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东京 六日游

6月5日 上海-北海道札幌 早班机
6月10日 东京-上海 晚班机
交通:
日本JR Pass铁路周游券  (淘宝购买)
RMB1500/6日 (包含北海道全程、北海道东京新干线、东京全程的JR费用)

Day 1 札幌 → 小樽

札幌机场
“国际”到达后前往“国内”到达处,JR铁路票在国内达到的旁边换取,蛮长的一条道路,
他们的办理速度超级慢,所以千万别犹豫抓紧时间一落地立马先去办理
换票的同时可以把路线长的直接换好指定席,这样到时可以不用和别人抢座位了
 ■ 指定席:就是固定座位,每班列车都有指定席、自由席,车厢和排队的地方都不一样,
指定席可以提前兑换,根据时刻表选好班次,如果没赶上指定席那就只能等后面一班自由席。
  ■ 老规矩拿一张时刻表,他们的列车绝不差半分
换完票子直接乘坐JR直接前往札幌站。

住宿 Century Royal Hotel Sapporo(札幌世纪皇家酒店) 2晚
 060-0005 北海道札幌, Chuo-ku Kita 5 Nishi 5-2, 日本
酒店一定要选择JR站旁边,出入方便而且不浪费时间
市中心逛街区域主要为下面狸小路这块,从JR站出发可以坐一站地铁,徒步20分钟(应该还有公交线路)
日本酒店入住时间为下午3点,早到的同学可以寄存好行李赶往第一个景点了。
建议第一天下午去小樽,这样不但可以看到小樽的白天还能欣赏到小樽的夜景,完美~~~
下列地图分别为JR札幌站(地铁站)、酒店、大通地铁站、狸小路商业步行街,就一条直线。
可步行可地铁可打车应该也可公交。

景点 小樽
交通 按照JR时刻表上的时间表出发去小樽,45分钟车程自由席通常都有位置
出站后会有中文服务人员拿着小樽的地图和回程的时刻表给你,没方向感小伙伴可以直接询问
其实很方便,小樽站正对着的一条马路走到底就是小樽运河了

看到运河后右转沿着运河走就会有各式各样的著名小店,玻璃工房、八音盒堂、大正哨子馆
每家小店都很可爱各有特色,可以考虑买点小礼物回去。
小樽基本上从车站到他们的商业步行街慢慢绕一个圈回来3、4个小时ok了,个人觉得当天来回足矣。

晚餐: 成吉思汗
赶回札幌,JR札幌站换坐一站地铁到大通站,或换坐公交徒步都行,看个人乐意
找了游记里介绍的网红店,成吉思汗烤肉。只有羊肉如图所示,还有一些小配菜,他家米饭超级好吃,一口肉一口饭嗲~~~这家店真心小,围成一圈最多可坐10人,地方小所以需要排45分钟左右的队。
建议Google Map找,店面在不起眼的小路上,很容易错过。

Day 2 札幌

景点 :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交通: 选择乘坐地铁的游客可搭乘地铁东西线,在宫之泽站下车,有明确标示,步行约7分钟即到,也可选择乘坐巴士,从JR札幌站巴士终点站搭乘开往小樽方向的中央巴士或JR巴士,在西町北20丁目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

门票: 600日元 (9:00-18:00)
图为工厂的小花园不需要门票可直接参观,如果需要知道他们的历史还有购买巧克力必须买票进入,看个人所需吧(一个上午就能解决)

参观完巧克力工厂后,地铁可以直接回程坐到市区“大通站”大通公园,午餐晚餐逛街一并解决
购物:Bape就在图1大通公园这个塔的旁边,店面不小还蛮容易找,还有很多日本的本土品牌大商场都在这块区域。

晚餐:难陀海鲜自助  (16:30-22:30) 限时100分钟
商场Cyber City地下二层 (Google Map)
性价比超高,雪花牛肉好吃,蟹新鲜就是吃起来真的是件体力活,总体感觉时间还是有点仓促。
逛完吃完可以考虑走回酒店(一条直线15分钟左右),也可选择一站地铁或打车起步费。

