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MALAYSIA!!<吉隆坡&槟城&亚庇>

Rama.Su (重庆) LV.16
2016-06-24 17:19 3514/2
  • 出发时间/2016-01-15

今年1月去的马来西亚,最近才开始整理游记!
无数个大写加粗的“忙”,写游记的我内心还是很激动的
开篇之前先来欣赏部分照片

【关于照片与文字的版权声明】
近日发现有其他网站随意使用本人游记中的照片,在这里郑重提醒:本人所有游记中的文字、图片、排版方式均为原创,对未经本人许可擅自使用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侵必究!侵必究!侵必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对于任何侵权的行为,都将撕逼到底!
旅行过程中的照片代表着每个人独特的回忆,文字记录着对这一段旅途的心路历程,感谢各位对本人游记的厚爱,也希望各大网站和旅行者能够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来拍摄属于自己的旅行照片,用个人独一无二的感悟来写出关于旅行的文字。

泰国游记:www.mafengwo.cn/i/3158043.html

星级游记——西藏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179644.html

西昌泸沽湖游记:www.mafengwo.cn/i/3392465.html

意外的选择了“你”——MALAYSIA

2015年10月的一天在网上闲逛,之前想邀约另一对小伙伴去上帝的水族箱——帕劳。可惜小伙伴有事走不开。“被放鸽子”的两个人,寒假那么长,总得做点有趣的事情!于是在亚航看机票,无意中看到重庆吉隆坡不到600CNY,和男票商量了一下,决定2016年1月去大马玩。上一次和男票出去玩,他请假不便,只去了成都。这次可以两个人一起下南洋了

这次出行总共5飞

重庆(CKG)----吉隆坡(KUL):642CNY
吉隆坡(KUL)----槟城(PEN):143.22CNY
槟城(PEN)----哥打京纳巴鲁(亚庇首府BKI):295.61CNY
哥打京纳巴鲁(亚庇首府BKI)----吉隆坡(KUL)----重庆(CKG):1190.58CNY
单人总计:2271.41CNY

所有航班都购买了20公斤行李票,加钱选了座位。廉价航空伤不起,这些服务都得花钱买
重庆吉隆坡的航班是1月15日的零点起飞,凌晨04:55到达吉隆坡KILA2机场(廉价航空基本都停靠这个机场),等于在飞机上睡一晚,说实话还是有点累,廉价航空的座位都比较窄的,我这种身高相对还能凑合,男票快190,哈哈哈,为了陪我玩也只有忍了,也正因为这种时间所以票价实惠啦!

在这里就顺便给观赏游记的小伙伴说一下,吉隆坡KILA2机场离市区比较远,吉隆坡KILA2机场有机场到KL Sentral(市区中央车站)的EXPRESS TRAIN,单人票价是55MYR(吉林特,马来西亚货币),兑换成人民币大概80多CNY,车程大概30分钟,很有速度,就是票价比较贵,相对来说TAIX要便宜点,机场很规范,在TAIX服务台购票,你给卖票妹妹说你要到市区哪个地方,最好是定位到酒店,他会给你计算出价格,钱直接付给售票处,很透明不会宰客,司机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全程帮忙拿行李。我到达时坐的TAIX,当时不知道有EXPRESS TRAIN,从KILA2机场到市区的GEO酒店,路程60公里,花费是95MYR。离开时坐的EXPRESS TRAIN,两个人110MYR。
两种交通方式都体验了,如果不赶时间可以选择TAIX,不过吉隆坡也有交通高峰期,TAIX的缺点就是容易堵车。如果赶时间,可以选择EXPRESS TRAIN。

吉隆坡
出行主要靠步行和KL(类似于轻轨的一种交通工具)吉隆坡KL线很成熟了。双子塔到各大购物中心都有FREE BUS乘坐,可以乘坐FREE BUS还能省银子买吃的(吃货的心声)

槟城
机场到市区有BUS可达,BUS单程票价3.8MYR每人,一个小时车程到达市区BUS STATION。槟城市区内的公共交通很少,自己不开车,就只能在TAIX、机车或者步行中选择吧,我们选的步行,走走逛逛很方便!有些景区可以租到自行车,或者雇人力三轮车师傅带着你逛。

亚庇
机场到市区有BUS,机场内就有售票地点,票价每人10MYR,大概20多分钟车程,市区不大,基本可以靠步行走完,景点的距离都比较远,一般选择当地一日游出行。

酒店预定是门技术活,我每天Booking、Agoda、蚂蜂窝还有携程四个网页开着对比价格,看到能够接受的价位就下单,不过我总结出来在马来西亚酒店价格对比中——携程是这四家中价格最优选择,所以马来西亚行程的所有酒店都在携程定的。来来来,总结一下对这四个酒店预定网站的使用心得。

(1)Booking,全球酒店预定比较火的网站,能够搜出几乎所有酒店、民宿等!但是我个人觉得不方便的是——交易基本上都使用VISA信用卡,这种支付方式中国人不太习惯。价格上还是看运气,有时候也能订到便宜的价格。

(2)Agoda,也属于全球性的酒店预定网站,有中文电话服务!14年去泰国玩的时候在这个网站上订的酒店,使用上可以选择信用卡支付或者支付宝,解救了不习惯VISA支付的大部分中国人!不过马来西亚没有选择这个网站主要是价格没有携程优惠力度大。

(3)蚂蜂窝,基本上属于搜索引擎在使用,可以推荐很好很不错的酒店,几乎马来西亚所有酒店都是参考蚂蜂窝的推荐。不过价格没有携程给力可能蚂蜂窝不是专门做酒店的,所以这次没有选择。

(4)携程,国内酒店大鳄,靠酒店起家,之前一直没有关注过,这次在朋友的推荐下使用了。马来西亚的真的超级便宜,属于便宜得“快没有底线”那种。所以对于银子不多又想住得舒服一点的,可以选择携程。

不过总的来说,酒店预定的渠道了解得越多越好,这样你能秒到便宜价格的机会就更多!

来说说马来西亚的酒店吧
出行天数9天8晚
(1)吉隆坡(KUL)2晚(1月15日-1月16日)

当时选择GEO酒店,第一是看了蚂蜂窝的推荐,销量第一,价格给力。第二是地理位置十分方便,背后就是KL的Pasar Seni站,距离KL Sentral(市区中央车站)只有一站路。楼下有多家便利店SEVEN ELEVEN等;步行不到五分钟就是唐人街(茨厂街),靠步行就可以去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国立纺织博物馆、城市长廊等。酒店环境也不错,当时选择的是带阳台的高级房。

单晚房价:229CNY

(2)槟城(PEN)2晚(1月17日-1月18日)

酒店位于槟城市中心,属于快捷型经济酒店。距离光大广场和第一大道购物中心步行仅10分钟。酒店位于世界遗产乔治城,附近有热闹繁华的夜市街,周围遍布餐馆和酒吧。不过酒店的WIFI到了晚上就是龟速!龟速!龟速!这是我唯一不满意的地方。槟城机场出来的公交站就有BUS到市区,因为不赶时间,我们选择BUS去市区的BUS STATION,酒店距离BUS STATION步行只要5分钟。可是酒店距离景点差不多都有1公里的距离,槟城市区内的公共交通很少,除了自己开车,还可以选择TAIX、机车或者步行!

