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18岁的礼物!广西行 桂林阳朔龙脊南宁北海涠洲岛!

蔓蔓623 (北京) LV.9
2016-06-24 16:30 777/5
  • 出发时间/2016-06-14

写在开头

6月8日结束了高考,终于从题海中解脱了出来。这次旅行也是心心念念的计划了好久,身体虽然有些累,但心情却感觉很放松,这种放松有一种奢侈的感觉。
      第一次发表游记,希望大家多支持,欢迎提建议,我会努力多加改正。
      本人是一个平凡的小女生,喜欢旅行,希望可以去到好多好多地方,看好多好多美景,学会好多好多东西,在旅行的道路上努力着。这是第一次记录旅程,之前去的很多地方都没有记录下来,只有照片留下。从今往后,每出去一次,都要记录,保留我珍贵的回忆。也感谢蚂蜂窝给我这样一个平台留下记忆。
      欢迎支持游记 天津http://www.mafengwo.cn/i/5535428.html
                             西安http://www.mafengwo.cn/i/5543772.html
                            山西延安鄂尔多斯大杂记  http://www.mafengwo.cn/i/5577281.html
                             青岛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141542.html
      微博  http://weibo.com/u/5242862085

气候美食啰嗦的事

广西很热,而且是湿热湿热的,建议穿带好干的,雪纺,纱的衣服,尽量多带,要不然洗了不容易干。
    来到广西,就是各种粉,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南宁老友粉,还有虾饼,墨鱼丸,啤酒鱼,竹筒饭,竹筒鸡等。

旅程计划

day1 北京南宁
day2 德天瀑布一日游
day3南宁北海北海涠洲岛
day4涠洲岛游,下午涠洲岛北海
day5北海桂林
day6桂林阳朔
day7阳朔桂林
day8桂林至龙脊
day9龙脊至桂林 桂林北京

旅程来了

第一天     2016.6.14
       北京南宁
        这是高考后的毕业旅行 心情很不一样 十分轻松 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虽然不知道成绩怎么样 但还是感觉一身轻松。到达北京西站 许多次出行的回忆都历历在目 我很喜欢这种行走在路上的感觉 毕竟 旅行一直是我的梦想 并且我也一直在为此努力着 去欣赏那更远更美的风景 也去感受旅行中繁琐事件的点点滴滴。
        这次又一次途径武汉长江大桥 倍感亲切 寒假时我还站在桥上触目远望 感受着来自武汉这座弥漫着热干面气味城市的壮观。 这就是我的第一天 祝旅途愉快!

第二天 2016年6月15日
       德天瀑布一日游
       今天报团去了德天瀑布,200元一人。地方实在是远,个人建议报团。200多公里,南宁往返当天去当天回,9个小时车程坐的很累 ,几百里山一直连绵不断,要不是和旅行团一起来,都怀疑自己被拐了。这个地方特别像电视里演的大山沟中,路不平,施工的很多不好走。但一路的风景还是很美的,让人心灵放松,满眼绿色。
       今天只游玩了一个景点,德天瀑布,水势较大,2号3号观景台被封闭,集市也受到了整治,目前只有越南人在卖东西,如果图新鲜的话 买点也不错。虽然路途较远,但我认为还是值得去看的,亚洲第一不说,感受一下瀑布的雄伟壮观和边境的新鲜,也是不一样的感觉。
       Ps:时间充足的游客可以在这里报团去越南,很便宜1000三天左右,不用护照,身份证即可。
            想去海南的也可以从北海坐船到海口,比直接飞便宜好多呢!

