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兮带你看世界之 法国意大利自由行12日 (攻略+海图)

• 出发时间/2016-06-09

出发前准备

这次旅行呢我们一共7个人。为期12天。也是我第一次带着爸爸妈妈们自由行。其实还是比较紧张的。
先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安全问题。
我们全程住的是民宿,一共坐过5段火车。
正巧碰上欧洲杯,所以一到了晚上街上还是很热闹的,不过欧洲人民普遍都是白天懒洋洋,到了晚上一喝酒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在巴黎的时候晚上11点去看巴黎铁塔亮灯,底下全是球迷在庆祝,一堆人抱着一块大石头能玩一宿。
法国人民普遍都特别热情,傻白甜型,我们碰到很多很多好心人。
意大利就相对混乱很多,在意大利碰到两次坏人,不过幸好也算是有惊无险。
总之呢,万事自己小心就能一切平安啦,也并没有网传的那么吓人,遍地都是抢劫偷钱什么的,真没有那么恐怖。

住民宿,我都是在airbnb上面订的。非常有保障 推荐!
重要的事:
1.事先和房东确认好,民宿一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房东亲自或房东找人来交付钥匙,当面交付,顺便会给你交代房间里的设施怎么使用。
一种呢是房间外面会有一个密码箱,房东会在你到之前邮件告诉你密码,然后你自己取钥匙开门进去就好了。
但是总之要先确保和房东联系好,我们第一天去就吃了大亏,联系不上房东,足足在门外等了一个小时。
2.民宿 普遍来说都没有拖鞋,一定要自己带好。如果是换好几家民宿的,那么洗漱用品最好也带一些旅行装的。因为不同的民宿配备的东西不一样,有的地方可能不提供洗漱用品。
3.在意大利的时候,罗马佛罗伦萨在我们check in之后都要求我们付额外的城市税,我后来查了一下,确实有相关规定。只能说意大利真是会赚钱,但是在英国法国都没有这种规定。

交通工具
主要以火车为主,欧洲的火车非常方便,火车站都是在市中心的地方。建议提前买票,可以在国内就买好。
用voyages-sncf 或者raileurope(中国的官方代理)。一个是方便,不用再到火车站排队买票一个呢是省钱,提前买票可以省一大笔火车的费用。
其次,我们在阿维尼翁的地方租车,这也是第一次在欧洲租车旅行。欧洲旅行的话租车还是非常方便的,基本上火车站飞机场周围全部都是租车公司,下了飞机下了火车就能看到,对于去欧洲大包小包行李的人来说非常方便的。
我是在租租车这个网站上订的车,有一个比价,各个租车公司的价格都看得到。手续也非常方便,在这个网站上订车,基本上只要驾驶证和翻译件就行了,翻译件在网站上填好信息免费自动生成。
再有呢,就是淘宝上面啦,包车,接送机。淘宝上有很多的,我选的是一个叫法国留学生互助会的一个店,很靠谱。

通信
我们买了欧洲通的卡 也是淘宝上面,不管到哪个城市都会自动切换运营商,信号也还不错基本没有什么大问题。
85元950m流量基本用不完
248元的1250m+300电话,在欧洲都可以打,然后我的那张卡好像是德国的手机号。

值得注意的!!
出国旅游一定要装 [google map] app!童叟无欺。除了找路外,如何搭乘公交也会有所显示  非常方便。
[ voyages]随时随地可以查到火车班次
[uber]在欧洲可以用优步,我就用来叫了好几次车,因为在欧洲打车不方便不是随手扬招的,一般就是打电话或者到指定地点坐taxi。那么打电话的话就会有语言不通的问题,法国人和意大利人的英语真的不怎么样,特别是意大利人,而且对于我们来说读街道名也是着实有点难度的。所以用uber非常方便 我绑定的是支付宝 它会自动扣款 扣人民币。

欧洲留学的留学生一定记得带学生证,国际学生卡都不一定有用,欧洲学生卡才有用!或者带上国际学生卡再带一个生物信息卡证明是在欧洲读书的就可以了!大部分景点都可以用,半价甚至免票。

法国亮着绿色十字  “十” 灯 的店就是法国的药妆店 如果有什么不舒服可以去问那边的医师 然后药妆店里淘一淘也会发现好东西哦~!

