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甲米) 10日自由行实用贴

C.J WANG (斯旺西) LV.7
2016-06-24 17:11 1226/5
  • 出发时间/2016-06-04

Day 1  04/06/2016  曼谷:考山路
Day 2  05/06/2016  曼谷:Central world, 安帕瓦水上市场
Day 3  06/06/2016  曼谷:Siam Center, Siam Paragon, Terminal 21
Day 4  07/06/2016  曼谷芭提雅:Walking street
Day 5  08/06/2016  芭提雅:Condom Restaurant, Central Festival
Day 6  09/06/2016  芭提雅曼谷甲米
Day 7  10/06/2016  甲米:奥南海
Day 8  11/06/2016  甲米:喉岛
Day 9  12/06/2016  甲米:奥南海
Day10 13/06/2016  甲米曼谷: Route 66
Day11 14/06/2016  曼谷:Siam discovery, MBK
Day12 15/06/2016  曼谷香港北京

韩国北欧攻略之后,新一篇泰国实用贴来啦~

2016年6月3日 结束了本科三年学业之后 和小伙伴相约一起2016年的旅行✈️
21:05 Heathrow Airport T2 出发11小时的飞行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Bangkok Suvarnabh Airport
到达时间为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办理了落地签,办理落地签的时候需要提供1)回程机票 2)1000泰铢 3)入境申请表 4)入境卡 5)2寸照片两张。 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写便可,入境申请表在机场内直接填写或网上自己下载都可以。根据攻略介绍说排队的人很多,最好先填写好直接排队或者给小费加快办理速度,事实而言,并不需要考虑太多,没有很多人,大约等了十几分钟就到了,办理速度也很快而且没有人给小费。等几分钟就能拿到签证 同时要保留好出境卡,有的酒店办理入住时需要提供,另外出境时可以节省时间再填写一遍。

关于泰铢,最常用的面值有1000b,500b,100b,50b和20b. 其它都是硬币了。算汇率的时候就直接除以5 差不多就是人民币的价格。在机场和各个商场都可以兑换,在泰国来说用现金的机会还蛮多的,比如租车,小吃,一般只有酒店,商场里比较方便刷卡,所以大家可以多换一些泰铢。

下面就来说说我们这10天的经验和欢乐吧~

Day 1
从机场出来差不多5pm, 拎着两个大箱子直接打车前往酒店,当然如果东西不多可以乘机场快轨到达市中心siam center附近,打车的人很少,直接排队拿号上车就可以啦,由于箱子略大,后备箱不是完全能塞下,司机师傅用麻绳把后备箱捆绑住就开走了。泰国人信奉佛教的程度真的令我惊讶,几乎每一个出租车玻璃,后视镜,车棚上贴着各种各样的符咒还挂着满满的饰品。不过安全性还是蛮好的,大家都尊重宗教和文化,双手合十,面带微笑的说萨瓦底卡是常用语,你好的意思;卡昆卡 意思是谢谢和再见的意思。一趟旅行下来只学会了这两个单词,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大多数人都能讲英语和中文。

曼谷共住了5晚,都住在同一家酒店 The Sukosol Hotel,6层有露天泳池和健身房,安保也很好。大部分的司机都知道这个名字,在机场快轨的终点站,打车到siam center大约70b左右。附近有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

室外泳池👇

7pm左右,终于和小伙伴在酒店团聚,一起座着Tutu车前往考山路,tutu车的速度超出了我的想像,一路狂飙,发型全毁曼谷这座堵城,有了tutu车就不怕堵了,但是我俩不太会砍价,每次的价格比出租车还贵...

考山路一条街话说是背包客聚集的地方,街道有个几百米,像夜市一样,两旁有很多家酒吧,还有小摊再卖水果和小吃,扎脏辫,画纹身... 第一餐我们点杯酒,喝一个冬阴功汤,没有很辣,以前吃的冬阴功里有虾,蘑菇,米粉....可是怎么地道的冬阴功里没有米粉吗?!

