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 2016.4扶老携幼济州岛撒欢儿啦

2016-06-24 17:08 1272/12
  • 出发时间/2016-04-16

小序

时隔四年终于再次踏出国门,这次的任务是拖老携幼完成一次休闲游,选择了飞行较短的韩国海岛,尽管没有去到那么多的景点,没有在免税店血拼,但开心的度过了快乐的5天,收获满满:老爸老妈初次出境游顺利完成,并对旅游产生了兴趣;孩子增长了见识,提高适应能力。
出游前看了许多游记、攻略,吃水不忘挖井人,细细写下游记大家分享,并将遇到的小插曲跟大家碎碎念一下,仅供参考
        推荐网址
        韩巢:http://map.cn.konest.com/
        济州通:http://www.jejutong.net/

济州岛印象

风景宜人,海很清澈,能看到各种颜色的海,石头超多,风也很大,天气变化较快,典型的海洋性季风气候。自然景观基本保留了环境的自然形态。城市虽然不繁华,但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基本没有看到堵车,平时走在路上的人很少,只看到车在行驶。人们都很礼让,很尊重长辈。思密达的父辈和老爷爷们和韩剧里看的一样一样滴,女性无论什么身份和职业的一般都会化妆,穿着也很时尚。

机票

元旦就定下了机票。去哪儿网的代理定不了儿童票,对比了下价格,大韩航空的官网价格也没贵多少。办好老人孩子的护照后,趁没涨价果断下单:大人2930元、儿童2340元,一共14060,顺便连座位和儿童餐都搞定了(因为是带着老人孩子的亲子游,以舒适休闲为主,所以春秋等廉价航空都不考虑,而且只要直飞,直飞只有这一班,所以价格也是杠杠滴下不来)。

4月16日 大韩航空 KE880  10:50-14:25
4月20日 大韩航空 KE879   15:50-17:25

(周六-周三)说起这个日期有点脑残了。一直是想着又看樱花又看油菜花,确定了4月初,但看了一些帖子都说风大、会冷,订机票的时候一闪念就订成了4月16日的。想着延后一周能暖和点,结果最关键的樱花期已然错过,不过那也不后悔,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人员

4个大人(2位老人)、1个儿童

酒店

4月16\17\18\19日晚   新罗舒泰酒店

由于看游记说济州岛的景点都很分散,想住在景区附近会不会省点力气,可一想带着老人孩子的拿箱子来回来去收拾往返也挺麻烦,干脆还是繁华的济州市吧,吃饭也方便,不过千挑万选选的离免税店最近的新罗舒泰酒店,结果却不知道晚上免税店不营业(10:00-19:00),开业的时段我肯定不会安排购物,because,又一败笔,不过想想来的目的,还是让老人孩子能玩好就行了。

这间酒店算是高档型的中等酒店吧,综合了舒适和经济的多重因素,订了一间标准双人房(大床)、 一间标准家庭房(1.4床和1.2床) 也是为了宽敞些,晚上能休息好。

华人礼遇酒店,但真不像别的旅客介绍的那这样前台有中文,接待我们的是一个文质彬彬的欧巴,一口流利的英文,还好我能大概听懂,刷卡的时候我猜想给他的卡可能余额不足了,先让他试试,结果人家试完了不能刷,欧巴比我还不好意思,我领会意思赶紧换了一张。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可以入住了。

碎碎念:订酒店还有个小插曲。上次定海外酒店早早的事了,booking一直没有用过。这次大概看了下携程、去哪儿网和booking,显示的价格还是携程便宜,可订的时候才发现还有好多的税,订下来比booking贵1k多。再次果断取消携程,booking下单,两间房4晚 韩元 1001000人民币5532(而且booking是不需要担保的,在前两晚之前取消都不收费),但是因为只是当时预定,汇率随后会变化,最终酒店刷卡支付5681.88人民币。

酒店大堂,休息区很安静

交通

包车2天、公交1天、无接送机

包车:因为4月份的天气还是变化莫测,从4月初就开始看天气(墨迹可以看后15日天气),今天看是晴,明天看是阴,甚至上午看是晴,下午就是雨了,所以拖家带口的还是选择包车吧,Day2、Day3包车,Day4留一天时间坐公交牛岛闲晃。
        包车是是在某宝上包的7座车950一天,如需安全座椅一天30元另租,要管导游司机午饭或者给他1w韩元。必须赞一下导游司机,全程很周到,很为我们着想,景点都会帮我们拍合影,吃饭也会细心介绍,回来还带着我们把周围好吃的餐馆都认了一下,后几天我们就省事不用再去找了。

