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自驾环游澳洲|day 5 阿德莱德

• 出发时间/2015-07-05

阿德莱德!对澳洲的移民政策来说这是一个偏远地区,甚至如果你选择在这里读大学的话,还能多加5分得移民分!所以澳洲的朋友俗称这里为‘啊村’ ,因为相对于墨尔本阿德莱德仍保留了殖民时期的特色,这里的博物馆和图书馆、旧市场和古老海港以及传统建筑都能让你穿越回那个大浪淘沙的拓荒时代。

原住民文化艺术馆

特别是原住民文化艺术馆(Aboriginal Cultures Gallery)有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原住民古物收藏。

阿德莱德市中心步行街

而相对于我而言,我喜欢阿德莱德是因为,‘啊村’里的每一处细节都透露这艺术的惊喜!

连一个垃圾桶都做得如此有爱!

无意间看到市中心开过的电车,感觉好像草坪电车!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让你不知不觉就爱上了阿德莱德

虽然没在阿德莱德真正感受过阿德莱德国际音乐节(WOMADelaide)的氛围,但路边的街头艺人已经让我相信这绝对是一个值得一来的节日! 站在旁边,不得不说太有才了,掏干了身上的零钱都无法形容原来用拖鞋和排水管也能敲出如此奔放而热烈的曲调来!

盗用我朋友的图来说,‘阿村’就是一个生活和行走在油画里的城市!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很双手双脚赞同今晚在‘啊村’相遇的朋友的想法,如果来过阿德莱德,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在这开始澳洲的求学生涯!

汉道夫-德国小镇

而阿德附近开车20分钟的德国小镇也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喜欢的地方,套用意大利人的话就是:
想念你,汉道夫,难忘你是世间最浪漫的小镇,在那片小镇上有美酒佳肴,也有不朽的猪手和热狗(O(∩_∩)O~),生活悠闲而富足!

细细观察,每个不管是我认识的朋友还是国外游客,进入德国小镇主街的第一表情一定是很惊讶,然后还是很惊讶,最后就是惊讶中面带微笑的探索这个小镇!
是的,美丽而有特色的小镇怎能不让人心动!

阿德莱德之前,通过功课已经知道这个小城附近有个小村儿,俗名:德国村,就是hahndorf,学德语的同学告诉我,hahn是公鸡,dorf是村子,难不成应该叫公鸡村?小城市19世纪欧洲宗教改革的时候建立起来的,受到天主教迫害,德国路德教的信众逃到澳大利亚来,躲在山村里面建立了这么个小村子。村里现在还有一家咖啡店名叫1839,就是为了纪念村子正式命名那一年。

阿德莱德到hahndorf坐公交就可以,864什么的都到,可以到www.adelaidemetro.com.au去查,还有很多线路。就是普通公交,上车买票现在好像是四刀多,我们一般都是在邮局什么的买10次的那种票,每次3刀,刀刀见血。当然去hahndorf还算值啦,毕竟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

现在当然已经是著名景点,村中心还有一条主街。村里住的多数还是德国后裔,爱吃肉,村子以香肠闻名。。。

Hahndorf  Inn,原来是既提供饮食又提供住宿的B&B,如今已变成一家小镇上最有名的餐厅。Hahndorf  Inn里的装修是全木制结构,非常特别,那里的每道餐点都是德国式的大分量,肥美流油的德国大猪肘、各种熏肠烤肠,极具诱惑力。

发个地址和电话,建议大家去之前提前预订位置!
地址: 澳洲 阿德莱德 35 Main St, Hahndorf, SA(德国村)
电话: 0061-83887063

而我现在最惆怅的是很希望能将自己此时的这份开心用漂亮的明星片传递给大家,可问题是破产是指日可待的事了!因为接下来还会有更多自成风格的地方在等待着我们.............

G'night every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