Day 3 札幌 → 函馆

乘坐JR前往函馆,提前预定了指定席全程4小时。
不用订太早10点左右最佳,一方面可以不用早起,另一方面函馆的酒店3点才能入住。
午饭可以在超市随便买点吃的和零食在车上解决(车上可以吃)。

住宿:Hotel New Ohte(新奥特酒店)
040-0063 北海道函馆, Wakamatsu-cho 8-8, 日本
一出站就能看到酒店,函馆日本的其他小城市一样,白天路上几乎没有人。如果饿的话路边随便找家拉面馆(很多都没开)。
下列地图中右上角是函馆JR站和酒店位置,沿着红色线路笔直走就可以看到之后我们拍照的红色砖瓦仓库,左小脚就是上山看夜景的缆车。
我们的全程是靠走(半小时),但是黄色这条线路应该是他们的市内电车,酒店门口就应该有站自个儿找找。

红色砖瓦感觉还是不错滴,拍完直接往背后走就是漂亮的大海啦!

海边~夕阳西下美不胜收!
晚饭大家就在海边随便找一家解决吧,有汉堡店咖啡店坐着看看日落很不错。

景点:函馆夜景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到函馆山眺望蝴蝶海岸夜景和津轻海峡风光,已经成为北海道观光不可缺少的一个内容。地图中的左下角函馆山。从海边要走10分钟到上山缆车入口处,人很多下山需要排队,下来后直接打车回酒店休息。

Day 4 函馆 → 东京

Morning call时间请调到早上6点,函馆的JR站旁有着著名的海鲜市场,一大清早市场里就已经有很多人了,这里的海鲜都是当天从海里打捞上来的,绝对新鲜! 如果不来顿丰盛的早餐你肯定会后悔+遗憾。 现杀活章鱼、海胆饭+蟹脚饭

用完早膳后启程前往东京~~
函馆东京新干线需要转乘一下,不用出站10分钟就ok了。新干线全程5个多小时,路上大家就睡睡觉看看片子吧。

东京
下午2点左右达到东京,我们在东京租的是一套loft的民宿(airbnb上租的),新干线达到东京站后直接转坐JR山手线到黑目站下20分钟还算方便
RMB3000/晚房间客厅大,性价比高。缺点上下楼需要自己扛箱子,洗手间也只有一个,楼上2张单人床,楼下2张双人床+一个沙发床,一共可居住6-7个人。
名宿地址:1-4-4 Aparments Meguro Gyoninzaka 1F 113 Shimo-Meguro,Meguro-ku, Tokyo, Japan
京都黑目区下黑目1-4-4  黑目行人坂113 一楼

地铁 下面来帮大家完善一下东京复杂到不行的地铁线路图
右上角:浅草寺、押上(天空树)
当中:   东京、新桥(用来转乘去台场)
左下角:黑目(租的名宿)涩谷、新宿(逛街)
我个人习惯就是每次出去旅游前喜欢把地图大致的看一遍,这样就会比较有方向感,而且不走冤枉路。

景点 台场海滨公园、彩虹桥,
交通 放好行李出发前往台场,继续JR山手线“目黑站”坐到JR“新桥站”Shimbashi.从东口出站, 往前走约20米处上梯级,换乘开往台场的无人驾驶的小火车Yurikamome line(百合海鸥线),票价370yen 5站,至台场海滨公园站下车,漫步海边各种拍照,和自由活动~

晚餐:烧肉GARUVA
地址:台场1-7-1,Aqua City Daiba 6F 东京
推荐这家烤肉店不但好吃视角也是好到不行,可以看到整个海湾的夜景!位置很好找,就在这个女神像正对面的Aqua商场6楼