第三天2016.6.16
       南宁北海(高铁约一小时40分)
       北海涠洲岛 (12点的船约70分钟)
       早餐 老友粉 有点酸 有点臭臭的 不太好吃
       今天是无比曲折的一天,特别提醒涠洲岛的太阳特别晒!特别晒!特别晒!坐船风浪较大,晕船的人一定要备好晕船药。一下船,一阵海风袭来,伴着微微小雨,甚觉美好,凉爽。虽然头发被吹得完全没有了型,但还是被这个岛的美丽惊艳到了,事后证明,只是被表面迷惑了。
坐船普通舱150,旺季提前订票,码头电子购票也很方便,我们是提前买好到对面的旅行社拿的。
        除去船费,还需要购买门票,(所谓的上岛费120元)  这个票只有火山口那个景点检票。此外,一定要联系好司机来港口接拟去酒店,一般给酒店打电话就可以,价钱自行商量,二三十左右。
       我们住的是夏至阳光,很有味道。
        接下来正式开始游玩了,岛上的物价即消费还是很高的,毕竟资源有限。我们两点半才开始游览,岛上主要有两种方式包车或者租电动车80元一天,我认为电动车还是有点危险的,没骑过的最好还是选择其他方式。我们是包车的,有一点小的不愉快。在路上不知道怎么走,碰到一个司机商量包车,下午几小时加上明天上午说好的一共100,后来他把我们放到一个景点之后再来的时候,给我们介绍了他家亲戚,换了一辆小的电动三轮,然后又说半天100,但那会已经快4点了,根本逛不了什么了,最后和他商量只去了两个景点,给了80。
       去看火山口那个还是值得看一下的,灯塔比想象中的差远了,浏览这个公园大约两个小时,因为太热了所以觉得无比累,出来什么玩的心情就都没有了, 一定要防晒,涂多少层都不怕多,不要觉得没有被太阳照到就不需要,这里的紫外线超级变态。有800多个台阶,先下后上,火山口还是不错的,可以拍拍照,看一下,一定注意安全。海枯石烂只是一块石头而已,路边的标语很有趣。
        从这出来后又去了滴水丹屏,其实只是一块大石头,个人感觉没有太大意思。想吃海鲜的可以去海鲜市场买回来酒店加工。这里晚上烧烤啥的氛围都很热闹,喜欢热闹的不要错过。
         累了一天,八点就回到酒店洗洗睡了。
         说一说总体感受,涠洲岛让我有些失望,没有评价中的地位那么高,海最好别下,水混,沙子中有硬快,也不太细,脱鞋走很硌脚。整个岛上就像一个小农村一样,但花费很高,来回船费上岛费租车费,五色滩 在维修,目前不能去。如果时间紧,个人建议把涠洲取消,但如果好不好都要自己感受一下,那重要的还是防晒。

第四天2016.6.17
       昨天被涠洲岛的太阳晒怕了 ,耳朵整个晒伤了,再也不敢出去瞎耍了。本来计划的是五点起来去日出海滩看日出,结果因为太累也没有起来。涠洲岛上五点半左右有日出,晚上看日落要去石螺口,然而这俩我们都没有去看,所以无法评价,涠洲岛上的水果是很推荐的 ,很熟很甜,绿色的香蕉依旧好吃。
       另外,今天又发生了小插曲,去自由行的朋友们上岛最好自己购票,我们是在网上付钱,让涠洲岛国际青年旅社帮买的,每张加了10元手续费,然而,服务人员的态度特别差!特别差!特别差!我们前一天问从哪里拿回来的票,结果她根本不拿我们当回事,第二天至少打了五个电话,还让我们自己联系取票的人。说给我们发了信息,结果一个都没收到,那个人还特别横,说她再外面让我们快点。所以为了不影响心情,朋友们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好。
      接下来是正经的行程和体验
      14点30的船从涠洲岛北海打车到酒店 我们住在高铁站旁边,为了坐车方便。北海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空气好,城市干净,物价也较便宜。道路笔直,方便明朗。回到酒店收拾好东西后大约四点,坐2路公交车到北海老街逛一逛,这里真的不错,吃了虾饼 墨鱼丸 和一些海鲜。我们也买了很多越南的吃的,咖啡果冻,巧克力之类的,很便宜,如果觉得带着不方便可以快递回去,省力不少。
北海吃饭的很多小店都很有特色,街也不短,可以去寄未来明信片,买工艺品 冰箱贴的,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像我就乱七八糟买了不少。原打算去北海银滩看一看日落,弥补一下涠洲岛的失落,结果明信片那里磨蹭了好久,错过了时间。打车到银滩也不贵40左右。银滩的人超级多!不过沙子真的不错,值得一去,但垃圾有点多注意不要扎到脚。
      我们是晚上去的,到时已经八点了,如果想游泳,这里还是不错的,天空很美,海滩也很嗨,值得来看一看。
      我们只在北海停留一天,推荐可以多玩几天,把涠洲岛的日程留在北海。本想起早去银滩看日出,但是太早打不到车,只好下次再来。不过,人生怎能没有遗憾呢!
      提示:北海2路到老街 北部湾广场
                3路21路17路都到银滩。
                北海国际客运港口有车直接到火车站飞机场和南宁火车站的。

