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母洞-雨中未等到重生;太原-街头双彩挂天空!

滟晴 (北京) LV.4
2016-06-24 17:33 449/6
  • 出发时间/2016-06-12

昨天早上我们在公交站的时候就有司机说要带我们去佛母洞,做攻略的时候不记得这个地方。当时也没有往心里去,晚上搭车回来的时候司机说可以30元带我们两人去一趟,比昨天便宜,而且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大概有8公里左右吧,想着在景区价格可以接受。就打算今天去,当时司机说很多人早上4点多久去佛母洞了,我觉得太早了想着7点多出门都应该很早,就没在意司机师傅话,坚持第二天7点出门。然后,事实证明,这件事我的决定是多么的错误!啊啊啊,不只是浪费了时间还浪费了钱。且听我细说我的教训,供大家参考。
       7点出发,到佛母洞大概7点半,希望早点看完,加上下雨,决定做缆车。缆车票是85元每张,是来回的,要是单程我记得是50元一张。
       第一张图为缆车上拍的,佛母洞附近的景色,虽然是雨天,不过还是不错的。但是提醒大家五台山下雨的时候非常冷,我穿的冲锋衣,都不觉得暖和。大家在去五台山的时候一定要背件厚衣服,冲锋衣最后,既能挡风,又能防雨。五台山的雨随时都会下,据当地人讲,五台山天气多变,经常会下雨。

这时中雨已经停了,露出了太阳,不想后来又开始下。这是进佛母洞的第一个门槛,在此处我们排队就差不多用了2个多小时。排队的地方没有遮挡,所以下雨的时候只能被浇。不过有卖雨衣的5元一个,价格还算凑合吧。如果没带伞,可以买一个,虽然质量堪忧,但也总比挨浇强。我们有雨伞,但还是买了。不为别的,只为了能暖和点,真的冻透了。五台山真是太冷啦!

终于进入寺院,这是进去时候的建筑,下雨天没什么心情拍照片。

不想进去之后依然排队,据里面的师傅说,前面有400多人在排队,估计得下午3、4点才能看上。听到这个我还不信,可是总觉得不对,因为之前我们排队的进度就很慢,几十人的对我们就排了2个多小时。上网一查,原来佛母洞类似子宫,有重生、消孽的寓意。每个小时大概只能通过15人左右!my god!那些人说的是真的,怪不得排的队伍几乎不动。考虑到我们下站还要去太原,而且住宿已经订好,果断放弃了佛母洞,以后再来体验的。
       虽然未去成,不过可以给大家些建议3、4点钟去真的是有必要的。有几种上山的方式,台阶走路;缆车;还有骑马,骑马和缆车价格差不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具体的上山方式。
       佛母洞又称千佛洞。石洞分为外洞和内洞,大洞套着小洞,外洞阔大,洞口敞开,高约三米,宽两米多,进深幽暗,由外而里渐渐收缩,在尽头的洞壁有一小口通入内洞。内洞的构造非常奇特,洞口距地面半米左右,扁圆狭窄,呈弯曲管状,斜向上延伸一米左右,即进入葫芦形状的洞腔。这个扁圆石孔刚好能容一人爬钻而入,洞腔里可容纳五六人。内洞有乳石和石笋,洞壁石色班驳。形状凸凹,犹如人体五脏六腑形样。特别是洞腔右侧乳白色条纹,和人体脊椎骨、肋骨一样形象逼真。正因为内洞天巧成,示现为人体腹内形状,所以称为佛母洞。

网上搜了下佛母洞的图片,大家感受下,就可以想到有多慢了。据寺里一个出家人讲,10月份之后的佛母洞是淡季,没什么,完全不用排队。如果很想去感受佛母洞的小伙伴们,又不想忍受排队的痛苦,也可以十一之后去。

so,佛母洞,下次再来看你吧。急匆匆赶回酒店,宾馆的老板联系车把我们送到了五台山客运站。准备去太原了,应该是12::30发车,实际13:00左右才发,只能忍啦,也许是等待客满吧。终于不用挨冻了,去一个稍微暖和的地方。太原——我来了!

太原的客运站比较乱,空气质量也确实如网友们所说,灰很大,最好带个口罩!不了解太原的出租车情况,还是选择叫了滴滴快车,车上司机给我们展示了太原的面食,看的我真的要流口水了。哈哈,喜欢面食的我忽然觉得到了天堂。栲栳栳在五台就吃过,准备在太原继续吃。我的新宠 看着有没有很有食欲,饿的时候千万不要看哦~~

特意去吃的清和元的头脑,真的味道很一般,还好配了小菜,还算可以吃的下。烧麦的味道也很一般。最近有个节目叫《人说山西好风光》还提到,这家的小吃,真的不咋地!忽然想起看过个一个节目说北京的豆汁只有外地人在喝,我想这个也差不多吧。上图,大家感受下。不多里面酸汤羊肉还是很不错的,羊肉很鲜,汤的口感也很好。

吃饱喝足,准备去汾河转转。居然在太原的天空看到了双彩虹。真是好庆幸啊。

汾河边.

汾河桥下供大家休息的地方,居然还有象棋,这个棋是用钉子固定在棋盘上的。有意思。

专心下棋的人们。

此时已经很晚了,查了公交准备回去了。太原多数的公交都是1元钱。但是通到晋祠的基本上是2.5元。这个在晋祠的游记中会有说明。这里先剧透下哈~~

公交车,太原的公交车内居然还有指示灯,蛮先进的。太原比我想象的要繁华许多,商业街也是高楼林立。也许是煤炭带来的繁华吧,不知道以后山西会走向哪里。明天要准备去太原最有名的景点了——晋祠,蛮期待的。

最后依然是当天的花销情况,大家做个参照。还有重要的事情,佛母洞一定要早去早去,我们就是耗时耗力,还啥也没看到。小不爽~~

本篇游记共含2073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5 11:06

嗯嗯 ,加油!  记录一下。老了可以自己看不过我去年的还没有写

2016-06-25 11:55

有门票钱吗,恢复收费了吗

2016-06-26 11:38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7 12: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6 11:38:47 的回复:

有门票钱吗,恢复收费了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哪里?佛母洞吗?应该是不要钱的。

2016-06-29 06:59

引用 liuxing 发表于 2016-06-27 12:55: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