晚餐后原路返回,抓紧时间去药妆店把东西都买齐了吧,拎着重物可以直接放回住处, 不然后面几天的行程可以让你们累到崩溃~~~
如果时间不够就别去其他景点了,直接买买买就好,不然你会后悔为啥要浪费时间在看风景上。东京不是所有品牌都集中在一个点,需要不停的找和逛才能买到想要的。

Day 4 东京(天空树、浅草寺)

都营地铁浅草线坐到押上站(晴空塔)
出了站就能看到刚刚建成的东京天空树(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门 票:至350米处的第一展望台_2000円;继续至450米处的第二展望台_追加1000円。
开放时间:8:00-22:00,周一和新年休息。适合带孩子去里面大多数都是儿童玩具
此行目的是小伙伴要给自己的孩子买玩具,如果不用建议直接放弃这段。

由于赶时间我们放弃了浅草寺的行程有点可惜,但还是稍微介绍一下这个寺庙吧
乘坐银座线或浅草线到浅草站1号出口,开放时间:6:30-17:00,免票。
浅草寺创建于628年,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院。江户时代将军德川家康把这里指定为幕府的祈愿所,是平安文化的中心地。其中有本殿的天顶画、院内耸立的五重塔等景点。去浅草寺要走雷门,雷门后就是著名的浅草寺商业街。

■ 还有个提议,如果第一天没有去台场的小伙伴可以考虑接在浅草寺的行程后面!
直接从浅草寺码头坐船去台场。Himiko水上巴士是由日本漫画大师松元零士在漫画中设计的,
运行于浅草与台场之间,码头就在雷门附近的“吾妻桥”旁,为了避免买不到票,
建议到了浅草站后先去购买船票再逛,售票处就在雷门出口1分钟路程的地方,票价为成人单程1,520円。

下一站前往 涩谷、新宿
涩谷--乘东京Metro地铁银座线、副都心线到涩谷站3号出口。
西武百货店、109百货、巴而可、丸井等百货公司,除了百货公司之外,山坡上更集结了各种潮牌的旗舰店。

午餐: 矶丸水产(渋谷道玄坂店)
地址: 涩谷区 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2-29-8 道玄坂センタービル6F
很多家分店,直接点评就可以找到。海鲜烧烤为主,味道不错就是油烟味大了点,下午2、3点吃的所以没有排队,正餐时间就不知道了。

日本什么都是美味,路边小店的拉面要比那些宜兰什么都好吃,一碗牛肉饭一碗咖喱饭分分钟可以搞定,早饭我们基本上全程都是在超市里解决的,饭团好吃、蟹肉棒好吃、三明治好吃、肉包都相当美味。友情提示大家千万不要在为了找吃方面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不然你会觉得时间很不够用……

新宿--东京最大的车站,今日的西新宿则是日本少有的摩天大楼集中区。
地下商场也聚集着日本当地各个品牌(tax free),友情提示千万别逛到关门,因为他们不是直接免税,全部购物完毕后有专门的地方退税,有时人会很多,好在办理的都是中国人动作比较快。
新宿车站以东的东新宿地区,则是最热闹也是最混乱的传统商业街地区,其中,闻名海外的红灯区--歌舞伎町一条街。

Day 6 东京(机场)

早晨10点退房,晚班机的同学们可以考虑将行李寄存在地铁站,他们每个地铁都有自助寄存包裹的地方,国际航班计算好时间,提早2小时到达,路程1-2小时,剩下的时间大家继续补货吧!
需要游玩东京迪斯尼乐园的,在时间上最好再宽裕1-2天,不然实在太赶。
祝大家也能有个愉快轻松的旅程!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25 11:25

引用 wangdongmei 发表于 2016-06-25 11:25:24 的回复:

回复wangdongmei:亲你也可以哦

2016-06-27 09:5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27 10:02

楼主这么美,好想认识一下!

2016-07-01 14:52

想问下,JR PASS 6日含函馆到东京的新干线只要Rmb1500?

2016-07-31 20:30

引用 汪老伯 发表于 2016-07-31 20:30:20 的回复:

回复汪老伯:对的哦,淘宝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