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风清凉,感受青岛不一样的海风!(吃喝住行外加交通超详细攻略&24小时在线解答)

沉睡≌不想醒 LV.6
2016-06-24 17:05 3753/7
  • 出发时间/2016-06-09

离去青岛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先敲下这些文字,为的是不再给自己一个偷懒的借口。因为之前每次旅游归来都说要写一篇游记,但到最后都是不了了之(只要是因为本先生懒啊,哈哈)。这可是本先生的第一篇游记哦,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现在这里谢谢大家啦~~

青岛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度假胜地。

青岛市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面积10654平方公里,总人口699万。其中市区面积1102平方公里,人口224万。现辖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城阳、黄岛7个区及即墨胶州、胶南、平度莱西5个县级市。气候温和,属温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2.2度。
提起青岛人们就会想到这里是繁华的现代城市和举世闻名的避暑胜地。踏上青岛这块土地,各种各样的别墅令人目不暇接:尖、圆、高、低、石的,......皆依山傍路而建。荫荫绿树植于路旁,又有红瓦粉墙的楼栋,红绿相映,别样风光。

废话不多说,先上传几张美图。

这是为了这次旅行特地买的小白,花了不少大洋,心疼啊~~

行前准备

换洗衣物、防晒霜、牙膏、牙刷、剃须刀、吹风机、洗发水、沐浴露、墨镜、毛巾、纸巾、雨伞(防止下雨)、发胶、青岛比较冷要带件长袖寸衫

关于机票

6月9日.合肥-青岛(MU5365)14:35-16:10。本来应该买早上的飞机票这样在青岛就可以多呆半天。但是端午节那天上午本来要陪我家小胖去逍遥津相亲,所以就买了下午的飞机。可是后来我家小胖又说不去的嫌麻烦,最后没去相亲。哎!我的大哥啊你要不去你就早说啊,这样我们就可以做早上的飞机去青岛这样还能多玩一天。真想一脚踢死他!
我们的回程是6月11日  青岛-合肥(MU5366)16:55-18:35 。这样我们在青岛也就两天多一晚上的时间。不过我们的行程里没有安排崂山。其实两天多也够玩了。该去的景点我们也都去了。机票费用两个人往返加起来总共是960元。还算便宜吧,端午节这个价格已经是赚到了。

关于住宿

七天酒店中山路火车站店。我们是在七天官网上定的,正好遇到官网大促销。两个晚上总共是194元(每晚97元)。这个价格也很便宜了。而且是端午小长假期间,就是在平时也很难订到这个价格吧。而且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也很好,到哪个景点都有直达公交,离中山路也不远。唯一的缺点是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需要自带或者在酒店前台买。http://www.mafengwo.cn/hotel/6930085.html

行程

D1.德国风情街    中山路综合商业街   栈桥
           D2.小青岛   鲁迅公园   第二海水浴场    八大关    五四广场   奥帆中心
           D3.青岛啤酒博物馆   啤酒一条街   天幕城   青岛火车站

各位准备好出发啦~~

早上11:00开车去机场。把车停在袁宇假日酒店合肥新桥机场店,停车费只要20元/天。而且还负责机场到酒店的免费接送。机场到酒店也就几分钟车程。如果是人多的话比坐机场大巴划算。大家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叫小强停车的软件,在上面预定,然后导航去酒店的停车场。在网上预定还可优惠哦!

下午一点左右达机场,办完登机牌在机场里转转。

我们的飞机来了!青岛我来了!

