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之说走就走▬▬▬▬彩云之南九天行

2016-06-24 17:27 1396/11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先来闲扯几句

先来闲扯几句,好像大家最近要出去玩的人挺多,都来问我,小女子荣幸之至,特来分享我的游记,其实就是流水账,哈哈,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重要的事

1.机票、火车票、客栈一定要提前订!!
2.订酒店一定不要看到便宜又好就订了,地理位置很重要,离景点近或者交通便利!!
3.除非你去的是热带雨林气候,不管怎样还是要带点外套的,还有一种情况是你是土豪,那你带卡就行了!!
4.带伞带防晒下雨不要出门,云南一言不合就下雨,今年又有暴雨(爷爷好几次打电话,就怕我被水冲走)!!

自助游必备app:

去哪儿网(酒店和机票),蚂蜂窝(提前看看攻略),美团(吃饭),百度地图(找路很重要),指南针(像我这种路痴必备)

20160609

中午坐大巴去呼市,下午4点到,出站时买了机场大巴的票。有点晕车的我简单收拾心情,去附近吃了饭,偶然看到一家十元店,刚好忘了拿水杯,进去逛了逛,买了水杯,出来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去等机场大巴,没一分钟我的上车了,提前两小时到机场后先取票选座,第一次坐飞机的我有点紧张,一直担心行李会不会得托运?护肤品能带多少毫升的?其实,这都是小事,行李不会拿秤去量,护肤品每种不超过100毫升就好。八点半登机后,凌晨一点到昆明(飞机上的夜景还是不错的,感觉路都修的好直啊),打电话给预定的酒店来接机,回酒店睡觉~zZ~zZ

大巴45元+吃饭20元+水杯10元+机场大巴15元+机票555元(提前订)=645元

第二天一早,酒店有叫醒及送机服务,去火车站寄存行李(只要五元!!!)后(因为晚上要去大理),午饭吃了正宗云南过桥米线,感觉还是有点吃不惯,没不正宗的好吃,随便逛了逛春城,感觉市区和呼市没多大差别。坐公交去了民族村和洱海,因为是终点站,一路看看这个城市还是不错的,民族村多是一些商铺,洱海感觉不是很蓝,但是春城就是春城,绿植和花卉还是很美的,树木都很大,还看到了连理树。晚上美团了牛排,在饭店休息了一会,返回火车站,在火车上一觉睡到大理

酒店78+机场大巴25元+寄存5元+打车10元+米线20+公交2元+晚饭40+火车票109=286元

连理树

11号凌晨到大理,因为订的客栈有客人没退房,就先去客栈附近转了转,清晨的苍山很美。快中午入住,休息了下,闲逛了古城,遇到一家间隔年明信片店,给2017年的我写了些话。中午美团吃了烤鱼套餐。下午租了个电动车环海,无奈天公不作美,小雨时不时的小,真是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翻就翻,说下就下。不过也骑了很远,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就是古城的路太乱了,差点找不到租车的地方,晚上吃了麻辣烫,随便进去吃的,这里的麻辣烫和麻辣香锅一样,味道还不错。
       初见古城,不知是电视里看多了,还是向往太久了,大理的古城没有给我惊喜,好像觉得他就是应该长这样的,苍山倒是让我很是意外,云儿横驾在半山腰,像是仙人居住的隐居。可能性格使然,我倒是没有征服他的欲望,只想在山脚下想象一下在云里生活的感觉。

客栈90+明信片15+烤鱼40+租车70+晚餐50=265元

上午从大理坐大巴去双廊,中午到,找到客栈后吃饭,然后继续环海,哈哈哈哈,我自己都想笑,与大理环海不同,这里环海可以直接看到洱海,大理是在公路上和一些白族村落上才能看到海,吃了饭早早回客栈休息。

大巴13+客栈68+租车50+吃啥了,我忘了=131+

白凳子作为双廊的标志,拍照居然要钱,五块一次,还拍起了长队,而且当天下着雨,各种女孩,各种长裙短裙,湿着就坐在那,各种姿势各种拍。我果断不拍,宝宝怕冷,宝宝五元还能买个烤乳扇,哼。一旁的海地阳光倒是备受冷落,来一张