第五天2016.06.18
        早晨8点40的高铁 北海桂林
        约下午1点半到 仍旧是住在桂林站对面的酒店 这里有很多 格林豪泰啊 如家啊之类的 很方便,周围吃东西的小摊也很多。
        来广西玩的这些天,每天的饭都没有按点吃,早餐也是匆匆解决,所以时刻在包里准备一些小吃很重要。
        约两点左右出门,吃了桂林金牌米粉。广西有三粉,南宁老友粉,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个人认为螺丝粉最棒。
        从吃饭地方的街边打车到象鼻山,票钱75一人。我们是从一号口进入,爬山真的是又累又热,也没有看出有什么名堂,有点失望。虽然山不高,但总是觉得破破的,门口卖票的阿姨告诉我们2号观景台视线最棒,而且离日月双塔,两江四湖那里最近,可我们绕着绕着就晕了,从出口出去了。在外面坐了一会凉快一下,五点左右,打算去两江四湖,便沿着路溜达,然而我却激动的看见宣传照片里象山的那个地方,可我们已经出去了,但票也没有打孔,我们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从二号口进入,我和检票的人说我们是在一号口买的,出错了,又给他看了看我刚刚拍的里面的照片,检票的人很好,又放我们进去了。从二号口进,是看得最好的,所以最推荐这个进口。
        游象鼻山还可以坐船游览,65元一人。
        接着向日月双塔出发,二号口出来直着走没有多久向左一拐就是那个公园。
        人真的很多,还有很多的外国人。我们一直等到它灯都亮起来照完相才走的。夜景我认为真的真的很美。顺着公园溜达,两个塔的位置随视角的不同景色也不一样,宽敞的地方还有街头歌手表演唱歌,看得人很多,几个韩国人还坐在我旁边,听了好久他们说韩语。
终于到了晚上,日月双塔拍拍拍!真的很美,这个一定要来看。
       夜游两江四湖可以坐船190一人约一个半小时,但因为我们下一天也要坐船好久,我们就没有坐船夜游。
       漓江漂流从杨堤到兴坪是在酒店报的团180一人,大约上午就能结束。