我们的飞机准时到达青岛。坐机场大巴去宾馆放行李。
青岛机场快线总共有三条线路,还有一路公交车613路到机场
公交车我就不介绍一般做的人少 ,我就介绍下几条机场快线的线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乘。
701路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海天大酒店 6:00-21:00 20元
702路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汇泉王朝大酒店 5:40-19:00 20元
703路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世纪文华酒店 7:00-18:00 20元

青岛第一站:德国风情街
青岛德国风情街位于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南起堂邑路,北至恩县路,与上海路、宁波路、广东路垂直相交,总长度1000余米。是市北区委、区政府按照青岛市旧城改造的整体框架,着眼提升老城区文化内涵、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互动双赢的重要举措。这个地方很适合女孩子拍照,有也很多的青年旅社,如果有背包族的朋友,不防在这里体验一晚。

这个也是一个很有名的青年旅社,晚上还有驻唱歌手表演。有背包客的同学可以体验一下.~

是不是很有韵味啊,没想到北方也有这样的小清晰的城市,有点鼓浪屿的感觉。

顺着德国街一直走就能到中山路,不得不说端午节来青岛旅游的人那个不是一个多字可以形容的啊,那要用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来形容。
想拍个没人的景那真是南啊,哎!可惜了我的小白。
青岛中山路是一条有着百年历史、闻名全国的商业街,曾经是青岛的“名片”,也可以说是青岛商业的“母脉”。中山路上真是人挤人啊。

过了这个高架桥往前走一点就到中山路了。

沿着这条马路往前走一点就能到劈材院,劈材院就在中山路上。

我们晚上六点多钟去的时候去劈材院,发现人真多啊。根本挤不进去。后来我们在中山路逛了一圈吃过晚饭,在回宾馆的路上又经过劈材院,这时里面人流少了许多,索性就进去转了一圈,里面都是买小吃和海鲜的。我们由于吃过晚饭了实在撑不下了,所以里面好多好吃的都没尝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里面尝尝。下面是我在劈材院拍的美食照,吃货们看好喽。。。

这个菠萝饭看起来是不是很有食欲啊~

这个叫啥忘了~

这个事糯米圆子~外面裹了一层糯米。

海鲜大聚会啊~

蟹黄汤包~

烤蝎子你敢尝试吗?嘿嘿~!

考海星,这个真是第一次见。据说味道真的很~~难~~~~吃  呵呵

攻略上说这家的烧烤也很美味,大伙可以尝试一下!

顺着中山路往前走,上个小山坡就到浙江路大教堂。这里要说一下,别人都说贵阳的马路是“地无三里平”,但是这句名言我在贵阳没感受到但是在青岛倒是感受到了。感觉青岛很多马路像山路一样弯弯绕绕的,而且上坡,下坡特别多!

这是通往教堂的小路~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这里真的很适合拍照~

教堂广场上好多新人在拍照~

顺着教堂走下去,又回到了中山路上。

这个黄的叫什么棉花果,这个我也是第一次见过。回去的时候想带几个尝尝,结果回来的路上没老板收摊子了没看到。

这家店很有意思,门口有木偶人可以拍照。你还可以拿着各种标示牌列如“颜值爆表”“重出江湖”等等拿在手上拍照!呵呵,很搞笑的!

正好路过王姐烧烤,来了两串烤鱿鱼,味道真不错,特别是酱料的味道很鲜美。去青岛的朋友一定要去尝尝~~
照片上穿黑衣服三个人站在一起的是韩国人。他们也吃的津津有味,看来王姐烧烤在韩国也很出名啊。说到这里我想说一下,青岛这边离韩国很近,而且来青岛旅游的韩国人也很多。还有就是青岛的超市里有很多别的城市想买也买不到的韩国的零食,而且在青岛百丽广场地下一层的超市里我居然买到了我期待已久的韩国进口蜂蜜味薯片,别的地方可是买不到这个牌子哦!