行程

2016.6.9 上海巴黎
6.10 巴黎 (凡尔赛宫+巴黎春天购物)
6.11 巴黎 (凯旋门+卢浮宫+蓬皮杜艺术中心+巴黎圣母院+巴黎铁塔夜景)
6.12 巴黎阿维尼翁 (自驾 塞南克修道院+石头城
6.13 阿维尼翁尼斯 (海鲜大餐+天使湾)
6.14 尼斯威尼斯 (丽多岛)
6.15 威尼斯佛罗伦萨 (总督府+叹息桥+监狱+圣马可广场+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6.16 佛罗伦萨 ( The mall 购物村)
6.17 佛罗伦萨罗马 (比萨斜塔+许愿池)
6.18 梵蒂冈 (梵蒂冈博物馆+圣保罗大教堂+罗马斗兽场)
6.19 罗马闲逛 -上海

1 上海-巴黎

出发啦!

第一天的住宿 一层+地下室一共两层的房间,地下室装修成溶洞的样子很有意思。
当时就是和这家的民宿老板交接遇到了一些问题,拿着行李在门口等了一小时,也是第一次遇到超级热心的法国人。
帮我们打电话给民宿老板,还帮我们开热水器什么的,超级热心,就有种亲人的感觉 感动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 真的是非常累 回了民宿就没有再出门了
欧洲一到夏令时,天黑的特别晚,一般到晚上9点太阳才会下山哦!这样就觉得每天都很长很有得玩 捏哈哈

2 巴黎 (凡尔赛宫+巴黎春天购物)

一早出发去凡尔赛宫!
我们是先坐了一段公交车,然后坐RER C 线到达凡尔赛镇。
出了火车站基本上跟着人流走就行了,路上也会有人引路。

带着兔兔去旅行

发现一只翘二郎腿的兔兔

到达凡尔赛宫啦~!进门要安检,然后可以租用语音导览器。

凡尔赛宫原是路易十三的狩猎行宫,经路易十四下令扩建而发展为法国皇宫,作为法兰西宫廷长达107年。
里面极致奢华,最有名的就是镜厅。
15欧/人

欧洲内饰的挚爱都在天花板上。

红色的这两张就是国王的bedroom了。
下面这张就是路易十四式的床了 实际非常高。

上图是王后的房间 和国王的房间相比 小清新很多

最有名的镜厅

这快圆形镜子虽然没搞明白它是干嘛的,但是我们也玩的很开心啊哈哈。
它会随着风还是电动的转,然后我们7个人就一起跟着转一边拍照。笑死我了当时。

上图是我们三姐妹小时候拍的一张图,情景重现。捏哈哈

参观完凡尔赛宫,还可以去后花园参观,联票包含的。
我们当时因为实在是太晒,就匆匆在入口处留了一个影。

走之前再给兔兔一个留念!背后还有持枪的警察!
就说因为是欧洲杯期间 安全级别都升级了 所以主要的景点和火车站等随处可见配枪警察 相对来说心理上也感觉更安全。

凡尔赛宫拜拜啦~!坐火车返回市区。
凡尔赛宫回来之后 我们就去巴黎春天购物啦
巴黎春天 和老佛爷挺近的
之前看攻略说老佛爷人很多 而且东西和巴黎春天也差不多 于是我们基本上都是在巴黎春天购物
晚上在住的地方旁边找到了一家 中餐馆 令人惊喜的是 价格公道(反正比英国的中餐馆便宜多了🙄️) 味道也不错!

3 凯旋门+卢浮宫+蓬皮杜艺术中心+巴黎圣母院+巴黎铁塔

清晨第一跳!。

玩好凯旋门就坐地铁去卢浮宫啦 还是那句话 google map在手 天下我有。
所以买好流量卡 看导航就行了!
15欧/人

卢浮宫先要排队安检 然后进入一个大厅 再买票 然后记得看地图 一共有三个入口 根据地图看你最想要看的东西 选择入口
不要妄想一天逛完整个卢浮宫 真的 看两层基本上就走不动了
所以节省体力 有所取舍
对了这里我要强烈谴责 每天有这么多人流量的中国参观者 卢浮宫的讲解机居然依旧没有中文!韩语日语都有就是没有中文的。
腊鸡!

