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的旅行】北戴河 休闲之旅

• 人物/带小孩

前言小记

喜欢旅行的我一直就有一个梦想——
        大手牵着小手,走遍世间的每一个角落,看美丽的风景,感受不同的风俗习惯,尝遍天下的美食

出发前的准备·······

自从有了上次成功青岛之旅,对带着宝宝出门旅游有底气多了。这次出发前夕,老公临时有事,不能一起去,但是依然没有降掉我要出门的热情,叫上姥姥、弟妹、拎上小侄子,一样可以成行哦
    其实这次出行的最大原因是宝宝近来老是咳嗽,西药吃了,中药也喝啦,搜十多天还是断断续续的不能好利索。想着,是不是家里空气质量不怎么好的缘故呢?那,换个蓝天白云的休养胜地--北戴河,休闲疗养一番去吧,于是·······
结果还是不错的,调养了四天,回来医生一听诊,说是没啥事了,吃两天消炎的巩固下就好啦

唠叨的题外话太多了点,上正题吧

【行李物品准备】

证件类:身份证,银行卡,少量现金;
常备药品:感冒类,肠胃类,防蚊虫类,创可贴(这个很有用,最好带着防水的,我们在老虎石公园的时候,在礁石区就划破了,海水一浸,那叫一个疼啊);
鞋帽类:短袖套装,长袖衣裤,防晒衫,裙子,浴袍,运动鞋,凉鞋,泳衣;
其他:宝宝餐具类,墨镜,遮阳帽,洗漱化妆类,湿巾、纸巾,充电器,手机。
北戴河的消费不高,很多东西都可以在那边买到,也不贵,比如宝宝的洞洞鞋,遮阳帽,还有泳裤就在老虎石公园附近的街边小店里买的,一共花费了65元(记得要讲价哦)

【酒店、车票预定】

带着孩子就不能太任性了,一定要斟酌筛选个舒适的宾馆,我在网上海选了两天,最后在“同程”上预定了“北戴河爱这海假日酒店”。
我们一开始预定的是两间豪华标准间(两张床,都是1.5米的),后来因为老公没有去,我又改为了一间豪华家庭套房(两张床。目测是一张1.5米,一张1.8米的),同程价--498/间*3晚=1494
另外,这个酒店提供7座商务车,免费两次接送站

火车票当然也是要提前预定,直接在https://kyfw.12306.cn/otn/index/init,铁路购票官网上预定的,往返的都订好了,就等着出游咯
济南西站,做高铁,大约两个半小时就到北戴河,还是很快的

第一天,启程

行程安排:聊城----济南西站-----(高铁)北戴河-----酒店----海边-----下午茶-----千雅海鲜家常菜----回酒店休息

我们订的中午十一点多的高铁,从聊城茌平济南至少要一个半小时,因为最近高速上修路的路段不少,早上8:30装好行李,老公就送我们去了济南西站,一路上两个小家伙很兴奋,尤其是那个即将两岁的小侄子兴奋的两眼发光

高铁就是快啊,大概是303KM /H
一共是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站前十分钟左右酒店的接车人员就来电话说是在站前等着我们了。
一出站,就觉得心情豁然开朗,蓝天白云,那叫一个清爽
气温比家乡这边要凉爽些,济南是33度,到达北戴河的温度大概是27度左右吧

酒店接送的车是七座的商务车,很舒服,半小时左右就到达宾馆了。
    我们入住的是豪华家庭套房,房间很大,80平方左右,两张大床一点也不挤,我和宝宝睡1.5米的,妈妈、弟媳和小侄子睡的1.8米的,整体的地中海风格很漂亮;两个小宝宝最喜欢的是酒店餐厅的游戏区,玩的不亦乐乎。三天的早餐是都是赠送的早餐券,最喜欢小凉菜了,清爽可口,很好吃。
     酒店门口就是公交车站,站牌是“单庄”站,37路和15路都有,去老虎石公园就乘坐15路,票价两元(无人售票,自备零钱哦),去鸽子窝公园可以乘坐37路,不过这站车要暑期才开通“单庄”到“鸽子窝公园”这段线路,我们待的这几天不在暑期,“单庄”就是37路终点站。
     去鸽子窝公园可以打车去,还是很近的。在此,要说一点,当地的出租车都不打表,一定要记得上车前讲好价,我们到鸽子窝公园是10元,有要15的,一律pass······