啤酒酥也是青岛的特产,但是味道一般,而且还不便宜。是按个卖的,每个五元。感觉真心不值~~

这样光秃秃的卖好吗?哈哈

中山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小店,是不是有点鼓浪屿的感觉~

晚饭准备在海鲜饺子楼吃的。但是人真的超级多啊。排队要拍十几桌,哎!还是算了。我和小胖都不想等,最后在春和楼吃的饺子,味道也还不错。

顺着这条路再往前走过个地下通道,就到栈桥了,栈桥的照片我没拍好,因为晚上光线很暗,加上第一次用单反没经验拍出来的照片很模糊,在这里就不发表出来了。有想看的,可以百度。

最后来到春和楼吃晚饭。

崂山可乐也是在青岛才能买到哦!我个人觉得比“百事”啊~“可口”啊~不知好多少倍。它的味道很浓厚。当时应该买点带回来的,现在想想都后悔了。。。

一笼虾仁蒸饺,一笼蛏子猪肉蒸饺外加一盘炸鸡总共160块大洋。有点小贵!不过北方的饺子个很大,而且饺子皮很厚实有嚼劲。但是里面的虾仁感觉不是新鲜的虾仁,像是速冻的虾仁。那个炸鸡的蘸料很好吃,很香~  吃完回宾馆睡觉。

第二天:早上起来在酒店门口买了两个包子就直奔鲁迅公园。要补充一句酒店隔壁的那家包子真难吃,豆浆也很难喝!
从酒店坐214路就能到鲁迅公园,还是要强调一句端午节真是人山人海啊。

这公交上真是人挤人啊,而且我们早上等214路等了半个小时才来一班,真是要人命啊。不过这里要吐槽一下青岛的公交大部分都是投币一元,很良心价有木有?个人觉得公交本来就应该1元,搞什么2元空调车,坐个几站路能有多热啊。。。

在鲁迅公园站下车,一下车就能看见海军博物馆。海军博物馆门票50元。不过个人觉得没必要进去看,为什么呢?待会你就知道了!

青岛公园 青岛市标志性建筑,位于胶州湾入海口青岛湾内,占地面积2.47平方千米。因岛上林木长青,遂称青岛;岛形如琴,水如弦,风吹波涛如琴声,又称琴岛。

先去小青岛再去鲁迅公园,不然要走回头路!

青岛门票每人10元。还是值得一看的!

哈哈。各位看到吧!这就是海军博物馆。跟小青岛相邻!在小青岛就能拍到里面的飞机,军舰。而且在小青岛拍出来的角度也不错!我下面所有海军博物馆的照片都是在小青岛拍的。

可惜今天天空不作美啊,到处都是大雾!拍不出美感。我个人觉得大海还是要配上蓝天白云才叫“完美”。

大雾天气都把大楼分成两半了。

鲁迅公园为青岛汇泉景区第一景点,也是青岛最富特色的临海公园。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东临青岛水族馆和第一海水浴场,全长连绵2公里,公园内红礁、碧水、青松、幽径、亭榭逶迤多姿,景色迷人,是一处兼有园林美和自然美的风景区。

接着去鲁迅公园,鲁迅公园门票免费。

走进鲁迅公园时我还是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了一下,海水真的非常非常的清澈。比大连的什么黄金浴场要强上千倍倍倍倍倍·······!各位要去身临其境的感受一下。

还是要说人多啊,不太好拍照!

这对面就是第二海水浴场!

想等太阳出来,老是等不到!全天都是阴沉沉的。天气预报不是显示多云的吗?哎!

猜猜这是谁?

接下来去第二海水浴场。

青岛第二海水浴场位于汇泉湾东侧的太平湾内。因地处太平湾,又称“太平角海水浴场” 。海滩上的沙很细,赤脚踩上去软绵绵的。

端午节青岛的气温才22度,比较冷,也不能下水游泳,于是就随便逛了一下就去八大关了。

这是第二海水浴场的更衣室。

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八大关景区”位于汇泉东部,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

这里真的是处处是景,爱好摄影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这个好地方。

花石楼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建于临海岸岬角部位,地势突兀,三面临海,气势恢宏,已成为八大关风景疗养区的标志性建筑物。我们去的时候门外已经是人身人海,挤不进去,只能在外面目睹他的风采了。

好多新人在这里拍照,以后谁结婚不知道选哪里拍婚纱照,现在告诉你青岛是个不错的选择!