从小就爱看希腊神话故事 圣经故事这种 所以当进入卢浮宫有特别的震撼和亲切感。
欧洲的艺术家大部分的灵感就取自于神话故事 神话 信仰 是西方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自拍 带带我嘛”

我们先逛的是希腊一层 主要都是以雕塑为主 同时又主要以神为主 小天使啦 战神雅典娜啦 吧啦吧啦 希腊神话中的神形象。
下图的神像 非常巨大 大约有至少三个人高 可以看到和真人的对比 亲身站在她面前 真的很震撼。

卢浮宫的层高都很高 主楼梯都是这样的大楼梯 因为每天人流太多 可以感觉到楼梯都有变型
这张图楼梯尽头是一个没有头的天使雕塑 而向上的人群 当时就让我感觉像是在朝圣 但是没有头的天使却又有种颓败的坠天使感。

欧洲人民真的是深爱在天花板上下功夫

蒙娜丽莎

断臂维纳斯

卢浮宫结束之后我们就打了uber去我在法国读书的一位朋友推荐的餐厅吃饭 正好也靠近蓬皮杜艺术中心。
法餐的特点就是慢  每道菜也都很精致
吃完饭休息一下 出发去蓬皮杜艺术中心
不过我们并没有进去 一来是蓬皮杜艺术中心都是现代的一些艺术作品 二来早上已经逛了很久的卢浮宫再看展也没意思 于是就在外围欣赏了一下建筑然后去广场看了一会街头艺人表演 也很有意思

这几个是跳街舞的街头艺人 舞蹈没有特别惊艳 但是非常会搞气氛 特别吸引人的那种
很多人驻足围着看

从蓬皮杜艺术中心一直在 经过市政厅 可以走到巴黎圣母院。
对没错 上图像城堡的建筑就是市政厅 市政厅前面还有个旋转木马
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正在筹备什么活动 门口放了很多半透明的集装箱。

路过咖啡店 拍个街景
背后有抢镜的小哥。

巴黎圣母院正门进入 主厅是免费的  如果要上钟楼是要排队付费的 我们当时搞错了入口 结果排了很久很久的队 然后发现居然排的是钟楼的队伍 🙄️
钟楼据说一共大概有400多级台阶 然后当我们爬了50级左右来到购票平台发现走错了入口 毅然决然的直接下了楼。
可能你会问 既然排了这么久的队 为啥不上去看看。
因为之前的行程你们也看到了 今天这一天基本就是在巴黎暴走。
真的没有力气再爬上钟楼的。而且钟楼的楼梯特特别窄也比较抖。颤抖的双腿告诉我们 下楼吧下楼吧。
旅行嘛 有遗憾才会记忆深刻。

下图是我在钟楼正面拍到的 顶上的异兽雕像。
看过蝙蝠侠的应该都知道。

巴黎圣母院花两欧就可以点个蜡烛。
背后那个慈祥的老爷爷就是梵蒂冈的教皇。天主教目前的老大。和国家首脑享同等待遇的那种老大。
我们也万万没有想到 之后能够见到教皇本人。这故事之后待我慢慢说。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这是我目前人生实践经验中听到的最有道理的一句话。
前面说到我们排错了队伍 白等了很久很久
也正是这个倒霉事 才让我们遇到了一场弥撒。
人生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完整的弥撒

看完巴黎圣母院之后我们就回住所了。打算休息到晚上11点 等埃菲尔铁塔亮灯。之前有说过 欧洲一到夏令时天黑的特别晚 9点太阳才刚刚下山。10点大概还能看到晚霞。
真的太累了 累到回了酒店我倒头就睡 连晚饭都没吃。睡梦中听到楼上叉子和盆子叮叮当的声音 当时我以为我在做梦。因为一般吃饭都会叫我呀!
然后等我醒来就物是人非了 洗澡的洗澡 睡着的睡着。一开始大家都婉拒了再出门看夜景这件事。因为太累了。可是作为“领队”的我盘算着 明天一早就离开巴黎了 我在英国读书还能没事来个巴黎溜达 再一家人来巴黎的机会肯定没有了。
这种时候其实大家都就是累 懒 但是想看还是想的 所以只要有人推一推 也就出门了。
在这里我还是要对有旅行计划的人说 在旅途中 特别是自由行 当你觉得很累的时候 咬咬牙坚持一下 那些风景就在那里等着你。
等它活生生的出现在你面前 而不是通过电脑手机屏幕见到它。那样的幸福感是镜头所代替不了的。

法国

我们在uber上叫了一辆货车 显示可以坐6个人(还有一位睡倒在床上 真的叫不醒那种)
结果车来了发现是奔驰的8人座商务车 捏哈哈哈。
司机知道我们要去看埃菲尔铁塔后把我们送到了一个观景平台。在埃菲尔铁塔的正对面。
他还说 The lights will blink. Especially on Saturday.
LUCKY!!

