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20160521香港三天悠闲漫步之旅

2016-06-24 16:45 12571/13
  • 出发时间/2016-05-21

小贴士

香港导航用Google地图。
★备一张网卡方便上网查地图FB打卡及短暂打电话(比如订位)。
★八达通必备,港铁公车叮叮车便利商店超市都可刷刷刷...
★门票套票预先买好,淘宝或客路App都可以搜到优惠的价格。
★一双舒服的鞋+拖鞋,如果你是跟团或有车接送就另当别论......
★本人自认香港伴手礼都几乎易碎品居多...要有手提的自觉。
★有些饭店官网提早一个月前预订,会比Agoda,Booking.com还优惠。
香港大部分饭店都需要入住时先预付押金。
香港港铁九龙站,香港站提供各主要航空公司预办登机及托运服务。
★太平山建议缆车上山,公车下山。
香港叮叮车都是后门上车,前门刷卡下车。
★星光大道目前正在维修关闭中,预计将在2018年底开放。
香港插孔是英式的,记得备转换接头(部分饭店有提供)。

香港基本礼貌

❶对司机,服务人员请不要吝啬说句“唔该”或“多谢”。
香港手扶梯都靠右站左走,望大家多遵守。

我与闺蜜们

出发日期:2016/05/21-2016/05/23
三天平均每人消费HK3000,不含机+饭店。

我和两位闺蜜,三个女生三天的香港悠閒之旅。
两位台湾妹子都是第一次去香港,我们决议撤掉迪士尼乐园及海洋公园,
先带两位妹子基本认识香港
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我安排的行程是满满的香港朝拜之旅,实施之后硬生生被削了一半!
哈哈哈!只能说两位妹子太好带了,她们对TVB经典景点无感,
旺角街庙街女人街波鞋街没兴趣,对百货公司也....暂不向往.....
所以这次真是悠闲的香港漫步之旅丫!

原订的计划行程

DAY 1:机场-百乐饭店-翠华餐厅-兰芳园-天星码头-太平山缆车-蜡像馆-摩天台-镛记酒家-兰桂坊-百乐饭店
DAY 2:莲香楼-石板街-半山手扶梯-原创坊-金紫荇广场-叮叮车-添好运-葵芳-旺角-油麻地-百乐饭店
DAY 3:映月楼-星光大道-DFS-尖沙嘴补货-翠园酒家-九龙站-机场

正式的行程

♟第一天♟
香港机场-九龙站-百乐饭店-翠华餐厅-兰芳园-钜记手信-曲奇4重奏-香港站-添好运-许留山-百乐饭店

我这次搭乘的是港龙航空,厦门-香港来回。
另两位姑娘搭乘的也是港龙航空,由高雄-香港来回。
我比她们提早30分钟抵达香港,而且又是走常访快速通关(窃笑)。
所以在快速通关之后就先把网上购买的机场快线票劵换好,也把八达通充值好。
香港购买九龙站-机场站来回票价是HK160,我淘宝购买约HK104。
八达通我们三天充值HK200,最后一天多的馀额就在超市买东西刷掉。

关于常访快速通关,因为之前跟老公住在东莞时来回返台都是由香港进出,
(高雄香港香港搭车进内地)
于是护照上有累积达到一年或两年内N次进出香港次数即可办理自动通关E卡。
真的很方便,尤其是不必人挤人的排长队苦等过关。
只是我的E卡期限到明年2017年6月

原本姑娘在台湾已经买好远传网卡,
可惜在出门前忘了拿于是只好到了香港机场再直奔1010购买了。
出境大厅的A口及B口中间就可以看见整间店以黄色鲜艳为主的1010,
绝对让你很好认非常好找!
告知服务人员你逗留香港天数,手机SIM卡大小即可,
服务员还会贴心帮你装上它哦!
香港电讯PCCW-HKT及One2free已合併整合成全新品牌CSL,
个人使用心得手机网络显示4G速度也够快,推荐重度网路使用者。
我们是买一张网卡开分享热点三个人使用,5G我们三天都花不完......

接完姑娘们买完网卡就直接出发前往机场快线到九龙站(路程约25分钟)。
到了九龙站跟著指标往免费穿梭巴士方向走,香港指标都很清楚不怕没方向!
我们的百乐饭店在K4搭乘,而且第二站就会抵达饭店了。
巴士就停在饭店对面上下车非常方便!