第六天2016.06.19
    前一天晚上在酒店报了一个半日游的团,竹筏游漓江。从杨堤坐竹筏到九马画山下,50分钟,一个竹筏四个人,团有车接到杨堤,在从九马画山坐电动车到兴坪,途径20元人民币风景, 最后司机送到阳朔。
    桂林得名,是因为  桂林桂林满树成林 桂花桂花香飘万家。 因此桂树为市树,桂花为市花。漓江游是精华,我认为不可错过。但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团和旅行社,还是有点坑的。
    以下为吐槽内容,没有兴趣的可直接跳过。报团时,人家告诉我们一上午就可以结束行程,从杨堤做到兴坪,竹筏为一个半小时。实际上,我们7点多出发,车来到了一个卖珠宝的地方,导游还告诉我们不用买就当来学习知识,其实什么都没说,就听他再那闲扯,导游说半小时就走,实际呆到了九点多。讲解员讲时还冒出一个经理,讲了好多他的成功事迹,告诉我们不要买他的货,我们的钱太少,他赚也没用,又让我们帮他投票,说玉行要整顿,桂林八家只留两家。之后又把我们领到一个屋子里告诉我们怎么砍成本价,他又把几千的玉几百买给我们  ,说是要证明他自己等等一堆,折腾了好久,最后我们终于出去了,有的人还再里面买,他还留了几个人电话说是交朋友之类的。其实我觉得明显就是个骗局,只是现在旅游业整顿的很厉害,他不再敢强卖。总之,朋友们别上当了,也别贪图小便宜。
     正经的开始了。漓江这段路程真的美,但是水并不怎么清澈,三分像七分想,最主要的考的还是我们的想象力。卖吃的的农家人也实在不容易,能买 尽量买一点,也不贵。说到兴坪下坐一个半小时,其实只做了50分钟到九马画山下。做电动车到兴坪时经过黄布倒影,记得拍照留个纪念。我们下电动车后,穿过兴坪古镇去停车场,我认为兴坪古镇没什么特别的,完全可以来阳朔,而且兴坪古镇5分钟就能逛完。注意小偷,这里特别提醒!
     本来应该车把我们送到阳朔就行了,但是他把我们带到了兴坪的一个农家院吃啤酒鱼,这是行程里完全没有的。而且啤酒鱼在阳朔吃才最好,于是我们果断弃团,在路边等去阳朔的车,10元一位,但车是真心破啊!最古老的公交车,从来没有做过这么破的。也可以打车,不贵几十,但就是不太方便打到。
     曲折的上午就结束了,出来旅行还真是防不胜防。
     到了阳朔西街,就被这里的热闹感染了。我们就住在西街里面肯德基旁边的这个客栈。200多,很好,古色古香,有中国味道,毕竟这里外国人好多好多的。这里啤酒鱼有两家做的特别大,一是刘姐,一是大师傅,想吃正宗的推荐这两个。西街是真的不错,买了好多工艺品首饰,好吃的也多,酒吧也多,到了晚上更热闹,又是一番景象。这里建议可以多住几天,适合年轻人来热闹一下。
     晚上依旧是在旅店定的票,180一人,位置不错在挺后面的。印象刘三姐人超多,每天两场,8点一场,9点一场,基本上都能坐满,也吸引了很多国外游客。在酒店交好钱,他派车接送很方便。刘三姐是张艺谋导演的作品,被修改过100多次才成,一场大约600多个演员以后面的山作为背景,共有12座山峰。演出在大型的水上舞台,颇为壮观。演出分为好几个部分,约70分钟左右。你不得不为这部戏的伟大而惊叹,特别壮观,强烈推荐。戏中人物活灵活现,连牛,鱼鹰等动物也一一亮相。演员的嗓子极好,舞蹈演员在一个月亮的模型上伸展自如,比看电影的感觉更爽。近在眼前却又像画中的场景一样,真的是人在画中游,配合着灯光,不同服饰的变幻,让人目不暇接。旅行就是这样,总有一些手机相机拍不到的风景,平淡旅途中来的突然心动。印象刘三姐仿佛平淡,但又让你感动,一定要去看!
       看完回到阳朔西街,大约九点半左右。夜晚的西街像一个酷酷的坏男孩,一下变了样子。人挤人,人挨人,摩肩接踵,酒吧热闹非凡,夜生活超级丰富,和白天完全不是一个样子。往进走一走,又有许多酒吧,但是是唱歌的,文静的,受不了特别热闹的在这样的地方坐一下也是很不错的。西街还有德国餐厅等外国店,治安很不错,吃的也好,可以尝试一下。10点半左右,回到酒店休息。
     一些啰嗦的信息  :
     漂流杨堤至九马画山180一人
     乘船游玩到阳朔260一人
     印象刘三姐180一人

第七天2016.06.20
   昨晚在酒店报团到银子岩 90一人,在离西街不远的一个车站有固定的旅游专线,很方便。
   早晨8点10分左右到达车站,大约半个小时到达银子岩,途经阳朔十里画廊,可以欣赏一下,也可以骑车来这里游玩。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银子岩距离阳朔有30多公里,是国家四A级景区,以世界溶洞奇观,诗境家园典范为核心品牌,集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
    溶洞里有很多形态不一的钟乳石,其实像什么也全在于想象。里面灯光的颜色让石头看起来不一样,所有的景观也是通过伟大的想象力构名的。大约90分钟就能浏览完,推荐去看一下。里面滴水较多,要注意安全。
    中午从阳朔的车站返回桂林市区,25一人,路实在颠簸。在市区里乱逛了一下午,早早休息了。