4 巴黎-阿维尼翁

今天离开巴黎啦 走之前留个念!

11点多的火车 出发去阿维尼翁啦~!
一路上看看吃吃睡睡一共3小时35分 这般列车虽然时间稍微久一些 但是价格便宜买了一等舱。飒飒一一。

到达阿维尼翁之后出门就是租车公司 千万记得如果租车的话要坐到avignon tgv station.所有的租车公司都在这里。
租租车上订的车,到了之后出示文件就可以直接提车了,需要信用卡担保,担保期间信用卡里的钱会被冻结。我们冻结了450欧一辆车。
然后拿到了两辆福特。租车小姐会带你看更高级别的车宝马或者奔驰suv什么的来诱惑你。不过我们因为也就开一下午所以就想也没必要升级车了。
然后第一次租车一上来就遇到了问题,福特的这款车,不是用钥匙开的。。而是一个start的按钮按下去,然后好像要踩着刹车还是离合才会点火。我们折腾了好一会,期间碰到了好心人帮忙才把车点上🙄️
出发!
本来目标有三个塞南克修道院、石头城和梵高小镇。
但是当时我们放好行李开出来已经4、5点了然后google map一看梵高小镇和修道院和石头城方向是反的。所以就决定去了塞南克修道院和石头城
法国有数不清的环岛。真的是非常绕。特别是我坐在副驾看导航的,导航你们都懂得,碰到环岛。当两条路非常近的时候导航就可能不那么精确。或者当有高低叠加的路的时候!然后我们选择的塞南克修道院和石头城这条线,很多地方都是山路,如果有驾车意向的要注意安全,特别一些山路你看着明明挺窄居然是双向车道。科科。
总之我们开错了好几次,然后再绕回去。最后发现导航吧我们指引到了塞南克修道院(修道院实际在一个山谷)正对面的一座山上。于是有了下图。薰衣草并没有开。绿油油的一片。于是看薰衣草计划失败了。不过在去塞南克修道院的路上,经过了石头城的观景平台。我特别留意了一下地图位置,回程的时候就直接开到了观景平台旁边的一个停车场!风景美炸!

就是这种出现过无数次 停在这边找路 左边还是右边 科科

在塞南克修道院没有遇到薰衣草 晚上买饭的时候看到一坨紫色的花 虽然不知道究竟是不是薰衣草
反正留个念 也算弥补一下缺憾 哈

说到开错路的事 科科 就在回程的时候 本来眼看着还有26公里就到家了 有一个岔口走错了 转错了。。高速
导航一下子 从26公里变成剩余44公里
当时我在副驾真的是手心都出汗了 能懂吗 地图上一下子一条道走到黑 期间连转弯调头的地方都没有
当时最害怕就是听到 “正在为您重新规划路线”
而且这天正好是星期天 在欧洲 星期天就是全体休息日 一般景点、商店、超市、饭店都不开,就算开也会很早就关门。
所以我们选择了肯德基老爷爷😊带回家吃

上海平时挺嫌弃KFC。到了异国他乡饿的要死要活的时候来一个全家桶真是 幸福感难以言表。

阿维尼翁的这套放弃我们所有民宿中最喜欢的一套房子,在阿维尼翁郊外,因为租车所以也挺方便,房子自带庭院,车子就可以停在自家庭院里。

老男孩和老式壁炉

5 阿维尼翁-尼斯

阿维尼翁我们没有一早就出发 但是大家又都醒的挺早 早上起来妈妈们忙忙碌碌的整理行李 晾晒昨天洗的衣服 顺便拍拍照
这里其实有很多感慨 我从小就跟着爸妈旅行 大学以前跟团 大学以后自己出去了都是自由行 所以两者我都深有体会吧
我觉得跟团事实上并不能算作一场旅行 只能算是[去过]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回到家里什么也不知道
跟团的旅行是大巴旅行 事实上我觉得是和当地文化隔离开的  鲜少有机会接触到当地的人 而你所看到听到的都是导游告诉你的 和其他选择这个团的人一样 这是一种快餐式的流水线型旅游
而自由行的话 虽然感觉上比跟团辛苦的多 前期大量时间要做攻略 定行程 到了实地多多少少一定会遇到一些问题
但是也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 你可以接触到当地的人 感受到当地的文化 你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也就是这些所谓的困难 让你的旅行更加深刻值得回味。

还车!乘🚄 到达尼斯啦!
又是下午才到的尼斯 已经快饭点了 尼斯当时我们定的时候房源就特别少 到了之后才发现是住在四楼 而且没有电梯。
等到一行人把行李搬上楼已经快去掉半条命了。
威尼斯的住所

休整一下 先去了超市买了一些小零嘴 因为第二天就是7小时的火车行程。
然后出发去吃饭!!
据说是尼斯最有名的海鲜餐厅 在去的路上问当地人问路的时候 两个法国人对这家餐厅都赞不绝口。

餐厅名字叫Boccacclo  这个是里面最大的拼盘 我记得是155欧一份 一定要点!!超新鲜超好吃!!
最喜欢大虾超鲜美!!