机场打车:要过小马路,分西归浦和济州市两个方向,都有中文标识,很好分辨。西归浦方向没什么人去,济州市的队伍会排起长龙。出租车起步价2公里以内2800韩币。平时济州市内打车都比较容易,远途的就不敢保证了,价格可能也会不打表,我们头一天雨夜就遭到了7、8辆车的拒载。可以电话约车,出租车公司会就近调度车辆过来,最后送机就是酒店帮我们当时叫的,5分钟就到了。

接送机:这个得说一下,接机最好还是定一下,我们当时没想到下雨会有大量旅客集中在一起,济州方向直接排到了航站楼的便道尽头,等我们打到车了,队尾都折返到队首还多,而且还得跟司机一通沟通。我们刚开始给的名称是英文的,几个司机都说看不懂,摆手不去,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么有名的酒店不应该不认识呀。结果幸好引导员会中文,告诉我们这个名字司机看不懂,要拿韩文底地址才行,我才赶紧把酒店确认单拿出来,而且也幸运遇到一个会讲英文的司机(不过是在济州这些天遇到的以为可以会一门外语的司机)

公交巴士:我们这次只是去牛岛的时候坐了一下,体验不多。酒店打车到济州市外长途汽车站,站内窗口买票3300一个人,孩子没要票。710在第五站台等车,回来还在下车的地方等,上车的时候可以用现金买票,因为就坐这一次公交就没买T-money卡。车上有电子屏会报站,有的站有认识的中文和英文,有的就没有,最后我认为很重要的重点站也没有中文。不过沿途的停靠站都有中文站名的,坐车的时候可以在车门一侧注意看一下是否该下车了。济州岛每个巴士站都有一个站亭,里面有停靠的车辆线路牌。了解就仅限于此了。

语言

韩语,以前听大家说韩国大多能听到中文了,不过去了真没想象的那么好。大部分当地人是说韩语的,中文在机场、超市有人会说,免税店是一个找中文环境最好的场所,感觉3/4的服务员都能说,个别听不懂的他就会主动换人了,东北口音的中文是听的最多的。酒店绝对有标准的英语,机场、城山港码头售票会简单的英语,其他都是韩文,提前写些明条还是必要的,可以拿给人家看你要去哪。

入境

填3个表:入境卡,物品申报(一家人1张即可)超过1w美金要交税,检疫表。空姐会在飞机上发,填好后下了机按顺序交到不同的地方。出来取行李,只记得最后交的物品申报。

货币

预约中行,以172换了85万韩元,最后一天怕不够,又在新罗免税店旁的小旅社以170换了11.9万韩元,最后在机场可以以韩币和刷银联卡组合的方式把最后的韩币花完。免税店一定要刷银联卡,有优惠滴,什么全币种都没有银联好使

退税

在专卖店或超市大卖场等地购物满3万韩币即可申请退税,退税金额是总购物金额的5%左右。
之前看游记说是“结账后到购物地点的退税服务台,一般在一楼,将收银凭条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计算出具体退税金额并打印出退税单装进一个信封,拿着这些退税单,回国之前在机场的专门退税柜台办理退税。”
现在完全不用了,至少Emart易得买超市不用了,结账的时候出示护照,直接就收取无税的那一部分了。
其他的退税情况没有经历,就不提什么参考意见了。

网上免税店机场提货

新罗和乐天挨着,都挺快的,这方面不用考虑。本人实在乐天订的,服务员还是用韩语给我核对了一下,几个包在一起的是不会拆开细看的,只是大概看一下,回来核对了,都是全的,没问题。网站最后订购时间需要查询下,app上都有,不用太提前,也不要错过了,大概是两天。

实体免税店购非本土产品是需要提货的。我们是15:50的飞机,新罗购物时告诉我们中午12点以后买的东西到不了机场。在机场也遇到有人要登机了东西还到不了,好像他们可以邮寄,具体不太了解,还是早一点买为好。

