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沙滩 little fish 满满的幸福——菲律宾长滩岛游记

KingSun (房山) LV.3
2016-06-24 17:32 1368/5

我们来啦

楼主宝妈一枚,终于到了海边放松的机会 ,从定下日期到处发 满满的幸福感~~~

当然,虽说是宝妈,也是年轻小女子一个,跟姐们一起出去玩,还是选择了剔除导游的自由行!第一次自由行,去菲律宾长滩岛,既兴奋又犹豫。

在马蜂窝里面搜了很多帖子哟,第一次自由行一定要玩的充实又happy,这样才对得起这个假期!

出发前准备:

1.某宝 某店 各种漂亮的衣服 ,沙滩最喜欢mm们来秀一秀 ,哈哈 ,其实本人有点胖,跟大部分mm一样担心自己好胖啊 怎么办呀啊呀呀 之类的。。。其实没必要 ,海边穿的那么多干嘛,保持好心情,阳光,沙滩,大家都是美美的!扮美必备:太阳镜  帽子 丝巾 蕾丝防晒衣。
列个单子:有的mm说都不用带bra ,那是不行的,除非带很多泳衣。
潜水镜,沙滩鞋,面膜,洗漱一套,充电宝

2.防晒霜:水宝宝就可以哦 ,特别怕晒的可以买水宝宝产品有一个针对儿童的 防晒指数更高,在买一个芦荟修复,防止晒伤又痒又疼。

3.酒店:RMB530/晚 网上搜一下就可以哦 特别提示(我们2个女孩子出去 选择了离D MALL比较近的酒店 ferra  溜达着5分钟就可以到了 人少总做tutu会很麻烦的 经费高 而且也不方便 外加我俩很喜欢游泳 吃饭前总喜欢回酒店洗澡收拾一下 所以我们选择离吃饭一条街比较近的酒店 但是又有点距离 所以不吵睡得好  还近 非常满意哦!)

4.机票 :途牛RMB2800 直飞卡里波  这点特别心酸,长滩岛直飞卡里波,本人晕车,在飞机上最后的最后没撑住,遇到气流,飞机来回晃,外加吃饭那个cheese的味道呀。。。。。醉了,下了飞机就吐啊!但这只是开始!!!包的接送机RMB200 某宝订的(有小费拉,把箱子给小黑,要给小黑20p哦,姐没有给很顽强,但是小黑有帮了我一把 还是很友好的!) 下了飞机接近2个小时的大巴车 上坡下坡。。。然后码头转船。。。 很心酸啊 。不过到了酒店 就满血复活啦!

5.签证:RMB200 不多说某宝定一个 早点定 加急要价钱哦!!

6.手机卡:之前某宝订的wifi发射器,朋友订的,安检以后去兑换说不是这个地方。。。安检前换,很无语,不过某宝不错给力 给退费了。之前也想过某宝定手机卡,绝大部分的都没问题,下飞机按操作说明,但是我们没有买卡,朋友喜欢发射器。于是乎我们下了飞机出机场以后当地买的哟 RMB50(国内换钱时汇率核算) SMART卡   信号不错!!小黑帮忙设置好,小黑有中文提示哦,选择7天或者5天不限流量。说是不限流量其实每天都流量限制的 我们俩个人 查大众 再导航 够用。

7.关于money:DMALL 里面很多店可以用银行卡,刷卡应该是当天的实际汇率,不会亏得,但是亲还是要上岛前,去中国银行提前预约换一些比较妥,岛上肯定会人民币贬值,这个都不用说。大头家里换好,上岛换一点,我们后来上岛换了300RMB的 汇率是6.5 国内是6.8(上岛前汇率 应该是涨了的)换几百的也不差多少钱 无所谓啦。

8.天气:去长滩定时间就是长滩刚刚进入淡季的时间,也是雨季 ,起初会担心,但是没有问题啦,雨来的快去的快 ,带把伞就行啦。很多项目下雨没有影响的。不过下雨浪大,会游泳的也要小心!!、

补充:最后走时有离境税700p没p的去机场对面拉面馆可以换,汇率还可以。
✯✬✭✮✮✯✮✯✬✭开玩喽✮✯✬✬✭✯✬✭✮✯

建议大家去之前温习一下基本的英语 尤其是数钱~~~~~~~~~多学点技能没亏吃

出发前哦!!!北京机场集合,凌晨到,机场闲逛。我家小宝在研究行李箱

第一顿海鲜饭啊,ole西班牙餐厅,真觉得一般啊一般啊 ,还贵,到岛上一定先大众点评按照人气排行开始吃呀!
再说一下小插曲哦,英文菜单看不懂,没事,咱们可以看图说话!其实亲们可以下个词典,就算没有网自带库的那种,想要勺子,手机查一下,总是ok的!