饭店我出发一个月前订了尖沙咀的百乐饭店三人房,
提前30天预订可在最优惠的房价基础上享有30%折扣,
在搜寻Agoda比对之后觉得选择官网预订比较优惠,
而且距离尖沙咀地铁走路不用5分钟周围都是闹区。
香港大部分饭店都要入住时先付押金,我们住百乐饭店两晚押金HK600,
可现金或刷卡预付,若没在饭店有额外消费退房时会将现金退还或销毁刷卡单。
对于百乐饭店,这次入住觉得非常满意。
我们在无烟区楼层(有事先告知)隔音效果好。
三张独立单人弹簧床(3.5' x 6')也让我们足够充分休息!
很多香港饭店加床都是那种行军床,说真的我睡过一次就不敢再领教了!
所以我这次搜寻入住饭店坚决一定要有三人房+独立床垫。
而且在香港这寸土寸金的尖沙咀,百乐房间有37平方米真的是很满足了!

办理妥入住已经是中午时分,我们的午餐目的就是附近的翠华餐厅。
因为它周围都被围起铁皮实施工程中,所以一度找不到翠华。
是抬头看到二楼的明显招牌才确定它在工地旁。呵呵!
人好多,服务人员都没空理会我们......
这对一直以服务为上的台湾妹子来说,真是开了眼界呀!

我只能说在有名气的地方吃饭永远都爆多人呀!!!
结束翠华餐厅再来就是到尖沙咀的兰芳园喝奶茶吃猪扒包。
不夸张......已经下午两点多了还是要排长长的队然后跟别人挤一张桌子呀!
如果你问我丝袜奶茶是不是比别家好喝....我只能说喝不出来.....
因为我觉得只要在香港喝的奶茶到哪都是好喝的!

吃饱喝足之后......真的不啰嗦,先开买伴手礼!!!
我们直接杀去钜记手信买了凤凰卷跟烧肉乾(这次买了猪颈肉),
因为这次没有计划去澳门,所以我只好在香港澳门的伴手礼!
钜记的烧肉乾是我家黄总吃到吮指回味指定必买产品之一!
两位姑娘因为港澳回台是禁止肉鬆肉乾入境所以...只能看著我买了。
我强烈推荐澳门这家钜记的烧肉乾一定一定要剪成小方块再放入冰箱冷藏。
冰过的口感连咱家嘴挑的黄总都吃得停不下来!

再来就是到尖沙咀的曲奇4重奏买有名的蝴蝶酥。
个人觉得它比小熊饼乾好吃很多很多比较推荐买!
不甜不腻口味选择多服务人员态度也真的很好。
他们家也有代糖蝴蝶酥,非常适合送长辈们哦~

下午逛完尖沙咀卖完伴手礼就决定先回饭店休息,
妹子们昨天下班之后就从台南赶去高雄又一大早的飞机,
都还没好好休息所以需要回饭店先补眠休息一下!
所以对我来说她们真的很好带,非常悠闲不赶时间。
到了晚上就开始出去閒晃觅食目标是香港站的添好运,
这一路上发现香港现在无论街道上骑楼下满满都可看见印尼,菲律宾人......
有时候都不得不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置身在香港了。呵呵!

晚餐吃添好运,因为排队人潮真的太多,
商量之后决定外包回饭店轻松悠哉的看电视聊天吃晚餐。
强力推荐酥皮叉烧包跟桂花糕必点!
我应该叉烧包要多买一点,现在还在回味呢!
回饭店的路上经过许留山顺便买两杯甜品饮料。
许留山的主打食材是芒果可惜我没有很爱吃,
可能住台南吃最顶级的爱文芒果已经养刁了嘴,
但是推荐第一次来香港的去品尝许留山,它是香港连锁的甜品店。
香港就是要不停的港式饮茶,港式点心,港式甜品!