酒店一共五层,有电梯,拖拽行李很方便。
我们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还不到三点,就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大海了。
到前台咨询了一下,说是出门向上走,在路口斜向东行,一路顺着走就能看到了,大约20分钟就到了

去海边的路上顺手拍的,里面的小动物造型很可爱啊,
在这已经能隐约看到大海了

去年去青岛的时候,在大海边都不敢下水的宝宝,今年却是直接往里冲,吓得我赶紧拽住

北戴河的沙子很细腻,这是我的第一感受。
牵着宝宝的小手,吹着海风,踏着细腻的沙滩,微温的浪花扑打过脚踝,立马心情爽歪歪~~~~~~~~~~

小宝贝有点怕水,缩在妈妈怀里,我们就四张脚丫出境吧

在海边玩了四十来分钟,俩小说是饿了,我们上岸打了车(10元)去了海宁路上的“夏日时光咖啡”,就在15路“老虎石公园”站牌的后边。

有这么饿么,一碟华夫饼,我还没有来得及拍照,就见底了,更别说尝一口了

薯条,量很足,就是俩小太能吃番茄酱了,一份不够,后来又加了两份酱,唉~~你俩是来吃酱的还是吃薯条的呢???

这个摩卡很好喝

这边距离老虎石公园很近,步行也就是10分钟吧,但是时间有点晚了,就没有去,就在海宁路上慢慢转转吧

宝宝有点不舒服,给她在附近的赛百味买了她爱吃的三明
   我们就在咖啡馆对面的千雅海鲜家常菜,点了两个菜,一大份扬州炒饭,一份西红柿鸡蛋汤,量都很足啊(消费100元)。吃完饭就七点半了,俩小有点累了,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在这打车是20元,要是平时不赶时间,做15路,票价2元/人)
   酒店临近海边还是很清爽的,半夜甚至有点凉,需要盖薄被,第一天晚上宝宝依然有些咳嗽,不过咳嗽时间比在家里短多了,估摸是空气湿度大些,没那么干的缘故吧

第二天,海边游模式开启

行程安排:酒店----鸽子窝公园-----酒店午睡----天下馆

这次出行的主要目的是想给宝宝做个调养,整体的步调就是休闲放松,没有选择满档赶点的行程计划,就这么想走就走、想玩就玩、想休息就休息的安排,我觉得这种散漫的日子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以前的旅游都是安排的满满的行程,时间也是卡的很紧,倒是很有效率,估摸这是我曾经的导游工作带来的后遗症吧。
慢生活的状态,还是很适合亲子游的,出来玩就是放松嘛。
在门口打车(10元)去了鸽子窝公园,虽说距离很近,可那时直线距离,路线还是很绕的。

鸽子窝公园又称鹰角公园,位于北戴河海滨的东北角,占地300余亩,以观海上日出为盛景,是秦皇岛北戴河风景名胜区四大景区之一。

鸽子窝公园位于北戴河的最东端,也是北戴河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在鸽子窝观日出时还常常可见到"浴日"的奇景

鸽子窝门票是25元,1.2米以下儿童免费,相对于老虎石公园来说贵多了

进入公园,右边有个小小的海豹馆,可以入内喂海豹,儿童免费,这个馆挺小的

最喜欢鸽子窝的一个地方就是这片海滩区,远远眺望浅滩真的好美,浅滩露出形状各异的一片片沙滩,好似一幅幅图画。

这也是俩小家伙最喜欢玩的地方,挖沙子,浅滩区是拾贝壳,挖螃蟹,玩的是不亦乐乎,流连忘返······

这次到海滩来玩,准备的不充分,第一没有给宝宝带泳衣,第二忘记给宝宝带换的干衣裤,结果就是玩的太嗨了,两个人基本整条裤子都是湿的,还沾满了沙子

由于俩人衣服湿的太厉害了,打车回酒店的路上,俩人都是趴在妈妈身上回去的。
小侄子还是太小了,刚到酒店就睡着了,我家这个精神还好些,我就和妈妈带着宝宝去吃饭啦,给她妗妗打包回来吧。
我们坐15路去老虎石公园那边的海宁路上吃的,那边繁华些。正好赶上饭点,必胜客要等一会,我们就去了斜对面的德克士,主要是老妈要吃米饭,又担心外边的饮食卫生,还是选个大众不出格的地方吧。