白沙滩的路上,我们没有走dmall,从主路过来路过绿皮超市,一边走一边拍照,真的很美!当天不是很热应该是刚刚下过雨哦!比较胖啦但是很开心呀,大家出来玩就是要呵呵呵嘛

真的后悔没有带单反,太美了,以后跟朋友去一定要带,就是去看海看鱼看日出日落,悠悠闲闲,非常惬意。

手机拍摄,也很美,真的醉了已经。。

第一天:  其实是半天  白沙滩溜达+日落风帆
凌晨2点多的飞机,折腾到酒店已经是当天的12点多,酒店人不多,直接开房洗澡收拾出门吃饭!
当天就是吃饭溜达溜达,然后5点半2个人找小黑拼了一个日落帆船,350p/人,其实淡季这个船1000p可以包哦,两侧我看各躺5人没问题。人多好划价,我们2就算了,跟着某宝的价格直接找小黑谈了一下,其实就是two person 350p 英文不好啦,实在不行,就手机计算器加比划啦。国内英文渣们不要胆怯,办法总是有的,不会英语又怎么样。就是船的二层搭出来的网子躺在上面,你玩的高兴,小黑就会配合你一起高兴,让海水溅到你身上,我们俩很兴奋,基本上我们这边一直能碰到水,另外一侧小情侣比较含蓄,嘿嘿嘿

第二天:螃蟹船出海
朋友的同事也在岛上哦,大家一起包船480RMB哦,出海浮潜水晶岛还有路过鳄鱼岛,蝙蝠岛,最后是puka沙滩。
先说一下费用吧,其实这个出海跟某宝上的浮潜BBQ自助水晶岛,这个套餐200RMB,只差了一个BBQ。跟朋友拼船出海更划算!水晶岛120p这个都是自己单出的,水晶岛其实就是2个cove,小黑给力30分钟活动,后来小黑看我们不回来,上岛找我们来了。还好不错的,其实包船就是想去这几个地方,或者想多浮潜一下都是可以得,因为包船2个小时吧,自己安排。

关于tutu:
其实tutu,可以做6-8个人哦 ,120p到nami都可以了,而且是包车哦,人多当天包车,我们俩个经常碰合适的tutu,比如从主路dmall,2个人砍价最高境界,40p2个人到puka啊,车上正好下来2个当地人,车车也到puka,我俩就赚了!要是空车,可以跟车主说,you can pick up other person。就可以便宜一定啊,小黑也能明白,总2人100-120p包tutu,太土豪,没钱钱~~~~

特别说明一下浮潜呀:
不会游泳的娃们,去之前泳池练一下,去海岛,下水不敢动,或者原地动会比较没得玩,情侣去无所谓呀,目的不同嘛。嘿嘿,刚下水第一次浮潜,总用鼻子吸气哦,所以就总呛水,慢慢的就好了,我把鼻夹带上了,适应了一下就玩高兴了。其实就是不要怕,慢慢来,水下的下雨还等着你喂面包呢,小鱼吃的可高兴了。

第三天:飞伞+ATV卢霍山
说实话,可以自己找小黑谈价格,在出海的那天就能看到海上很多的项目,小黑也会主动拉生意。其实某宝价格,汇率换算一下就能定下来,当然小黑也不傻,同样淘宝价格,比如我们玩atv是按淘宝价格走的,但是车很旧哦,找小黑就是免预约啦~~~直接玩,觉得麻烦其实某宝提前国内定好就行了,上岛定也行但是大项目要提前哦,不提前的直接去价格还差不多肯定会有猫腻,少点个人照片之类的,问题到不大。

今天玩了个海上飞伞RMB180/人,我觉得这个一辈子玩一次就行了,体验一下就好了,没太大意思。小黑拍了很多照片哦,当然可以给点消费的20-50p,小黑没有跟我们要。
然后玩了个atv上卢霍山RMB100吧,开网看某宝砍价的,小黑一直看我手机,在想,咦~~~~~~~哈哈,卢霍山有点小宠物,可以拍照,其实山就100米高,山顶搭了一个平台,跟小黑聊天小黑奔3了,说自己是单身男,哈哈哈,然后朋友也是单身女,接着话题聊了一下,觉得小黑人不错,虽然觉得100%非单身男,下山以后小黑骑摩托车80p送到puka,平时不敢做摩托车啊,害怕呀,不过坐着上坡下坡好刺激啊。

这家在dmall另外一条街,其实里面还有一家,装修呢,店员带我们过去的,就是绿皮超市往里走,菜市场那里。牛骨汤真的好吃,汤泡饭,就是盐多哦,少盐,大众点评都有介绍哦,主要价格也便宜人均50-60p,打包也方便。