天气

风大,这个是无论什么季节和天气都是这样的。我们去的第一天中雨就不用说了,飞机歪歪斜斜的差点没呜呼过去,听说后来的航班都停飞了,走在街上伞都打不住,时不时就被掀翻了。第二天在风的作用下由阴转晴,下午基本都是晴天,但也有凉风,晚上风有点凉。而且天气变化比较快,去之前看天气预报一时一变的根本没法掌握。

衣着

防风的外套是要有一件的,总体气温是和上海差不多,老人孩子再热也备个外套,海边或晚上风就凉了。

就餐

早餐:济州岛没有早餐店,韩国人基本上都在家里吃早餐的。如果酒店不含早餐,自己要隔夜作好准备。我们都是在emart或者GS25准备的,韩国泡面狠狠地吃了一下,临走的时候导游推荐我们但一点都不想带了,面包、芝士肠、香蕉牛奶都吃了个够。
午餐:导游司机带着去景点吃的
晚餐:以保健路附近为主,几个吃过的或者导游司机介绍的都标在图上了

碎碎念:韩国人很尊重食物新鲜程度,店里海陆空都有的很难保证食材新鲜了,所以一般比较火的几家就专门做自己拿手的那几样,比如济源参鸡汤只有参鸡汤,猪肉汤面只有面,大家挑的时候可以按照这个原则选择一下。

日程安排

Day1
飞抵、酒店check in
晚饭
乱打秀

Day2  包车
4D爱来魔
柱状节理带
汽车博物馆
野生泰迪熊
新罗免税店

Day3 包车
生态公园
城山日出峰
旧济州易买得超市

Day4
牛岛

Day5
新罗免税店
取货离境

下午抵达  入住酒店、附近就餐、乱打秀、准备次日早餐

这就是大韩航空的飞机,也是娃第一次坐飞机

几个娃娃抢着坐这个小车,一群美女抢车把我家娃给急哭了,小美女瞬间纸巾送上,等安抚好了又接着再抢,把周围的大人逗得不行了

有点坐飞机的范儿吧,就是降落时候大雨,颠簸的很厉害,别说孩子,大人都有点害怕了
对了,最好坐飞机还是备着点纸尿裤,颠簸的情况是不允许上卫生间的,孩子没办法控制

① 抵达、入住酒店
在机场千辛万苦的达到车抵达酒店,酒店就在保健路的边上,10分钟车程5600韩元
办完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后,赶紧完成吃晚饭的任务。

刚到济州岛就让我们好好的体会到了什么叫风多,再加上大雨,根本打不住伞。
对了,韩巢地图定位不是那么准的,明明走过了还说没到,这条路就是我们往回走的一条小巷,保健路附近,居民区井然有序的样子,还看到了一个幼儿园。

② 晚餐
当晚犹豫了几家,三姓穴海鲜汤?济源参鸡汤?**参鸡汤?
最后为了节省时间和下雨天气凉取暖的关系,还是选了最近的济源参鸡汤

济原参鸡汤:是家老店就在新济州,店面不大但很有名,就2道菜:参鸡汤12000和鲍鱼参鸡汤17000,就在保健路西侧的路上,离北头比较近,牌子是中文的,很好认。

碎碎念:要说下济源参鸡汤斜对面的猪肉汤面,也相当有名,不过我们后来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吃到这家,那天是不营业的。第二天要去吃别的路过,看到已经排起队来了

③ NANTA乱打秀(推荐)

很多朋友不懂乱打秀是什么意思,更别说看过。但是只要看过乱打秀的朋友,一定会赞不绝口;两个字形容的话“精彩”,“搞笑”,“回味”等等。乱打秀是一门艺术表演,也是一种娱乐表演。主要传达了一种民族文化和放松享受的心情。乱打秀主要以煎锅, 纯净水桶, 大锅, 砧板, 刀等其他的厨房用具。
    表演者会利用煎锅 ,汤勺,刀具等厨房用具,敲打出韩国特色且具有韩国传统音乐形式的打击乐声。表演会以四物游戏及一个幽默的喜剧故事展开表演,展现时间会在1个半小时内展现韩国的民族文化和世界潮流文化。无乱性别,年龄,国际,任何人都会接受的乱打秀表演。
    形成各种有节奏声乐,让人会不知不觉的融入到精彩的乱打秀里面。 到现在已经在45个国家,282个城市,进行了约2万6千多场的演出公演,也是840万观众喜爱的韩国代表性演出。
    ○ 演出时间:每天下午5点、8点,旺季会在下午2点加场
○ 价格:S席-50000  vip席-60000 韩币
○ 地址:제주시 일도2동(济州市 一徒2洞) 837-2