回宾馆小睡了一会,俩小又活蹦乱跳啦
在蚂蜂窝上查攻略,决定晚上去“天下馆”吃饭

天下馆,在铁路疗养院附近,从酒店打车过去15元。
用餐环境很优雅,后院很有意境感。
食物也很好吃,我点了意面和花果茶,给宝宝点了蒜蓉面包、薯条和雪梨汁,给妈妈和弟妹点了两份扬州炒饭和果蔬汁(这婆媳俩是绝了,出来玩了几天,就一个饮食要求,要有米饭,尤其是不喜欢西餐),消费水平人均100。

第三天,依然大海之旅

北戴河,大家推荐的动物园和海洋馆,细细的看了攻略、游记啥的,觉得野生动物园不如济南野生动物园好,海洋馆比之青岛北京的海洋馆差的也多,实在是没有什么好玩的。
相对来说,宝宝对于海滩的热情更高涨些,一早起来就念叨着“我要去鸽子窝,我要去鸽子窝···”·······
所以吸取昨天的教训,带足装备,继续海滩游玩模式吧------

先上传张成果照:今天抓到了一只小螃蟹和一只寄居蟹,好新奇啊

拎上挖沙工具和小网准备出发
这次是走着去的,快到公园前,有一片免费的沙滩区,先在这玩一会

这片沙滩沙子有点咯脚,还是去鸽子窝吧
只是今天的鸽子窝海滩区涨潮了,昨天一个圈一个圈的滩涂区都在浅浅的海水覆盖中了,不过依旧是玩的很嗨

要求妈妈给拍两张图片,说是要发给幼儿园的老师看看,唉,无语·······

自娱自乐中,挖了个城堡,又提着小桶找了贝壳、石头、海草啥的来装饰自己的家园

今天小侄子这小家伙也是玩沙子玩的很嗨,中午的时候都有点不想走的意思了。
估摸是俩小玩的太尽兴了,打车回到宾馆的时候,俩人都睡熟了,只好给大致擦洗了下,就放床上睡去了

午睡醒来,吃了饭,弟妹(这位是个超市控)想去逛超市,宝宝要去散步,我们就分了两路。
出了酒店往右顺着青石小路走,不知不觉又走到了第一天来过的那片海滩

查询了下攻略,晚上去了“天津包子铺”,人很多,打包带走的也不少。可是为啥我有种上当的感觉呢,海鲜做的一般,包子上桌的时候也不热,只是常温,皮厚,一点也不好吃,还不如中午的小笼包呢。再来,我问老板有水吗,老板说没有,要喝可以买瓶装水,刚在前台买了水,就发现有店员给旁边那桌提了一壶水,啥情况,差别待遇么?!这是这次出游觉得印象最不好的地方

第四天,归程

行程安排:老虎石公园---火车站
   今天就要回去了,早早起来整理了行李,去酒店餐厅吃了早餐,一直觉得这几天的早餐是最好吃的。

前一天晚上就和酒店前台预订好了中午12点的送站,这半天的时间就去老虎石公园玩吧。在门口坐了15路,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站牌,下车向下行了十几分钟就到,门票是8元

玩了两个小时左右,就回去了,十一点半到了宾馆,准备踏上归程·········

后记:这次的出行还是很成功的,宝宝到北戴河第三天就基本不咳嗽了
花费小记---火车票往返:248.5*6张/     酒店住宿豪华家庭套房:498*3晚/  ; 景点门票:鸽子窝公园25元*6张(去了两次),老虎石公园8元*3张/     ;餐饮消费:夏日时光咖啡210,赛百味33+63(去了两次),千雅海鲜100,德克士126.5(实名记会员卡 ),天下馆322,酒店对面小店63,天津包子铺177 ;交通费:150;挖沙玩具类:30;购物:146;特产礼物:300     。宝宝消费不计,三个大人消费约合  1600/人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25 11:25

很羡慕

2016-06-26 00:2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7 01:02

引用 lee少爷 发表于 2016-06-25 11:25:28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lee少爷:我觉得旅游看心情,心情来了,其他阻碍旅游的问题都有心劲去解决

2016-06-27 15:30

引用 欣欣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6-26 00:21:58 的回复:

很羡慕

回复欣欣棉花糖:

2016-06-27 15:33

引用 yenasu 发表于 2016-06-27 01:02:55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yenasu:喜欢就好哦

2016-06-27 15:3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27 21:57

引用 eleven豆 发表于 2016-06-27 21:57: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