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草原上的不夜城】一路向北8-9月最真实的呼伦贝尔自助游

Leo (上海) LV.4
2016-06-24 17:25 381/2
  • 出发时间/2015-08-29

草原上的夜明珠

2015年9月4日,晴,今天的目的地是此行最北一站"满洲里“,马上要离开美丽的额尔古纳了,昨晚的蒙古包、烤全羊、成吉思汗美酒、舒适的木格楞都将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
今天的早餐是吕师傅托酒店老板帮我们把昨晚烤全羊剩下的羊肉制作成一大锅羊肉面,味道鲜美极了我们每个人都吃了两大碗,尤其是两位“帅锅”,离开酒店时是撑着要走得可惜吕师傅没有来品尝,想必是在家与美丽可爱的妻子告别
收拾完行李我们继续下一站的旅途,吕师傅为我们今天的旅程安排的满满当当。先到《弘吉剌部》寻找内蒙最美的姑娘,然后去《黑山头》大草原策马扬鞭、接着去《186彩带河》登高眺望彩带河的壮观、随后沿着边境公路前往三十三湿地、呼伦湖,最后抵达此次旅程最北的一站《不夜城满洲里》。观光指数★★★★★

前往《弘吉剌部》大营的路上,草原上的路平坦笔直

弘吉剌部是成吉思汗建立蒙古帝国的主要成员之一,原住地在额尔古纳河、根河流域,是一个聪明能干,高雅富贵的部落,以盛产美女而闻名,蒙古部落的男子都以娶到弘吉剌部落的美女为荣。

在蒙元时期,弘吉剌部共走出18位皇后,16位驸马。
1170年,铁木真娶弘吉剌部特薛禅之女孛儿帖为妻。1206年,铁木真建立大蒙古国,号成吉思汗。1214年,成吉思汗又改封弘吉剌部于今锡林郭勒盟南部和赤峰西北部一带,并先后封按陈为河西王和济宁王,并特下谕旨:"弘吉剌氏生女,世以为后;生男,世尚公主,世世不绝。"从此,黄金家族与弘吉剌部结为世代姻亲关系。蒙哥汗、成宗、武宗、泰定帝、文宗、宁宗、顺宗的皇后都为弘吉剌氏。弘吉剌贵族有的被敕封为鲁王,也相继娶历代皇帝和宗王之女为妻。
当年,成吉思汗的父亲也速该抢来的新娘就是弘吉剌部落的美女诃额仑,以及元世祖忽必烈皇后哈敦察必也是弘吉剌部落按陈的女儿。
马可 波罗在他的《游记》中说:大汗忽必烈有四个皇后,都是非常美丽的女人。除了皇后以外,大汗还有许多妃子,她们都是从一个叫"弘吉剌"的地方选来的。弘吉剌的居民以面貌秀丽、肤色光洁著称。

我们江南的美女小公举出场啦

我们并没有进入大营,只是在门口拍照留念
观光指数★★★

《弘吉剌部》蒙古大营的地理位置——301省道543公里处

黑山头进发

黑山头马场策马扬鞭,真实状况是只有策马没有扬鞭
我们胯下的骏马非常忠实地跟着头马,头马悠闲踱步我们的马儿也不紧不慢地跟随,头马奔驰我们的马儿也撩开蹄子紧随!
在马儿奔驰时我们才真正体会到骑马的艰辛,一圈下来腰酸背痛

给自个也来一张特写

有点奥运冠军的腔调

这位领导也是蛮有腔调的

可以自己上下了

在此又要表扬吕师傅了,先前骑马时就帮我们与马场老板砍价,用骑小圈的价格骑了一个大圈,虽然我们都骑的腰酸背痛但是还是要感谢啦
接下来又带我们几位家属免费乘坐了草原摩托,马场的老板已经无言以对,只能扶头伤神了(照片后面哪位就是)
各位读者若前往可以先攻略了解一下马场的行情,砍价就交给专家“吕师傅”吧——18804961118
观光指数★★★★

边防公路

186彩带河到了,吕师傅将车直接开到了山顶

吕师傅推荐我们下次再来可以考虑在此扎营露宿,这个建议非常棒!有想法的读者可以提前与吕师傅确认。

对岸是俄罗斯村庄

有美景自然不能忘了给3位领导拍照

三位挑夫也被美景震撼,一起来张合影。只是为什么每次拍照总是把瘦人安排在当中呢

观光指数★★★★★

三十三湿地,这里的环境生态很像我们江南的湿地,观光指数★★★★

河对岸属于俄罗斯

越过围栏就等于跨出了国门,有想尝试的主吗

三十三湿地客栈是否美呆了?