碎碎念:提前在某宝上订的,剧场不大,S席就好,3岁以上的孩子看就要买全票了。非常推荐,剧情幽默,几个演员表演也很投入,还会邀请观众参与,我家娃乐的嘎嘎的。
还有我们从保健路打车到剧场,7、8辆出租车都拒载,给他们看完地址都是摇头摆手,意思是不去,老爸看我冒着大雨打车心疼的都说别去了,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老公终于达到了一辆车,剧场按说还是挺有名的,大大的红色NANTA标识很醒目,停车场的北边一点就是入口。

很贴心的给了娃一个厚厚的海绵垫子,太好使了,全程不用怎么管娃,他自己看得超级认真,咱们国内的影院要是有这服务就太贴心了

我们那一场的演员,太敬业了,赞一个

回来还是比较好打车的,可能往市区走都比较愿意。雨已经停了,风还是很大的

人民币:酒店5681.88元
韩元:机场打车5600、济源参鸡汤58000、打车往返乱打秀6400*2、打火机600、GS25早餐16350。

接下来的天气,不是很暖,比北京要凉一点,但不下雨就很好操作了

包车  中文区4D爱来魔、柱状节理带、汽车博物馆、野生泰迪熊、新罗免税店

大早起来还有厚厚的云,不过风大一会儿就吹开了,这是酒店后面的景色

① 4D爱来魔
活生生博物馆(Alive Museum)
地址 : 西归浦市 中文观光路 42(서귀포시 중문관광로 42)
“活着的博物馆”说白了就是利用了人的错觉。博物馆的特点是通过利用名画或者是有创意的画让有游客们可以拍出特效的照片。
    博物馆总共有5个主题构成——错觉艺术、数字艺术、古玩艺术、雕像艺术、普罗旺斯艺术。
    错觉艺术是利用平面图片的错觉现象,让人和平面图片联系在一起的效果。
 ■ 入场费
   ▷ 成人: 9,000韩币 /  青少年: 8,000韩币 /  儿童: 7,000韩币
■ 使用时间 (年中无休)
09:00~23:00 (22:00 入场截止)

蛮逼真吧,吓得娃顺着墙根蹲着溜边走,还不让我们上去,怕我们摔着

② 柱状节理带
地址 : 西归浦市 中文洞 2769(서귀포시 중문동 2769)
票价:₩ 2,000
在济州道西归浦市的柱状节理带上,可见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

这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由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成的石柱(30米)组成。

过去这一带在行政区划上叫作“Jisatgae”,因此现在也保留这一名称,将这一些石柱称为“Jisatgae岩石”。这里还以惊涛击打近20米高的悬崖以及海边垂钓而有名。
    从一个叫大浦洞的海边小村庄向西南方向走600多米的田间小道,就有悬崖出现在松树间。悬崖上有Jisatgae海岸,海岸上有石柱。柱状节理呈四至六角形,仿佛是石匠雕凿而成,景色如画,令人不禁由衷地慨叹大自然之伟大。这里波浪汹涌时可高达10米上,真是惊涛拍岸,蔚为壮观。

③ 午饭:导游司机推荐的红烧带鱼
提起这个名字就老爸想起家里的红烧带鱼,但我觉得肯定不是他想的那个样子,之前也没计划吃这个,既然推荐就去尝尝吧,吃了以后确实名不虚传,从来没吃过这么鲜嫩的带鱼,还可以选择更辣一些的

④ 世界汽车博物馆
    济州岛世界汽车博物馆是世界上第六大拥有世界经典型汽车博物馆,馆内藏有1915年开始的世界古老名车。
    位于济州岛西归浦方向的安德面,汽车博物馆内分4各区域,展示馆,影视厅,观览区域,儿童学车路线等构成,2008年4月作为亚洲最初的个人世界汽车展示馆,含有经典古老汽车90余台,和电影中的各种概念车,赛车70余台,展示给大家一饱眼福。
■ 入场费
    ▷ 成人:9,000 韩币 /  青少年: 7,000 韩币 / 儿童:6,000 韩币
■ 运营时间:09:00~18:00 (常年不休)

