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从大学开始~

• 出发时间/2004-08-25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是2004年在大连上的大学,知道现在2016年一直在这个城市工作,结婚生子。呵呵,现在也算是大连人了。来了10多年了,大连市内及周边的景色基本都去看过了,都说大连是旅游城市,其实来大连主要是玩海的,吃海鲜的,北方的海仔细看和南方的海还是不太一样的。
我们来看看北方明珠大连及周边那些景点比较好,哪些值得去玩。

交通

大连海陆空的交通条件都比较好,基本来大连玩的都在内陆,所以就不大坐船来玩了,但是去长海县或者山东韩国还是可以坐船过去的。
大连远的朋友就可以做飞机来了,大连航线还是很多的,所以机票打完折很便宜,机场在周水子,离市中心非常近,特别方便,而且还通地铁,交通很方便。
大连比较近的朋友就可以做火车或者汽车过来玩了,也很方便的。
大连打车起价10元,推荐下个优步,打车才5块钱左右(平均值,有时候有优惠更便宜)
地铁现在通1号线和2号线,在网上可以查到。还有到金石滩和开发区的轻轨。
市里还有有轨电车和无轨电车,有轨电车没做过的朋友可以做一下感受一下。可以做大连火车站到兴工街。

有轨电车

地铁

购物

兴工街和大连火车站这两个地方是大连最繁华的商业区了,火车站那边叫青泥洼桥,有个很大很大的地下购物中心(叫胜利广场)很有名的。地上就是大商和新玛特和百年城和麦凯乐。这几个商店人气都很旺,人也很多。
兴工街是由中央大道(现阶段没建好)、锦辉商场、长兴电子城、长兴市场,图书城、麦凯乐商场、罗斯福购物中心、福佳新天地购物中心、百盛商场、机车商厦等构成。
其他的商圈就有和平广场、奥林匹克广场、友好广场、中山广场、人民路等那边的商场。

想买便宜一些的就上火车站后身的地下广场(凯旋商场)还有大菜市了

大连美食

大连最主要还是吃海鲜,但是最好吃的海鲜在长海县,那种从海里直接打捞上来,直接就下锅了的海鲜是就鲜的,超级棒!
其实来大连还是到上面提到的商圈里去吃吃就可以了,全国各种口味的都有。大连没有啥特色的美食,因为大连人自古以来都是爱穿不爱吃的,所以现在外地人居多的情况下就诞生了全国各地美食齐聚大连
但是大连我感觉还是闷子是特色小吃了,想吃的朋友可以来吃吃!~
还有就是有名的大连铁板鱿鱼了,很好吃的
鲅鱼烧饼也很好吃

大连闷子

鲅鱼烧饼

住宿休息

大连的酒店有很多,几星都有,但是普通老百姓还是住便宜和舒适点的就好,我感觉就如家或者7天快捷酒店比较好!
选一个离景点近的。

大连市内景点

大连市内是广场文化,就跟北京地名都是各种门一样,大连不管大小都能叫广场,还有以前曾经有过小小的广场,现在拆了,但那里还是叫什么广场一样!
值得一去的广场叫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广场。对面就是大海,很适合逛逛,旁边还有很多游乐设施和景点。
星海广场往地势高的地方走就是滨海路了,从东至西串联了大连众多著名景点,也将山海连为一体。景色很美,只是路太长,比较累。

~~~~~~~~~~~~~~~~~~~~~~~~~~~~~~~~··
大连深林动物园,里面的动物很全,我感觉是东三省最好的动物园了,没有之一。有泰国大象表演和小动物表演。
特色景观就是猴馆、野生动物放养区、熊猫馆等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很好的一个海洋公园,都是海上动物,个人感觉比圣亚海洋公园要好!
里面有海豚表演,还有海象等等海洋动物表演,十分精彩!
广告都打这大连旅游第一站的名片!怎么好玩自己去体验吧!~
还有外围的虎滩广场,也可以溜达一下

星海公园和圣亚海洋公园
圣亚就在星海公园里面,星海公园旁边就是星海广场,但是步行需要很远,要穿过星海的海滨浴场,有直通的小电瓶车。
星海公园也是围绕的海边沙滩建造的,公园很多,海边的空气非常好。

圣亚当年进去当时还没有数码相机,只有洗出来的,自己进去感受吧,分好几个馆,可以分开买票,也可以买通票,第一次建议买通票,都看看,里面有很多动物表演,还是很精彩的,功夫海象和鲸鱼表演

~~~~~~~~~~~~~~~~~~~
自然博物馆,我去了感觉挺好的,都是古代动物的骨架,还有科学知识,外围就是黑石礁公园,也就是大海。
东港音乐喷泉,我去看了,感觉挺好的,人挺多,晚上8点-8点半,随着音乐有各种各样形式的喷泉!
渔人码头,就是一个精致的小巷子,走道头就是码头了,都是快艇和私人游艇。
林海滑雪场,到冬天的时候可以过来滑雪,这家是大连人都爱来的滑雪场,比较老!
大连海之韵公园和棒棰岛公园,两个公园是相邻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看看,景色很美,山在海边旁边。
金龙寺公园,大连市内的人来徒步,没啥意思,别来了。
黑山风景区,在大连开发区这边,比较远,不开车不好过了,大连人都去的地方,来旅游还是别去了,耽误时间。
童牛岭:在大连开发区这边,比较远,不开车不好过了,大连人都去的地方,来旅游还是别去了,耽误时间。
劳动公园:如果4月底来大连,可以去看看花展,就到5月初就没了。
燕窝岭风景区:结婚拍婚纱照的地方,在大连滨海路上,如果顺道就去去,不顺道就不用去了。
以上景区都是有时间就过去,没时间就先紧着好玩的地方去!