单晚房价:187CNY

(3)亚庇(BKI)4晚(1月19日-1月21日)

亚庇订了两家酒店

(1)哥打京那巴鲁梦想酒店(1月19日——1月21日)
当时很想订六十三酒店的,但是手慢——大写加粗的“无”,选了好久看了好多评价,综合打分之后选择了这家酒店,不过下单的时候忘记备注KING BED了,结果很忧伤的给了两个单人床,房间有点小,酒店包含早餐,早餐自助式,也就那个样子吧,WIFI速度还可以。

单晚房价:230CNY

(2)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1月22日)
酒店是亚庇的特色酒店,也是全程最贵的酒店(相对于前面的酒店而言),作为曾经学设计的设计狗,出来玩也要来感受一下与设计有关的事物,看看这些有地域风情的酒店设计风格,给自己补补脑。酒店最出名的是日落,作为亚庇观赏日落的最佳选择地点之一!不住在这个酒店也可以免费进入参观和观看日落,只是不能进入酒店的SUNSET BAR区域。酒店的设计很不错,服务什么的也很好,酒店入口处就有会中文的妹妹向导,很NICE!酒店早上的自助餐也很丰富!唯一不好的是距离市区比较远,并且没有交通车,TAIX单程35MYR,不过可以在酒店门口和别人拼车!酒店内的消费模式——现金和刷VISA卡!

单晚房价:900CNY,我关注了很久才下单的,之前都要1200+,后来看到900如此没有底线的价格,怎么能错过!!!而且房间还是丹绒亚路海景房

8晚酒店
单人总价:1210CNY

1、签证是在淘宝选择的,方便快捷,淘宝上办理签证的很多,一键搞定
2、东南亚地区冷气都开得很强,所以长袖是必备的,不然冻成
3、如果要去海岛浮潜,最好是自己准备浮潜工具,干净卫生用着舒心
4、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要买SPF80那种才可以,不然海岛耍水真的会晒掉一层皮
5、马来西亚电话卡在淘宝买的,有500MB的3G上网流量,超过之后只能2G低速上网,然后还有10MYR的通话费,可以给国内打
6、最后就是我带上你,你带上钱,出发!GO!GO!GO!

分享一些我找到的地图,拿去不谢( ̄_, ̄ )

吉隆坡主要景点示意图

亚庇市区指示图

亚庇主要景点示意图

最后放上我的行程表,供大家参考,拿去不谢( ̄_, ̄ )

前方高能预警,要开始正经抒情了
--------------------------------------------------分割线----------------------------------------------

HELLO!MALAYSIA!<与你的初遇>

经过一夜的飞行,飞机降落在了吉隆坡KILA2机场;大部分人还在梦中,而我们从一个国度来到另一个国度!拿到行李等待入境,完成入境之后。经过冷清的地下广场,再过几个小时它将打破这冰冷的僵局,能够想象出那人潮攒动的画面,没有谁会记得它这般安静的模样!偌大的地下广场让我们迷失了方向,看到一位类似工作人员的马来人,上前询问,马来人咖啡色油润的皮肤映衬出牙齿的洁白,他微笑着给我们指明方向,感谢之余体会到这个我即将去探索和认识的国度带给我的热情!不远处华为手机的大幅海报“霸道”的进入我的眼球,突然激发出一种民族自豪感——中国制造总有一天会布满整个地球!买好TAIX车票,随着司机走出机场,潮热的空气扑面而来,心里默默带着些许不安、些许期待对着眼前这个陌生的城市默默的说了句——HELLO!MALAYSIA
       TAIX里冷气很足,而我们还穿着与这个城市气候格格不入的服装但它们却没有成为我们的负担,反而恰到好处的平衡了体温。望着车窗外的海水蓝,伴随着耳机里的音乐,这个城市在慢慢苏醒,一点一点地展示它的模样!车在高速路上奔驰快一个小时,窗外的景色也从田野小道变成了霓虹楼宇,进入市区之后开始拥堵,为了躲避上班高峰的人们已经在路上,对于他们也许今天和平时没有两样,而对于我们今天是全新的开始!开始去习惯方向盘是右舵;习惯冷气很强烈;习惯听不懂的马来语;习惯这座城市的味道以及这里的一切........
       抵达酒店,由于时间太早,还不能入住,简单的整理了自己,寄存行李,带上地图崭新的一天拉开序幕!进入KL地铁站,车票是如硬币大小的塑料圆片,上面印有KL的LOGO,进入候车区域,没有护栏下人们有秩序的等待着列车,不一会列车到站,上上下下,继续前行。车内有些拥挤,不同的人带着不同的神情在行驶的列车内。上班族紧锁着眉头,时不时的看看手表,也许在懊悔今天贪睡那十分钟带来的结果可能是打卡迟到;老人深邃的眼纹旁是黑得不那么明亮的眼瞬,却透露着慈祥,也许是去帮忙碌上班的孩子家做做家务;我们却一直看着电子屏上跳动的红点,每一次向前移动我们对这个城市的认识就又多了一点!

没过多久到达了KLCC(国油双子塔站),这时还不到9点,走出地铁站双子塔下的购物中心还没有营业,于是我们决定先去抚慰一下五脏庙,询问了路人,得知不远处的BUS站有免费购物巴士去下一个目的地,饥肠辘辘的两个人蹿上BUS,在开饭前来一次BUS观光游当前菜也不错,BUS是双子塔到附近几个购物区的免费穿梭巴士。喜欢这种利民设施!到达目的地,询问路人貌似没有谁能准确说出要去的新峰肉骨茶店的具体位置,只有靠蚂蜂窝的地图帮忙了!轻松搞定,到达新峰肉骨茶店!
       新峰肉骨茶店,是当地的肉骨茶名店,周杰伦、谭咏麟等也来光顾过!这种食物是用党参、当归、杞子、火蒜、桂皮、川芎、玉竹等药材,和猪肉、排骨、猪脚及猪肠等熬制而成,味道浓郁,入口即化!

