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生日之际遇见你!

定好日子后就开始收集各种攻略和游记。看过很多app后,胖妞妞我还是钟情于蚂蜂。

3天的行程安排,胖妞妞在看过各种攻略后总结出厦门地方不大,3天够用了。而且经过后来的实践是不用很赶的旅行,悠闲自在!

下了✈️进到机场随处可见地图(免费的哦)!

胖妞妞选择的是春秋旅行,来回机票2015-04-20(上海06:50-8:25厦门)2015-4-22(厦门22:25-23.55)➕第一晚住宿599/人!早出晚归,超级划算有没有。一点大家要⚠了,回来的时候飞机晚点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在意晚点的同学就要考虑考虑了!去的时候没有晚点呦!

出来机场,本来是准备坐公交车的,一查看线路要1个多小时,果断放弃了(因为第一天行程排得满,怕时间不够用,后来才知道多虑了!

做这样的🚕要比正常的多收10元钱!不过里面的空间很大啊,值得一坐。开车的是女司机,开的好慢,当然费用也比我在地图上查看的费用要多十几块!

这就是南普陀寺啦!国内难得的不需要门票香火又旺的寺庙!

每位游客可以免费领取一只香!

里面的和尚在念经,感觉像是在给谁超度。

随处可见的心灵洗涤!

上山的地图!

10:30左右我们就下山了,吃斋要等到中午,心里想着要去厦大,所以就没等。嗨!胖妞妞我终究是没有口福啊!

胖妞妞的照片都是真实的,都没有任何的P哦!
从南普陀寺正门出来向左转就能看见厦大,走到正门最多也不过5分钟!
走到正门看见排队的才想起来厦大除周六周日不限时开放以外,周一到周五是12点之后才放行的。看下时间才10:45左右,胖妞妞想还早,改变路线去曾厝安,吃完再逛厦大。(后来才知道应该等在那里排队的)
厦大门口就有到曾厝安🚌。

曾厝安到啦!从厦大做🚌到这里20分钟左右的路程。一路上还可以看看环岛路上的风景,所以根本不用做什么环岛路观光巴士(烧钱)注:最好把你们手机里美拍app准备好,好拍下沿途的美景,😁

曾厝安地图

以上四张照片只要有做过攻略的同学肯定都不陌生啦!我也不能免俗,附上照片证明到此一游过😁张三疯奶茶我有喝过,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里面还有内容😄注:张三疯不是某个人的名字,说的是鼓浪屿岛上一只叫张三疯的猫,整天不着家,跟着岛上其它的🐱出去玩耍,要不是在岛上出不去,肯定就会不知道跟哪只母🐱去浪迹天涯啦😄!冲着这只猫,也要进去喝几杯啊,在买买东西送送朋友,

接下来的照片吃货们可要⚠啦,都是厦门的特色小吃哦!对于胖妞妞我到一个地方定要把美食吃,不是特色还不吃😄

这个胖妞妞重点推荐,沙茶里脊肉,超赞!3/串。

芒果味的雪糕,胖妞妞只在厦门见过!

这张照片是在于虾,不过胖妞妞忘记名字了!面7/碗,虾25/份。

这就是传说中的沙茶面啦,海鲜是单点的30/碗,面的味道一般(还是喜欢重庆小面),不过汤很好喝。

肠粉15/份基本的(在上海南京西路有吃过,是个福建人,摆的地摊,虽然味道差不多,但地方不一样,吃的心情也就不一样啦

看见下张图黑黑的那盒没有,就是姜母鸭。48/份,打包盒一元。里面姜和大蒜好多

呦呦切克闹,椰汁,不知道多少钱,老公出去买的。

这是福建的做法,叫海蛎煎。台湾的叫蚵仔煎。25/份

大肠包小肠,15/个(不过有很多城市都可以吃到的),因为是驴友(遇见的)强烈推荐,对于吃货的胖妞妞还是忍不住诱惑滴!

这个是往鸡蛋里放肉馅,煮着吃的。胖妞妞觉得没什么特别的,想也不过就是鸡蛋和肉丸的味,所以胖妞妞没有吃。

金包银3/10元,好像是藕粉做的,里面有馅,不过没吃出来是什么,好像有肉末。看卖相胖妞妞是不感兴趣的,所以它在我👀里出现过很多次我都没有搭理它。要不是🈶很多人把它围起来买,我还不会尝试呢!想想毕竟是厦门特色,作为吃货还是不要放弃吧!还好没有放弃,真心不错,人不可貌相,食物也是一样啊。错过了,胖妞妞是会😭的。

土笋冻(胖妞妞总念成土冻笋)跟金包银一样,都还好是没有错过的食物。尤其放了芥末,更是抵抗不了啦,那可是胖妞妞的最爱啊!

这个就没什么特别的了,3/10元。(苏州平江路到是🈶很多,叫🐔脚旮旯)因为胖妞妞的大公鸡喜欢吃,就拍拍喽!

2/25元,真心贵啊!

价钱都摆在上面,我就不写啦!都是拌有芥末的,所以都是胖妞妞的❤️啊!

引用 肥而不腻的胖妞妞 的图片:

字体蛮好看的~~

2016-06-24 17:5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5 10: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27 10:54

谢谢夸奖

2016-06-28 18:51

引用 宁静雨asd 发表于 2016-06-25 10:25:33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宁静雨asd:水瓶达不到啊

2016-06-28 18:52

引用 重庆市锋锋 发表于 2016-06-27 10:54:39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重庆市锋锋:好滴好滴

2016-06-28 18:52

赞一下楼主!我们之前去的时候一直想去这玩,但是迫于兜里的钱......当时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给介绍了几个玩的地方,另一种旅游体验,更为原汁原味的当地人的感觉!希望下次去玩的时候要去楼主介绍的地方,感觉挺好玩的!!期待楼主更好的攻略!加油努力挣钱,出去玩!!!

2016-10-26 15:01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6 15:01:11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