大连温泉

成园温泉山庄地处大连西部红旗镇,是黄、渤海地区具有一流水准的集度假、旅游、商住、餐饮、娱乐、会议等于一体的豪华涉外星级避暑山庄。
自己的话说就是挺大的,分三期,但是是通票。就是人太多不太干净。
凯伦温泉俱乐部 在大连开发区 滨海路上 坐轻轨到开发区五彩城下车 走过去或打车 8元就能到。
天沐温泉,但是在熊岳,比较远。
庄河的安波温泉、步云山温泉;
唐风温泉、老铁山温泉,铭湖温泉。
可以选择一个带着全家去玩玩。

大连海滩

大连星海公园:环境比较不好,来这里游泳的人都是大连冬泳协会的人,游客没有在这游泳的。
大连星海广场海滨浴场:人也少,大多都是来看海的。
大连付家庄海滨浴场:来这里游泳的人特别多,环境在市内来说比较好了。
大连大黑石海滨浴场:人特别多,海边比较好!稍微有点远。
大连小黑石海滨浴场:比大黑石还要远,人也不少。
大潮口海滨浴场和王家村海滨浴场:我现在基本每年都去王家村这,因为这能挖蚬子,主要我对象爱挖,感觉有意思,在游泳的时候看到小银鱼,就是抓不到,用捕鱼网能抓到。
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这里的海边最好了,大家公认的好!
还有我最爱的神龙仙岛,在最北面,开车老远了,可以抓螃蟹!
其实大连的海滨浴场太多太多了,每一个都差不多,夏天的是人都不少!我只是列举了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海边,我去过的。
对了,现在大连人都流行自己带炉子海边烧烤!

大连每年都有举办的各种节

大连赏槐会:自1989年以来大连赏槐会已成功举办了21届,在2010年首届中国旅游节庆品牌评选活动中被评为“2010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

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于每年五月的第三个周未举办,是国内唯一被国际徒步联盟承认的国际性徒步活动。

中国国际啤酒节:每年7月末8月初举行,为期10天左右,在星海广场。

大连国际马拉松赛:是被国际路跑协会、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列入国际标准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也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大连国际服装节:每年9月初举办,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面最广、效益最好的国际服装节之一。

如果来大连的日子吻合,就过去看看吧!~都挺值得看的!!!

旅顺景区

旅顺玩的地方很多,坐车不是很方便,建议报个旅顺一日游的团去,一般会有两天路线,其实走哪条路线感觉都挺好,另一条没走到也没啥遗憾的,主要是看看旅顺全貌,最好3月底过来看看旅顺的樱花,很漂亮。
旅顺一般都是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因为旅顺是军港,长期被日本人占领。
主要景点有清代南子弹库、海防炮台、旅顺军港、白玉山景区、蛇馆、狮虎园 、白玉塔,海军博物馆,旅顺军港,老虎尾
太阳沟景区有胜利塔,中苏友谊塔,历史博物馆,蛇馆;
日俄战争遗址:电眼炮台,东鸡冠山堡垒等等,日俄监狱旧址
老铁山景区可以看老灯塔,还有欣赏黄渤海分界线。

大连金石滩景点

金石滩景色很多,和旅顺类似,也推荐报个一日游的团来走走。
大连金石滩五馆包括:地质博物馆+ 毛泽东像章陈列馆+ 金石世界名人蜡像馆+ 生命奥秘博物馆+ 中华武馆(表演)。

~~~~~~~~~~~~~~~~~~~~~~~~~~~~~~~~~~~~~~~~~~~~~
黄金海岸看看,那边还有个公园。海边很好,很干净,适合游泳。

最好玩的当属发现王国了,这里是个大型游乐场,这个不用我多介绍,基本都知道吧!

大连庄河景色

冰峪沟,号称北方小桂林,风景还是不错的,值得一去。
人间仙境-蛤蜊岛。银石滩。天门山旅游景区等。其他地方都是小地方,远程不值得去了!

大连长海县

长海县旅游去的比较多的就几个海岛。如大长山岛、广鹿岛、哈仙岛、瓜皮岛、格仙岛等。大长山岛是长海县政 府所在地,很多游客本着去看看县城就选择了这个岛,但是普遍反应大长山岛价 格贵,毕竟是大县城嘛,可以接受;哈仙岛、瓜皮岛、格仙岛都是比较小一点的岛,全岛绝大部分人都在搞农家乐,主要是价 格优势,但是整体条件算一般,要是资金不是太充裕,也可以选择去,同时,游客对农家乐的老板评价普遍都不错;再就是广鹿岛了,个人认为广鹿岛是长海县最合适的去的海岛,我去过一家度假村好像是广鹿岛囯华度假区,离海边就10米远,烧烤啊,篝火啊,都在自己的海滩上,每人打扰。同时,岛内不仅有便宜的农家乐也有,还有性价比较高的度假村,更有一晚上住宿就1000多元的五星级度假区,同时广鹿岛的仙女湖景区、马祖庙等都是很有名气的景点。

最后

风景最美看山水,大连因为有山有海才被称为北方旅游胜地,来东北的首选之地,选择适合自己游玩的景点!抓紧来吧!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7 11:5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