Day 2
由于前一天座了太久的飞机,本想第一天就逛逛街,上了出租车司机开始主动和我们聊天,司机是学旅游英语的,开始给我们介绍景点,正赶着周末,安帕瓦周末水上市场是我特别想去的地方,由于距离市区2个小时车程,而且只有周五至周日开放,本来打算放弃了,司机说可以座他的车去1500b,我想怎么这么便宜!!还随时几点去几点回都可以,他就在那里等我们... 选择他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车子比较干净,我说我们先去central world吃点午饭,下午3点在商场门口等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下午三点准时我们前往安帕瓦,除了水上市场以外,另一个吸引我的原因是萤火虫!泰国的天黑特别早,7点天已经完全黑了,逛完水上市场可以座着木船穿入丛林中,会看到许多许多绿色的荧光闪烁~

Central world是一个不错的商场,化妆品和服装都很全,泰国女生很迷日韩周边,像cdp,stylenanda都有,楼上有个超市,让我一下迷上了冬阴功味道的小老板海苔~ 顶上两层是餐厅,有鼎泰丰,NARA, Mango Tree... 找美食我主要靠马蜂窝的推荐还有TripAdvisor,  大部分餐厅是10:30左右开门,11:30开始餐厅外就需要排队了,我们选择了鼎泰丰,由于去得太早,一些炸的东西还没做好,我们就点了小笼包,虾饺,红油抄手,蒜泥白肉,鸡骨汤,炒菠菜,味道都很棒!

经过两小时车程,5pm我们到达安帕瓦水上市场,下了出租车,司机直接把我俩交给一个收款的人,5000b!当时荒郊野岭,就直接交了,后来想了想,有的人可以选择座巴士来然后到达码头可选租船或者包船,要便宜很多很多,这个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到了私营的包船地方,当然他能得到很多回扣,不过这样我们也可以自由控制时间。

上了贼船,小木船开出了游艇的速度,叫一个冷.... 先经过一些普通人家,真的是靠船才能出门,有老奶奶在船上烤鸡肉串,又冷又饿的我好想来一串,中途路过两个商店,船夫问我俩要不要买些零食和水被我俩好心拒绝了,中间又停在一个纪念品店,看看就好,船夫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走着走着对面又驶来一辆船,划另一辆船的和他竟然是双胞胎..他们应该是当地人,仿佛和每个家都认识,一路一直在打招呼,两旁的人都特别开心的和我们打招呼`还有麻烦我们的船帮忙把东西从这家捎到另一家的~还有半路一个人从一条船跳到我们船上来的~ 这样和谐的节奏看着还挺令人舒心。只是这条河..... 有人在钓鱼🎣,有在刷锅, 有在洗头,有在洗澡。。。。我只是笑笑,不说🙊

狂飙了一个小时后才到达水上市场,伴着小雨,冷的真想裹在大被子里.. 整条街只有一百多米,中间有间小酒吧有人驻唱,船夫把我们停靠在岸,一个小时后他来接我们,时间可以自己定,我们赶紧找了一家饭店喝杯mocha,吃点薯条,暖暖身体,说实话在这里花两个小时刚刚好,可以吃完饭站在桥上拍拍照,闲逛一会儿...

重新登船已经7pm,天已经黑了,我们把船开向树丛中寻找萤火虫,由于刚下过雨,萤火虫好像没用往常那么多,它们生活在没有光亮,没有一点噪音的地方,可以看到两旁的树梢上微微闪着荧光... 为了不惊动它们要把船熄火,灯光关闭,世界只剩下微光点点,伸手就能抓到一颗,让我想起假如爱有天意,超美的~,没办法用手机记录下来,如果有单反的同学是可以捕捉到的

Day 3
第三天,来到central world里面的Nara吃午饭,来到泰国有些必吃的清单 来帮大家整理一下:冬阴功;蟹黄咖喱;炸春卷;鸡肉串;芒果糯米饭;菠萝饭;炒河粉;绿咖喱。这家店芒果糯米饭超好吃,芒果很甜,配糯米饭会减少甜腻~

曼谷的面积比北京小两环,和首尔比要大很多,所以想要步行还是有点距离的,所以我们主要交通方式就是打车,天气炎热,没办法像首尔一样走着走着就到了.. 商圈从东到西的商场依次是:Terminal 21; Central world; Siam paragon; Siam center; Siam discovery; MBK.  吃完饭,我们打车从T21开始逛,商场以机场为理念,每一层代表一个国家,有巴黎伦敦东京,最顶层电影院为好莱坞... 同时,很有名的按摩店Let's relex也在这一层,图片中,小金人脑袋后面的店就是啦,有网友说按摩要预约或者排队,我们下午5点左右去的时候直接就按上了,里面环境很好,服务也很棒,我们选了一个套餐 包含脚部,手部和后背一共90分钟,900b/人,很舒服逛了一天一下就睡着了~ 出来后还会为你准备免费的芒果糯米饭和花茶,记得给你的按摩师小费哦~