生蚝!

龙虾面!

各色肉炒饭 也可以要海鲜炒饭 一大盆 然后会给你们每人分好 每人一份

尼斯这天其实吃完饭我就身体很不舒服 发烧的边缘那种 可能是太累了扁桃体发炎 眼睛也一直在发炎 麦粒肿 半个眼睛都睁不开可可怜了。
但是为了美景 还是坚持去了海边!当时非常有意思的是 我因为喉咙疼根本说不出话 但是又要带路拍照什么的 我姐和我多年的革命友谊就这样体现了 基本全靠眼神交流和手语 她就当我的翻译 啊哈哈 默契满分 完全懂我想说啥 哈

欧洲世界杯 欧洲人真是非常热爱足球运动 到了晚上哪个城市都一样 看球喝酒撒酒疯的
而且不同于我们 比较喜欢窝在家里 半夜 啃啃鸡翅看看世界杯 他们就喜欢成群结队的找个酒吧 坐在室外 看球
这边这个世界杯的喷泉还挺美的
然后我们就在这里玩了一会 又想拍到喷起来的样子 又怕被淋湿 啊哈哈

尼斯晚上的街道 让我想起了 垦丁

6 尼斯-威尼斯

早上8:08 的火车从尼斯出发去威尼斯
16:40到威尼斯
我们是先坐到米兰 然后换车到威尼斯
也就是刚到达意大利 在米兰火车站我们就领教了 “意大利小婊砸”
一个男的上车的时候在我前面 已经在车上了 我要把行李搬上小阶梯上火车
然后他一把拿过我箱子帮我提上火车 当时我还挺高兴碰到好人了 因为在英国法国这种绅士是很常见的 特别是在英国 我碰到过很多帮我提箱子的好心人
他帮我提上火车之后就帮我后面我家里人提箱子 我们就继续推着箱子往前走 然后找位置 放到行李架上 他还跟着过来帮我们行李架上摆摆好
但其实说穿了 他也就是搭了把手的事情
然后我们坐下来 还没坐稳 他就开口要钱 我给了他一些零钱 他还说不够 说一共四个箱子要五欧
当时气得我 你别说 啊呀不就五欧 这就不是钱的事情!他上来就直接拿我箱子的 一开始一句话都不说 然后后面开口就要钱。4个箱子搭把手就要5欧这钱也太好赚了 而且火车站来来往往那么多人 他一看我们是游客不是本地人才下的手这是肯定的。
这五欧把我们一车人的心情都搞糟了 一开始预想了很多种偷抢的情景 万万没想到是这样的。
不过呢 还是回到那句话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这件事情让我们之后大大提高了警惕性。也避免了一次重要损失!
一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 不过进入意大利之后首先感觉就是 嗯?这就是意大利?嗯?怎么有点破。。
特别是快到了威尼斯的那段路街边的楼都比较破败 环境也感觉脏脏的 到处都是涂鸦。
我们到威尼斯的时候天气有点阴沉 一半有大片乌云 但是后来渐渐又出太阳了哈哈!

威尼斯就是一个建在海上的城市 主要都交通就是船
到了威尼斯之后建议根据你自己停留天数买通票船票 有一天两天很多天的 这里的一天都是指24小时所以还是很划算的 下午买的票可以用到第二天下午。
如果去威尼斯玩的话坐火车要坐到Venezia s lucia 这是主岛的火车站游客一般都坐到这里 之前还有一个火车站也叫Venezia m 但是这个火车站是威尼斯连接着意大利大陆的火车站。
威尼斯的话比较安全 基本上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意大利的话其实是越往南越混乱。房东和我们说威尼斯很安全 最混乱的是罗马
不过其实在意大利大部分也就是小偷啦 自己小心腰包就好 也不用太担心。毕竟外国小偷骗子的智商还真比不过我们大中国的小偷们 这点我坚信着。

威尼斯主要可玩的有四块 主岛 里多岛(威尼斯电影节的海滩)彩色岛和 琉璃岛
我们到达时间已经比较晚了 去彩色岛和琉璃岛都来不及了 房东建议我们去里多岛
还真是来对了 里多岛环境非常优美 街道特别的干净

图下这张是随手拍的 回来才发现 一点不夸张 那里的天色像油画一样。

每个男人心里都住着一个男孩。

起飞啦 正好还有一只海鸥来抢镜的

脱离地球表面

One piece!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女人!