♟第二天♟

中環蓮香樓-珍妮曲奇小熊餅乾-叮叮車-百樂飯店-天星碼頭-山頂纜車-蠟像館-泰昌餅家-摩天台-鏞記酒家-蘭桂坊

中环莲香楼算是香港老字号饮茶餐厅,我们却在那裡发生了一些不愉快跟小确幸。
莲香楼都是老员工,人潮众多桌桌爆满,老员工态度不佳咬喝我们自行找位,
原本找到位子老员工却不让我们坐挥手说不是我们的,
接著让两位比我们晚到的香港一对男女坐下;
甚至还遇到几桌坐著香港婆婆一人霸著一桌纯喝茶就是不让共桌,
这情况引发了台湾妹子当下对香港人极度的反感生气。
后来找到座位,而我这时才开始用生涩的广东话去餐车拿点心,
才发现原来说广东话待遇差那麽多...
甚至一位员工叔叔直接过来问我明明会讲广东话为什麽一开始不讲,
我告知自己说得并不好...
接下来叔叔动不动就往我们这桌跑帮忙收碗碟加茶一直问问题......
得知妹子们台湾过来更是殷勤哈啦!
妹子们也被这个突然变热情的叔叔逗乐了。
莲香楼很多港点都比较古早味,
所以想体验香港最古老滋味的点心就来莲香楼吧!
但是记得要自己先找位子哦!

吃过早午茶,就在中环买了Jenny Bakery小熊饼乾!
真欣慰这时候没什麽人排队所以也不害怕饼乾被卖完了!
我买的是四味曲奇饼,牛油花+咖啡花+脆牛油+提子燕麦。
其实珍妮小熊饼乾真的是CP值高,那小熊谁看了都想买来拥有呀!
而且红到沿街到处商店外都在卖......(好像是仿的)
建议大家还是到指定Jenny Bakery小熊店铺直接购买哦!
Jenny Bakery奶油味重香气十足,入口即化,但是吃多会有乾腻感。
接著带妹子们体验香港叮叮车,叮叮车是最能体现香港风情的交通工具。
记得是后门上车前门付车资下车哦!

车资:
成人 HK2.30
小童 (三岁至十二岁以下) HK1.20
长者 (六十五岁或以上) HK1.10

叮叮车只接受现金跟八达通刷卡,不设找钱的哦!
所以请确保八达通卡有足够的额度或有现金零钱可付车资。
因为拎著一大堆饼乾所以体会过了叮叮车之后决定先回饭店休息!
(其实是正中午太晒了啦!)
看吧!真悠闲呀~

我是在淘宝购买太平山+摩天台+蜡像馆套票,而且是走VIP快速通道坐缆车。
淘宝购买套票的价格是HK188,香港杜莎夫人官网购买3合1套票是HK250。
真的优惠很多!走VIP通道又能节省很多排队的时间,
看一下那些排队人潮估计是要最少排上一小时!

我们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内抵达中环站K出口跟导游集合,
他会用团体名义带你直接穿过太平山缆车排队人潮由VIP通道坐缆车上太平山
沿路都会跟你解说到了山顶再带你到蜡像馆门前就分道扬镳自由活动了。
我预订与导游会合的时间是下午16:30pm,
于是我们下午两点就从尖沙咀漫步走到天星码头体验坐船过去港岛中环。

又遇到昨晚看到的摩天轮了。
这次来香港刚好遇上天气不佳连续几天下雷雨,
所以毅然决然放弃购买Sky100,Big bus套票免得下雨浪费掉。
毕竟这些套票也不便宜呀!
天际100官网网络价也要HK142,现场购买要HK168,
目前淘宝上约HK78-80。
Big bus单线游(24小时有效)要HK270,淘宝目前是HK100有找。
旅游前多做功课搜搜淘宝其实可以捡到很多套票优惠比在当地买还划算。
前提是要注意别被骗,找优质的天猫卖家多问多比较比较稳当!
若担心淘宝的品质,Klook客路是很好的选择!
优惠票劵跟淘宝比较之后差不多,绝对比在当地买还优惠值得!
虽然在香港的这几天天气时阴时晴不稳定,却也幸运没让我们遇上下雨,
雨伞跟雨衣都没派上用场。感恩呀!