离开湿地我们继续前往下一站,此时的边境公路平坦而空旷,往返的车辆也很少,一路看不到一家小卖部或饭馆!在我们停车休息时吕师傅从车后备箱拿出了一箱大列巴给大家分食,此时我们觉得这个大列巴特别香甜
吕师傅说明天我们就要分别了,能和大家一起快乐的相处七天他非常开心,临别时送我们每家一箱大列巴带回去品尝,今后想吃打电话给他管够东北汉子的确豪爽

天使莅临..............咋滴,天使莅临人间还带上宠物

天使之翼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蒙古人称呼伦湖为"达赉诺尔"。"达赉"蒙古语意为"海","诺尔"意为"湖","达赉诺尔"意为"海一样的湖"。
观光指数★★★,冬季再来观光指数★★★★★

神话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蒙古族部落里有对情侣,姑娘叫呼伦,小伙子叫贝尔。一天,妖魔莽古斯带领着狼虫虎豹杀向了草原,他依仗头上带着的两颗神力无比的碧水明珠,肆虐着草原,河水被吸干,牧草枯黄,牲畜倒毙。施放弥天的黑雾抢走了呼伦姑娘。贝尔为了草原,为了呼伦姑娘,与妖魔莽古斯拼杀。呼伦假意取悦莽古斯:"你头上的明珠若给我一颗,日后便应允你的愿望。"莽古斯忘乎所以,连声说好,把其中的一颗递给了呼伦。呼伦知道一颗珠子就是一汪碧水,为了滋润草原,她毅然把珠子放入口中,訇然化作茫茫碧水。莽古斯傻了眼,身上少了一颗珠子,神力减少了一半,贝尔追上了莽古斯,拉开张如满月之弓,一箭射中了他的心窝。贝尔缴获了另一颗明珠,带着胜利的喜悦四处寻找呼伦,这时才知道呼伦已化作滋润草原的女神。悲怆的贝尔发誓永远守护在呼伦的身边,当即吞下了另一颗珠子,顿时呼伦湖之南又出现一泓碧水。乡亲们为了纪念他们,就把这两座湖分别取名呼伦湖和贝尔湖。

观赏完呼伦湖马上品尝我们此行【一路向北】的第二次饕餮美食“全鱼宴”
呼伦湖产的鲤鱼、鲫鱼、白鱼、红尾鱼等,肉质肥美,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碳水化合物、脂肪和各种维生素。用呼伦湖产的鲜鱼和湖虾,可烹制鱼菜120多种,称为“全鱼宴”。

湖边餐厅在湖边围了个水池,捕到的鱼围养在这个池子里,客人可以直接到湖边挑选自己喜欢的鱼。
我们挑选了鲤鱼、鲫鱼、红尾鱼...............................
等待上菜

鱼肉本身还是不错的,因水质优良加之气候的原因属于冷水鱼种,但餐厅厨师的烹饪技艺实在不敢恭维,原因是我们来自江南鱼米之乡,鱼的种类繁多,烹饪的技艺也五花八门,可能我们三位挑夫任选一位烹饪此鱼也比餐厅厨师烧的要好。当然,让我们烹饪牛羊肉肯定甘拜下风

吃饱喝足继续向北...................

吕师傅计算好时间,带我们一路欣赏草原的夕阳美景,吕师傅你很专业吗

草原明珠——满洲里我们来啦!

各位读者,看到这是不是立马就有一种说走就走的冲动

看见远处的城市了

抵达酒店,今晚入住的酒店是吕师傅为我们预定的,房间设施都不错,床很软,淋浴24小时供应,性价比超高

大伙稍作休整即刻出发,观赏传说中的草原明珠、不夜城

小蜘蛛也来凑热闹观赏夜景

草原明珠名不虚传,明天俄罗斯套娃广场、国门、猛犸故乡还等着我们,晚安满洲里
观光指数★★★★★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4 17:4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