Siam Paragon 👇

出来我们走到siam center来一点下午茶,二楼有一家小熊和积木的甜品店,沙发很舒适,东西也蛮好吃!siam center里主要是当地设计师的店,高跟鞋和包包蛮美嗒,也有一点copy大牌的感觉,但是价格合理。

MBK里面好像没什么东西,像批发市场一样,一扫而过~

逛了一天,晚上回到酒店的泳池,白天阳光太毒,10pm以前泳池都没有人,水温被晒到40度,怕冷的人来说泰国游泳池是天堂~🏊

Day 4
一早,我们在酒店吃个自助早餐,很难得能赶在11点前吃个早餐,因为要乘巴士赶往下一站芭提雅~ 从酒店出来打车,到东部汽车站,结果到了汽车站门口了司机才开始和我们搭话,说他的车也可以去芭提雅... 1500b, 如果做巴士的话两个人要500b,没有犹豫就一路乘出租车前往... 避免了要等车,找酒店的麻烦,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到芭提雅的酒店门口。

到达的时候下午2:30,服务人员也很友好,check in的时候给我们准备了针剂饮料,因为是设计酒店,所以还蛮有设计感的,顶楼24层的无边泳池也很棒,转了一圈,我们出来沿着海边溜达~

本来打算第二天去跳伞的,因为好像泰国只有这里有两家跳伞公司,比较有名的叫sky diving, 酒店的总台就负责预约各个门票和行程,由于没有提前预约,他们说要排到一周以后了,一天有两个时间跳伞公司会来酒店接送一个是早上9am一个是下午1pm,所以我们只能放弃跳伞啦~ 想了解的同学可以期待一下将来的澳洲跳伞攻略~

芭提雅没有公交车,只有出租车,双条车和Tutu, 双条车是个很好的选择,只要招手就会停下,车上可以座10人左右,也不需要告诉他你要去哪里,直接上车就好,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按铃停车,通常在沿海公路从西到东(walking street) 是单行线10b/人,如果车子转弯就要多付10b,只要了解车子线路就可以像当地人一样啦,开始我和小伙伴不清楚,上车前告诉了司机酒店名字,到了地方要我们200b,最后只能装疯卖傻,假装听不懂的样子扔了120b就跑了。

逛累了就到希尔顿酒店楼下的商场叫central festival, 里面有很多餐厅,MK火锅,英国的牌子也蛮多的,topshop,boots,还有屈臣氏,优衣库...

回酒店的路上,路一边是各种酒吧,欧美的老头子各个挺着大肚子和一群泰国妹子或者人妖在喝酒xx, 另一边一排妹子等着有人来和他们搭讪求带走.... 等大家自己来感受吧

酒店露天泳池和酒吧夜景🌃

Day 5
醒来在酒店门口打车🚖前往condoms restaurant, 司机都不愿意打表,因为地方太小,挣不了两个钱,开口就要300,讲到200...

饭店在一个小度假村里,酒店,泳池,海滩俱全,只是.... 菜的味道一般,来这里是因为很多年以前在旅游节目中看到过,也有网友推荐,环境很美,只是露天的虫子有点多... by the way,买单时会送两个condoms

吃完饭打车来到walking street海边,由于没有完成跳伞计划,我们在路边看到有海上降落伞....1000b/人。

我们座着小艇,开到海中,有一块大浮板,作为起降中心....

从小艇跳到浮板上,工作人员已经像机器一样,2分钟帮你穿好衣服,绑上绳子,还没来得及思考就被扔到了天空,要六七个工作人员一起配合,有抓拍的,有拉绳子的好像一群海盗矇着脸不需要语言直接把人带走了....

晚饭尝试了一下泰式烤肉,中间是烤肉,周围是火锅。

Day 6
提前一天在酒店大堂约了一辆出租车到素万那普机场✈️前往甲米Krabi. 1300b.

16:40Bangkok Airway 一个小时航程。由于下午的飞机每每晚点,所以后来回程机票我们都定在早上,节省时间。机票提前两天在携程或者官网订都可以,每个小时都有航班,150人民币左右。

到了甲米机场✈️,一出来就对着卖巴士票的地方,告诉他你要去的酒店在甲米镇还是奥南海滩就可以了,巴士会在甲米镇停车一次,50%旅客会选择住在奥南海滩,因为环境优美,巴士会把每一位送到相应酒店。

酒店叫krabi resort, 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看(我朋友的家在哪儿)里面住的这家酒店,开始只订了两晚,本来后面打算去皮皮岛或者普吉岛住,后来因为被热晕了,实在不想走又多住了两晚,我们到的比较晚,所以前两晚给免费升级了房间,房间空间很大,很整洁,只是甲米的虫子真真太多了!!