在FREE BUS上来个自拍

肉骨茶

蘸酱吃

男票点的海鲜炒粉

吃饱喝足后乘坐FREE BUS返回KLCC,先去国油展览厅的售票处购票,票价貌似是90——100MYR左右,买到16:00的票,中间还有几小时的空余时间准备去KLCC的购物中心逛逛。

双子塔模型,每天上午,下午,晚上都有三班时间登塔。每次有一定的人数限制。

首先逛负一层的化妆品专柜,买了DIOR的变色唇膏,单价170CNY买了4只,送家里的美女们!赠送了面霜和香水小样,还可以在机场退税,这样算下来一只160CNY左右;买了MAC的哑光口红,桃红色系,过年喜庆!价格比清迈免税店便宜,清迈140CNY,这里只要110CNY;还买了植村秀的砍刀眉笔80多CNY;比国内划算太多!最后去看了看香水,本想买瓶香水的。一没遇到一闻倾心的;二价格和国内比没有多大优惠。放弃!一夜没睡好的我们,决定找个咖啡店坐坐,喝杯咖啡提提神,顺便P个图

我要了杯WHITE COFFEE,男票要的白水,他是一个喜欢自然的男人,在我眼中就是不太时髦的“中年大叔”,虽然他的外形看起来比较斯文。有WIFI的地方都是惬意的,2个手机控各玩各的,我后期手机里的照片,他看联合早报,真是走到哪里都心系“国家大事”,在我这个wuli人眼中看来是然并卵!休息了快2小时,准备继续走走逛逛。无意中看到GODIVA巧克力店,买了一个双色冰淇淋,价格比国内便宜点,巧克力的味道比较纯正,毕竟有巧克力界的爱马仕称号!室内的温度让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准备到双子塔背后的公园逛逛。
       双子塔背后的公园有一个人造水池,定时有喷泉表演,公园的设计和绿化深得我心。周围水泥高楼林立,但在其中有这一处绿林很是惬意,这里的植被长势很好,而且叶片上没有灰尘,可能正值雨季经常有雨水的冲刷所致。漫步其中,大写加粗的舒服!在公园内透过密林仰望双子塔,有种静谧的美!

天朝威武,民族自豪感100+++++

设计十分大气

公园逛完准备去国油展览馆等待登塔,在进入电梯前,观看了参观注意事项的短片。双子塔总高88层,分两个部分参观:一是位于46层的SKY BRIDGE;二是位于86层的国油展览厅。进入电梯先去位于46层的SKY BRIDGE,在这里有近半小时的参观时间,站在SKY BRIDGE上真的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周围好几个高楼相争风的气势。
       紧接着到达86层的国油展览馆,立马被四周的落地玻璃吸引,玻璃前还设置了休息沙发,坐在上面俯瞰整个吉隆坡市中心,有种自己是上帝的错觉。四处参观,找各种不同的角度拍摄乌云下的双子塔,还有几张不错的照片和大家分享。参观结束后返回底层逛纪念品商店,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明信片选购区,不过没有选到心仪的,只有悻悻的离去!
       高楼景点,参观过上海的东方明珠、台北的101、吉隆坡的双子塔。来总结一下吧!
       东方明珠是很小的时候去的,当时看到还是很惊喜的,毕竟算是内地的高楼可以开放参观的景点。但在我13年去参观了101之后,东方明珠就可以忽略不计了。101和双子塔的营销模式比较类似,都是底层作为商业中心使用,不过101里的规划设计要舒服一点,一线大牌种类多点。个人感觉比双子塔逛着要高级一些,可能更受多金人士的喜爱。101在登塔前等待电梯的时候可以拍摄到此一游照片,照片经过后期有夜景和白景两种,比国内的到此一游照片好看得多。101可以租到详细的语音解说器,每个景点输入编码就有详细解说。101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台北城,晚上去非常美,有室内观景区和室外观景区,纪念品商店的明信片真的做得特别好看,唯一不好的就是你买多少张明信片就卖给你多少张邮票,等于是在纪念品商店买的明信片才可以在101邮寄!
       总的来说,台北101是我去过最有意思的高楼景点!

参观门票

MAC口红上唇效果

双子塔背后公园的鸟瞰图,那些圆圈和弧线是喷泉设计

乌云压顶

吉隆坡

这是我很喜欢照片之一,选择黑白模式更贴近纪实摄影效果

迷雾中的双子塔

等我们走到出口,外面已经大雨倾盆,还好随身带有小黑伞,使我们能够快速移动到KLCC站旁边的商场中,本来准备去吃黄亚华小吃的,但这突如其来的雨,只能在这个商场逛逛,随便找个店吃吃,已经累成的两个人,吃完早点回去睡,补充体力明日再战

HELLO!MALAYSIA!<两个人旅行在雨季的吉隆坡>

一夜好梦!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两只早起鸟出门觅食了。凭着感觉走意外发现了蚂蜂窝上推荐的——壹丰冰室,在前往的同时随手拍了两张街景,男票点了一个炒面类,看着没什么欲望就没拍照,自己要了一个牛杂米粉,还要了两杯奶茶,超级好喝!吃完继续上路。第一站去国家清真寺,在前往的路上无意中经过了马里安曼印度庙。马里安曼印度庙建于1873年,是马来西亚境内最大也是最华丽的印度寺庙,在马来西亚很多城市都有。其中充满了繁丽的雕刻、塑金和手绘图案,又加上那些由意大利西班牙的瓷砖,使此庙显得更加富丽堂皇,庙内有座大型马车,每年印度教重大庆典时,都会出现此马车游行街头。我们看了一眼入内需要拖鞋,然后又是阿三的底盘,就只在外面拍了拍照!

这个壁画很可爱,在东南亚地区游玩,觉得他们很有爱的一个行为就是随处都可以看见国旗!不管是不是政府强制执行,但能给外来人一种“很爱国”的感觉。

享受早餐的马来人,店面布置很有港味

我点的牛杂粉

马来西亚奶茶,很好喝!很好喝!!很好喝!!!

东南亚喜欢用来祭祀的鲜花

来个虚化效果

到达KL的Pasar Seni站往天桥方向走便可以远远看到国家清真寺的尖塔。天桥的尽头是中央火车站,感觉车站内稍显冷清,只有售票处有少许人影流动,沿着下行阶梯走了几步,看到候车处静静等待的列车,过会他就要满载旅人的思念去往他乡,给家乡的老人们带回思念已久的孩子;给新婚不久的妻子带回深爱的丈夫;给去往他乡的旅人带去美丽的风景......告别车站走上另一端天桥,远眺中央火车站,在棕榈树的簇拥下这种有着时代感的伊斯兰建筑应该见证了无数激动人心的时刻!继续步行了约十多分钟,已经到达国家清真寺的广场,地面铺装和树池的设计又让我这个设计狗激动不已,拿起手机记录起来。远看洁白的国家清真寺,就像一块璞玉静静的等待懂得欣赏的有缘人。