2016.06.21第八天
       桂林龙脊梯田(约两个半小时 )
       我们在龙脊订的是全景楼,就是梯田最高的那个楼,酒店帮我们联系,其实自己去找也可以。车就停在桂林站附近的香江酒店,到龙脊50元一位。我们去的是最远的金坑大寨,到下车后还得走2个小时才能到达全景楼。
       早上九点左右出发,12点多到,有向导来接。建议不要背太多东西,因为天热,走的时间比较长,还不太好走。下车后也有帮忙背行李的老婆婆,50元一趟,真的不容易。一路上看到很多外国人都背着大包,实在是佩服。不怕累的朋友可以订全景楼,有全景房,落地窗,直接就 看得到外面的梯田。另外酒店四楼还有公共的观景台,二楼的餐厅也是落地窗,视线不错。
        六月六日是寨子的大日子,很热闹,赶得上的朋友选这天不错。
       山路崎岖又窄,置身山林才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早上起来就感觉到有点发烧了,硬是拖着疲惫的身子做了几个小时车又走了几小时山路,山路崎岖又窄又难走,我们加上中途吃饭差不多三点才到酒店。在路途中,你会见到很多超级大的蚂蚁和蜘蛛,还有很多奇特的生物,村民们也都拉着驴到这到那的,     还有猪,牛,鸡,什么生物都有。在路上走,一定要注意安全,有的是土路,有的是只能过一个人的小道,最好做到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我们走时,还碰到了蛇,下了一跳,但他一下就窜走了,下午去观景台时,来回也看到了有蛇在水田里,天黑了就不建议出去了,在酒店看看景就不错。
       我们差不多三点到达酒店,赶紧洗个澡,大汗淋漓的,又躺着歇了一会,5点半左右去酒店吃饭,酒店餐厅的景色实在赞,最后能提前打电话预定一下,这样不用等很长时间。这里的特产是竹筒鸡和竹筒饭,山上吃饭不是很便宜,毕竟,还有运输的费用呢!竹筒鸡128一只,竹筒饭28,來到当地就要尝一尝当地的特色,(但我觉得竹筒鸡吃一两块就好了,吃多了就比较油,尝个新鲜还是不错的)。山上村民卖的水果很甜,比较推荐
我:
       吃完饭后,我们又去了一号观景台,是最高的观景台,但没有我们住的酒店全景楼高,尽管是累得,一度要放弃了,但美景不负人心!看到的还是值得的。住在半山腰也不错,体力可以均匀分配,也不必特别累。 一号观景台上专业的摄像人士特别多,装备一应俱全,佩服他们。
      看完景就回到酒店休息了,明早打算看日出,还要返回市区,所以结束今日旅程。

2016.06.22第九天
     龙脊至桂林
     桂林北京
     早晨5点半起准备看日出,夏日一般五点半,冬天六点半。跑到四楼观景台一看,没有太阳!只有一家人坐在那里聊天。可我不甘心啊,躺了一会也睡不着,我们打算的是六点半下山,我又跑去看,哈哈有太阳,云比较多,看到的虽然不算日出吧,但早晨的景色的确不一样,另一番景像。早起的感觉也没有傻一天嘛!
     昨天和背行李的婆婆约好6点半帮我们背行李,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来,好在行李不是特别沉,我们就自己背着走了。早起的人真多,一号台上堆满了拍照看景的人,大家都很勤快。
    就这样,迎着朝阳,我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路走走拍拍,8点20就到了大寨停车场。这里有定点去桂林阳朔的,桂林50一人,阳朔70一人。也有越野车,150一车可把人送到上面,途经2号观景台,省了好多事登高看梯田。还有好多包车服务,可自己在服务处咨询。 大巴车提前在酒店订好就行。9点发车,11点半到桂林,中午吃饭饭后就准备返回北京了。

后记:旅途就这样结束了,这次是出来时间最长,走过山路最多最累的一次,也有好多不同的体验。看过了桂林山水甲天下,尝过了各种米粉,被印象刘三姐所震撼,被阳朔的热闹所感染,也不枉流汗生病看到的梯田美景,有点想家,也有点不舍。虽然累,但还是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这些都是当天记在手机里的,今天是2016.06.22明天是我18岁的生日,也是高考出分的日子,祝我好运!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5 09:25

引用 panicoz 发表于 2016-06-25 09:25:47 的回复:

回复panicoz:哈哈 第一次写 我也是刚回来

2016-06-25 09:4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27 10:02

引用 jenny.h 发表于 2016-06-27 10:0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