墙上还有壁虎!!马上打电话叫来两个大汉用毛巾抓了半天终于移走了,第二晚又来了一只!!!看到泰国人民已经无视他们的存在,任由他们在墙上追赶,我也不好意思再叫人来把它们请走,只好一起睡了!

除了壁虎,更凶猛的就是蚊子!几十种蚊子,没有一点点声音,也没有一点点防备,每天早上醒来身上总会多几块肉,肿到伸不直腿!买了各种蚊香,喷剂,涂抹的药...都不怎么好使,好像每种药对应不同的蚊子类型,有强效有弱效... 我知道是哪种蚊子啊!!后来7-11有一种绿色扁瓶的药膏像风油精一样的我觉得还蛮好使哒。

Day 7
一早起来先凹个造型再出门

酒店的海滩👇

出来沿着海边走走,除了有点热,真的太美了,热带海水的颜色,看完我都不懂英国那些说自己是世界前十的海滩是怎么好意思说出口的

看着一家相对干净的饭店就进来了,服务员是一位lady boy,还挺内向的,我们点了一份意面和英式早餐,好好想念breakfast!只是烤培根......呃....

吃完早饭,来一组美美的照片~

原计划打算去租一辆摩托车,开到天然温泉♨️,路程有点远 骑摩托要2个小时,而且她很少骑加油⛽️的摩托,老板让她先试试起火,只见她在摩托上座了两分钟没一点反应,我俩只好放弃这个念头,在酒店门口的一家旅行社预约了喉岛一日游,1500b/人,有任何想去的小岛旅行社都可以安排,可以选择座长尾船或者游艇。

Day 8
一大早,旅行社的车到酒店大堂接我们,把我们带到码头集合,一艘船可以容纳20人,一个字形容:热!开了1个小时左右,到达第一个小岛,很多人在游泳;第二个岛是吃午饭的时间,旅行社的午餐...尽显心酸

第三个岛也是最重要的喉岛,是浮潜圣地,导游会给每人发一套泳镜和救生衣,2个小时后老位置集合。

下午5pm左右车子把我们送回酒店,提前打电话预约了甲米The Hilltop餐厅,晚上7:30餐厅的接送车来酒店接我们,虽然只有几百米的距离,因为餐厅在山顶,下山可以步行下来,白天可以俯瞰海岸,预约6pm的话可以看到日落,出租车只能到达山脚下,山上有几家不同的餐厅装修都蛮好,不过还是要小心蚊子....

Day 9 --- Stay in hotel 🏊 🏊 🏊

Day 10
可以在旅行社提前一天预约车辆前往机场✈️ 500b,在酒店预定的话酒店会附加服务费。
一早司机来酒店接我们,起飞前两个小时出门便可。

9:00 Thai Lion Air, 泰国狮航 --- Bangkok Donmueang 曼谷廊曼机场✈️

下面介绍曼谷两家club, 作为背包客的天堂,club一条街叫RCA, 一说RCA司机师傅就明白啦,车停在路口要走进去,会先看到ONYX, 门面比较大气,停放的车高级些,再往前走就能看见Route 66,被栅栏围着,300b/人,入场券可以用来买酒水,分为三个厅和室外休息区,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星期一,人很少,11pm才开始逐渐人多起来,2am就打烊了。这里亚洲人居多,韩国偶吧超多,欧美人稀缺,下次有机会可以去ONYX~

Day 11
临行前一天就是要买礼物,买礼物,和买礼物....
泰丝算是妇女只友,送长辈,送亲戚,送同事,是女的就送一条... 商场里买质量好,包装精美,还有泰国特色,200b/条 价格实惠!

Day 12
08:25 Hongkong Airlines : Bangkok--Hongkong
15:35 Hongkong Airlines : Hongkong--Beijing

香港航空给个好评,机上还有running man可以看

感谢收看....
我的心愿是........
世界和平.......
开玩笑的啦............
下一站:Australia........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25 10:25

平安顺利

2016-06-26 13:3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27 10:02

看到楼主的蚊子包,默哀三分钟

2016-07-02 00:20

引用 495957176 发表于 2016-07-02 00:2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