这时天空乌云密布,真的说风就是雨,还没有走到入口处,瓢泼大雨倾盆而下!快速跑到入口处,由于我和男票的服装都露了小腿,需要在租借处登记之后免费租进入清真寺的长袍和女士头纱。不想穿租的袍子可以穿长袖长裤去,不过穆斯林对女性的要求比较严格,头纱是必须要戴的,只能把脸露出来,头发要藏在头纱里。穿戴好,我们脱鞋进入清真寺。地面是白色的大理石很干净,冰冰凉凉的。走进左手边的长廊,长廊的左边是一个圆顶建筑,可能是祷告堂之类的,右边是一个与长廊差不多长的方形喷水池。穿过整个长廊,转角处有一个宗教性的纪念馆,展示了国家清真寺的由来,还有古兰经、宗教服饰、清真寺模型、照片等的展示。参观完纪念馆,紧接着是一个很大的祷告堂,非穆斯林不得入内,我们就只能在一个固定的区域由外向内远观,里面稀稀疏疏的有一些穆斯林人在祷告,祈求他们的真主保佑他们!现在回想起觉得人有一定的信仰还是挺好的!参观完大殿,大殿另一边是一个开放式餐厅,可以给祈祷的穆斯林和游客们提供用餐服务。沿着楼梯下到底层,底层很多地方都不能参观,应该是办公区域,我们在一楼的长廊里转了转又回到二楼,发现可以参观的地方也就是刚才参观过的,外面的雨依然在下,我们只有在边缘的长椅上坐着休息片刻。无意中看到眼前外墙镂空的造型透着光和外景,几个散动的人,配合天花的几何造型,再加上反光的大理石地面,很有意境,像是行走在反光的水面上,建筑带有那么浓重的宗教色彩,而在设计上又那么大胆的采用很多非宗教的几何图案,立马抓拍了这个场景!

国家清真寺最高的尖塔

方形喷水池

国家清真寺的建筑模型

古兰经

祷告大殿

意境很舒服

穆斯林妇女

觉得自己这个风格很搞笑

头发被头纱捂住太热了,我们结束国家清真寺的参观,回到入口处,脱下了长袍和头纱归还租借处。雨也差不多听了,国家清真寺外蓝天白云,空气中有着泥土散发的清新味道。立刻摆好造型让男票拍一张。这时已快午饭时间,我们决定返回酒店附近去吃蚂蜂窝推荐的——奶奶家家传娘惹菜。回程的路上遇到一个东南亚大叔热情的和我们问好,寒暄一阵,问我们是不是来自中国,得到我们的肯定回答之后,很开心的说他来自巴基斯坦。在外交目前的局势上来看,能和中国算得上铁磁的也就只有巴基斯坦了吧!走上天桥往中央车站的方向,往天桥外放眼望去,远远可以看到吉隆坡塔,雨过天晴后的蓝天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再次经过中央火车站,瞥了一眼还是冷冷清清的。继续向前走上通往Pasar Seni站的天桥,看到卖水果的马来大妈,把水果配好装在杯子里,看着好诱人,立马买了一杯,里面是青芒和菠萝,超级甜!
       跟着地图找到了传说中的——奶奶家家传娘惹菜。不大的店面已经被人挤满,还有好几对人在排号等待!见此状饥肠辘辘的两个人决定换一家。看着地图附近有一家海南鸡饭,直奔而去,两个饿鬼吃了三份海南鸡饭,真的是扶墙进去扶墙出来。酒足饭饱后经过茨厂街附近的榴莲市场,都说马来西亚猫山王是出了名的的美味,吃货直接买了两盒带回酒店享用。回到酒店才发现是不能在室内食用榴莲的。美食与空调只能择其一时,果断放弃了空调,跑到阳台上享用美味!这里省略男票无数个白眼.......

雨过天晴来个合影

蓝天白云下的国家清真寺

午休之后打满了鸡血,准备到独立广场周围转转,好几个景点都在那边,明天就要离开吉隆坡了,抓住最后的时间浪啊浪!经过茨厂街,茨厂街是一个美食与购物集合区域,各种商贩在这里贩卖商品,在我看来就和重庆天门批发市场差不多的感觉。穿过茨厂街跟着地图走上一条辅路,周围的建筑各有特色,自己凹完造型,又拿起手中的相机各种拍照,不远处就看到了独立广场旗杆上飞扬的国旗。左手边的是国立纺织博物馆,右手边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马路对面是城市长廊,旁边就是独立广场。国立纺织博物馆和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都是典型的伊斯兰风格建筑。穿过马路,来到城市长廊,这里有一个我爱吉隆坡的景观雕塑,好多游人都在这里等待拍照,见排队的人多决定先去独立广场看看。
       独立广场,名字的由来从字面意思就能感受到,是流过血闹过革命的地方。这种地点旗杆和国旗元素的出现是一种标配!不大的独立广场,前面由阶梯耸立起代表民族独立的旗杆和国旗,紧接着是一个方形大草坪,曾经应该有很多革命烈士在这里豪情壮言过,现在这是周围居民休闲,游客必游的一个地标。返回城市长廊,拍照的人潮已散去,可以安静的在这里凹造型了!拍完照,眼看周围乌云密布,暴雨即将来袭,看到不远处就有KL的HOP-ON HOP-OFF的CITY TOUR BUS,票价貌似两个人70MYR,不管了,直接掏钱上车。

CITY TOUR是双层BUS,途经市区内大部分景点,买一次票可以在当天的营业时间内随便上下车(开收班时间7:00——17:00),由于我们是下午4点多买的票,BUS到5点就收班了。就当躲雨坐BUS观光了。我们来到BUS的第2层,第2层前半部分是开放的室外,后半部分是封闭的室内。晴天坐到室外区域是一种享受,可以在没有玻璃的阻隔下欣赏城市风光,在这种暴雨天,还是让人无福消受,不过还是有勇士愿意挑战极限,室外区域有一对穿着雨衣打着伞感觉还挺惬意。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感觉要洗净城市里所以铅华。沿着CITY TOUR的固定轨迹,我们再次来到双子塔,隔着玻璃看雨中的双子塔,很像一幅写实版的油画。经过拥堵的十字路口后,BUS飞驰在路上,看着在室外区域的那对撑的伞旅人已经快要扛不住了,终于其中的几个伞骨折断了,没有了雨伞的遮挡只靠雨衣也是挡不住这大风大雨,只能悻悻的回到室内来。这时BUS盘旋在去往吉隆坡塔的山坡上,看似不高的山坡全是狭窄的发卡弯,很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谁知师傅已经驾轻就熟,分分钟秒杀直接开到了坡顶,停留几分钟之后,又沿途返回主路,就这样在BUS上呆呆的欣赏窗外的雨景也很惬意!
       我们在茨厂街附近下了车,这时雨停了,天空又开始泛蓝,沿着小路来到茨厂街,这里可是一片热闹,很有过年前的气氛,随处可见金猴贺岁的吉祥图案,茨厂街其实就是唐人街,算是在吉隆坡的一个小型华人社会。开始寻找晚饭餐馆,点开蚂蜂窝搜索附近的美食,却意外看到很多游记推荐过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先来两杯润润喉,转身就看到蚂蜂窝上推荐过的金莲记的招牌,决定就这家了。

