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南京 一场无关景点的深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9

两年前,在南京一家茶城买茶的时候,被角落里的一家民宿惊艳到了,从此心心念念。今年刚好攒了一波年假,拾掇拾掇就直接买了车票一路奔来南京

南京说起来并不是一个旅游型城市,与大多城市一样,景点左不过是xx陵寝、xx故居、和一些打着古街旗号的商业街。但南京作为一个积淀了几代的古城,其间韵味可不是几个景点就可以言说的清楚的。如果真正想了解南京气韵,还需要走进这座城,真正深入到街巷间。

6月10日 阴 初见难忘 再遇青果里

就这样,我踏上了重遇南京的旅程,一到南京就直奔心心念念了2年的民宿——青果里。两年不见,门口的植物愈发丰茂,多肉、月季、绿竹铺满了角落,显得更加的生活化,更加的温暖,也让我更加期待从这里开始的南京之旅。

南京一定要去一家咖啡店——UNIUNI,传说中的冠军咖啡,在咖啡圈子里口碑一直不错。他们的拿铁味道没话说!豆子一级棒,拉花也很漂亮,就是甜品对我来说略甜了。

晚上,沿着民宿旁边的甘露巷一路闲逛,看到了最真实的城南生活。坐在弄堂口乘凉的大爷大妈,老馄钝铺。一路逛到慧园里。

一排排的红墙红瓦、中西结合风格的小楼 老虎窗和铁艺小阳台以及小巧的院落,精致而温馨,有种穿越回民国感觉。而且据说,这里民国时期是官员和商人等中产阶级居住区哦!傍晚时分在这里闲逛,看着三两老人在院子里唠嗑,家家屋内呼哧旋转的电风扇和昏暗的橘黄色路灯都让人忍不住在这里一再逗留,感受这如画般的温馨。

6月11日 多云 民国兴衰 颐和一梦

早上,动身来到极负盛名的先锋书店(五台山店)。来到这里,静下心翻翻喜欢的书,或是看看他们的创意产品,满心的浮躁都会退去。

来这里主要是想看看他们的空间,这家书店是由一个地下车库改造的,设计风格独树一帜,个人感觉设计者是一个有一定宗教情结...甚至有点强迫症的人(个人感觉,勿喷!)

如果说慧园里民国时期住着的是南京的中、高资阶级,那么颐和路住着的就是民国的顶层阶级了。虽然都是民国建筑,但颐和路这里就有满满的土豪气息。

如果还有时间,建议去南京博物院的民国馆逛逛,感受穿越民国的乐趣。里面的老咖啡馆、老邮局、旗袍店都是对外开放的,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感受下。而且,南京博物院的其他馆也非常值得看的,而且门票是免费的,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就可以参观咯!

南京是一个值得长居的城市,比起北上广的喧闹,这里更加的沉静、安和。如果有机会我会在这里长住,我愿在这个充满诗意的城市度过自己的余生。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