卢霍山俯瞰,景色真美,点评里面很多亲们都是早起过来爬山看日出的,因为白沙滩是西面看日落,山上日出日落都行。

飞伞姐们胆子肥,拍的照片,我是恐高的但是不严重,玩这个完全无感,刚起来时害怕危险。其实没事的,但是亲不要乱动,万一呢。

第四天:编小辫+深浅

来了菲律宾不编小辫子岂不可惜,但是觉得编了显脸大,最后决定编个不满脑袋小编的,150p搞定。上午编完小编,下午深浅,头发省得来回飘。深浅必须说明一下,看重的某宝没有档期了,定了另外一家都是240RMB,没档期那家和飞伞如果一起订的话便宜40,但是要预约!!(某淘订的,不用换算p了)还是计划没定好,不然可以更省钱的,不过没关系啦。这家都是大家合影自己单拍的比较少,也有亲比较会玩 自己带水下照相机了哦。

深浅有课,老师会教,不会自己好好问问。刚开始海边海边,不让带鼻夹,而且当天下雨了浪大,我个子矮,有点害怕,紧张的进水。就是口鼻呼吸配合不好。吓死了 ,上船以后我最后一个下的,翻个跟头下去,我真害怕了。但是想不能白花钱啊,勇敢的下水了 ,奇迹般的一点事情没有,口鼻配合的不错,没有进水,要是下去以后进水容易慌。但是我的耳膜平衡不到位,耳朵疼,比较疼,跟小黑指了一下,小黑帮忙一揉,哇塞,解救偶了!!

看到后面的沙雕了吗,拍照要钱的,偷拍娃娃们不干的,回酒店看见这个照片正好沙雕做背景,真好呀,歪打正着!

第五天:puka 游泳小鱼++海鲜市场 D‘talipapa+马杀鸡

其实海边就是为了游泳,特意模仿当初浮潜买了救生衣,当地买的好土也没关系。在puka看小鱼,太美了,还看到了star fish,当地人这么说,还有小黑12岁男孩跟我们一起,水性特别好,到海底给我拿新奇的东东,真不知道是什么,最主要是看到了一大片小鱼,密集恐惧症要犯了,小鱼被发现了当地人出船捞鱼。他们说当地话,老逗了,叽叽喳喳的。

海鲜市场,没有做攻略,龙虾巴掌大的1500p 螃蟹800p 其他的没有差,其实小黑还是友好的,只是为了挣钱嘛,到海鲜市场要看好货,螃蟹少了一个钳子呀这类的,大叔们就是把你想要的一个个计算器加起来看总价,细节不说了,要的接近6000p,最后拿出2只明虾3500p。感觉还是上当了,但是也还行了,本人不太爱吃海鲜,朋友可以多吃一点啦。

加工找的一个香港老板,想吃点中国饭啦,叫好再来面食店,赶着员工不忙带着我们去海鲜市场,而且加工按份走,我觉得还可以吧,加工费好像是300p。当然砍价的时候他不帮忙

晚上去马杀鸡啦,dmall一片一片的350p,真的挺舒服的,国内的价位估计不止如此,还是盲人按摩,就是叔叔们,这边都是女同志们,力道很大,自从生完娃我总是腰疼肩膀疼,这会可美了 。但是私密性不是很好。。。。

第六天:圆梦west!!!大爱啊!!!
看图啊,女孩子最喜欢的地方啊!
从刚开始找酒店,就看到了这家啊,从DMALL过去包tutu120p的不便宜,而且攻略里面说,提着行李爬楼很累的,就是说地方偏,但环境好啊,特别美,峭壁上的酒店啊!

我们俩个女孩,考虑经费,考虑安全,就一家酒店住了,没有折腾到这家住一晚,但是后悔呀,下次来一定住一晚,而且在修路,明年去估计就有大路了。打车到nami,然后沿着海边走,上山啊,。

我们是定的1000p入园费,这1000p就是餐券,可以吃个三明沙拉饮料,还是不错的,还可以刷卡。
这边有跳海的地方哦
还有浮潜的地方哦。租救生衣120p/小时。
真的特别美,很多人是来喝下午茶的,等着看咸蛋黄。
当天浪大,我们没有浮潜,就没有等到5点多久撤退啦。
拍了很多照片,特别开心!

上山的路,拿着行李确实比较惨。。。

第八天:买点香蕉干回家喽
最后一天,接送服务还是不错的,酒店里面可以存放箱子,又做了一个马杀鸡就美美的回家了。

美食在补充一下吧

SMOKE Restaurant 人均50 便宜好吃 牛骨汤,蘑菇牛肉饭,鸡肉饭
I LOVE BBQ人均80 蜂蜜芥末猪肋排 洋葱圈 炭烧鸡排
HOLOWICH  冰激凌 芒果冰沙
CYMA GREEK TAVERNA 贵150人均 螃蟹意面 红茶可以续杯 烤羊排 火焰芒果 上这个会大声喊哦!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4 18:54

引用 yakusokucat 发表于 2016-06-24 18:54:10 的回复:

回复yakusokucat:对呀 把旅游养成一种习惯

2016-06-27 00:0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7 09:55

引用 刚波啊 发表于 2016-06-27 09:5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