雨中的吉隆坡

金莲记分上下两层,1楼是收银,厨房和露天餐位,2楼是堂食区域。我们选择了2楼,服务员貌似都能听得懂中文,点餐无障碍。这家主打面食,可高兴坏男票了,我是无辣不欢型,他是无面不欢型!推荐菜品有福建面和老鼠粉,老鼠粉名字听起来就倒胃口,于是选择了福建面,然后点了一份炒年糕,一份肉羹汤,一份自制豆腐。
       福建面就是酱油炒面,看起来颜色很重,很像红烧类的菜,吃起来味道一般;炒年糕味道不错,里面配有蔬菜;最喜欢肉羹汤和自制豆腐,肉羹汤很鲜,还配有蔬菜;自制豆腐外酥里嫩,里面还裹有虾粒;吃得饱饱的。接着在茨厂街逛到太阳西下,伴着霓虹升起,我们漫步回到酒店。

点的福建面和肉羹汤

点的炒年糕和自制豆腐

明天就要离开吉隆坡前往槟城,坐在阳台上仰望吉隆坡的夜景,心中泛起些许不舍。正如我来时所说的,刚开始熟悉却就迎来了道别!吉隆坡这个魅力大都市,有着传统的穆斯林文化,也有着时代发展的现代文明;有着高楼林立的商业中心,也有着街边小摊的市侩景象。还有很多街边小巷没有走过,还有很多美味佳肴没有尝过,只能期待下一次再见!睡前打包好行李,熄灯对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道一句晚安!结束两个人的旅行在雨季的吉隆坡

HELLO!MALAYSIA!<早班机到槟榔屿>

五点多就爬起来赶飞机,坐一站路到KL Sentral(市区中央车站)去换成EXPRESS TRAIN,票价55MYR一个人。飞一般的速度,看着车窗外不断退后的城市,接着是不断退后的田野,终于是在一步一步与你道别。30分钟后抵达机场,再次来到刚来时的地下广场,可热闹了,完全没有初见时的冷清,机场托运处也是人潮涌动,每条队伍都排得老长。跻身排队,办理好托运,经过安检后紧绷的神经才得以放松!
       距离登机还有段时间,坐在候机座位上,开始享用我们的早餐,冰凉的早餐加上冷气真的让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起身走动让自己不那么难受。终于挨到了登机时间。排队登机,坐在位子上等待起飞,看着飞机慢慢的在跑道上滑行到起飞点,油门加油,飞机如箭般射出去,脱离跑道飞上蓝天。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槟城

去往机场的EXPRESS TRAIN

到达槟城国际机场后,我们网上搜索了如何便宜的去市区,在机场门口的BUS站就有BUS去市区的中央车站,票价3,8MYR一个人,我们果断选择搭巴士去市区。先BUS游览一下槟城,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中央车站,下车后跟着手机导航比较顺利的来到预订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在房间休息了一会,整理好后出门觅食去。
       今天槟城有点热,准备跟着导航去吃伍秀泽海南鸡饭,在吉隆坡吃过一次海南鸡饭后,男票就一直惦记着想再吃。姐姐今天心情好就满足他的诉求,结果跟着导航走没有找到。太阳当空照,两个人又热又饿,看到不远处有一家餐馆直接躲了进去。老板是华人点餐无障碍,点了半只烧鸡,一份豆芽菜,一杯奶茶,一杯冬瓜茶,两份米饭。大快朵颐之后,跟随地图向着乔治敦最出名的乔治街头壁画区前进。
       在前往乔治街头艺术区的路上,看到一家很多人在排队的店,好奇的看了一眼,原来是颠倒博物馆,决定先玩这个。等了很久终于等到我们进场了,里面很有意思,设计为颠倒的室内房屋,每个区域有专人指导拍照,照片经过旋转后里面的人就像都拥有超能力一样摆脱了地心引力可以自由腾空而起!

颠倒博物馆浪完后,走了大约15分钟来到了壁画区。凭着感觉直走,不一会就看到两个猫咪壁画,一个写实派,一个卡通风;继续向前,看到了很多游记里出现过的两小孩骑车壁画,好多人驻足拍照,我也去拍了个合影。经过一个十字路口后,在名香泰饼店外看到了三轮车小孩壁画,很有爱啊!在这里拍了好多张,直到拍得不知道凹什么造型了才离开!继续向前,心心念念可以看到打篮球的小孩和荡秋千的小孩壁画,结果在各种巷子里穿梭也没有找到,心情很是郁闷。男票安慰我说出来玩不要带有这么强的目的性嘛,出来玩就是休闲,走到哪看到哪不是挺好的嘛!想想也对,出来玩就是放松心情了,不要搞得像完成任务一样。不知不觉来到了爱情巷,这条街上零星散布着一些咖啡店,也走累了就随便挑了一家进去,点了两杯夏日冰饮,喝一口透心凉!
       体温在冰饮和风扇的双作用下慢慢下降,我才开始观察这家转角的咖啡小店,店铺的红色调给人亲切热情的感觉,两边的墙上都是客人们留下的涂鸦或者签名一直蔓延到天花板上,看着很嗨呢!喜欢这种自然不做作的装饰方式。无意中打开一直被我当扇子使的颠倒博物馆送的小册子,才发现里面将乔治街头艺术区所有壁画都编了号,体现在里面的小地图上。瞬间觉得自己真是弱爆了,手里拿着“通关密码”不用,自己像个无头苍蝇到处乱窜。
       这时已经傍晚了,我们决定去汕头街吃晚餐,没有看的壁画明天再继续。又跟着地图往汕头街出发。走了大约十多分钟,来到了之前三轮车小孩壁画的那个十字路口,意外的收获了爬凳子的小孩和三个圈猫咪壁画,赶紧拍照留影!继续向汕头街走去。

汕头街是槟城出名的美食一条街,这里有汕头街最出名的四大天王——汕头街的炒粿条、天王鸡脚、四果汤、權记鸭肉粿条汤、。今天我们尝试了前面三种,还点了一份咸鲜味道的粿条汤粉,一个腐竹甜汤。我个人觉得腐竹甜汤比四果汤好喝。天王鸡脚真的好吃得不要不要的,软糯味足!基本上这一盘都是被我吃掉的,男票不喜欢吃鸡脚,貌似男的都不太喜欢吃这些部位。吃得无比满足后散步回酒店。