和小伙伴拍照真的显得我好大只,脸好大,好吧,我承认本来也大,重点是这张照片我还是在台阶下,所以,宝宝和娇小的姑娘不适合合照。

客栈还是相当可以的。

13号拼车回大理火车站,从大理坐火车,下午五点多到丽江,客栈订在古城里,到古城区后老板出来接(凡是古城,路真的都很复杂),晚上出去逛了逛,美团了腊排骨,是纳西特色,可我觉得和奶奶做的没多大区别

拼车50元(两位)+客栈78+晚餐+58=186元

金府大饭店,环境还不错,美团才58,从傍晚吃到天黑,事实证明,在河边吃饭还是很冷的

不太喜欢酒吧,虽说丽江是艳遇之都,酒吧文化很有名,但我还是没进去,快夸我是好宝宝
(手鼓民谣视频)

还是喜欢这个范儿

老是忘了拍客栈,因为宝宝看到床只想趟,哈哈哈,附一张客栈环境,那个绝对不是我!1111

我们住的叫惜情阁,门口有蜘蛛网,我觉得应该改名叫盘丝洞,哈哈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了下行李,出去吃了丽江粑粑(其实就是一个玫瑰糖饼)感觉还好,香辣鸡,准备出去看看,结果又下雨,还挺大,无奈返回客栈休息,睡了一觉,雨也停了,又出去吃,美团了点评很高的那措餐厅的小龙虾,吃了炒酸奶。路过看到旅行社,就进去问了问,了解了还不错(仅仅是当时这样想,欲知后情,请手指继续下滑),因为想去香格里拉,所以就报了团。

客栈78+午饭80+小龙虾58+炒酸奶7+报团240=463元

可惜下雨不能穿裙子,可惜不是撑的油纸伞,可惜那个摩托车在那!!!!!处女座太难伺候了

说下就下

说停就停
循环ing

小伙伴说喝点啤酒才够味,竟然还中了再来一瓶,还是细心的我发现的

早上六点半出发(跟团的悲哀)大约中午到了一家藏民家家访,房子是二层小别墅,院子里树有草坪,房子有各种雕刻镂空的工艺,很好看,因为我有点高原反应,所以没拍照(在这里,男的一律都叫扎西,女的叫卓玛,而且一夫多妻,一妻多夫😮),一位卓玛让我们进屋,然后女的只能坐板凳,男的才能坐沙发,就这样,我们排排坐,吃果果,当然没有果果啦,她说了些习俗以及感谢毛主席的话后就开始拿她的银梳子给刮痧,接着就是卖一些银制品,我出去晒太阳。让我吃惊的是,有人买了一万多的东西,真是有钱人。中午就到了海拔3千多的地方,我倒是好多了,在一家巨难吃的餐厅了吃了饭,实在想象不出在高海拔生活的人们每天就吃这?虽然不想吃,还是将就的吃了些,因为下午要去雪山,又坐大巴,发了羽绒服,氧气瓶,两点多到了雪山脚下,因为天气热,雪山上是没有雪,有点失望。坐索道上了雪山,吃糖吸氧,也没有高反,坐了大约一个小时,才登顶,海拔4500米,的确风很大,和达茂的差不多,但是景色还是不错的,终于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我想飞

后面白色像岩石的地方就是有雪的地方,可惜石卡雪山和梅里雪山一样这几天没雪,导游说,征服一下海拔

山上的树有的是这样,有的旁边郁郁葱葱,突兀的一颗光秃秃,像是被雷劈了,突然想到自己,哈哈哈,海拔4500米+1.78米=?