这叫带着一家老小玩拼字游戏 全世界通用语 猜对有奖 啊哈哈哈
反正就想对欧洲的小偷骗子们说这句话!没在怕的 啦啦啦

玩耍的熊孩子们

到了意大利当然就是要吃意大利面啦!威尼斯最有名的就是墨鱼面了 我们点了一份试试看 反正比其他地方的好吃 没有腥味。

7 威尼斯-佛罗伦萨

一早出发去总督府 在船上拍到的 下面是贡多拉
贡多拉最多一船坐6个人 我们一共7个人所以不好坐 其实就是船夫带着你们在景点的水域绕一圈 一圈大概30分钟 要价80欧~100多欧不等 看当时客流量。

背后就是叹息桥啦 叹息桥原来是连接总督府和监狱的一座桥 因为犯人经过了桥就来到了地狱 所以不免一声叹息由而得名。

这个十二星座的时钟很有意思 当时的人是用星座来判定月份的

上图可以看到最醒目的剑和天秤是金色的 表示武力和法律凌驾于一切之上。这就是威尼斯的文化。

"法官大人 我要发言“
”法官大人 我复议“
”我反对她们“

走在叹息桥上 只能从窗缝看到外面的世界
传说有个犯人在经过叹息桥的时候 看见自己的妻子坐着贡多拉从桥下经过他想要喊他的妻子 但是妻子没有听见
于是传说如果恋人在叹息桥下亲吻 就能一直相爱 在一起。

这个就是监狱啦。几乎终年不见阳光

妈妈们玩拷贝不走样 啊哈哈哈 一对一 像不像!

威尼斯拜拜 这次旅行中 我最爱的城市大概就是威尼斯了 一定还会再见的!
然后坐车去佛罗伦萨啦~
佛罗伦萨的住所超级大!复式的房间。有三个卫生间!超棒

整顿一下出发去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看大卫!
我们算是赶上了闭馆前的最后一波 在门口排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队。
美术学院里面以雕塑为主

和以前看照片不同 比我想象中要大得多!
不是1:1人形的

细节非常到位 连手上的青筋都刻画出来 非常有真实感

其实行程到了这里 大家都有点累了 每天都是大量的体力消耗 所以逛完美术学院吃好晚饭我们就早早回住所休息了
为了第二天能够更好的血拼!

8 佛罗伦萨 The mall折扣村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The mall 折扣村啦!这里我以攻略为主来写。
佛罗伦萨到 The mall购物村每天都有大巴往返。乘车地点就在火车站旁边不远处。建议在佛罗伦萨就买好往返票,那么到时候买好东西就能直接上车返回市区非常方便

6月-9月的夏季时刻表 往返车票单程7欧 往返票13欧 去The mall的车是很酷的黑色双层巴士

乘车地点: Busitalia/Sita 巴士总站(地址 :Via Santa Caterina da Siena 17, Firenze)。位于佛罗伦萨市中心火车站附近, 非常好找,站在火车站和电车终点站那里,对面可以看到一家很大的咖啡馆叫Deanna,汽车站就紧靠Deanna左边。

上图摘自[邂逅意大利]当时我也是网上查了一下攻略 这两张图也是很有帮助。

建议一大早就去 赶第一班车 因为去的亚洲人很多 我们那天去的时候特别多的韩国人。
大家都会疯狂的买买买 所以如果担心断货断色的话要早点去哦!
一般就是冲着gucci 和 prada的 建议先去prada 无论从鞋还是包包皮夹都有值得淘的东西。gucci的话相对来说款式都老了一些,可买性不高。

