,铺了餐布,给我们上了菜,而不是自助餐了。餐后Eric准时来接我们去机场,机场先托运了行李,在托运行李大厅外有两个小摊位,一家当地人,一家中国人,东西卖的都挺贵,而且做工很糙,那个中国女人还一个劲地给我推销水果干,说是当地产的,结果上面大大的菲律宾,她觉得我不识字么…….,结果啥也没买,就上2楼去交了离境税出关了,外国人50美金,结果发现本地人离境也要交10美金,也是蛮醉人的国家。在候机大厅等待,以前攻略说帕劳机场没有dfs,这次去发现居然开了一家,东西不多,但比楼下那两家好多了,大家有需要也可以在这边买,主要就是牛奶胡相关美容产品,香水,巧克力之类,买了一个当地的木雕摆件,觉得还蛮好玩的。3点多准时登机,离开了这片美丽的土地。6点多抵达香港,坐机场快线转地铁到达酒店。

丛生的气根

走前最后一餐

再见了,帕劳的蓝天

Day8,今天便从香港出发返回杭州,外面风景虽美,但最熟悉的,还是家的味道。

突然看到蝙蝠汤的图 真是吓一跳 哈哈

2016-06-24 17:4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4 19:26

求机票的淘宝代理

2016-06-25 20:5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25 20:50:39 的回复:

求机票的淘宝代理

回复🐳:懒人度假

2016-06-25 23: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4 17:47:43 的回复:

突然看到蝙蝠汤的图 真是吓一跳 哈哈

回复鹿妹儿:哈哈,要的就是这效果

2016-06-26 13:46

2016-06-26 22:29

引用 雪中送炭cc 的图片:

很棒的帕劳旅行,感受到2位满满的幸福。可以借用下这张照片吗?
我愿化为一只鱼,潜游在帕劳
舍不得闭上眼睛
感受你,拥抱你,亲吻你
渴望躺在你温暖掌心
依偎你在水中的倒影

2016-06-27 14:4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7 15:57

引用 tianmao 发表于 2016-06-27 15:57:52 的回复:

回复tianmao:谢谢夸奖

2016-06-28 16:51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6-27 14:49:36 的回复:

我愿化为一只鱼,潜游在帕劳
舍不得闭上眼睛
感受你,拥抱你,亲吻你
渴望躺在你温暖掌心
依偎你在水中的倒影

回复帕劳小马哥:你是帕劳的什么团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