天王鸡脚

这个名字记不住了,味道是咸鲜味的粿条粉

回到酒店,龟速的上网速度真的无力吐槽!好在洗了个热水澡,缓解了四肢的疲惫,早早地睡去。

HELLO!MALAYSIA!<用脚步丈量乔治敦>

起了个早,收拾好出门。在附近的一个早茶店吃了简单的早餐,价格不便宜,但是味道真心不怎么样!吃完之后继续步行前往乔治墩。男票撑着伞,我研究路线,决定走昨天的猫咪壁画巷子,先去姓氏桥逛逛,然后再去寻找剩下的壁画。沿着昨天的路回到壁画区,早上的壁画区人很少,看到一家小店门口贴着一副老式美女海报,加上小店的装饰非常温馨,拍照记录下来。昨天一门心思找壁画去了,都没留意到这条小巷里好多温馨小店。有些工艺品做得很有意思!沿着小巷看到好几个壁画,慢慢的走出巷子,穿过了马路,来到了姓氏桥。
       姓氏桥,是电影《初恋红豆冰》拍摄地,在海边滩涂上架起了许多类似吊脚楼的小屋,随处可见冰棍的广告牌。蓝天白云艳阳高照,阳光像是有魔法似的,照射到大地上让所有的物体都熠熠生辉光彩照人。走到姓氏桥的底部,是一座中式风格庙宇,庙宇外面有一个凉亭,在凉亭处休息片刻,看着天空的湛蓝,心情也变得嗨起来,随处都是美景,每一个角度都不放过。原路返回,实在抵不住冰棍广告的诱惑,买了两根榴莲冰棍,瞬间抵御了酷暑。时间尚还充裕,觉定继续寻找没有看完的壁画。

在距离姓周桥不远处,找到了心心念念的打篮球小孩和荡秋千小孩壁画,要不是有地图的指引,真心很隐蔽不好找!所以到槟城要有一张景点地图,在酒店或者一些商店内都会免费赠送!很喜欢荡秋千小孩壁画的那个巷子——按部就班巷,有点意思!各种凹造型,斑驳的墙面很有时代感,再配一个滤镜,色彩饱和之后超级美!
       造型凹完之后,时间差不多也快到中午了,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很多人都推荐了Old Town White Coffee,准备去感受一下。这家餐厅就和国内很多快餐店类似,全国连锁经营。我点了一个咖喱粉类,男票点了一个面类,还点了炸鱼和薯条,一个白咖啡和一个甜品。我觉得咖喱粉味道还不错,白咖啡很好喝,吃饱喝足,店里又有WIFI加上正是中午,在店里休息一会,蹭蹭网和冷气

休息了快一个小时,接着逛!槟城市长是华人,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气氛,随处可见各种会馆是当地华人聚会的场所。随着地图先来到《色戒》的取景地——旧关仔角大钟楼。耸立在旧关仔角的大钟楼已经拥有104年的历史,这个地标建筑混合了英式钟楼与回教摩尔式的圆顶,是槟城当地华裔富商谢增煜出资建立的,用来纪念英女王维多利亚登基之60周年。虽然钟楼不再为民敲钟报时,不过其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却是丰富和深远的。只要靠近大钟楼,你不难发现钟楼墙上刻有“此钟楼为谢增煜赠与槟城,以志维多利亚女王登基钻禧纪念──1837-1897”的英文字眼。2005年,市政局拨款大肆美化该处,除了为大钟楼增添霓虹灯,大钟楼前的交通圈更竖立了拥有浓郁本地色彩的巨形铁槟榔,在后者的衬托下,大钟楼更添现代感,迅速成为游客喜爱观光的另一个地标。
       就在旧关仔角大钟楼不远处是一块宽阔的草地远远的看见了——槟城市政厅。旧关仔角大草场的左边,耸立两栋殖民地政府大厅,白色的外观象征市议会在乔治市的地位和贡献,也是旧关仔角令人注目的建筑景观。两栋市议会的大厅,左右靠莱特街的叫Town Hall,始建于1880年;右边靠海的叫City Hall,是市议会的新楼,完成于1903年。 以中文而言,Town Hall是镇公所,也可以像City Hall一样叫市政厅。 Town Hall的成立,是殖民地时代地方政府地位的肯定。不过当初大厦的主要目地是提供市民一个演艺和集会场所。华人称之为红毛公馆。市政厅的办公室则一部份挤在右边的一栋洋楼。旁边就是海滨小道,看到两个小车停在旁边有一种在日本伊豆的错觉,在海边找了个遮阴的地方坐着吹海风,给燥热的身体降降温!看地图过几条街就是圣乔治教堂,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它了。
       圣乔治教堂是槟城最为古老的英国教堂,建于1818年。这座白色尖塔的教堂给人一种宏伟庄严感,一排排整齐的造型美丽的圆柱矗立在那,大理石的地板和尖塔都令人油然而生一种优雅之美。在2007年时,这里已经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国家50大宝藏之一。圣乔治教堂不是每天开发,固定的开放时间是在每周日的8:30——10:30,。这个时候脚已经有些酸疼,张弼士故居(蓝屋)只有留到下次了,看到不远处有一个槟城博物馆,决定进去逛逛,门票1人1MYR,里面主要介绍的了槟榔屿的历史、文化和自然以及一些中日移民文化,和门票对比真的物超所值,不过唯一不好的是全英文介绍。参观到博物馆关门,我们沿着地图走,不一会了又来到了爱情巷,这个是爱情巷的另一头,有许多老式建筑物,还看到当地的福利彩票销售点。
       网上很多都推荐名香泰的三轮车蛋挞,决定还是要去尝试一下。点了蛋挞、榴莲酥、叉烧包、胎菊杞子茶等,味道香甜酥脆,再配上冰镇菊花茶完美。最后沿着来的路去汕头街吃晚餐,我们要了一份權记鸭肉粿条汤,一份卤猪耳朵。粿条汤很好吃,猪耳朵很一般,吃饱了回酒店休息。点开乐动力看。今天真的是用脚步丈量乔治敦,26000+的步数,“双腿已废”。

槟城的旧街道矗立着欧式、闽南、南洋风味的老式建筑,浓浓的夜上海复古情怀仍挥之不去,斑驳墙面,见证了历史更迭、权力消长的痕迹。很有老香港的味道,期待下一次与你再遇。

HELLO!MALAYSIA!<初见哥打京纳巴鲁的夕阳>

不用早起赶飞机太爽了,带上行李退房,去中央车站坐BUS去机场,今天上午的飞机去亚庇,终于要开始玩海了。这次的飞行时间有点长,从马来西亚的西部飞往马来西亚的东部。在飞机上打了个盹!打开遮阳板,蓝天下的大海,岛屿的沙滩慢慢向海洋蔓延,过渡成最自然的渐变色。飞机平稳的降落在了哥打京纳巴鲁国际机场。
       走出机场,机场大巴刚好在预定的酒店附近有个站,坐大巴前往酒店。哥打京纳巴鲁不大,机场到市区花了不到半小时。酒店入住后,换上清爽的装备,出门觅食。
       酒店出门5分钟路程,就来到gaya美食街,随便找了一家餐厅(风格很港式),点了一份猪脚煲仔饭、两份面、一份馄钝大部分都是被男票干掉的。吃饱后沿着美食街往码头走,这一圈算是最热闹的地区,我们来到码头一个室内足球场二楼的旅行社预定后两天的行程。旅行社叫沙巴超自然旅行社,老板是中国人,之前朋友去体验过推荐的。我预定了明天的美人鱼岛浮潜游和后天的KAWA红树林游,两个人给了点优惠算下来700多人民币。结束之后回酒店休息,在回酒店的路上找到了传说中很好吃的榴莲雪糕,真的暴好吃,榴莲味很浓。