在The mall 购物的话 现金 信用卡 银联卡都是可以用的 如果是银联➕visa的卡 在刷卡的时候记得和店员说拉银联。
因为据说这样更划算 是直接欧元换算人民币的。如果用visa的话是先欧元换美金然后再美金换人民币的。汇率上会差一点。

prada这里付款排队真的很久 我们排了1.2个小时大概
进门的时候每个人会有一个号码纸 你喜欢哪个东西 跟店员说他会帮商品和你的号码一起记录到电脑
然后付款的时候 再根据你的号码 拿出你之前要的东西 都是新的从仓库里拿的 然后给你验货 觉得没问题了再付钱
在验货前还会让你填相关信息退税用
说到退税这里提醒大家 不要在The mall退税 因为如果在折扣村退税 你需要信用卡担保
如果到时候出关的时候你忘记敲章退税单或者邮寄单据出现问题之类的 你拿到手的退税金额会双倍从你的信用卡扣款。
在机场退税也一样的 你早点去机场就好了 也是可以当场拿到现金的。更加安全不存在扣款问题。

9 佛罗伦萨-比萨-罗马

这天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了佛罗伦萨的火车站 前5个小时6欧一件行李 超过5小时每小时0.90欧一件行李。
然后我们坐火车去了比萨比萨佛罗伦萨就一小时的车程。比萨斜塔如今仍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猩红女巫出现了 啊哈哈哈哈

我们看完比萨斜塔准备坐火车回佛罗伦萨。然后问题来了。故事也来了。
回到比萨的火车站我们才发现 没有电子站牌显示时刻的列车情况  没有工作人员。只有纸质的火车时刻。当时非常懵比。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而且我手机上显示再过十分钟就有一班回佛罗伦萨的列车。但是纸质的时刻表上并没有这一班也就是说我连在哪个站台上车都不知道。当时的车站进站后是一个地下走道。然后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口可以上去。不同的口上去就是不同的站台。
然后我就一个人先随便找了一个口上去准备看看站台有没有显示车次或者找人问问。其他人都在地下过道里等我。
然后据我家里人说 当时我一走 就有两个像是中东印度人(女的) 就过来说了一堆 然后示意让我家里人跟她们走 意思应该要坐电梯上站台。
注意哦 这里的电梯不是手扶梯哦 是封闭的升降电梯。
这时候我机智的小姨妈就说 不行不行 不能跟她们走 这两个人不太对看起来。(之前说过 因为火车上那个五欧男我们都提高了警惕)
后来折腾了半天 来到一个站台 这时车来了 我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上去 刚刚那两个女的又带来了另外三个女的朝我们走过来(这时我不并不知道我家里人已经遇到过她们了)她们问我去哪里 我说去佛罗伦萨 她们说对对就是这辆车 赶紧上去。然后我们一家人就上车了 她们还一起挤上车。然后突然就在车子关门要出发的时候又突然挤下了车。期间这群女人中年龄最大的那个还被车门夹住了 扯了半天才把车门推开。(现在想想还蛮爽的)不过很坏的是她们一下车 车门关了 其中一个人指指我指指车 然后摇摇手指 意思说不是这辆车。
然后这时候我爸说 刚刚那几个女的是小偷 刚上车的时候 她们故意挤着我 把我和你们挤开 上车的时候我的包已经开了 还好我一把把包抱住!
这时我们已经知道坐错车了 然后问了一个车上的好心人确定路线后 开始回忆这件事情。
这几个女的就是一伙的 不过技术拙劣了一些 不过说到底 如果不是之前的五欧男让我们提高了警惕 我们可能就会上当了。
当时如果跟着她们上了电梯 很可能就会被得手了。细思极功。我们钱和护照都在我爸的那个包里。

说到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特别是在意大利的时候。你没有去要求帮助而是主动找上你的 多半就是坏人。
然后按照我们在罗马的房东说。罗马大多都是小偷 没有强盗。小偷呢以小孩 孕妇 和吉普赛女人为主。
虽然我们没有遇到过。但是有天在房间里 听到外面大马路有女的尖叫 然后打开窗就看到两个女的拖着行李再疯狂的追什么人。

到了罗马当然就要出去 逛景点!罗马处处是景点 真的一点都没有错。
许愿池美炸!
去年许愿池还在维护整修 现在已经完工啦。
池底的钱目前已经几乎被捞光了。游客非常多 里五层外五层的。

10 梵蒂冈

一大早出发 去梵蒂冈 从罗马坐地铁就能到梵蒂冈
全世界最小的国家 天主教国家
本来我们是为了避免进圣彼得大教堂排队所以才那么早去的 一到现场 又720度托马斯回旋式懵比 为什么现在才9点已经整个广场上都是人了?
入口在哪里?为什么都被栏杆围住了?
然后问了人才知道 所有人都在等教皇 今天教皇会亲临圣彼得大教堂有一场盛大的弥撒。
天降神迹啊这是!我们咋就这么lucky!捏哈哈哈