碎碎念:
1、喂食小鹿的时候,可以到休闲食品吧领取食物,记得一个家庭只可以领取一份。
2、这里小朋友可以考一个小驾照,是在室内展区参观完成后考取,是由大人陪同的哈

院子里还有一些车,娃来回来去的坐了N多遍,我们也只好陪着他happy了

被汽车博物馆门口的几个仙人掌吸引,经导游介绍就顺道去翰林公园附近的养殖基地买了这个果实粉,说是对嗓子有好处,沏出来就是这个颜色,微微一点酸味儿

⑤ 野生泰迪熊
济州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观赏区作为济州涯月邑开放的泰迪熊博物馆,是世界首个可以观赏野生动物,水生动物,花鸟等缝制玩具,是其最大的特征。
    大可分为A栋和B栋,共两层,可以看到大象、老虎等动物玩具和各种模式的泰迪熊,另外还可以欣赏海豚、鳄鱼等水中动物玩具,并可拍照。
    另外还展示电影游行、希腊神话泰迪熊,还可以去附近世界最大的蝴蝶公园“普赛克世界”。

■ 入场费
    ▷ 成人:8,500韩币 /  青少年:7,000韩币 /  儿童:6,000韩币

■ 正常运营时间: 08:30~20:00 (售票结束:19:00, 闭场: 20:00)
 ※ 冬季运营时间(12月~2月): 08:30~19:00 (售票结束:18:00, 闭场: 19:00)

■ 展示馆介绍
    ○1层→ 许愿树,野生动物欣赏,户外咖啡厅,阁楼咖啡屋
    ○2层→熊游乐园,新心泰迪熊,泰迪熊杂技秀,白雪公主和7个矮小人之家,三只熊之家,童话世界
    ○地下1层→餐厅

当蝙蝠侠遇到蝙蝠

⑥ 晚饭:猪肉汤面、炸酱面

免税店的战利品,也是娃来韩国惺惺念念的目标,好大一个,价格480多人民币,拿起来很有分量

保健路的街口

人行道是有方向的,不要走错哦

我们的酒店对面就是星巴克,不过还是没进去尝一下思密达的星巴克是什么味道

包车  ECOLAND生态公园、城山日出峰、旧济州易买得超市

①ECOLAND生态公园(推荐)
     是乘坐小火车观赏济州岛原生密林的主题公园。这里也济州岛的美丽的火山地带密林。在这美丽的树林中还有美丽的小湖。在这密林中海有泉水。
     火车向前行进一会之后就会停在一个巨大的湖泊旁。不见到的话真的无法想象济州岛还有这样的湖泊。
     ECOLAND主题公园的特色是可以在此体验到模仿1800年代蒸气汽关车制作出来的手工火车,坐着火车游览面积约30万平的原始林主题公园。在此还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湖水,在些散步。观看独特的ECO风车,碧绿的草厅,原始森林。

入场费
▷ 成人:12,000韩币/  青少年(13岁~18岁):10,000韩币 /  儿童(25个月~12岁):8,000韩币

②午饭:土鸡汤面
晚上想去吃烤肉,所以中午不想吃的太饱,所以司机导游应我门的要求推荐了这个土鸡汤面

就是这家,位置大概在生态公园和城山日出峰之间,名字不认识,所以只好这样介绍了

泡菜升级了,坛装的,让你一次吃个够!味道也是赞赞赞,一坛子萝卜几乎都被吃光了...

海鲜饼也很好吃

导游教我们卷着泡菜吃,相当爽口

这就是土鸡汤面啦,满满一大碗,饭量大的一碗也能解决了,鸡肉很嫩

店里还看到了我爱的多肉们,看来肉肉们在韩国也很风行的

③城山日出峰(推荐)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城山日出峰,像一顶巨大的王冠漂浮在湛蓝色的大海上,它实际是一座高182米的小火山。景观十分迷人,是著名的“瀛洲十景”之一。它完好地保持着碗状的喷火口,其海岸峭壁很好地显示多样的内部结构。99个岩石峰把喷火口当个城来围起来,与水接壤的南部棱线造成了一望无际的草原。在这里可以领略到骑马的惊喜,边走边观赏汉拿山和大海、远处招手的海岸线、可爱的山村情景等,会给您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