睡了一觉,感觉身体好放松如同做了一个大保健,拉开窗帘夕阳真的美醉了,这个时候应该单曲循环张学友的——夕阳醉了。晚上准备去吃沙巴有名的海鲜大排档,没有去火爆的大茄莱,选的华兴海鲜大排档,点了一只螃蟹,一个老虎虾,一盘蔬菜,一份沙爹肉串,一个椰子布丁。老虎虾做的奶油口味,酱汁很下饭,最好吃的我觉得是椰子布丁。不过这一顿下来价格100+MYR,稍稍偏贵。
       在附近逛了一下回酒店了,明天一早前往美人鱼岛

HELLO!MALAYSIA!<与美人鱼岛的相遇>

7点起床到餐厅吃完早餐,在大堂等着导游来接。来的是个年轻小伙,中文说得挺好。我以为我们是第1组上车的客人,结果车上已经有1位美女了,然后分了两次接上剩下的客人。10人小团队向码头出发。导游先介绍了今天的行程,我们先要开车60分钟去码头,然后再乘坐40分钟的快艇才能到美人鱼岛浮潜。这么长的时间穿上防晒服带上墨镜耳机打开音乐开启睡眠模式,等我醒来我们停在马路边,周围都是田野,导游小哥下去买东西了,他上车带了好多吃的,晃眼一看都是油渣食品。他说他和司机师傅都没有吃早餐,买了炸香蕉和炸鸡肉,问我们有没有要尝尝的,大家都摇了摇头,可能都觉得太油腻了。
        终于到达了码头,导游建议我们在码头把泳装换上,因为快艇上会有浪花溅起,容易把衣服打湿。我还是很淡定的没有换衣服,反正穿的快干型衣物,无所谓╮(╯_╰)╭。登上快艇,开快艇的小哥五官长得挺好的,我们都夸他帅。说他像CAPTAIN JACK,他高兴得乐开了花,还轮番玩了几个刺激的动作,让我们在浪花上飞了好几次,一会又和旁边的快艇比赛,嗨惨了!
        远远地看到岛屿了,跋山涉水终于到了。眼前的美景真的值了,觉得再折腾也无所谓了。导游领我们到休息区,说换好泳衣,随身物品简单整理好可以放在这里,半个小时后出发去浮潜。

CAPTAIN JACK把快艇开到一个开放水域,导游说我们先在这里浮潜,带好装备穿上救生衣跃入了海中,体感温度还有些凉,不过抵挡不住看珊瑚和鱼的兴奋,拿着GPRO自拍互拍,今天的太阳被云层遮住了,水里的能见度不是很高,不过鱼还是挺多的。男票第一次来浮潜,还不太会使用呼吸管,好几次感觉他要溺水,每当飘到我旁边我就成为了他的救命稻草,使劲拽着我不放(此处无数个白眼)
       在水里浮一会又起来歇一会,任由海水带我飘,不小心腿打到一块硬硬的东西,结果是踢到了螺旋桨,还好没有破皮,不然在海水的刺激下变咸肉了!在水里各种拍,GPRO HERO 4主打是摄像,没有屏幕观察拍摄的画面,感觉自己在用胶卷机拍照,只有等晚上回酒店连上WIFI用手机看效果!浮潜到中午大多体力都消耗的差不多了,回到之前存行李的小岛,准备享用简易午餐。午餐时间让一车的10个人熟络起来,大家建了个微信群说晚上一起吃海鲜大排档,这样人多一起比较划算!之后大家洗洗换换,在沙滩上凹造型。
       快2点的时候,我们再次登上我们的”加勒比号“由CAPTAIN JACK送我们回来时的码头,美人鱼岛虽然没有看到”美人鱼“,不过美景倒是一大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艳阳高照!

回程总是比去程快,感觉不到40分钟我们回到了去时的码头。休息片刻乘车出发,路上听着歌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再次醒来是被导游叫醒,问我们等会想不想去吃椰子布丁,一车的吃货怎么可以错过。来到距离市区还有30分钟车程的一个小摊位,我们要了一个椰子布丁,一个芒果布丁,一个榴莲布丁,最好吃的还是椰子布丁。大快朵颐之后上车回酒店。司机挨个把我们送回酒店,大家约好回去洗漱休息一会,等会微信里说集合时间。
       回去做了个精细洗,躺在床上看照片。等到晚上7点出门和他们会合。再去会合的路上路过天桥底榴莲市场,抵不住榴莲的香味,买了个猫山王吃。来到他们找到的海鲜大排档,就是亚庇的海边夜市,其实就是路边摊,不过海鲜不是点杀,是早上打捞后晚上夜市上卖,用冰块保鲜,所以比点杀的大排档价格便宜。我们8个人要了2只BBQ魔鬼鱼,2份炸鱿鱼圈,4只奶油老虎虾,8只清蒸PP虾,1份炒螃蟹,2份蔬菜,1份炒面,一份炒饭,8个椰子汁平均下来一个人不到50MYR,真的超级便宜,关键是味道还很赞!吃到最后大家都开始分享各自的旅游心得,很开心的夜晚!
       饭后大家一起逛了附近的一个水果市场就各自回酒店休息。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出门浪~~

HELLO!MALAYSIA!<水上清真寺与KAWA红树林>

早上睡了个自然醒,悠哉的到楼下吃了早饭继续回到床上躺尸。今天的行程是下午2点出发去KAWA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中间赠送了在水上清真寺停留30分钟和一个丛林下午茶。中午去GAYA小吃街吃的海南鸡饭(男票此次出行的最爱),吃完回去继续躺尸!约定时间导游来接,车程20分钟来到了水上清真寺。清真建筑几乎都是白色为主体,整个清真寺被水包围住,某些角度看真的有种清真寺建在水上的错觉!手机、单反、GPRO全上了,不过还是单反和GPRO对于细节的处理更胜一筹。拍完也晒得酸爽,又看到卖榴莲冰棒的,一人一个爽歪歪!
       大约又行驶了40分钟到达了荧河度假村,导游让我们自己找个凉快的地方休息,过了一会就开始下午茶时间,有两种冰饮任意喝,甜甜圈,西瓜,最后还有炒面。看到隔壁桌的小胖娃身上皮肤晒得通红还在认真的吃炒面,我也很佩服他的胃口。大约4点的时候我们上船开始了我们的红树林之旅!