公主楼是当时驻青岛丹麦总领事为丹麦公主建筑的别墅,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传开了。

这里也是里三层外三层啊。人真他妈的duo~~~~~~~`

这个咖啡厅很有意思!

下面去五四广场,从八大关坐468路到五四广场。

这个标志一定要拍一下!

五四广场就是一个市民休闲的去处。好多人在广场上放风筝玩耍!

五四广场周边全都是高楼大厦,象征青岛现在的蓬勃发展。

五四广场沿着海边走不远就到奥帆中心了。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帆船比赛的地方,也是好多港台大片取景的地方。

走累了,喝杯咖啡坐一下,释放一下双脚。

这里都是富豪的游艇啊。。。

今天的行程逛完了,就在奥帆中心旁边的百丽广场的KFC吃的晚饭。本来我提议晚上去看魔兽,但是小胖不去,只好作罢!

这就是我上面说的蜂蜜味薯片。别的地方很难买到的。就在KFC旁边的超市买的。我们在超市里还买了很多青岛特产,价钱比在外面买的便宜多了。很划算!!!

今天是在青岛的最后一天了,早上起来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去吃早餐.

今天看天气预报说有阵雨,结果却是个大晴天。看来青岛的天气预报真是不准!

这个在去啤酒博物馆公交车站旁的馄饨管吃的,味道真难吃!难道山东没有美食吗?吃完就坐公交去了啤酒博物馆。

青岛啤酒博物馆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建成的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其展出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青岛啤酒博物馆门票60/人。在某宝上定45/人。包含两倍啤酒(一杯原浆&一杯纯生)外加一包啤酒豆。来青岛一定要喝原浆,原浆的口味很香醇,比纯生味道浓厚。而且别的地方也不易买到吧。

这杯就是原浆。来来来干了这杯还有下杯~~~~~~

这是青岛啤酒古老的包装机器,下面是现在的包装生产线,真的感叹现在科技的发达啊!现在用的包装生产线全是西门子设备,更高级、更方便、更高效率。哈哈,有木有打广告的感觉啊。

这个进去真的分不清东南西北在哪。手要是不抓住里面的栏杆不摔跤才怪呢。

啤酒博物馆外面就是啤酒一条街。白天没什么人,到了晚上会非常热闹。

青岛最后一站,天幕城。青岛天幕城是青岛市北区于2007年新建设打造的一条特色街,也是集旅游、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室内步行商业街。个人觉得是模仿澳门威尼斯造的吧。但是跟澳门威尼斯比起来真的不是一个档次的。大家就凑乎看看吧!

逛完回酒店拿行李。拿完行李后看时间还早,于是就提议青岛火车站转转,正好在哪里也能坐到机场大巴!

这个是中国最早的一个汽车站,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门口,这张是临走的时候拍的。

青岛火车站也是青岛的一个著名景点。它是由德国人魏尔勒和格德尔茨设计,由山东铁道公司施工的。当时的火车站主要由钟楼和候车大厅两大部分组成,北联一层办公用房,建筑具有德国文艺复兴建筑风格。

坐上机场大吧回去喽,回去的时候飞机居然提前起飞,最终居然提前四十分钟落地。做了这么多次飞机还是头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看来回家还是顺利啊。接下来期待10月份的马来西亚之旅喽。到时候大家记得关注哦~~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4 18:26

引用 vivianrock 发表于 2016-06-24 18:26:04 的回复:

回复vivianrock:谢谢支持!

2016-06-24 20:53

机票怎么定得这么便宜…我看单人都这个价格

2016-06-27 10:38

2016-06-27 21:57

引用 蘑菇君君 发表于 2016-06-27 10:38:11 的回复:

机票怎么定得这么便宜…我看单人都这个价格

回复蘑菇君君:是啊 现在暑期机票价格肯定涨了!

2016-06-29 20:46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6-27 21:57:04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Daisy:谢谢支持!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Daisy: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