城山日出峰就像一顶巨大的王冠漂浮在湛蓝色的大海上,日出峰实际上是一座海拔180米的小火山。山顶喷火口的周围又99块大大小小的岩石,就像是镶嵌在王冠上的宝石一样,日出景观十分壮观迷人,是著名的‘瀛洲十景’之一,同时也是济州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

位于城山浦的城山日出峰就像一顶巨大的王冠漂浮在湛蓝色的大海上,日出峰实际上是一座海拔180米的小火山.山顶喷火口的周围有99块大大小小的岩石,就像是镶嵌在王冠上的宝石一样, 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
■ 入场费
    ▷ 成人:2,000韩币 /  青少年•儿童:1,000韩币

碎碎念:不亏是济州岛的标志性景观,真的很美!山上也美、山下也美,美的我们都不愿意走了,说好的下一个景点直接放弃了,就想在这多待上一会儿

路上有很多机会可以看到风车,济州岛风多,所以也要好好利用一下

开启扛娃模式...

登顶后看到的火山口

下山继续扛...

山口全景

下山去看海女表演喽~时间是1:30和3:00

海女表演地全景

遥望牛岛,明天的目的地

这一路上娃发现了很多新鲜的东西

④老济州Emart:

超市战利品~都是在导游指导下收获的。不是很多,部分还是后两天的早餐。橘子一定要买,还有辣酱。其他的省略了,毕竟不能把好东西都搬回来

⑤晚饭:烤肉

就在MJ HOTEL的后面

看这一大桌,是不是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一家人基本都能吃下

肉肉上还有他家的Logo

价格在这里了,我们吃的是套餐,88000韩币

韩元:土鸡汤面55000、门票56000、烤肉88000

乘710公交车车到达城山港  牛岛游览

牛岛(推荐)
有珊瑚之岛、海女之岛、灯塔之岛等别名的牛岛,是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小岛。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牛岛作为<时越爱>(2000年)、<人鱼公主>(2004年) 等电影的外景地,逐渐成为济州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之一,为世人所知。
交通:从济州郊外汽车站乘坐东环线郊区汽车至城山浦港,然后在港口乘船到达牛岛。
碎碎念:
1、岛上交通:岛上交通有自行车、摩托车、换到bus。自行车坡度大需要费些力气,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环岛bus有几个站下车后每站等车,
2、时间:有人说3小时、5小时,但我觉得要想认真体会下牛岛风情还是需要放上一天在这里的;
3、景点:牛头峰一定要去,因为景色太美了;海岸边有几个景点,景色不一,很值得看看;如果时间不允许,只去牛岛南侧港口附近的景点也不会太遗憾;四月主打油菜花,油菜花和野花相衬非常美,油菜花田在村落中,如果没时间港口对面的胡同往里走100米就能看到一片;
4、交通:
打车到达济州长途汽车总站(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 约4公里
坐710到达城山港(성산항)(710路终点站)坐船过去,刷卡₩3300/人,车程2小时。

710站牌,在汽车站里面,好像是5站台,到了出发时间会在这里排起队伍。

1.710会停在一个停车场里,这个地方也是回程上车的地方,旁边有个简易的牌子,文字都是韩文,不过放心,就是这里啦,直接上车把车票钱交给司机买票。
    2.下了公交车随着人群走到一个白色圆顶的渡轮售票大厅,大厅小桌子上填上信息,拼音填写,主要体现几个大人几个儿童,其他填不填都可以。然后拿着单子到窗口排队买票,售票员会用简单易懂的英语跟你确认人员、是否返程、提醒最晚的回程时间。返程的票售票员会单独折好,告诉你回来时使用,还会给你一张时刻表。
    3.拿着票就可以通过售票厅走到渡轮了,上船前会有收票的人员。
    4.轮渡单程15分钟。

碎碎念:据说有两家船运公司,又看攻略说已经合并了,我们都没有太理会这个事,就凭手里的票和工作人员确认就可以了。

坐船出来喽,海很清澈,灯塔很有feel吧

上了岛已经12点了,那就吃饱了再出发吧,这家店就在入岛环岛对面,韩国当地人的店,吃了拌饭,味道还是很不错滴...