上船后太阳没中午时那么狂暴,赶紧让司机大叔给我们合个影,出来几乎都是自拍,难得来个全身照!船分上下两层,导游喊我们到二层去会更好的看风景。红树林的由来是因为岸边的植被根部是红色的,然后将河水浸染成了红色所以得名红树林。船行驶在红树林中,导游用船上的猴子玩偶发出的叫声吸引长鼻猴现身。不一会儿,旁边的树林有了些许骚动,长鼻猴出现了,它们也开始啼叫,然后在树丛之间跳跃。伴随着长鼻猴的啼叫看船外的红树林感觉自己置身在亚马逊丛林中。
       行驶到一个比较宽阔的水域,船长开始将船调整方向,对着树林的一处空隙地带驳船等待日落。在等待日落的时候,导游说要带大家去探险,船上的男生们都兴奋的跟着去了,我就在船上等待着日落。可能过了10多分钟,探险队回来了,那个小胖娃很兴奋的朝船上喊,我们找到了猪笼草.........男票也回来了,说被蚊子咬成了癞蛤蟆,我就一直笑还是我明智没有跟着去。

这时太阳开始下沉,不一会云层里全是太阳的余晖洒在丛林上,丛林成为一到剪影,在太阳下沉的最后还能看到火烧云层,超级美。半小时候后太阳完全下山,船长将船掉头,准备进行下一个环节——夜晚的萤火虫表演。
       在返程的途中,有艘快艇向我们开来,导游下去迎接,过了几分钟导游抱着一个腿受伤的小女孩上来,后面的妈妈面容布满了心疼。小女孩大约10岁左右,后来大家聊天才知道昨天去浮潜被螺旋桨打到受的伤。顿时觉得自己真幸运,昨天也被打到还好没有受伤。这时船员们拿出了一个微光手电筒,对着树林里照射,船员们对着树说快看树上很多萤火虫,我们定睛一看树上一闪一闪的都是萤火虫。觉得周围的树都活过来了,萤火虫的光一闪一闪的,像一双双大眼睛不停地在眨眼。不一会了还有几只飞到了船舱里面,大家都好兴奋,唯一不完美的就是今晚的月亮太亮,有点抢主角的风采。
       晚上在荧河度假村简单的吃了晚饭后返回市区。司机大叔挨个把大家送回酒店,完美的一天!

HELLO!MALAYSIA!<最美的夕阳与你一同欣赏>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大马浪了,终于可以享受本次行程的豪华酒店了。睡醒之后出门吃午餐,继续回味OLD TOWN WHITE COFFEE,饭后到亚庇一家专做榴莲的手信店逛,花了300多MYR给家人朋友买手信。我觉得榴莲干和马来西亚拉茶味道最好。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到前台退房后叫了TAIX去香格里拉酒店,30马币不到20分钟的车程。
       酒店门口有会中文的妹子迎宾,热情的带你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等了一会前台说房间还没有清洁好,给了我们一部手机一张酒店地图,让我们先去休息区等待,等会房间准备好了会打电话通知。正好可以先参观一下酒店。
       酒店不大该有的设施齐全,3间大的餐厅,中式(香宫——名字也很别致)西式都有;一个健身中心;两个游泳池;一个儿童水上游乐区;码头等。闲逛了快40分钟,我们绕回酒店大堂的咖啡厅点了两杯果汁继续等,喝完还是没有电话通知!直接去前台询问,不一会就给了我们钥匙。进入房间软软的大床是我的最爱,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带上相机出门~~

走出房间就看到这个小庭院,设计得很精美。搭电梯到达顶层,从安全出口来到室外,这个位置的海景太棒了,棕榈树的投影洒在草坪上,在这里举行草坪婚礼应该特别美。慢步到一楼,就看到很出名的SUNSET BAR,等到夕阳西下的时候这里会很热闹,SUNSET BAR入口处有个类似演讲台的桌子,男票站过去,我说“胡总书记”是要发表重要讲话了。穿过泳池区,看到一群中国大妈在泳池边各种凹造型,旁边的鸡蛋花开得正艳。随后来到酒店的码头,这个位置比较隐蔽,周围开满了天堂鸟。码头的栈道向海水中延生过去,另一角是酒店经营的水上活动商店,提供浮潜、深潜等水上服务。
       我们绕回草坪区,这里有藤编的躺椅,决定在这里悠闲的躺下吹吹海风看看海景。不一会我们就开始玩各种自拍互拍直到太阳开始西下。

我们往SUNSET BAR走去,酒店住客可以出示房卡进入SUNSET BAR区域,蜿蜒的小道上散布着来看日落的人们。SUNSET BAR内已经坐满了人。我们找到一个比较好的位置,等待日落!太阳像一个金灿灿的鸭蛋黄,慢慢的降落到海平面上,发出的余晖将周围映得金黄。衬得天空格外的湛蓝,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云。
       想拍两张剪影照,摆了个瑜伽姿势,之后男票抓拍的一张很喜欢。慢慢的看着太阳一点点下沉,另一头的月亮已经浮现。太阳完全落下后,SUNSET BAR里响起了掌声,大家都被美景震撼了吧

很喜欢男票抓拍的这张剪影

晚上和别人拼车去市区,去海边夜市吃海鲜。我心心念念的BBQ魔鬼鱼和炸鱿鱼圈,吃完我们就TAIX回酒店,为了消食去酒店的沙滩上转悠了一会。回到房间看到重庆的气温已经为负数了真是冰火两重天啊!从不下雪的重庆都下雪了,明晚回到重庆可以感受气温直降30多度~~

<旅行的意义>

香格里拉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不错品种很多,中西式,各种水果,甜点等等!享受了早餐,回房间收拾行李,退房后TAIX去机场,两三下搞定行李托运。今天主要行程就是坐飞机,第一程哥打京那巴鲁——吉隆坡,第二程吉隆坡——重庆,感觉我们俩都是空中飞人了!

在吉隆坡机场快起飞时,机场下起了绵绵细雨。特别喜欢从机舱看风景,风景装饰了你的眼,而你装饰了我的梦!一年中会给自己两次外出放空的时间。从小就跟着爸妈旅游,可能是父辈的影响也使我热爱上了旅游!
       耳边回荡着陈绮贞《旅行的意义》,歌词最喜欢的一段“你累积了许多飞行,你用心挑选纪念品,你收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立,你拥抱热情的岛屿”。用近两年最流行的话语来形容——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生活不易也忙碌,旅行给自己的心放一个假!可以让疲惫的自己放松紧绷的神经;可以让失落难过的自己重拾信心;可以让开心快乐的自己更好的迎接下一次挑战!
       飞机平稳的降落在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外面好大的雪,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快30年了,第一次在城区看见雪。从不下雪的城市也飘起了雪,感觉寂寥的夜,不知今夜又有多少消无声息的眼泪!第二天看新闻才觉得自己真的幸运女神照顾能够平安回家没有因为大雪被困机场,昨晚的大雪让好多航班无法降落!
       最后相信所有喜欢逛蚂蜂窝的蜂蜂们都是热爱生活的人,也感谢大家能够看完这篇游记!希望大家不管是在人生的路上还是在旅行的路上都开心快乐(此处应该有掌声)!

背景音乐——joe strummer、the mescaleros-Mondo Bongo

本篇游记共含19959个文字,30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