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咖喱喵毕业旅行之日本

2016-06-24 17:44 1472/10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苦逼的三年研究生生活终于要结束了,好不容易盼来了长假期呢,怎么能不出去嗨嗨嗨!!!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有人看

关于签证

一直喜欢日本的音乐、动漫、电影、电视剧,这次终于有机会了当然鸡冻得不要不要的,于是当我查了日本的签证办理后心情LOW到爆啊。真是太尼马复杂了,由于我还是学生,就是需要父母的工资证明、房产证明等材料一大堆,由于种种原因,亲爹亲妈并不想帮我弄这些材料,手动再见。。。在我就要绝望的时候,在某宝上看到了团签,出签率高,材料要求最少,而且出签极快。然而不好的是,时间都比较短,对于我这种行动迟缓的人来说,非常得不适合。但是没办法啦,纠结一番后,还是选择了团签。
     团签真心的效率高啊,我和我老公是6月6号给旅行社送的材料,主要包括:房产证复印件、行驶本复印件、银行存款证明、银行流水、学生在校证明、护照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2寸白底彩色近照2张(尺寸要求45 mm*45 mm)。PS如果有欧美签证记录的话据说出签率会更高一些哦。我们选择的时间是2016年6月17日-2016年6月22日,东京成田机场往返的。团费4480RMB/人,只包括机票和签证,还赠送了随身WI-FI。

2016年6月17日

早上四点多就爬起来了,好吧我承认我是为了逛T3的日上免税店。日上经常会有活动打个九五折什么的,但是可惜的是活动20号结束,我是预定的,所以回来的时候没能打九五折,而且现在日上的购买限额为8000RMB/人了,原来貌似是5000。

粗发

三个半小时的飞机后,到达东京。空气特别的潮湿,作为一个从小长在北方干燥环境中的我,一到日本就冒出了好几颗痘。酒店住在了银座Millennium Mitsui Garden Hotel Tokyo(事实证明这是个很坑爹的选择,银座的酒店性价比太低,虽然交通很方便,但是没有什么日本的特色,下次打算住浅草寺)。

东京第一餐为蟹道乐,差不多提前十天左右在淘宝上预定的,很火爆,不预定的话基本是吃不到啊。我们预定的时间为18:00前到店,心想着上午九点多的飞机,怎么样时间都会来得及吧但是我们没有考虑到机场离酒店的距离、语言不通耽误的时间、找路的时间以及东京北京的时差(1个小时)。然后到了酒店check in 完了以后就5点半了,特别着急于是就在酒店门口打了车。。。5公里的距离花了3800日元。。日本的出租车真心贵啊,哭。不过蟹道乐那么好吃我也就不那么难过了。蟹肉非常新鲜,寿司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推荐:天妇罗、茶碗蒸、寿司、蟹肉焗饭。价钱是略贵(500RMB/人),但是味道好啊。

天妇罗真心赞赞赞赞!

不得不称赞一下日本的仿真食物做的真心不错,我是一路各种拍照,哈哈哈。

吃完饭后差不多七点多啦,本来觉得还早可以小逛一下附近的伊势丹,但是没想到日本的商量关门都好早啊,像伊势丹8点就要关了。。涩谷那边的要关得稍微晚一些,不过也最多是9点啦,所以想逛街还是要白天啊。在伊势丹关门前30分钟我冲了进去,撸了CPB和珂黛,虽然汇率上不是很划算,但是真心比北京便宜好多啊啊啊。回酒店的时候坐的地铁,感觉日本随便一下地方都可以拍世界奇妙物语了,哈哈哈。

2016年6月18日

提前在网上买了迪士尼海洋的门票(迪士尼乐园已经去过好几次啦,所以想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真的就像网上说的,如果你八点以后才到大门口的话,你基本上就玩不了了,因为人真是太太太多了,而且还是个周六。。。。

迪士尼海洋之行就以我一张幽怨的照片来结尾吧。。因为那天真的是太热了而且 人又多,好多FAST PASS都关闭了,一个项目平均要120min吧。。

晚上去吃一有名的一风堂拉面,味道很不错哦。因为不是饭点去的,所以没有等位子,直接坐下就吃了,有中文菜单也有会中文的服务员。价格也不贵。

晚上在附近小逛了一下。。。看到了可能是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优衣库了吧。。

在关门前半小时,尝到了资生堂的甜品,真心不错,价格也不算贵。焦糖布丁最赞,其次为抹茶冰淇淋。

2016年6月19日

早上睡了个大懒觉,起来后在三越百货买买买,顶层有免税区,买东西很划算,日产的护肤品牌子比较全,但是奢侈品的牌子有些少,看到了JIMMY CHOO、巴黎世家。不好的一点就是只给提货单,东西要在机场出关后才能取,也就是说必须要带着登机。
继续跟着大众点评走,中午去尝了竹叶亭餐厅。11点就到了,看门口没人,也没开门,就在旁边溜达了一会儿,20分钟回来后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了。不过等了一会儿也顺利进来了。服务很好,有中文菜单但是没有中文服务员,我本来以为将太无二的鳗鱼饭就很好吃了。。没想到这里甩将太无二N条街啊,天妇罗一般,抹茶冰激凌稍有些甜了。总体很不错呢!
日本餐厅的饭量都比较小。。我和我老公两个人要了三份饭。。。服务员表示很惊讶。。

酒足饭饱,在酒店放了东西,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大阪了。
坐的新干线,希望号。2个日语盲。。。在开车前二十分钟才买票,卖票的机子跟国内的不太一样。。研究了半天。。为了看到富士山,买了头等舱(可以看到的方向普通舱都坐满了),俩人花了三万九日元,然而当天天气不好,啥也看不到,手动再见。