店门口的植物

店是后面的那个,前面这个是咖啡馆。

吃完饭接着沿着东边这条路走了上去,右手边是这片石头,再往前走可以下到下面走到海边。

牛岛上也有很多偶来小路

只要有很多石头的地方,就都是这样摞起来的,很壮观

这应该是叫烫木画吧,我猜的

嘻嘻,仲基欧巴

已经登到半山腰了,往前往后看都是美美哒

决战牛岛之巅

下山喽,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往中间的村落走就能看到一片片的油菜花田

又回到了入岛的那个环岛,哎,没办法,扶老携幼只能走这些地方了,不过也是很欢乐的

照旧坐710回,打车到酒店,在酒店旁边的店吃了饭,服务员是东北人,无障碍交流,吃的也痛快了。

明天就要离开啦,同步的《太后》早就放完了,没想到能看到,在思密达的电视里见到仲基欧巴感觉还是不一样滴

结算:
韩元:打车到汽车站5100、710车票往返13200*2、船票23400、拌饭58000、打车回酒店4700、晚饭70000多

早餐 免税店  中午到达机场退税、取货、花完韩元 回京

最后一天没有行程,孩子和老公在酒店睡到自然醒,我陪老爸老妈去免税店小逛一下。本来想着最多逛1个半小时,无论如何也要在12点之前到酒店,结果4层全转了也没用1个小时(当然离着近也节省了很多时间),补了些礼品和面膜,早点回去收拾去机场才踏实。

碎碎念:
1. 营业时间是从早上十点至晚上七点半。
2. 如果你只买化妆品,可以直接上三楼。
如果化妆品和奢侈品都会买,建议先买一二楼的奢侈品,因为新罗免税店会有满额赠消费卡的活动,购买奢侈品的金额一般比较大,会很容易拿到消费卡。直接可以当现金抵用,没有限制。
3. 在新罗免税店购买商品付款时,需要提供护照,有的还需要核对人员。
4. 非韩国本土品牌,一律是直接去机场的柜台提货。所以购买小票务必要保管好哦!还要注意下时间,不要最后买的货还没到机场,还得邮寄估计麻烦些吧。
5. 关于买赠,可以提前看看官网的活动,也可咨询店里,买的多还是很划算的。

韩元:打车5600

回来没风没雨,平稳降落喽~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7 11:5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7 13:25

引用 乐虫虫 发表于 2016-06-27 13:25:03 的回复:

回复乐虫虫: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6-29 18:38

咨询一下。牛岛的船票是直接买的往返的么? 然后在规定的最迟时间之内回来就OK是吧~ 公交车岛上的是随时停,随时上的吗?谢谢!我们有4个人,打算包车,牛岛是上午早点去比较好么?我看你说需要好多时间。哈哈哈哈哈。我怕我下午去来不及晚上回酒店~~~

2016-07-05 15:16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緍纱摄影,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

2016-07-07 10:23

引用 蒋小徐_猫酱 发表于 2016-07-05 15:16:12 的回复:

回复蒋小徐_猫酱:牛岛船票直接买往返的,在最晚一班之前到达港口就行。公交车是有车站的,我们坐的就是终点和起点,之中的停靠好像都是在沿途车站。因为我们是又有老人又有孩子,早上不打算起太早,对景点要求没有太多,所以走哪算哪,怎么舒服怎么来,所以基本上效率比较低,成人可以早点去多转转,还是值得去的,回来时间最好遵守班次时间,要是包车就没事了,不过包车也有服务时间,超过时间要加钱的。

2016-07-14 17:07

楼主 请问去牛岛的公交车有座位吗 做到终点站下来吗

2016-07-15 23:37

你好,请问4大1小,出租车可以坐下吗?

2016-08-08 16:10

楼主~你的地图用的什么软件?

2016-08-11 11:27

引用 yanchengbei 发表于 2016-07-15 23:37:30 的回复:

楼主 请问去牛岛的公交车有座位吗 做到终点站下来吗

回复yanchengbei:有座位,不知道他是卖正好的票还是怎么样,中途上来没座位的就只能站着,牛岛港口就是最终点。

2016-09-21 10:12

引用 echohuay 发表于 2016-08-08 16:10:04 的回复:

你好,请问4大1小,出租车可以坐下吗?

回复echohuay:可以的,司机没有介意这个事情,不过孩子不要太大

2016-09-21 10:15

引用 火绒 发表于 2016-08-11 11:27:23 的回复:

楼主~你的地图用的什么软件?

回复火绒:哦,忘说软件了,韩巢地图,不过不太准,gps会跑偏,我们就被它骗了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