楼上都是记者 扛着长镜头等着教皇出来

带佩剑的护卫

教皇大大来啦 整场的栏杆正好围出了车道。教皇的车全场都会走一遍。教皇就和教徒游客们挥挥手,享受众人拥戴。

看完弥撒 出发去梵蒂冈博物馆 这里说一下 如果有去梵蒂冈博物馆计划的 一定记得提前在网上预约 购票 这样几乎不用排队可以直接进去 非常顺畅 但是如果是当场购票的话听说至少排3个小时。当时我们分了两队 有票和没票的 有票的这队就一直在前进 直接进入了馆内 没票的那队反正一直到我们进去都停在那边 很久没动过。

最先看到的是埃及展品 有真的法老干尸!尸体!不过我没有拍。就是小迷信咯科科。想看的小伙伴自己去看吧!

梵蒂冈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有两个 一个是西斯廷礼拜堂 一个是拉斐尔画室。
据说当时教皇下令把画室所有的墙都全部涂掉给拉斐尔创作。

所以说果然是经历过两次弥撒的 就是不一样 我们在逛博物馆的时候 逛到后面真的感觉走不动了 就想着出去。然后就走了一个人很少的楼梯 直接出了博物馆。
结果万万没想到 一出博物馆右转就是圣彼得大教堂。
我们当时心情就是 ‘嗯?这里就是圣彼得堡?’
‘嗯?我们就这样直接进来了?’
‘嗯?不是说要排很久的队吗?’
‘哇0v0!这就是圣彼得堡大教堂啊!好漂亮啊’然后就开始拍拍拍

教堂的窗有一束光投下来 大家来感受一下圣光

一出教堂 看到外面广场上都是撑着伞在排队等入场的 甚是欣慰 我们运气太好了
这一圈圈密密麻麻的都是在排队的哟

吃过午饭就去罗马斗兽场了
意大利的食物味道还是不错的 百吃不厌的意大利面
而且关键路边随便一家店 味道都不错

罗马斗兽场现在来看已经风化很严重了 原来有这样三圈厚 就是一个大剧院 下面是铺着沙的沙场 供斗士打斗 看台分好几层 有国王专座 然后分等级一级级网上 最上面的也就是离沙场最远的就是平民的位置 其实说来和现在的演唱会门票也差不多 内场最贵看台便宜咯

11 12 罗马-上海

第11天的时候白天我们就是逛逛街 买买送人的礼物什么的 然后下午就去机场赶飞机啦
坐的是房东帮我们联系的包车 65欧送到机场。
再次提醒 千万不要忘记退税敲章哦 么么哒
到了机场先托运行李拿登机牌 凭登机牌敲章 敲完章之后入关安检 安检完进去到了找登机口的地方找退税处拿钱就好啦~

尾声

这次旅行 总的来说有惊无险 一路有挫折但也欢笑常伴。从刷景点的效率来说 我们一定不如跟团的 但是自由行更自由更精彩 看到的景色也一定更美。

这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本篇游记共含12033个文字,3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美!

2016-06-29 07:55

引用 徐小兮是个幸福的小人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这个好可爱

2016-07-05 11:38

是楼主的爸爸妈妈咩?炒鸡年轻呢~

2016-07-05 11:54

引用 徐小兮是个幸福的小人 的图片:

哎哟嚯!!这么斜呐?!!!哈哈哈哈 我印象里比这个还稍微站得稳点儿。。

2016-07-05 11:55

带家人玩还走自由行,有点厉害啊

2016-07-05 11:5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7-05 11:58:18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虽然累爆了 但是还是觉得值的!

2016-08-11 00:1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7-05 11:54:13 的回复:

是楼主的爸爸妈妈咩?炒鸡年轻呢~

回复如飞*.:啊哈 是的呢 谢谢啊~~

2016-08-11 00: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9 07:55:4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11 00:17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05 11:55:22 的回复:

回复kido:啊哈 是挺斜的!当然啦 我也有找最斜的角度拍 啊哈哈

2016-08-11 00:18

巴黎铁塔拍的好好看!美哭了

2016-10-19 22:43

引用 求RP的神经莹儿 发表于 2016-10-19 22:43:51 的回复:

巴黎铁塔拍的好好看!美哭了

回复求RP的神经莹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