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与风月,最忆是杭州

小时候,就看过《新白娘子传奇》,想象着烟雨的西湖,断桥边的缠绵无数,悲凉又凄美的爱情故事,还有那撑着传奇油纸雨伞的人儿,是否伫立在断桥上遥望着雷峰塔。
     细雨微微,漫步在西湖边,告别翠苑,由北而南,一桥连一桥,六桥毕,苏堤尽。

一入苏堤,映入眼帘的首当荷花,秋日的苏堤,荷以风为裳,以水为佩,年复一年地点缀着西湖。苏堤春晓, 曲院风荷映衬着硕大的西湖。

西湖有苏白二堤,苏堤有烟雨六桥。在堤岸杨柳的掩映下,徐徐向前,登上某一座桥,临风凭栏,远眺白堤,一端是孤山,一端是断桥。

游人稀少的时候,在苏堤上寻一处长椅,静卧小憩。
此时,西湖的水仿佛贴在眼前,湖上游船点点,随着风儿摇曳,烟波桨声里,何处是江南

无风的时候,西湖自有它的安逸;起风的时候,西湖则蓄满了灵性。
风起时,卷起浪花如雪,吹动柳丝成烟。我猜想江南的雨季之所以称作烟雨,是因为江南的杨柳。柳如烟,桥如画,青墙岱瓦,水墨江南
西湖就是一幅墨染的江南画卷,画里杨柳叠烟,湖光映翠。

每一载轮回的春风吹红了桃花,吹绿了柳条。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西湖的杨柳每一年都会迎来江南的烟雨,而我依然在此等你。

断桥之上,看着多情的西湖,也曾想着,有多少的脚步同我一样流连着这装满故事的西湖水。
远处是杭州的夜幕,这一繁华与悠闲的交界处,缠绕着多少少女向往爱情的心。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下过雨后的西湖边,增添了更多的故事,湿漉漉的街道映着彩色的霓虹。
城市的路边,飘来泥土混着西湖水的清香。
江山与风月,最忆是杭州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24 19:2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27 21:57

引用 风中的贝影 发表于 2016-06-24 19:26:15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风中的贝影:好的,过段时间出一个攻略版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