认真查路线的熊猫猫

个人感觉这个头等舱比国内高铁的头等舱要再宽敞一些,非常地干净,也非常安静。PS日本很多地方都要求手机调静音,不允许接电话,而且要注意自己听音乐的耳机音量。

传说中的女性专用车箱,很好奇如果有男士上去了会怎么样,哈哈哈

晚上六点多到了大阪,我们这次来大阪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环~球~影~城~于是我们的酒店就选在了环球影城的边上。The park front hotel at Universal Studios Japan视野很好,价格比东京的便宜,而且房间在日本来说真心算很大的了,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不会调,感觉冷气不足,晚上有些热。

晚餐为猪排饭,味道依然棒棒哒,甜品味道一般,大众点评大法好!

晚上在附近的商业街小逛了一会儿。

2016年6月20日

期待已久的日本环球影城之旅!虽然已经去过两次加州的环球影城了,但是对日本的哈利波特太向往了,很早就在某宝上买了门票和快速票。

早餐的pancake略吓人啊。。。。吃完了这堆奶油我整个人都不太好了,哈哈哈

快速票我们买的这七项。

哈利波特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啊,特别是禁忌之旅。。最后的时候看到大家对你招手,真是有想哭的冲动啊,可惜不方便拍照。买了一件衣服和一个魔法棒,哈哈哈,开心。

不是很配合的猫头鹰。。

玩完了之后,在影城边上吃了美式餐厅 Hard Rock.

然后,我们带着小黄人,回东京啦。

2016年6月21日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浅草寺拍照,嘻嘻,睡了个大懒觉。跟着大众点评,在浅草寺附近找了一家寿喜烧餐厅,浅草今半,价格略贵。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种口味,感觉有点太甜了,但是老公挺喜欢,一个人一个口味咯。有中文服务,这点让我很开心。

天妇罗太软了,个人不太喜欢这样的。

受不了生鸡蛋的我,你们是不会懂有多痛苦的。。

牛肉还是很不错的。

服务员说这是一种日本特有的咖啡。。。但是我喝着就是美式的味道啊可能我太LOW了

外面一直在下雨,街上大家拿的伞都是一样的。。不是透明的就是纯白的

熊猫猫蜜汁背影

提前在某宝上预约了和服试穿和两小时跟拍,事实上我觉得一小时跟拍就够了。服务员和摄影师都是中国人,很好交流,服务态度也很好,摄影师还是个北京人,超级幽默。片子还没出来,先上几张手机拍的咯。

正好天晴了,太给面子了嘻嘻。选的是和服浴衣,个人感觉比和服更活泼可爱一些,而且穿着更舒服。

天气很好,天空树看得很清楚。

接下来去了涩谷买买买,东西普遍都不贵,主要是年轻人的衣服。

晚上逛完后,大概9点钟商场就都关门了,看到了一兰拉面,没想到人还是那么多,排队排了半个小时左右才进去。里面是自助点单机,很方便。老公说一兰拉面是我们来日本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哈哈。

店里的布置非常日式,是隔间似的,就算一个人去吃也不会尴尬,隔着的挡板可以打开。水龙头里是冰水,自己拿杯子去接就好,非常方便。

这个茶非常好喝,冰冰凉,吃完面后喝特别去油。在某宝上搜了下,没有卖的。。伤心。

拉面非常好吃,汤也可以加米饭泡着吃,再说一遍~非常好吃。。但是记得汤不会给你续加的,所以汤要省着喝啊,不然后面加面加饭的时候就没有汤了。最后我们买了一盒带回来了,一盒里面三包,共2200日元。

这个是抹茶杏仁豆腐,太好吃了,虽然我不喜欢杏仁,但这个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抹茶甜品。

2016年6月22日

要离开日本啦,在成田又是一顿买买买。

资生堂的马卡龙

这是我带回来的护肤品。。。吓人吧,有我自己用的还有给朋友家人带的。回来后第二天日元就涨了。。。感慨一下去的也真是时候啊。

这个蓝牙小音箱,感觉萌萌哒~

后记

首先是语言,日本人的英文真是不敢恭维。。。经常就是你听不懂我说的,我也听不懂你说什么。。。然而日本人又稍有些热(死)情(板),非要跟你说清楚,于是就各种比划。。分分钟尴尬症就犯了。所以很多东西还是尽量要提前做好攻略啊。
日本有些餐厅是必需要日元现金的,所以身上的现金还是要带足哦。

引用 咖喱喵 的图片:

想吃!!!

2016-06-24 18:2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4 18:21:2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也想吃

2016-06-24 18:2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4 18:26

引用 jessiezhang 发表于 2016-06-24 18:26:07 的回复:

回复jessiezhang:努力学习拍照中😂

2016-06-24 18:3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27 01:0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7 15:58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6-27 15:58:06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我再看也会波动😁

2016-06-27 18:30

引用 wukenaihetian 发表于 2016-06-27 01:02:56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wukenaihetian:印象最深的就是某个店里的服务员,她英语不好(当然我的也不怎么样),她说的我听不懂,然后她就各种肢体语言+表情😂反正是看得我非常尴尬。

2016-06-27 18:32

跟拍的图快往上放~~同时赞叹某宝真心给力

2016-08-15 10:42

引用 人仁 发表于 2016-08-15 10:42:15 的回复:

回复人仁:越来越懒啦,刚把美国的整出来