五点到山下集合,又去了迪庆的一个博物馆里,关于藏族的天葬还有一些药材及医学简单了解,每人可以得到藏医的一次亲自面诊,感觉很神奇,我一进屋就说我是独生子女,然后看手心,说了些可能会有的健康问题,真的很神奇!!!随后去藏民家用餐,好几个团都去了,有表演有牦牛肉,酥油茶,和一些面条,气氛不错,肉和茶感觉和内蒙的差不了多少,过后,有一个简单的篝火晚会,然后就送我们去酒店了。

早上六点半集合,早餐难吃的不行,还以为要去虎跳峡,结果是拉我们去购物点,第一站,是卖翡翠的,导游各种说,还威胁吓唬,说让我们有点良心。第二站,是土特产,导游又开始……不说了。

中午饭后去往虎跳峡,三点到,见到虎跳峡还是比较激动的,爷爷说,我小时候有次见到发山水,还即兴赋诗过呢,哈哈,现在也只能拍拍照了。

没有裁剪,觉得这张还是蛮有意思的

能为一个生命开凿一条通道也是一种文化吧

五点出发,返回丽江。回到客栈休息.

睡到自然醒,天气难得晴朗,今天的重点是购物和寄明信片,女生爱逛街真是到哪里都一样,买了东西,寄了明信片,在一家音乐餐吧吃饭,驻唱歌手真是又帅歌声又好听,餐厅也是满满的古镇情怀,突然间,就不想离开了,丽江真的是能满足你所有的文艺理想,有人说丽江太商业化,我觉得还好,本来就是一个旅行消费的地方,都要是民宅谁愿意天天有陌生人到家里呢?丽江的每一家小店或客栈或服装店或饭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可能单拿出来很特别,但是都在古城里,显得又不太特别,却也融合成了一个落花有水,风情绝美的丽江古镇。

客栈80+购物400+两餐100+火车票109=609元
晚上去火车站前往昆明。行程将要结束。

有人说大理丽江的古城差不多,可能你走马观花的逛逛是差不了多少,其实是有很大区别的,单从卫生间就能看出来,丽江古城的卫生间特别干净,也是古色古香的,洗手有洗手液,有干燥器,有擦手纸,卫生间里有纸,还不收费。

早上九点多到达昆明,吃了饭,休息了一下,就去机场,晚上七点多到达白塔机场,在艳遇之都丽江都没艳遇,在机场大巴上却遇到一个,哈哈,开玩笑啦,遇到一个南京男生,想来草原玩,和我攀谈起来,说我像高中生,好吧,我一点也不惊奇,一路上,大家都这样说,我就继续装嫩到底。

机票675+机场大巴15+打车10+午饭50=750元
心心念念的丽江之行结束!

以上共3969元(两个人),加一些买的小吃(包浆豆腐最好吃),水果,杂七杂八,小零碎,我差不多花了3000+元

后记,回家的途中感觉特别急切,回来后觉得还是家里好,也有种不想再出去的想法,目前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了,领导也说了,再也不给我请假啦,哈哈

其实,大达茂的风景也是相当不错的。

我从没有想过今年就会踏上云南的土地,我比我想象的要有勇气的多,有时,小小的梦想也好,大大的愿望也好,还是要有的,因为他万一实现了呢?

真的如鸡汤所说,旅行的意义在于,你出去会发现世界那么大,未知那么多,自己好渺小,倒是谈不上发现另一个自己,但是真的有人在按你的理想方式在生活,不知道重复的理想生活会不会使人厌倦呢?

引用 子琪 的图片:

文艺的民族气息

2016-06-24 18:27

山上这么凉快呢

2016-06-24 18:29

都订的什么客栈这么便宜

2016-06-24 19:2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4 19: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4 18:27:55 的回复:

文艺的民族气息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还觉得发型有点毛躁呢

2016-06-27 08:59

引用 ylanjing 发表于 2016-06-24 19:26:16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ylanjing:是呢

2016-06-27 09:02

引用 ❤ ✨ Amor chao 发表于 2016-06-24 19:22:22 的回复:

都订的什么客栈这么便宜

回复❤ ✨ Amor chao:本来还懒得写的
昆明万达酒店长水机场店--大理古城隐仙居客栈-----大理双廊漫步云端客栈-------丽江忘忧连锁客栈----丽江木家花园客栈

2016-06-27 09:0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4 18:29:21 的回复:

山上这么凉快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凉快的要飞起来了

2016-06-27 09:08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7 10:07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