准时与导游会合之后在坐缆车前遇到小插曲。
当我们正准备进入VIP通道时有个女生突然插队混进我和朋友之间,
明明导游就说了排好跟着走怎么就突然插进来呀!
但是想想她可能急着排前面吧~算了吧!
就这样一路进了VIP通道第一关,再来的第二关是必须插票卡通过,
那女生竟然没有票!
服务员开始问我们她是不是我们的团友,没有人要回答她也不敢承认是一起的,
所以后来就被强行带出VIP通道,这时她就一直说:不就是跟著走进来就好了吗?
唉......要冒充团友那你也要先有票呀!小姐......

虽然说这次是我第三次来香港,但是却是我第一次来蜡像馆。
说真的对蜡像馆我是觉得不值得花这门票钱进来的,
但是这次为了初来香港报到的两位妹子,也凑一脚踩进蜡像馆了。
感想是来过一次就好,看过就好!

逛完了蜡像馆就去找泰昌饼家买蛋挞,买了原味蛋挞跟酥皮蛋挞,
个人觉得原味比较好吃酥皮真的太油了好油呀!
原本原味蛋挞想多买几个,可惜只剩下三个我们快手每人买一个,
后来后面要买的客人买不到兜售一空了~
买了三个原味蛋挞+两个酥皮蛋挞三个人填不饱肚子,
只好忍一下去拍完摩天台就下山直奔吃镛记烧鹅去!

来摩天台就为了拍经典香港景点照片!
来太平山我建议缆车上山,公车下山一来可欣赏不同风景,
二来看到坐缆车准备下山长长的排队人潮.....太多人了.....(惊吓!)
坐公车怕晕车的要提早预备晕车药哦!
司机的开车技术真的是强到下坡会太刺激了(还好没吃饱再下山...)
若吃饱再下山怕你要吐一路了......

我们的公车到了毕打街就下车再走一小段就到镛记酒家了。
建议公车下到市区就可马上开Google地图导航,
有4G真好,导航跟公车几乎同步连线根本不怕坐过站。

有句话说:添好运必吃酥皮叉烧包,来镛记不得不吃金牌烧鹅。
搜寻两岸各大Blog包括蚂蜂窝大家都强烈推荐镛记必点皮蛋酸薑跟金牌烧鹅。
但是这家有五星级装潢的餐厅消费有些小贵,皮蛋酸姜(半颗)HK12,烧鹅(例)HK200,
其他菜餚也都超过HK100起跳,所以要不要来朝圣消费大家一定要先斟酌斟酌!
我们这餐共消费了HK834,平均1人HK278。
因为是晚餐所以都是单点品项,镛记茶水也是按照人头来收费。
印象中也有港式点心,应该是早午餐才有提供吧!
如果真的要吃港式点心.........还是另选别家吧!吃平价港式比较划算!

兰桂坊就位在镛记酒家的后方,其实就是一条小小酒吧街。
看起来外国人还是挺喜欢泡在酒吧街裡!
在内陆也是每个观光古镇古城古街都必有条酒吧街!
我们走走逛逛之后就散步回中环站搭港铁回饭店。

回饭店的路上,偶遇两位高颜值的阿Sir。(尖叫!)
迷上太阳的后裔后遗症就是开始对男生有制服的幻想丫!
体格不错又有CP值的男生怎麽穿起制服都那麽帅!
偷拍技巧不是很好镜头也已拉到极限了呀!扼腕...
这时候就会很希望镜头能变成55-210!哈哈!

♟第三天♟

中环柠檬王-尖沙咀港式烧腊馆-佐敦义顺牛奶公司-九龙站-香港机场

因为中环柠檬王星期日不营业,所以我们选择今天早上特地跑一趟中环就为了柠檬王。
经过咱家黄总嘴刁的测试,台南玉井柠檬片VS香港甘草柠檬王,香港胜出!
若感冒不舒服也可取些柠檬王泡热水慢慢喝,有机会下次再多买两包囤货。
注:要记得,常温保存就好不要放冰箱,免得它们都纠结在一起了!

买完柠檬王就先赶著回饭店准备退房,
于是早午餐就在饭店旁边的XX港式烧腊餐厅匆忙解决。
话说这三天经过这家餐厅也有N次了就是没正眼看过它招牌所以连名字都不知道......
点了叉烧跟脆皮烧猪对烧猪肉真的是后悔,硬得咬不开吃不下去呀!
最后放弃只吃叉烧肉~

办完退房寄放完行李,我们准备去佐敦吃双皮奶!
走出饭店发现对面的麦上日光难得星期一竟然没有人在排队!
这两天只要一到爆浆麵包出炉的时间,永远都有长长排不完的队伍...
他们每日限量800个(芝士)300个(芒果芝士)每次出炉15个下波出炉就要等10分钟,
每人限定最多只能买六个!

当我们吱吱渣渣在讨论要买几个原味几个芒果时,
有位注意我们很久的香港妹子主动告知这家她来过几次但没有买到过,
(有这麽抢手难买当地人都排不到?)
今天她乘午休时间来看看才买到的,鼓励我们买原味~

我只能说吃下去真的太邪恶了!满满的邪恶感...
我想,冰过之后口感会更像冰淇淋会更有罪恶感!

第一次吃双皮奶在广州,说真的印象不好因为就路边茶饮小店买一杯来吃。
这次是为了带妹子来尝试才搜寻这家有名的义顺,终于打翻了我对双皮奶不好吃的观感!
香港澳门,别忘记去义顺牛奶公司来一碗双皮奶吧!

吃完双皮奶就在附近閒逛,顺便找惠康超市买香港奶茶。
如果对香港奶茶情有独钟的朋友离开香港前可以买些3合1即泡奶茶回去,
自己喝或当伴手礼都很适合哦!
下午我们就回饭店拖著行李到对面等免费穿梭巴士,
到了九龙站就直接办理托运跟登机再轻轻松松坐机场快线到香港国际机场。

♝推荐餐厅♝
✔兰芳园茶餐厅
传说奶茶的始祖,但是我是觉得在香港的奶茶都好喝。
✔港澳义顺牛奶公司
只为了双皮奶而去的,体验牛奶用吃的。
✔添好运点心餐厅
香港有名的平民米其林一星,要有心理准备排队排队排队。
✔莲香楼
最古老的茶楼,号称香港最传统的点心在这,天天人满为患,记得自己找位。
✔翠华餐厅
香港走哪都有翠华跟小7一样。
✔点点心
这趟还没机会去吃,不过查找攻略时蛮多人推荐的。
✔稻香
也是香港老字号茶楼。
✔九记牛腩
清汤牛腩听说是招牌。
✔肥姐小食店
各式小吃都有,下午三点之后才营业。
✔发记甜品
喜欢甜品或榴莲控可朝拜。
✔许留山
一样是甜品店,以芒果为主打。
✔泰昌饼家
一定要吃他们家蛋挞,原味最好吃,酥皮的不推荐。
✔麦上日光
爆浆的邪恶五层流心芝士软包,每天限量出炉!

♝伴手礼♝
✔珍妮曲奇小熊饼乾
✔曲奇4重奏
✔钜记手信
✔柠檬王
✔大排档3合1奶茶
✔德成号蛋卷
特别说一下德成号蛋卷,它被誉为香港最难买伴手礼第一名!
早上7-8点就排队,排了两个多小时就为了9:30AM等他开门,
9点发号码牌若没拿到就只好明天请早了!好拽呀~
最近它一周只卖两日,电话预订听说超难打也要打上几百通...
其实口感可媲美台湾福义轩蛋卷,所以我还是乖乖回台吃福义轩...
✔龙城药房的传统药膏活络油驱风油
✔至于3C产品保养美妆名牌衣鞋包就看个人喜好了!

反正一句话,免税呀!

想吃

2016-06-24 17:0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4 17:00:41 的回复:

想吃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麦上日光真的好吃!

2016-06-24 17:0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24 17:26

大潮涌动

2016-06-24 22:26

2016-06-24 22:27

引用 kevin_wang 发表于 2016-06-24 17:26:19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kevin_wang:我也不会写,已绞尽脑汁,脑死了~

2016-06-25 01:05

很不错

2016-06-27 04:0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27 04:03:0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

2016-06-27 07:1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27 11:54

引用 张莉lily 发表于 2016-06-27 11:54:33 的回复:

回复张莉lily: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6-27 11:56

引用 最強制艾物 发表于 2016-06-24 17:06:36 的回复:

麦上日光真的好吃!

回复最強制艾物:我一定会去尝尝的

2016-06-29 17:37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7-01 10:26:1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都拍得挺好看!!游记写的也很棒!能加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嘛?有问题想详细咨询下可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